如何判断实例是种群还是群落,如何判断一个实例是一个种群还是群落

2020-11-17 19:28:00 字数 3939 阅读 9014

1楼:再别康桥要留心

种群是一种生物,群落是一个生态系统中的所有生物。

如果一个实例中谈到了不同的生物,那么这就是群落。

种群和群落该怎么区分??举个例子。

2楼:匿名用户

【1】 种群

在一定的自然区域内,同种生物的所有个体是一个种群例:该区域内同种龟的所有个体

【2】群落

在一定的自然区域内,所有的种群组成一个群落例:该区域内龟和其他所有生物的种群

3楼:匿名用户

群落包括生活的自然环境,而种群是由某种生物组成

什么叫做种群和群落,举例说明要举例

4楼:匿名用户

【1】 种群在一定的自然区域内,同种生物的所有个体是一个种群例:该区域内同种龟的所有个体 【2】群落在一定的自然区域内,所有的种群组成一个群落例:该区域内龟和其他所有生物的种群

如何区分哪些是种群,哪些是群落?

5楼:追翼的幽灵

种群是一定区域内同种物种的总和,群落是一定区域内各种生物的总和。换句话说,某种意义上种群构成了群落。

举例:假设一个花园里有一串红、蜜蜂和蝴蝶,则,所有的一串红构成了一个种群,这些生物(一串红、蜜蜂、蝴蝶)一起构成了一个群落

6楼:匿名用户

给你一个生物工作者最浅显最精辟最标准的答案:

种群和群落都指在同一区域中生活的生物。区别是种群中的生物在生物分类中属于同一种,雌雄个体可以彼此进行基因交流。而群落不可以。

给你一个公式:群落=种群1+种群2+……+种群n

7楼:匿名用户

标准答案:

种群:一定自然区域内,某种生物的所有的个体的总和叫种群。(是指某种个体的所有总和,是一种生物体。)

群落:是一定自然区域内,所有的生物。

比如,一个池塘里的所有的鲤鱼就是种群,这个池塘里的全部生物就是群落。

8楼:心在槛外

种群是指生活在同一地点的同种生物的一群个体,是生物繁殖的基本单位,是一种生物,如一片树林里的一群猕猴。生物群落是指在一定的自然区域内,相互之间具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各种生物的总和,是多种生物,如一片农田中的各种生物。

9楼:匿名用户

同一物种生物聚集在一起为种群。生活在同一环境下的不同种群为群落。、

10楼:

一间教室里的所有人即为一个种群,可教室里除了人以外还有一些小动物,这些所有生物加在一起即为群落。

11楼:仙鸭子

一个种群只有一种生物

但是一个群落就有好多个种群也就是说有好多种生物

举例说明种群、群落、生态系统三者有何区别?

12楼:清酒温如言

1、定义不同

种群:在一定自然区域内,同种生物所有个体是一个种群

群落:在一定的自然区域内,所有种群组成一个群落,

生态系统:生物群落与它的无机环境相互作用而形成的统一整体,包含有生物因素和非生物因素两大类。

2、组成成分不同

种群:在一定时间内占据一定空间的同种生物的所有个体。

群落:在一定时间内一定空间内上的分布各物种的种群集合,包括动物、植物、微生物等各个物种的种群,共同组成生态系统中有生命的部分。

生态系统:非生物的物质和能量、生产者、消费者、分解者。

3、地位不同

种群: 种群是进化的基本单位

群落:生态学研究最活跃的领域

生态系统:生态学研究的最高层次

比如说,一片森林中的全部红松构成了一个种群,森林中的所有植物就构成了群落,森林中所有的植物、动物、微生物以及无机环境构成了生态系统。

扩展资料:

种群、群落、生态系统三者关系:

种群是由同种的生物个体组成,种群组成群落,群落组成生态系统。

种群内只有一种生物;而群落内有不同种的生物。

生态系统内除包括有生物群落,还包括有无机环境。许多单一的生物个体(同种)组成种群,种群具有单一生物个体所没有的特征。

种群的特征:

1、种群密度:单位空间内,某种群的个体数量。不同的种群密度差异很大,同一种群密度在不同条件下也有差异。

2、年龄组成:种群内各种年龄期的个体数目。

种群的年龄组成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增长型:年轻个体多,将来个体数越来越多。

稳定型:各年龄期个体数目比例适中,个体数在一定时间内会保持稳定。

衰退型:年轻个体少,个体数将会越来越少。

13楼:

