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里最触动我内心的一句话,最触动我内心的一个理由,让我必须成功

2020-11-25 16:46:21 字数 5051 阅读 6317

1楼:一只安静的学长

最感动的一句话就是现在活着很累,但是不学习你以后会更累,这个就是让我感觉到我们必须要去接受教育,更要学会去爱

最触动我内心的一个理由,让我必须成功

2楼:蘫月_無涯

人生没有如果,但是有很多但是。别想从后视镜里看清未来的道路。一滴蜜比一桶毒药捉住的苍蝇还要多。

谁不期待机遇的馈赠,谁就征服了命运。增强影响力的秘诀不是表达,而是聆听。要伤透你的心,需要你的朋友和你的敌人合作才行:

一个对你进行诽谤,另一个把消息告诉你。

3楼:马梓开博士

难道你是无足轻重的一个人吗?

爱的教育海难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

4楼:匿名用户

若能真正放下,在滚滚红尘中淡然处世,才乃大智。在红尘是非中放开纠结心灵得到自渡之人过后转眼来看,一切,不过是过眼云烟随风飘散。

触动了内心的爱会要命 英语怎么写

5楼:花开丶三丁目

触动了内心的爱会要命

to touch the heart of love will kill

触动了内心的爱会要命

to touch the heart of love will kill

6楼:匿名用户

the love touching your heart may take your life.

《爱的教育》精彩片段 越多越好的

7楼:匿名用户

叙利奥是小学五年级学生,十二岁,是个黑发白**的小孩。他父亲在铁路做雇员,在叙利奥以下还有许多儿女,一家过着清苦的生活,经常是拮据不堪。父亲不以儿女为累赘,一味爱着他们,对叙利奥百事依从,唯有学校的功课,却毫不放松地督促他用功。

这是因为想他快些毕业,得着较好的位置,来帮助一家生计的缘故。

父亲年纪大了,并且因为一向辛苦,面容更老。一家生计全负在他肩上。他于日间在铁路工作以外,又从别处接了书件来抄写,每夜执笔伏案到很迟才睡。

近来,某杂志社托他写封寄杂志给订户的封条,用了大大的正指字写,每五百条写费六角。这工作好像很辛苦,老人每于食桌上向自己家里人叫苦:

“我眼睛似乎坏起来了。这样的夜工,要缩短我的寿命呢!”

有一天,叙利奥向他父亲说:“父亲!我来替你写吧。我能写得和你一样好。”

但是父亲无论如何不答应:“不要。你应该用功念书。功课是你的大事情,就是一个钟头,我也不愿意占用你的时间”

叙利奥知道父亲的脾气,不再请求,只暗自在想办法。他每夜夜半听见父亲停止工作,回到卧室里去。有好几次,十二点钟一敲过,立刻听到椅子向后拖的声音,接着就是父亲轻轻回卧室去的步声。

一天晚上,叙利奥等父亲去睡了后,起来悄悄地穿好衣裳,蹑着脚步走进父亲写字的房子里,把洋灯点着。案上摆着空白的纸条和杂志订户的名册,叙利奥就执了笔,仿着父亲的笔迹写起来,心里既欢喜又有些恐惧。写了一会儿,条子渐渐积多,放了笔把手搓一搓,提起精神再写。

一面动着笔微笑,一面又侧了耳听着动静,怕被父亲起来看见。写到一百六十张,算起来值两角钱了,方才停止,把笔放在原处,熄了灯,蹑手蹑脚地回到床上去睡。

第二天午餐时,父亲很是高兴。原来他父亲一点不察觉。每夜只是机械地照簿誊写,十二点钟一敲就放了笔,早晨起来把条子数一数罢了。那天父亲真高兴,拍着叙利奥的肩说:

“喂!叙利奥!你父亲还着实未老哩!昨晚三小时里面,工作要比平常多做三分之一。我的手还很自由,眼睛也还没有花。”

叙利奥虽不说什么,心里却快活。他想:“父亲不知道我在替他写,却自己以为还未老呢。好!以后就这样去做吧。”

那夜到了十二时,叙利奥仍起来工作。这样经过了好几天,父亲依然不曾知道。只有一次,父亲在晚餐时说:

“真是奇怪!近来打油突然费多了。”叙利奥听了暗笑,幸而父亲不再说别的,此后他就每夜起来抄写。

叙利奥因为每夜起来,渐渐睡眠不足,朝起觉着疲劳,晚间复习要打瞌睡。有一夜,叙利奥伏在案上睡熟了,那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的打盹。

“喂!用心!用心!

