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应急灯的作用是什么,小汽车上的应急灯是干什么用的,什么情况下才用?

2020-11-25 16:03:28 字数 4178 阅读 3702

1楼:紫云晓

应急灯顾名思义遇应急事的时候开的灯就是应急灯,其作用是警示其他车辆,注意我的车。

要么有在紧急情况下闯红灯,要么是路边停车,或者是雨雪天气情况下打开使用。

小汽车上的应急灯是干什么用的,什么情况下才用?

2楼:匿名用户

应急灯?你是指三角号的那个吧,我理解的就是你说的是这个应急灯应该是双闪。这个是在你的车抛锚了扔路边了,或者你的车拖着另一辆车,或另一辆车拖着你的车的时候,或者是在天气比较恶劣,视线不清的时候(大雾,大雨等等)把这个按下去。

在公路上,尤其是高速公路上车坏了,一定要把这个打开,而且在车的后面距离车友150米左右的地方放上警示牌,保证安全!

3楼:匿名用户

在车子出问题不能开走是,开启以警示过往车辆。

汽车转弯灯和汽车应急灯的电路图和工作原理是什么

4楼:薛_强

专门整理一份从整车电路图中分离出来的这部分电路图供你参考学习。

正常行车时,应急开关处于关闭状态,a与b是连通的,c、d、f、g端都是断开的。

电源通过保险器f1进入应急开关的a端,从b端输出后为闪光器供电。此时如果转向开关处于关闭状态,闪光器待命;当转向灯开关拨向左边时接通左边三个指示灯,闪光器被触发,驱动三个灯泡闪烁,右边同理。

你试着分析应急开关打开时的工作状态。

汽车应急灯在什么时候使用

5楼:米迦勒之舞

汽车应急灯即双闪灯,在以下情况下可以使用:

1、临时停车

在非禁止停车的路面,在驾驶员不离开车辆的情况下,靠道路右边按顺行方向作短暂停留。这时候,特别是非机动道或借道停车时,应立即开启双闪,以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

2、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

如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无法行驶停在道路中间或者缓慢的移车,车辆必须要开双闪,同时在车辆后方摆放三角警示牌,以提醒来车注意。

3、牵引故障机动车

有动力的前车牵引因故障暂时失去动力的后车时,此时车辆正处于非正常状态,前车和后车均需要打开双闪灯,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的注意。否则后方车辆不知道前车的状况,易发生追尾等事故。

4、正在执行特殊任务

车辆接受临时紧急公务或者急救去医院,因时间急、公务紧,需加速行驶时,应开双闪,以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引起注意,及时避让。

5、复杂道路

车辆在复杂路段倒车或掉头时,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以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引起注意。

扩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规定:

第五十七条 机动车应当按照下列规定使用转向灯:

(一)向左转弯、向左变更车道、准备超车、驶离停车地点或者掉头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

(二)向右转弯、向右变更车道、超车完毕驶回原车道、靠路边停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右转向灯。

第五十八条 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机动车雾天行驶应当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第五十九条 机动车在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6楼:匿名用户

汽车应急灯俗称汽车双闪灯,就是两个转向灯一起闪, 在车辆的仪表盘上有一个带有红色三角形的按钮,按下去即可开启双闪。有些微型车的双闪开关在紧靠方向盘的方向柱前部,有一个红色小柱,提起这个小柱即可开启双闪。

使用1. 雾天行车,雾天由于视线不好,所以不但应该打开双闪灯,还应该打开雾灯,以提醒过往车辆的注意,以及为自己照明。

2. 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应该打开双闪灯,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事故停车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和设置警告标志的,一次记12分 。

3 . 牵引故障机动车时,牵引车和被牵引车均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提醒自己的车处于非正常状态。

4. 在行车道路上临时停车时,打开双闪灯提醒别的车注意。

5. 组成交警部门允许组成的车队时,车队内车辆应该打开双闪灯。

6.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7.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7楼:大仙林

应急灯,又叫双闪,在车子出现故障,或者不能正常行驶时、或者事故后打开应急灯,警告其他车辆,

8楼:自豪de中国华人

应急灯,又叫双闪,在车子出现故障,或者不能正常行驶时,打开应急灯,警告其他车辆,

9楼:匿名用户

qicheqiche you guzhang shi

消防应急灯是干什么用的

10楼:江苏强盾消防设备****

当发生火灾时,一般楼内会停电,或为了灭火有意识的切断电源。这时在一些重要部位就需要安装消防应急灯。主要是为了在火灾时,能保证重要部位有一段时间的照明。

同时,在有些楼梯或走廊上也安装了消防应急灯,这主要是为了在火灾停电时,给逃生的人们引路作用,这时,消防应急灯也叫安全出口灯。

汽车应急灯一般会有什么故障

11楼:匿名用户

你好朋友,应急灯一般就会有灯泡烧坏开关烧坏线路短路和断路。

车辆什么情况下可以打开应急灯

12楼:本溪综合信息

车辆应急灯的使用规定:

应急灯又被称为“危险报警闪光灯”俗称“双闪灯”或“双蹦儿”。

下列情况应该开启“双闪灯“。

1. 雾天行车,雾天由于视线不好,所以不但应该打开双闪灯,还应该打开雾灯,以提醒过往车辆的注意,以及为自己照明。

2. 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应该打开双闪灯,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事故停车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和设置警告标志的,一次记3分

3 . 牵引故障机动车时,牵引车和被牵引车均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提醒自己的车处于非正常状态。

4. 在行车道路上临时停车时,打开双闪灯提醒别的车注意。

5. 组成交警部门允许组成的车队时,车队内车辆应该打开双闪灯。

(一)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二)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13楼:匿名用户

在你的车出现故障而在公路上时,开应急灯主要是必后面的车没看见容易出事.车上还是三角牌的,那时可以拿出来放在离车10米左右的车尾与车头.

14楼:匿名用户

汽车有故障, 在大雨,大雾 大雪 或紧急情况等

15楼:税家连清舒

发生故障,意外.出现大雨,大雾....等等

汽车的应急灯和雾灯是一种灯吗?

16楼:匿名用户

不是一种灯。应急灯也就是常说的双闪灯

,雾灯是在大雾或者雨天应用的穿透力较强的灯。

双闪灯,其实就是左、右转向灯同时在闪。它的开关红色那个 紧急情况提示别车用的

。 一般在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停车时是一定要开这个的。 车队行驶一般也会开这个。

还有一种,说明书上说如果发生紧急制动,刹车踩得又快又狠的时候,双闪会被自动打开,用于警示后车,避免被追尾。

雾灯,一般是指汽车雾灯,安装于汽车的前部和后部。用于在雨雾天气行车时照明道路与安全警示。

17楼:匿名用户

不是,应急灯是前后左右的4个转向灯同时点亮闪烁,雾灯分前雾灯和后雾灯,前雾灯2个,后雾灯一个

汽车应急灯耗电

18楼:匿名用户

发动机不运行那么他肯定会的

19楼:匿名用户

看着灯没那么亮了,赶快启动车充电

蒸发压力调节器的作用是什么,什么是压力调节器,干什么用的?

1楼 匿名用户 蒸发压力调节器kvp型kvp型蒸发压力器安装在蒸发器后的吸气管路上,它被用于 1 维持恒定的蒸发压力,进而使蒸发器的表面温度保持恒定。调节器的控制是可调节的。 通过调节器在吸气管路上的节流作用,使制冷剂的流量同蒸发器的负荷相匹配。2 防止蒸发压力过低 如防止冷水机组中蒸发器冻裂 。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