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楼房卫坐间为什么是双下水管,高层住宅为什么两个主下水管

2020-11-25 16:37:34 字数 3015 阅读 6481

1楼:也听风雨声

这是防**用的沉水弯管。由于弯管部分始终有水,成为一个很好的封闭臭气的屏障。目前,马桶普遍采用这种做法。

早期的厕所下水管道是铸铁的,而且,通过铸铁管在该楼层的下一层楼的顶部弯曲,起到沉水防臭的作用。这种做法占据了楼下的空间。如果你能看到80年代的房子,那种厕所就是这样的。

现在的做法使卫生间的每一层都是平整的。

高层住宅为什么两个主下水管

2楼:匿名用户

安装的时候考虑到卫生间冲水时怕水压不够,所以另走一组下水管,这样能最大化厕所的冲水器水压稳定。

十层及十层以上的住宅,称之为高层住宅,高层住宅是城市化、工业现代化的产物,按它的外部体形可分为塔式、板式和墙式;按它的内部空间组合可分为单元式和走廊式。

高层住宅一般设有电梯作为垂直交通工具,十二层及十二层以上的住宅,每栋楼设置电梯不应少于两台,其中应设置一台可容纳担架的电梯。

3楼:匿名用户

通常情况下,一个是下水管,另一个是透气管。除非是实行的污水、废水分流。

4楼:匿名用户

一根下水管,另一根是通气管,每层以h型配件连接。

我家住的楼是18层高层,我家住在14层,在卫生间发现有两根下水管,有什么用?

5楼:匿名用户

卫生间两根下水管分别连接洗脸台和马桶,是下水的。

粗的是排污管,细的是废水管,是连接地漏和洗手盆的。

6楼:匿名用户

那下水管是让你接洗衣机和脸盆的吧

7楼:哥数

不可以,那根管是专用通气管

卫生间为什么有两个下水管?一个接马桶,地漏,浴缸,另一个什么都没有接啊,是高层

8楼:地球人dou知道

这是高层楼房通到楼顶,专门接通大气,以避免管道内负压产生,利于下水顺畅排走。

9楼:匿名用户

估计是排楼顶积水用的。

高层民宅双卫生间排水管道只有一根下水管合理吗

10楼:蔺子峰

高层建筑卫生间排水管道肯定不是一根管道的,也许在其他位置安装路过的,超过14层必须是两根管道的,两个卫生间相邻使用一根主排水管是可以的,这是设计问题了

高层卫生间双下水管道是否全部安装阻火圈

11楼:匿名用户

日常生活中,细心的业主会注意到,厨房和卫生间下水管顶端外围有一个环状的金属圈,大多数人以为只是固定下水管,因此验房时往往不重视。其实,它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旦发生火灾时,火苗在燃烧到下水管顶端的时候,阻火圈能防止火苗上蹿到其他楼层,减弱火势。

12楼:匿名用户

是的,阻火圈主要起防火分隔作用,能让上下楼层遇火时不会因为从下水管反窜而影响对方。

13楼:匿名用户

高层建筑。高于26米的建筑物都需要

高层楼房卫生间坐便器排水管紧靠地暖管,会使排水管老化吗

14楼:暖通协会秘书处

一般来说卫生间不适合安装地暖,主要由以下几点原因,仅供参考。

1、卫生间用水比较多,一定要有一个较好的防水层,其次,水一冲,地暖效果不怎么好。

2、卫生间本身面积就偏小,施工难度比较大。

3、卫生间各种管道、线路比较多,一定要相互避开,不然对两者都不利。

建筑内行的请说说每层楼的下水管和楼的立管是怎么连接的?

15楼:哎哟

各自固定在一个法兰盘上,在两个法兰盘之间加上法兰垫进行拧紧连接即可。

法兰连接为把两个管道、管件或器材。各自固定在一个法兰盘上,在两个法兰盘之间加上法兰垫,用螺栓将两个法兰盘拉紧使其紧密结合起来的一种可拆卸的接头。主要用于铸铁管、衬胶管、非铁金属管和法兰阀门等的连接,工艺设备与法兰的连接也都采用法兰连接。

钢管的法兰连接需要拆卸的部位和连接带法兰的阀件、设备、仪表等处有关。法兰有铸铁和钢制两种。法兰与管道的连接有翻边松套、螺纹连接、焊接连接三种,管道安装中多用平焊钢法兰的连接方式。

16楼:土豆香棒

每户的卫生间和厨房内的卫生器具下水汇总入一根水平管,一般在楼板下300——400位置,然后流入立管,一般在墙角,这根水平管和立管是用三通联接的,立管每两层有一个检查口,立管到最底层(现在一般多层建筑一层是单排的)用三通联接一个水平管通到室外。在最底层水平管要伸过立管一段距离安一个清扫口。所以有立管堵塞时可以通过检查口和清扫口处理

17楼:淡淡的雅兴

看设计,一般高层会分两个环网,简单说就是分2组管道,比如1-9层是低压环网,9-18层是高压环网,低压环网因为楼层低,不需要太大水压力,高层因为楼层高需要较大水压力。

每一组环网都有主管,支管接上面,主管上有一定水压后各直管就都有相同的水压力了。

高层建筑的雨水管是内排水的,也就是在建筑物的内部,从外立面上的确是看不到的,当然也有做外排水,比如一些高层住宅,会把雨水管摆在建筑物阴角不易被看到处。

18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异径三通,有带检查口的,最容易堵塞的位置是可以打开检查口清理,那层堵塞只会影响那层的楼上,楼下的无影响

19楼:匿名用户

弯管连接啊 都有岔开的 做烟道知道吗? 和那个原理差不多

高层住宅卫生间排水管应该几条

20楼:匿名用户

一般设计为2条,但楼层1条,双楼层1条。

21楼:宅男工程师

屋面内排水 下水管 排气管(有的有)

过滤分排?高科技啊!我了解的东北地区的——没有

22楼:画地为牢

应该有两条吧 ,一个排污水,一个排生活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