做你的功课!”父亲拍着手叫。叙利奥张开了眼。

再用功复习。可是第二夜,第三夜,又同样打盹,愈弄愈不好:或是伏在书上睡熟了,或早晨晏起,复习功课的时候,总是带着倦容,好像对功课很厌倦似的。

父亲见这情形,屡次注意他,结果终于动了气,虽然他一向不责骂小孩。有一天早晨,父亲对他说:

“叙利奥!你真对不起我!你和从前不是变了样子吗?当心!一家的希望都在你身上呢。你知道吗?”

叙利奥有生以来第一次受着叱骂,很是难受。心里想:“是的,那样的事不能够长久做下去的,非停止不可。”

这天晚餐的时候,父亲很高兴地说。“大家听啊!这月比前月多赚六元四角钱呢。

”他从食桌抽屉里取出一袋果子来,说是买来让一家人庆祝的。小孩们都拍手欢乐,叙利奥也因此把心重新振作起来,元气也恢复许多,心里自语道:“咿呀!

再继续做吧。日间多用点功。夜里依旧工作吧。

”父亲又接着说:“六元四角哩!这虽很好,只有这孩子——”说着指了叙利奥:

“我实在觉得可厌!”叙利奥默然受着责备,忍住了要迸出来的眼泪,心里却觉得欢喜。

从此以后,叙利奥仍是拼了命工作,可是,疲劳之上更加疲劳,终究难以支持。这样过了两个月,父亲仍是叱骂他,对他的脸色更渐渐担起忧来。有一天,父亲到学校去访先生,和先生商量叙利奥的事。

先生说:“是的,成绩好是还好,因为他原是聪明的。但是不及以前的热心了,每日总是打着呵欠,似乎要睡去,心不能集注在功课上。

叫他作文,他只是短短地写了点就算,字体也草率了,他原可以更好的。”

那夜父亲唤叙利奥到他旁边,用了比平常更严厉的态度对叙利奥说:

“叙利奥!你知道我为了养活一家怎样地劳累?你不知道吗?我为了你们,是把命在拼着呢!你竟什么都不想想,也不管你父母兄弟怎样!”

“啊!并不!请不要这样说!父亲!”叙利奥含着眼泪说。他正想把经过的一切说出来,父亲又拦住了他的话头:

“你应该知道家里的境况。一家人要刻苦努力才可支持得住,这是你应该早已知道的。我不是那样努力地做着加倍的工作吗?

本月我原以为可以从铁路局得到二十元的奖金的,已预先派入用途,不料到了今天,才知道那笔钱是无望的了。”

叙利奥听了把口头要说的话重新抑住,自己心里反复着说:

“咿呀!不要说,还是始终隐瞒了,仍旧替父亲帮忙吧。对不起父亲的地方,从别一方来补报吧。

学校里的功课原非用功及格不可,但最要紧的是要帮助父亲养活一家,略微减去父亲的疲劳。是的,是的。”

又过了两个月。儿子仍继续做夜工,日间疲劳不堪,父亲依然见了他就动怒。最可痛的是父亲对他渐渐冷淡,好像以为儿子太不忠实,是无甚希望的了,不多同他说话,甚至不愿看见他。

叙利奥见这光景,心里非常的痛苦。父亲背向他的时候,他几乎要从背后下拜。悲哀疲劳,使他愈加衰弱,脸色愈加苍白,学业也似乎愈加不勤勉了。

他自己也知道非停止做夜工不可,每夜就睡的时候,常自己对自己说:“从今夜起,真是不再夜半起来了。”可是,一到了十二点钟,以前的决心不觉忽然宽懈,好像睡着不起,就是逃避自己的义务,偷用了家里的两角钱了,于是熬不住了仍旧起来。

他以为父亲总有一日会起来看见他,或者在数纸的时候偶然发觉他的作为。到了那时,自己虽不申明,父亲自然会知道的。这样一想,他仍继续夜夜工作。

有一天晚餐的时候,母亲觉得叙利奥的脸色比平常更不好了,说:

“叙利奥!你不是不舒服吧?”说着又向着丈夫:

“叙利奥不知怎么了,你看看他脸色青得——叙利奥!你怎么啦?”说时显得很忧愁。

父亲把眼向叙利奥一瞟:“即使有病也是他自作自受。以前用功的时候,他并不如此的。”

“但是,你!这不是因为他有病的缘故吗?”父亲听母亲这样说,回答说:

“我早已不管他了!”

