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有效期到当天还可以使用吗,药品有效期到2017年1月2日,当天还可以使用吗?

2020-11-25 14:42:03 字数 7256 阅读 3396

1楼:可靠的

过期药不建议使用,但过期不意味着失效,只是效果不明显或者有***对人体有伤害罢了,

2楼:裴蓁律师

不可以。安全期是到期的前一天

3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西药,不要使用

中成药还可以

只是药效小而已

“复方板蓝根颗粒”药盒上标注的生产日期是2003年01月01日,有效期2年.该盒药现在还能否服用?______.

4楼:匿名用户

药品分处方

药和非处方药,非处方药是不需要医师处方、即可自行判断、购买和使用的药品,简称otc.这些药物大都用于多发病常见病的自行诊治;处方药是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助理医师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的药品,非处方药不必医生嘱咐下使用,处方药不能自己购买,按照说明服用.“复方板蓝根颗粒”药盒上标注的生产日期是2003年01月01日,有效期2年,到现在过了有效期,因此该盒药现在不能否服用.

在安全用药方面,除了要关注有效期外,还要要注意药物的用法用量等.故答案为:不能;要注意药物的用法用量

有效期和有效期至的区别是什么意思?

5楼:踏樰

区别如下:

1、有效期:指的是有效期限多长时间。

2、有效期至:指的是有效期到什么时候。

过了这个期限,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过期”,那么这件药品或食物就不能再使用。

有效期就是说这个眼药水,从生产那日起可以使用本产品36个月,在36个月内保证有效期。然后,有效期至的意思是说,从生产日期开始算,36个月后是2011年01月,就是说到2011年01月的某一天过期。

6楼:天天天蓝

1、标示方法不同:

“有效期”:标示有效期限的具体时间。

通常是这样表示:有效期18个月;有效期36个月。

“有效期至”直接注明失效期。

例如:有效期至2011.01(2011年1月)。

2、算法不同:

有效期:要从生产批号或者生产日期推算有效期。

有效期至:明确标明了具体的日期,这个日期就是有效期的最后一天。

7楼:空谷盘

区别如下:

有效期:指的是有效期限多长时间。例如,有效期三十六个月、十八个月。

有效期至:指的是有效期到什么时候。例如,有效期至2011.01(2011年1月)。到了这个明确标明的日期,就是有效期的最后一天。

8楼:匿名用户

有效期指的是一个期限,通常是这样表示:有效期18个月;有效期36个月,这种情况下,在瓶身应该有生产日期。有效期至指的是一个具体的日期,就是指在该日期之前使用有效。

9楼:匿名用户

有效期是一个时间段(几天几个月几年),有效期至是一个时间点(某年某月某日),超出这两个条件中的一个就别使用了。

10楼:匿名用户

有效期就是说这个眼药水,从生产之日起可以用36个月,在36个月内保证有效期。然后,有效期至的意思是说,从生产日期开始算,36个月后是2011.01,就是说只能用到2011年1月31日。

11楼:匿名用户

这两个的意思差不多的,没得多大区别。

12楼:匿名用户

有效期36个月,是从出厂日期开始计算,有效期至2011.01,是在2011年1月前药品有效,超过就过期

药品生产日期是2013年2月14日说明书保质期24个月但有效期是2015 1

13楼:匿名用户

2013年2月15日(正月大 初六日)甲寅月 壬子日 星期五 冲马 天德合 周堂吉

此日大吉,恭喜。

14楼:匿名用户

2012年2月14号

事后避孕药有效期至2019年2月。今天是19年1月11日。吃了能有效吗,用再吃一次吗? 50

15楼:万能月销量

有效,不需要在吃。肯定有例外的情况存在。不少男士不太喜欢使用***。所以,女性吃避孕药的情况很常见。

不过,避孕药作为一种药物,还是有危害的。并不是说我们吃多少没行,也不是说我们按照要求吃就不会有任何***。避孕药,都有哪些***呢?

