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幺小露珠在什么滚来滚去,什么小露珠在什么滚来滚去

2020-11-17 19:26:54 字数 2440 阅读 9854

1楼:爱奔跑的金鱼

你这个是什么课文吗?

还是需要自己去想象呢

你可以说

晶莹的露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

急 仿句“小露珠 ,起得早,滚来滚去,在绿叶上做操 把露珠,滚来滚去,绿叶换掉仿句

2楼:匿名用户

小露珠, 起的早,滚来滚去。在绿叶上做操。

小铅笔, 起的早,忙来忙去,在本子上做操。

小蜜蜂, 起得早,飞来飞去。在花心上做操。

小老鼠, 起得早,咯吱咯吱,在屋顶上做操。

小汽车, 起得早,跑来跑去,在大街上做操。

小鸭子, 起得早,摇摇摆摆,在小河边做操。

3楼:甜蜜白云

小朋友,起得早,跑来跑去,在公园里做早操。

小公鸡,起得早,跑来跑去,在栅栏上做早操。

小树叶,起得早,摇来摇去,在树支上做早操。

小露珠,起的早,滚来滚去。在绿叶上做早操。

小铅笔,起的早,忙来忙去,在本子上做早操。

小蜜蜂,起得早,飞来飞去。在花心上做早操。

小老鼠,起得早,咯吱咯吱,在屋顶上做早操。

小汽车,起得早,跑来跑去,在大街上做早操。

小鸭子,起得早,摇摇摆摆,在小河边做早操。

小青蛙,起得早,跳来跳去,在荷叶上做早操。

小鱼儿,起得早,游来游去,在小河里做早操。

4楼:匿名用户

小公鸡,起得早,跑来跑去,在栅栏上歌唱。小树叶,起得早,摇来摇去,在树支上跳舞。

5楼:无敌阿乾

小青蛙,起得早,跳来跳去,在荷叶上做早操

6楼:南阳老黑

小鱼儿,起得早,游来游去,在小河里做早操,游来游去

()露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

7楼:琅琊梅长苏

(晶莹的)露珠在荷叶上(灵活地)滚来滚去

8楼:淦笑笑胥钰

因为荷花的枝叶都有一层薄薄的蜡,所以露珠可以在荷叶上滚来滚去

9楼:二十

晶莹剔透的露珠在荷叶上慢慢的滚来滚去

小露珠在荷叶上为什么滚来滚去

10楼:匿名用户

通过对荷叶表面结构的研究,发现其表面的微米/纳米结构与表面植物蜡的协同作用是引起自清洁性荷叶出淤泥而不染的特点是其表面具有超疏水性质引起的,这种超疏水的性质是荷叶表面的微米/纳米复合结构与其表面的植物蜡所产生的共同作用的结果.

水珠在荷叶上不滩开而是成滴滚动的秘密在于荷叶的表面并不平滑.在显微镜下可以发现,荷叶的表面是具有很多乳突结构的粗糙表面.这两个大自然的秘密在一种材料上同时出现,就发生了水滴被粘住的奇特现象.

简单地说,就是荷叶具有特殊的材质,只要有水在上面就会被“挤开”

懂了吗?满意请采纳

11楼:沐沐

荷叶“出淤泥而不染”,露珠在上面也呆不住。荷叶为什么能不沾泥土和水?中科院专家分析了荷叶的表面细微结构,发现其表面有许多乳状突起,这些肉眼看不见的小颗粒,正是“荷花自洁效应”的成因,可以让荷叶不沾染脏东西。

于是,专家们模仿了荷叶的表面结构,研制出人工仿生荷叶。仿生荷叶实际上是一种人造高分子薄膜,该薄膜具有不沾水和不沾油的性质。同时,仿生荷叶还具有类似荷叶的“自我修复”功能,仿生表面最外层在被破坏的状况下仍然保持了不沾水和自清洁的功能。

这项研究可用于开发新一代的仿生表面材料和涂料。新型的“仿生荷叶薄膜”可以用于制造防水底片等防水产品。仿生荷叶涂料刷墙将不沾灰尘。

荷叶上有许多的密密麻麻的纤细茸毛,它们每根都很细而又含有蜡质,蜡的分子是中性的,它既不带正电,也不带负电,水滴落到蜡面的荷叶上时,水分子之间的凝聚力要比在不带电荷的蜡面上的附着力强。所以,水落到蜡面上不是滚掉,就是聚集成水珠,而不会湿润整个蜡面。

12楼:璀璨a天空

风吹风停,所以滚来滚去。

晶莹的露珠在()的碧绿的荷叶上滚来滚去

13楼:你玉妈

你好这里要的是你对荷叶进行一个形象的描述

你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想象一下荷叶像什么大圆盘似的;水中的风筝似的;妖娆的舞者似的;小船似的举个例子:晶莹的露珠在“大圆盘似”的碧绿的荷叶上滚来滚去若有疑问欢迎追问

若有帮助望采纳谢谢

露水滚过来告诉我什么

14楼:may美知道

告诉你身处一个比较低洼的地区,所以露水才会向你滚过去的,希望你能够找到一个平衡点,让你们的爱情发展的更加好。

什么的荷叶上滚动着一颗颗像什么的露珠

15楼:菱舞心月

(碧绿)的荷叶上滚动着一颗颗像(珍珠一样)的露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