叙利奥听了心如刀割。父亲竟不管他了!那个他偶一咳嗽就忧虑得了不得的父亲!

父亲确实不爱他了,眼中已没有他这个人了!“啊!父亲!

我没有你的爱是不能生活的!——无论如何,请你不要如此说,我一一说出来吧,不再欺瞒你了。只要你再爱我,无论怎样,我一定像从前一样地用功。

啊!这次真下决心了!”

叙利奥的决心仍是徒然。那夜因了习惯的力,又自己起来了。起来以后,就想往几月来工作的地方做最后的一行。

进去点着了灯,见到桌上的空白纸条,觉得从此不写有些难过,就情不自禁地执了笔又开始写了。忽然手动时把一册书碰落到地。那时满身的血液突然集注到心胸里来:

如果父亲醒了如何;这原也不算什么坏事,发见了也不要紧,自己本来也屡次想说明了。但是,如果父亲现在醒了,走了出来,被他看见了我,母亲怎样吃惊啊,并且,如果现在被父亲发觉,父亲对于自己这几月来待我的情形,不知要怎样懊悔惭愧啊!——心念千头万绪,一时迭起,弄得叙利奥震栗不安。

他侧着耳朵,抑了呼吸静听,并无什么响声,一家都睡得静静的,这才放了心重新工作。门外有警察的皮靴声,还有渐渐远去的马车蹄轮声。过了一会,又有货车“轧轧”地通过。

自此以后,一切仍归寂静,只时时听到远犬的吠声罢了。叙利奥振着笔写,笔尖的声音“卿卿”地传到自己耳朵里来。

其实这时,父亲早已站在他的背后了。父亲从书册落地的时候就惊醒了,等待了好久,那货车通过的声音,把父亲开门的声音夹杂了。现在,父亲已进那至,他那白发的头,就俯在叙利奥小黑头的上面,看着那钢笔头的运动。

父亲对从前一切忽然都恍然明白了,胸中充满了无限的懊悔和慈爱,只是钉住一样站在那里不动。

叙利奥忽然觉得有人用了震抖着的两腕抱他的头,不觉突然“呀!”地叫了起来。及听出了他父亲的嘴泣声,叫着说:

“父亲!原谅我!原谅我!”

父亲流着泪吻着他儿子的脸:

“倒是你要原谅我!明白了!一切都明白了!我真对不起你了!快来!”说着抱了他儿子到母亲床前,将他儿子交到母亲腕上:

“快吻这爱子!可怜!他三个月来竟睡也不睡,为一家人劳动!我还只管那样地责骂他!”

母亲抱住了爱子,几乎说不出话来:

“宝贝!快去睡吧!”又向着父亲:“请你陪了他去!”

父亲从母亲怀里抱起叙利奥,领他到他的卧室里,让他睡下了,替他整好枕头,盖上棉被。

叙利奥说了好几次:

“父亲,谢谢您!你快去睡吧!我已经很好了。您快去睡吧!”

父亲仍伏在床旁,等他儿子睡熟,携了儿子的手说:

“睡吧!睡吧!宝贝!”

叙利奥因为疲劳已极,就睡去了。几个月来,到今天才得好好地睡一觉,梦魂为之一快。早晨醒来太阳已经很高了,忽然发现床沿旁近自己胸部的地方,横着父亲白发的头。

原来父亲那夜就是这样过的,他将额头贴近了儿子的胸,还是在那里熟睡哩。

怎么用一句话委婉的话表达我爱你,能最委婉的表达我喜欢你的一句话

1楼 幽寂路 我诚挚邀请你加入我人生的旅程中。或我真心希望我的人生中有你。或希望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个出现在你眼前的是我。 2楼 匿名用户 一见到你,我就感觉你像我的一位久未谋面的至亲。 3楼 匿名用户 能和你共度一生,将是我最大的幸福 4楼 不懂路飞的伤悲 这个要么就是 我爱你 。你要委婉就是...

男人说喜欢你,对女的说了这样的一句话:你让我有了寄托。请

1楼 匿名用户 看来有点花言巧语啊 都是90后现象了吧 不成熟 建议离远点 2楼 匿名用户 可能这个男的是单亲,比较没有安全感,所以才会姐弟恋。 3楼 前朝酆都月 我觉得爱是谈不上的!感情没有生活的历练就算可以在一起也不会长时间地去维持,如果他没有撒谎的话应该是喜欢之所以说有了寄托这代表不了什么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