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和田玉籽料应该注意什么事项,戴和田玉应注意什么?及保养方法?

2020-11-25 15:22:45 字数 4568 阅读 2298

1楼:道同鸣达

脚下说的对,和田玉交织结构,质地是很稳定的,但手镯要小心一些。

2楼:百度用户

经常检查检查挂绳,别断了!挂坠丢了

戴和田玉应注意什么?及保养方法?

3楼:古物潮玩

平时应避免与硬物碰撞,尽可能避免灰尘,一定要妥善保存玉器,尽量避免与香水 、化学剂液 和人体汗液长时间接触,避免阳光长期直射,时常对玉器进行清洁,不要让玉接触高温。

4楼:匿名用户

教你怎么保养玉饰品

一: 玉器翡翠越戴越美,经常佩戴翡翠就是对翡翠最好的保养。日常保养,只需用清水清洗,去掉尘垢,再用干净柔软的布擦干即可。

佩戴翡翠挂件,要注意检查红绳、项链是否结实,发现坏了要及时更换。

二: 玉器翡翠具有很强的韧性,但不意味着不怕摔打。在佩戴翡翠首饰时,尽量避免使它从高处坠落或撞击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纹的翡翠首饰,否则很容易破裂或损伤。

三: 保持玉器翡翠首饰的清洁。若长期使它接触油污,油污容易沾在翡翠首饰表面,严重时污浊的油垢会沿翡翠首饰的裂纹浸入充填在内,很**观,因此要经常在中性洗涤剂中用软布清洗,擦干后再用绸布擦亮。

另外,玉器翡翠首饰不能与酸、碱和有机溶剂接触。这些化学试剂都会对翡翠首饰表面产生腐蚀作用。

四: 佩戴和收藏玉器翡翠饰品时,要避免与其它宝石、钻石类首饰直接接触,以免产生损伤。对于镶嵌类翡翠饰品,最好定期到珠宝店清洗和检查,防止金属爪托松弛,翡翠脱落。

收藏时,用纯净的温水洗净后,再用软布单独包裹存放。

希望对你有帮助

5楼:匿名用户

首先注意磕碰,不戴的时候,用玉石保养油擦试保养。市场有买的。

戴和田玉有哪些忌讳

6楼:匿名用户

汗液显酸性,出汗较多应摘掉或者及时清洗汗渍。平时洗澡佩戴着就可以,不要摘摘戴戴,这样一不小心摔地上碎了会很心疼的。

7楼:春秀荣羽壬

当然有的,带和田玉不能浓妆,就是不能让和田玉接触到一切化学物品。

比如说1。带着和田玉喷香水。

2。不能带着和田玉在太阳下暴晒。

3。如果手上戴和田玉手镯少模化学化妆品导致污染和田玉。

4。夏天汗水比较多带完一天晚上温水里泡2个小时后软牙刷刷洗。

价值百万的首饰如果污染导致颜色变化切忌。

5。不要用任何东西涂在和田玉上,比如说抹指甲油之类的。

其他注意的就是注意很邪气的雕刻不适合带,当然和田玉碰撞是禁忌。

如何选购和田玉籽料及注意事项

8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挑选自己喜欢的和田玉籽料是很不容易的,现在和田玉产品真假云集,

把它们选出来是要费一番功夫的,下面介绍在挑选和田玉籽料中的几个重要的着眼点。

第一,首先排除仿冒和田玉

我们以前介绍过和田玉的仿制品可以有很多种,

比如:石英岩、白色阿富汗玉、晶白玉等等,这些仿品大部分白度比较愣,

用手电照射内部结构与和田玉有很大差别,属于粒状结合结构,

而和田玉是纤维交织的结构。(具体可以查看我在阿邦中写的关于“如何区别和田玉与石英岩”一文)

第二,排除和田玉山料做成的滚筒籽料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也在前面的文章中着重介绍过,今天只做简单说明。

目前市场中有些和田玉原籽料是用和田玉中大块的劣质山料经过机器切割、

手工成型、滚筒打磨、人工染色而成的。制成后的假籽料形状很规整,

但是仔细查看玉石表面的结构,可以看出硬性的人工擦摩痕迹,

玉质一般较差,看起来干涩并且内部结构松散。

第三,挑选好的和田玉籽料主要关注籽料的油润度

优质的和田玉籽料的润度是很重要的评价标准,有些时候甚至比玉石的颜色更重要。

我们选择籽料要挑选看起来油润的,用手电照射玉石看它的透射光,

玉石的内部结构要尽量紧密,石花、棉、裂要少或者没有,

优质的籽料玉石有一种凝结一体的荔枝肉样的感觉。

我们所说的油润感觉是玉石从内而外的天然的“冒”油的感觉,

而不是人为涂抹在玉石表面的油性物质,看玉前要用纸巾将玉石表面被商家涂抹的油擦干净。

第四,选择形状圆润饱满的和田玉籽料

和田玉籽料的形状也是我们挑选好玉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籽料的形状应该是玉石在自然界的河床中滚打磕磨而成的,

