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人生,人生苦短人能有几个二十年

2020-11-25 14:31:03 字数 5610 阅读 7886

1楼:匿名用户

相信每个人都对那个自己一见倾心的人永存记忆,记忆中的他她,或潇洒英俊,风度翩翩;或美丽温柔、似水柔情……是的,这是人与人的距离所产生的美感,得不到原来也是有好处的,那就是可以拥有无尽的幻想,幻想中的他她可以永远美好,永远在镜花水月之中迷幻着醉人的美丽……哪怕明知道这是自己心生的幻境,却也足够让人沉迷其中……

同学聚会感言求作诗或词一首

2楼:淡淡清香飘千古

共聚首,同和悦

胡秉言一群无忧无虑的发小

带着父母的唠叨

从四里八乡

相聚在那破旧不堪的学校

千奇百怪的衣服吆

分辨出家境的好孬

我们不因贫富而鄙视

只为努力学习而起早

春承寒露夏沐雨

秋迎瑟风冬雪冒

我们孜孜不倦的学习

是为了丰富自己的大脑

苦读数理化的定理

勤背语英的单词音标

那繁杂的题库

让我们无暇闲聊

最喜欢课间的欢乐和热闹

最喜欢体育课的篮球和奔跑

最喜欢**课的南腔与北调

最喜欢午间的东扯葫芦西扯瓢

把学习的压力

统统抛向九天云霄

偷闲农夫菜园

摘个柿子青椒

改善一下午餐的质量

充实一下午餐的菜肴

这不是我们学坏

这是社会的穷困潦倒

为了改变一穷二白的面貌

我们奋发进取不屈不挠

丝丝柔柳随风妖

校花婀娜人俊俏

让我们的心随杨柳而飘摇

让我们的眼随倩影而移飘

春花秋月乾坤绕

岁月峥嵘三春潮

耕耘让我们收获了

知识情感友谊和老师的谆谆教导

把朦胧的天真的金色少年

存寄在那片熟悉的操场小道

依依不舍中我们各自东奔西跑

个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晓

岁月侵染了明净的鬓角

时光烦忧了活泼的年少

而立之年再相聚

共聚首、同和悦、追忆华年乐逍遥

3楼:小鱼吃食

建议根据聚会时的场地、情景等因素即兴吟诗或作词。

岁月如流水,五十年的风雨,有太多太多的回忆,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一些难忘的往事,有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如同掠过的清风一般,不留一丝痕迹;有的却铭刻在了内心,想抹也抹不去。纵然时间流逝,仍深藏心底;有些友情,纵然时代变化,仍恒久不变;有些价值观,纵然社会翻天覆地,仍烙印着我们那个年代的印记 ,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辛与酸,也更懂得珍惜今天的生活。

想当年,我们是一群顽皮不懂事的小孩子,是塘栖中学的教室把我们凝聚在一起, 同学 的身份从此确定在每一个人身上。当年在学校里,老师和同学一起艰苦相处,患难与共,为学校初期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可贵的是当时艰苦的环境,培养了我们不怕困难、自力更生、愤发图强的精神,这对我们能在五十年的风雨中,面对困难,笑对人生,起了很大的作用。

人生苦短几十年

4楼:浮云之鹞

人生苦短,善待自己 累了:

别逞强,歇会; 烦了:别闷着,找乐; 困了:别硬撑,早睡; 乐了:

别独吞,与我分享; 想了:别不说,与朋友联系; 人生短暂,要善待自己! 一日一笑,越来越俏; 一日二笑,吉星高照; 一日三笑,未来有个好依靠; 笑笑笑,幸福跟着就来到!

做人记得天天笑,今天你笑了没有? 累了:请将心靠岸; 错了:

请你不要后悔; 苦了:你才懂得满足; 伤了:才能明白坚强; 醉了:

才能知道难忘; 笑了:才能体会美丽; 闷了:才知朋友最好!

因为有了你的挚诚,雪化了; 因为有了你的爽朗,天晴了; 因为有了你的笑容,风停了; 因为有了你的热情,空气暖了; 因为有了你这个朋友,我也快乐了! 累了:要好好休息; 错了:

别埋怨自己; 苦了:是幸福的 阶梯; 伤了:才懂得什么是珍惜; 醉了:

就是折磨自己; 笑了:便忘记曾经哭泣; 闷了:才知朋友最好!

有难题了吗? 我要绕过去、跳过去、闯过去、晃过去、溜过去、混过去,实在不行,晕过去!哈哈,笑一笑!

人生苦短。人生不过短短几十年而已。

5楼:我乃孙大圣是也

岁月如烟若梦中,年华流水日月更,亦真亦假时光去,花开花落步匆匆。

6楼:匿名用户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了什么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该爱的时候就去爱,该放弃的时候学会放弃。无谓压抑自己。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7楼:匿名用户

人生苦短。必须**、。

求历代“感叹人生苦短”的诗句!多多益善!

8楼:匿名用户

1、《丑奴儿令·沉思十五年中事》

清代:龚自珍

沉思十五年中事,才也纵横,泪也纵横,双负箫心与剑名。

春来没个关心梦,自忏飘零,不信飘零,请看床头金字经。

译文:我于沉思中回首十五年间的往事,想到自己才气纵横,却屡遭挫折,辜负了自己的理想,不禁泪流满面。

春天来了,我却连一个好梦都作不成,我为自己已逝的年华忏悔,然而我不相信此生终将如此,请看我的床头放着佛经。

2、《回车驾言迈》两汉:佚名

人生非金石,岂能长寿考?

译文:人不如金石般坚固,生命是脆弱的,怎么能够长寿不老?