16楼:匿名用户

事后避孕药有效期至2019年2月。今天是19年1月11日。吃了是有效的,不需用再吃一次的。

下一次吃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最好是不要吃过期的药。对你的身体不好。

下次吃药一定要注意。要不吃药会吃出毛病来的。

17楼:匿名用户

按说呢,在有效期内。没问题。就怕就早产药,明明是一月生产的,却标着三月的生产日期。

但是也有人说,过期两个月也没什么。建议,下次,能找个日期好点的药吃。这个药吃多了也不好。

18楼:悠然向暖

你说的避孕药还在有效期内,应该是有效的。但为了以防万一,建议你最好是买新的避孕药吃一下。避孕药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建议你根据自己的生理期采取更安全的避孕方式。

19楼:匿名用户

atm机好像有这个操作,不过atm机的转账金额超过一定的数目的时候,就会需要三天后才能到账,一般这种情况,银行卡账户的主人就会知道自己的银行密码泄露了,并且被人偷偷转了账,atm机当天的取款金额也是有限制的,超过一定的数目,就需要第二天才能继续取款,总之不是自己的钱,不要贪

20楼:冷色单行道

根据你描述,事后避孕药还没过期,所以是不用担心没效果的。建议你避孕药少吃为好,对身体不好。

21楼:55555您们

额,药没过期,如果是在那啥之后的72小时没吃应该都是有效的,另外,药会有一定的影响不能多吃。

22楼:群魔乱舞摆渡人

你好,这种情况下是不需要再吃一次的。因为本身就没有过期!

另外,避孕药吃多了对身体不好的,建议用套套吧,身体是自己的,要好好爱惜!

23楼:小时候的我很拽

你好,根据你描述,事后避孕药还没过期呢,所以是不用担心没效果的。不过建议你避孕药少吃为好,下次用套套吧,对身体影响小。

24楼:匿名用户

在有效期内,不用再吃了!

25楼:鲤鱼来了

有用。药不能乱吃啊,下次记得戴套

26楼:匿名用户

不用再吃了。没有过期,但药效已经不太好了。请慎重。

27楼:匿名用户

不用,在有效期呀。另外也不要经常服用避孕药了,戴套子多好。避孕药是激素药,可能会造成**不规则出血,色斑等

28楼:匿名用户

只要有效期没过,都是有用的,干嘛要再吃一次,多吃,对身体也无益的,尽量选择别的方式避孕,长期吃药也不是办法。

29楼:匿名用户

有效,这个要吃一次就可以了,不要多吃,建议以后还是最好安全措施

30楼:匿名用户

事后熙孕药有效在下次,如果这次怀上了,才吃就无效了。

31楼:么姥姥家

其实应该提前吃 不然有时候 达不效果

32楼:匿名用户

绝对有效,放心吧,效果很好。药品市场说明书上说的绝对是真的。

怎样办理医疗器械许可证一类,二类,三类,有什么要求

33楼:匿名用户

医疗器械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去医院看病时,医生**所使用的工具都是医疗器械。医疗器械也是有类别划分的,以安全程度划分,划分类别如下:

一类医疗器械:风险系数低,不需要获得许可证即可经营。

二类医疗器械:风险较低,常规使用可保 安全的,如纱布绷带等。需要获得备案。

三类医疗器械:风险较高,需要非常专业严谨地使用以确保安全。输液管,人工晶体。需要获得许可证明。

如想经营医疗器械,首先要定位好,自己到底要做哪类的医疗器械,可以单做一类,也可以所有都做。只需要拿到许可以及备案好就可以。二类医疗器械备案,三类医疗器械需要拿到许可 ,都可帮助您顺利拿到资质。

申请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所需要的申请材料:

1.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表

2.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证复印件

3.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的身份、学历或者职称复印件

4.组织机构与部门设置说明

5.经营范围、经营方式说明;

6.经营场所、库房地址的地理位置图、平面图、房屋产权文件或者由房屋租赁所出具的租赁凭证复印件;

7.经营设施、设备目录;

8.经营质量管理制度、工作程序等文件目录;

9.经办人授权证明。

而三类许可证明,在这个基础上还需要增加一个专业得软件,监控医疗器械出入情况,这个软件是必要申请条件,除了这些 还需要由工作人员做场地勘察,对于仓库摆放,经营场所,以及人员问一些问题,是审批许可资质的重要环节。

