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朝九晚五或者朝九晚朝八晚朝八晚六的工作都有哪些

2020-11-25 16:51:51 字数 2955 阅读 7395

1楼:匿名用户

一般集中在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还有大型国企的管理人员。

朝九晚五是八个小时吗

2楼:风格大气

朝九晚五是一个描述多数企业员工上班时间的用句,即早上9点上班,晚上5点下班,工作时间为标准的8小时。这个时间也是美国标准工作时间,英文称为“9to5”。朝九晚五式的工作,是很多人追求的。

具体时间

①上午:9:00上班工作;

②下午:5:00下班离岗;

③中午就餐在工作时间内,但不能休息,共计八小时工作时间。

扩展资料

工作时间又称劳动时间。是指法律规定的劳动者在一昼夜和一周内从事劳动的时间。工作时间的长度由法律直接规定,或由集体合同或劳动合同直接规定。

劳动者或用人单位不遵守工作时间的规定或约定,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休息时间是在8小时以外劳动者自由支配的时间。

劳部发[1994]521文件中:

四、劳动者工作时间包括准备结束时间、作业时间、劳动者自然需要的中断时间和工艺中断时间。

(一)准备结束时间系指劳动者在工作日(班),为完成生产任务或作业的准备和结束所消耗的时间;

(二)作业时间系指劳动者直接用于完成规定的生产任务或作业所消耗的时间;

(三)劳动者自然需要的中断时间系指劳动者因自身的生理需要而必须中断正常工作的时间;

(四)工艺中断时间系指劳动者在工作时间中,因工艺技术特点的需要使工作必须中断的时间。

劳动保障部1月10日公布的通知指出,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节日假期由原来的10天增设为11天,职工制度工作时间的计算和日工资、小时工资的折算办法分别作出调整。

在职工制度工作时间计算方面,年工作日为250天,由365天扣除104天休息日再扣除11天法定节假日所得;季工作日为62.5天,由250天÷4个季度所得;月工作日为20.83天,由250天÷12个月所得。

工作小时数的计算方法为:以月、季、年的工作日×每日8小时。

按劳动法规定,法定节假日用人单位应依法支付工资,即折算日工资、小时工资时不剔除国家规定的11天法定节假日。

通知明确,职工月计薪天数21.75天,由(365天-104天)÷12个月所得。职工日工资的计算办法为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小时工资的计算办法为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8小时)。

3楼:匿名用户

基 本 简 介

朝九晚五是一个描述多数企业员工上班时间的用句,即早上9点上班,晚上5点下班,工作时间为标准的8小时。这个时间也是美国标准工作时间,英文称为“9to5”。朝九晚五式的工作,是很多人追求的。

具 体 时 间

①上午:9:00上班工作;

②下午:5:00下班离岗;

③中午就餐在工作时间内,但不能休息,共计八小时工作时间。

4楼:摆渡摆渡

朝九晚五是一个描述多数企业员工上班时间的用句,这个时间也是美国标准工作时间,英文称为“9 to 5”。

1、上午:9:00上班工作;

2、下午:5:00下班离岗;

3、中午就餐在工作时间内,但不能休息。

5楼:p_s_赋

现在一般都是朝九晚六了

6楼:666火舞黄沙

就是8小时工作制啊,现在中国农业银行所用的作息制度就是朝9晚5制.

谁规定朝九晚六?现在为啥都是朝九晚六?我好喜欢朝八晚四的上班制度!现在大部分都是晚六的,到家都很晚

7楼:匿名用户

我喜欢朝九晚五的上班制度,可惜我们现在是朝八晚六,一到冬天就披星戴月的,好困

8楼:匿名用户

你就知足吧,无数人上着朝六晚六的班

为什么公务员的工作时间要朝九晚五?早八晚六更方便民众安排时间办事!

9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这个根据不同的单位和职位,上下班时间是不一样的,最直接的像派出所等单位,周末都有上班的!八个小时的工作制虽然是规定的,但是根据服务的部门不同是有变化的哦。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10楼:匿名用户

**的公务员能享受这个待遇,九点钟上班?

11楼:麒麟貔貅好朋友

那工作时长就是十小时,不是八小时的正常工作时间了

12楼:匿名用户

我们就是早八晚六,**是朝九晚五

为什么会是朝九晚五呢?而不是朝八晚六呢?

13楼:匿名用户

只需要你投入那么点时间,可以把它当作零时工来做,顺便测试一下你的能力(有这样地好事情的时候别忘了跟我分享哦)! 说白了就是当一个临时的宣传员、不过这种宣传员不用在大街上发传单贴广告、利用你身边的朋友帮你就可以了。

14楼:ke魔女

是一个描述多数企业员工上班时间的用句,这个时间也是美国标准工作时间,英文称为“9 to 5”。

1、上午:9:00上班工作;

2、下午:5:00下班离岗;

3、中午就餐在工作时间内,但不能休息,共计八小时工作时间。

为什么有的城市是朝八晚五,有的是朝九晚六呢

15楼:

我国跨了五个时区,但是都统一用北

京时间,这就导致,北京时间七点时,最东边的地方早就亮了,而最西边的却还是黑的。不根据实际情况来安排的话,就会出现天没亮就上班,天没黑就睡觉;天已经亮了还在睡觉,天黑了都不下班。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安排,方便人们生活。

16楼:旎漠

每个城市的公司上班时间都不一样 但都是上班8个小时

17楼:仁寿狼

根据天气。新疆还是10到2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