3、《相见欢·林花谢了春红》五代:李煜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

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译文:飘落遍地的红花,被雨水淋过,像是美人双颊上的胭脂在和着泪水流淌。

花儿和怜花人相互留恋,如醉如痴,什么时候才能再重逢呢?人生从来就是令人怨恨的事情太多,就像那东逝的江水,不休不止,永无尽头。

4、《醉花间·晴雪小园春未到》

五代:冯延巳

晴雪小园春未到,池边梅自早。高树鹊衔巢,斜月明寒草。

山川风景好,自古金陵道,少年看却老。相逢莫厌醉金杯,别离多,欢会少。

译文:雪晴后的小园白雪皑皑,春天还未到,池边的梅树却早已悄悄地绽开。高高的树梢上喜鹊在衔泥筑巢,斜挂天边的月儿照着充满寒意的小草。

江南金陵的风景山川,自古以来都是那么美丽娇娆。风光依旧可少年人转眼就见苍老。相逢不易请让我们痛饮开怀,因为人生总是别离时节多而欢乐机会少。

5、《寄崔侍御》

唐代:李白

宛溪霜夜听猿愁,去国长如不系舟。

独怜一雁飞南海,却羡双溪解北流。

高人屡解陈蕃榻,过客难登谢脁楼。

此处别离同落叶,朝朝分散敬亭秋。

译文:身在宛溪的秋日寒霜之夜听着猿啼内心不尽的忧愁,离开家乡时间太长我如同一只失去缆船的小舟四处飘泊。最为可怜的是我如孤雁独自南飞大海,于是羡慕双溪还知道向北而流。

崔侍御您屡次解下陈蕃之榻来招待我,我这匆匆过客却难以登临谢脁楼。此处您我别离就如同落叶飘飞,明朝在秋日的敬亭山下飞散而去。

9楼:喵喵喵

1、《念奴娇·赤壁怀古》宋代:苏轼

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

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译文:我今日神游当年的战地,可笑我多情善感,过早地生出满头白发。人生犹如一场梦,且洒一杯酒祭奠江上的明月。

2、《回车驾言迈》两汉:佚名

人生非金石,岂能长寿考?

译文:人不如金石般坚固,生命是脆弱的,怎么能够长寿不老?

3、《相见欢·林花谢了春红》五代:李煜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

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译文:飘落遍地的红花,被雨水淋过,像是美人双颊上的胭脂在和着泪水流淌。

花儿和怜花人相互留恋,如醉如痴,什么时候才能再重逢呢?人生从来就是令人怨恨的事情太多,就像那东逝的江水,不休不止,永无尽头。

4、《西江月·世事一场大梦》宋代:苏轼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

夜来风叶已鸣廊。看取眉头鬓上。

译文:世上万事恍如一场大梦,人生经历了几度新凉的秋天?到了晚上,风吹动树叶发出的声音,响彻回廊里,看看自己,眉头鬓上又多了几根银丝。

5、《杂诗》魏晋:陶渊明

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

分散逐风转,此已非常身。

译文:人生在世没有根蒂,飘泊如路上的尘土。生命随风飘转,此身历尽了艰难,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10楼:勇气挂件

咏怀 阮籍 人生若尘露,天道邈悠悠。 短歌行 曹操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惜时 无名 花开有落时,人生容易老。 将进酒 李白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曲江二首 杜甫 酒债寻常行处有,人生七十古来稀。

喜友至留宿 白居易 人生开口笑,百年都几回? 咏怀 白居易 人生百年内,疾速如过隙。 哭殷遥 王维 人生能几何,毕竟归无形。

清明 高翥 人生有酒须当醉,一滴何曾到九泉。 踏莎行 晏殊 当歌对酒莫沈吟,人生有限情无限。 采桑子·重阳 毛泽东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

〔夜行船〕百岁光阴一梦蝶,重回首往事堪嗟。今日春来,明朝花谢,急罚盏夜阑灯灭。 〔风入松〕眼前红日又西斜,疾似下坡车。

晓来清镜添白雪,**与鞋履相别。莫笑鸠巢计拙,葫芦提一向装呆。

人生苦短,二十多年封闭生活,后辈子连尊重都没有吗?

11楼:手机用户

不会、首先要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回头看一眼。心态是第

一、心态好了,即是云开雾朗

12楼:匿名用户

你快乐吗?我很快乐。

人生苦短下一句

13楼:大野瘦子

及时行乐。

人生苦短的意思是:苦于人生太短,这是一个倒装句,苦在此并非形容词。和去日苦多一样,并不是说过去的时间苦日子多,而是苦于人生过于短暂。没有好好珍惜时间。

及时行乐的意思是:不失时机,寻欢作乐。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作为一整句话最早是由古埃及人提出的。古埃及人平均寿命只有35到38岁,在古埃及人的生命中饮酒和享受美食是“行乐”的主要方式,所以才有了“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的说法。

14楼:匿名用户

人生苦短,当珍惜人生,善待自己,好好活着。

人生苦短 (rén shēng kǔ duǎn),的意思是说苦于人生太短,这是一个倒装句,苦在此并非形容词。

人生苦短 及时行乐

人生苦短 譬如朝露

人生苦短 去日苦多

15楼:匿名用户

人生苦短 及时行乐。 人生苦短 譬如朝露 。人生苦短 去日苦多 。

感慨人生之苦的诗句有哪些?最好是全诗,是人生之苦,不是人生苦短啊,谢谢 20

16楼:淡寒心

默然回首黯然伤。

忆曾是苦日多尝。

把酒当歌断愁肠。

还今朝悲涕沮丧。

天也悠悠,

地亦惶惶,

欲说无泪夜茫茫。

奈人易老天不老。

悲风晓月醉桥旁。

伤!伤!伤!。

《淡寒心》

17楼:匿名用户

人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要在附近几棵树上多死几次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