种群:在一定自然区域内,同种生物所有个体是一个种群

群落:在一定的自然区域内,所有种群组成一个群落,

生态系统:生物群落与它的无机环境相互作用而形成的统一整体,包含有生物因素和非生物因素两大类。

14楼:freedom刘铁楠

一片森林中的全部红松构成了一个种群,森林中的所有植物就构成了群落,森林中所有的植物、动物、微生物以及无机环境构成了生态系统。

15楼:匿名用户

一个区域内的所有种群加起来就是群落,群落加上无机环境就是生态系统

怎么判断是生态系统还是群落或种群

16楼:匿名用户

种群就是在一个范围的生态环境中的一种生物,群落就是在一个范围的生态环境中的所有生物

17楼:匿名用户

种群就一种相同的生物,群落是好几种,生态系统是有生态环境和动植物一起的。

18楼:匿名用户

是否为同一物种 是为种群

“一个森林里的所有猴子”是种群还是群落

19楼:匿名用户

一个森林里的所有猴子

既不是种群也不是群落。

森林的面积很大,即使这个森林中只有一种猴子,也不能是一个种群。另外,猴子也分很多种,在自然情况下不同种间是不能交配的,所以一个森林中所有猴子应该不是一个种群。

另外也不能是群落,因为群落的概率是一个生态系统中的所有生物的总和,一个森林中除了猴子外,其他的植物、动物及微生物都算上才能称为一个群落。

人怎么分种群和群落?全世界的人是一个种群吗?

20楼:粉mo登场

对,全世界的人是一个种群。因为不管什么黄种人,白种人,他们都是人。

简单来记:

种群是指同一种生物的集合。

群落是指某一个空间的所有种群,构成一个群落。

而群落加上无机环境就是生态系统。

21楼:匿名用户

都可以说是同族因为都是人类 也可以分三大类黑肤系黄色肤系白色肤系在细分就多了 地区呀 民族呀 生活方式 性格啥都能分帮

高中生物 怎么判断它是属于研究种群水平上的 还是群落水平上的?

22楼:奥力奥

种群水平上研究的问题包括:种群密度,出生率死亡率,年龄组成性别比例,迁入率和迁出率,种群数量变化等。强调同种生物。

群落水平研究的问题:种间关系,范围和边界,水平结构和垂直结构等,强调不同种类的生物。

23楼:求墨彻曲环

种群是同

地点同种生物的集合,不包括环境,就像同地点的乌龟,有各种各样的,大的小的,颜色深的、浅的等等,放在一起就是乌龟的种群

群袱罚递核郛姑店太锭咖落是同地点所有群落(比如乌龟的种群,鸟的种群,鱼的种群等等)放在一起的集合,也就是所有生物的集合,是包括细菌等微生物的。

如何判断天秤女喜欢人,如何判断天秤女喜欢一个人? 10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喜欢你!要不然没空跟你每天联系。只是你的反馈信息她没有安全感。女人的口是心非就是只能说是朋友,你要是喜欢她就主动表白一下吧! 建议请采纳 2楼 抹世一伯虎 天秤女的话好搞点,天秤座女生有种天生的优雅气质感,是有种感觉自己优越感,所以你要把握这一点就好下手了,你要是舔狗舔反正最后...

自然保护区的全部蝴蝶是种群吗,自然保护区的全部蝴蝶是一个种群吗

1楼 艾康生物 您好!是的。种群指在一定时间内占据一定空间的同种生物的所有个体。 种群中的个体并不是机械地集合在一起,而是彼此可以交配,并通过繁殖将各自的基因传给后代。种群是进化的基本单位,同一种群的所有生物共用一个基因库。 2楼 匿名用户 是,在78种台湾特有亚种中,有13种濒临绝种。 一群毛毛虫...

求婚是买戒指还是买一对,求婚是买一个戒指还是买一对

1楼 哦啦葫芦 求婚的时候一般是买一个戒指,如果想要买两枚,也是可以的,不过大多数人在内 2楼 闲云野鹤之初恋 求婚抄一般都是买一枚钻戒,表示对爱情bai的专一du,表示对对象的尊重和重视,和对爱zhi情的终极向dao往。求婚大多数都是男方向女方求婚,当然,也有的刚好相反,女方向男方求婚的,在爱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