外表看起来应该是自然圆润、线条流畅的,不应该存在人为的打磨抛光的痕迹。

另外,籽料要块度饱满圆润,要有成为整体感,

同样润度的圆形而饱满的籽料**肯定会比扁形的籽料**更高。

第五,小心籽料的染色皮子,学会看玉石皮子的汗毛孔结构

有些籽料的皮色很漂亮,为籽料和田玉增添了不少风采,

但是如果您仔细端详就会发现它的皮色是人工染成。

主要特点是:颜色色块一般堆积在玉石表面,颜色过渡外深内浅,

有裂隙的部分颜色容易聚集。另外,常看玉石皮色的人对假皮色会有一定的感觉,

假的皮色没有天然的皮色深沉稳重,而是一种浓重的颜料浮于玉石表面的感觉。

以上几点是挑选优质和田玉籽料的重要着眼点, 选购和田玉手链就去博宝网宝珍**看看吧。 那里还不错,品质***,**也合适。

和田玉籽料手镯佩戴有什么讲究

9楼:皓御

佩戴左手 平时注意不要碰到,注意手掌圈口变化

10楼:胜负师

不要磕坏了,太贵,心疼

和田玉籽料生肖挂件佩戴的禁忌有哪些

11楼:匿名用户

不要五行相克就可以

最好戴在怀里

新年开光更好

和田玉籽料收藏标准,应该注意哪些

12楼:自在啼

和田玉籽料

收藏标准,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无论是原籽还是成品,必须具有籽料的典型识别特征,完全或部分保留皮壳,有毛孔可以确认。

2,料质致密,油润,匀净,无伤裂,僵,石花,杂色等瑕疵。

3,白度好,带皮色则要求皮色明艳,原色皮,非染色二上皮。

4,成品要求器形规整,用料足实,雕工精湛,完美度高。图示:

13楼:皓御

建议先学习和田玉知识再去入手,毕竟皓御是一门学问

和田玉手把件把玩时注意事项

14楼:匿名用户

:保养 1.避免与硬物碰撞

玉石硬度虽高,但是受碰撞后很容易开裂,有时虽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玉内部的分子结构已受破坏,有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了其完美程度和经济价值。

2.尽可能避免灰尘。 玉器表面若有灰尘的话,宜用软毛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器表面,应以温的淡肥皂水洗刷,再用清水冲净。

切忌使用化学除油剂。如果是雕刻十分精致的玉器,灰尘长期未得到清除,则可请生产玉器的专业工厂、公司清洗和保养。

15楼:项城碧玉轩

一般来说玉器长期把玩接触人体汗液会发黄,没有原来好看。但是,恰恰唯独和田玉不会,这与和田玉的品质好是密不可分的,这是因为和田玉的独特形成成因有关系,所以,和田玉是现代所有软玉中**最贵的,但是,像俄罗斯,韩国,青海,贵州出产的和田玉是经不起的。只有真正的新疆产和田玉越玩越好看,所以,自古以来和田玉就是朝廷的贡品,和田玉油性好,密度高,润度好,是其他产地和田玉所不能比拟的,俄料越玩越干,会发黄和灰,韩料最次,青海料缺乏油性,贵州料缺乏透明度,没有灵气,总之,和田玉玩的是油性和润度,如果缺乏油度和润度再白也没有意义。

16楼:匿名用户

养玉是玉器收藏者最大的乐趣之一,养玉也叫盘玉。 贴身而藏,精心呵护,经过天长日久的盘玩佩戴,就像是蝴蝶经过蛹的挣扎,玉逐渐蜕去了粗躁的土壳,恢复了往昔的灵性、润泽、色彩,灿烂光华绽放在掌心。盘玉非常的讲究,一旦盘法不当,一块美玉就会毁在自己的手上,所以收藏家们盘玉时格外的小心谨慎。

推荐一篇文章给你参考 关于盘玉的一些资料 http://****lianchengji.

***/?article-493.html

17楼:匿名用户

汗液对和田

玉没什么影响、避免磕碰倒是真的、至于天天清洗、赃乐就洗吧、不知道你是什么颜色的和田玉、要是白色、倒是应该清洗、容易埋汰、龙生九子的九是很多的意思、不过要提醒下、麒麟不是龙的儿子、天地初开的时候就有麒麟乐、那时候还没有龙、西游记里讲过、、

谁能说说和田玉籽料怎么保养

18楼:古物潮玩

平时应避免与硬物碰撞,尽可能避免灰尘,一定要妥善保存玉器,尽量避免与香水 、化学剂液 和人体汗液长时间接触,避免阳光长期直射,时常对玉器进行清洁,不要让玉接触高温。

19楼:自在啼

和田玉籽料保养,注意以下几点:

1、盘玩和田玉籽料之前,一定要洗手或是戴上白色的棉质手套,避免污渍沉积玉体表面。

2、日常佩戴,要防止磕碰,跌落,刮擦,以免损伤和田玉籽料。

3、长期不佩戴和田玉籽料,要定期把和田玉籽料拿出来,通体用清水擦拭,及时补水,防止玉器因脱水而影响品质。

为什么要珍惜新疆和田玉籽料原石的收藏价值

1楼 弘安阁 这是因为,不论采取什么手段都采挖不了多少新疆和田玉籽料原石。 事实就是这样,前些年利用很多机械采挖新疆和田玉籽料原石,一年的采挖量也是极其有限的。归根结底是因为新疆和田玉籽料原石的储藏量是极其有限的。 新疆和田玉籽料是否值得收藏?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我们的和田玉籽料是属于不可再生的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