34楼:中财企航集团

一、三类医疗器械许可证注册所需材料:1、企业名称与经营范围,注册资本及股东出资比例,股东等身份证明;

2、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商营业执照、许可证及授权书;

3、质量管理文件等;

4、2个或以上医学专业或相关专业人员证书、身份证明与简历;

5、符合医疗器械经营要求的办公场地及仓库证明;

6、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等;

7、财务人员身份证和上岗证;

8、其它相关材料。

二、办理三类医疗器械许可证的要求:1、场地要求:必须是办公性质,使用面积要最少达到45平方米;

2、人员要求:需要有3名相关人员(公司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质量检查人员)的备案并且持有证书;

3、产品要求:必须要有合乎业务范围的产品信息,并出具证书;

4、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三、办理三类医疗器械许可证的流程:1、申请人提交申请资料到相关部门;

2、相关部门受理申请人的申请;

3、到实际场地进行勘察以及对产品进行审核;

4、准予颁发三类医疗器械许可证。

以上就是对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代办的相关介绍,办理的程序可能较为繁琐。有不明白可以随时咨询我。

35楼:我是测试2号

办理医疗器械许可证一类,二类,三类要求

(以下是医疗器械经营许可)

1、一类——不用办理医疗器械许可证

第一类医疗器械是风险程度低、实行常规管理可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比如手术刀、手术剪、手动病床、医用冰袋、降温贴等,其产品和生产活动由所在地设区的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实行备案管理。经营活动则全部放开,既不用许可也不用备案,只需取得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即可。

2、二类——市药监局办理医疗器械经营备案

第二类医疗器械是具有中度风险,需要严格控制管理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比如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创可贴、***、体温计、血压计、制氧机、雾化器等,其产品和生产活动由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实行许可管理,分别发给《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经营活动由设区的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实行备案管理;

3、三类——国家药监局办理医疗器械许可证

第三类医疗器械是具有较高风险,需要采取特别措施严格控制管理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比如常见的输液器、注射器、静脉留置针、心脏支架、呼吸机、ct、核磁共振等,其产品和生产经营活动分别由国家总局、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设区的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实行许可管理,分别发给《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36楼:匿名用户

1、一类——不用办理医疗器械许可证

第一类医疗器械是风险程度低、实行常规管理可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比如手术刀、手术剪、手动病床、医用冰袋、降温贴等,其产品和生产7a6431333431373835活动由所在地设区的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实行备案管理。经营活动则全部放开,既不用许可也不用备案,只需取得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即可。

2、二类——市药监局办理医疗器械经营备案

第二类医疗器械是具有中度风险,需要严格控制管理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比如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创可贴、***、体温计、血压计、制氧机、雾化器等,其产品和生产活动由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实行许可管理,分别发给《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经营活动由设区的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实行备案管理;

3、三类——国家药监局办理医疗器械许可证

第三类医疗器械是具有较高风险,需要采取特别措施严格控制管理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比如常见的输液器、注射器、静脉留置针、心脏支架、呼吸机、ct、核磁共振等,其产品和生产经营活动分别由国家总局、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设区的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实行许可管理,分别发给《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经营医疗器械产品的企业需要向本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

一、医疗器械公司注册所需材料

1、企业名称与经营范围,注册资本及股东出资比例,股东等身份证明;

2、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生产企业许可证、营业执照及授权书;

3、质量管理文件等;

4、3个以上医学专业或相关专业人员证书、身份证明与简历;

二、医疗器械公司注册流程

1、到工商局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2、开设验资帐户,股东出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验资报告;

3、办理营业执照

4、刻章;

5、办理组织机构**证;

6、办理税务登记证;

7、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提交网上申请材料;

8、网上材料审核通过后,药监局预约并察看经营场地;

9、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颁发《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

三、医疗器械公司税收优惠政策

1、营业税:财政返还实际交税额的35%。

2、增值税:财政返还实际交税额的7%。

3、企业所得税:财政返还实际交税额的12%。

每个季度由财政局直接将企业扶持款转入公司帐户中。

医疗器械是从事医疗行业必须要的证件 如果应该提交的资料都能准备妥当 注册时非常快的 希望大家注册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