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是什么节日,5月20日是什么节日,5月20日是什么日子

2020-11-25 14:24:27 字数 5763 阅读 6128

1楼:林妹妹的大宝玉

21世纪初期,互联网世界突然兴起了一个由无数的网民共同确立的网络节日——网络情人节。这是虚拟网络世界的第一个固定节日,定在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

根据“0”和“1”音近或象形所指代的不同,520主要是为女性设定的节日,而521则主要是为男性设定的节日。所以5月20日是跟女神表白的日子,5月21日是男神接受表白或者不接受的日子,表白需谨慎,量力而行哦。

2楼:董事882288凯

5月20日是世界记量日,5月20日也是网络情人节,5月20日还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

3楼:欧阳海涵

公务员常识题:5月20日是啥节日?除了情人节,这天原来这么特殊

4楼:匿名用户

世界计量日 5月20日也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 5.20 网络情人节

5月20日是什么节日,5月20日是什么日子

5楼:匿名用户

5月来20日是广大人民表达爱意的日子。源5月20日是公历bai一年中的第140天(闰年第141天),du离全年结束还zhi有225天。dao

因为“520”谐音“我爱你”所以每年的5月20日也成了数以亿万的网友们自发兴起的节日——网络情人节。

网络情人节简介:

1、网络情人节是信息时代的爱情节日,定于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

2、该节日源于歌手范晓萱的《数字恋爱》中“520”被喻成“我爱你”,以及**人吴玉龙的网络歌曲中“我爱你”与“网络情人”的紧密联系。后来,“521”也逐渐被情侣们赋予了“我愿意、我爱你”的意思。

6楼:匿名用户

520网络bai情人节

网络情人节是信du息时代的zhi爱情节日dao

,定于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该节日内源于歌手范容晓萱的《数字恋爱》中“520”被喻成“我爱你”,以及**人吴玉龙的网络歌曲中“我爱你”与“网络情人”的紧密联系。后来,“521”也逐渐被情侣们赋予了“我愿意、我爱你”的意思。

“网络情人节”又被称为“结婚吉日”、“表白日”、“撒娇日”、“求爱节”。

7楼:匿名用户

是世界陌生人节,又成生人节,在这个节日认识是个陌生人,你将会一年好运连连,十全十美。

5月20日是什么节日?

8楼:欧阳海涵

公务员常识题:5月20日是啥节日?除了情人节,这天原来这么特殊

历史上的5月20号是什么节日?

9楼:小张

520 潘 金 莲 毒 死 丈 夫 武 大 郎 的 日 子

每年5月20日,所有的情侣都在大肆庆祝。但是就有fff团的人恶毒地提醒大家:“别庆祝520了,历史上5月20日这天潘金莲毒死了武大郎!回去小心点别乱喝汤。

10楼:晓秋杠杠

1、全国学生营养日。1989年成立的中国学生营养促进会在营养学家于若木的主持下,结合世界卫生组织2000年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战略目标,制定了1991年至2000年十年学生营养工作计划。这一计划命名为“护苗系统工程”,其中确定每年5月20日为中国学生营养日。

其目的在于广泛、深入宣传学生时期营养的重要性,大力普及营养知识。2001年5月,教育部、卫生部以(卫疾控发【2001】120号)文联合颁布文件将“中国学生营养日”法定下来。

2、世界计量日。1875年5月20日,17个国家在法国巴黎签署了“米制公约”,这是一项在全球范围内采用国际单位制和保证测量结果一致的**间协议。100多年来,国际米制公约组织对保证国际计量标准的统

一、促进国际**和加速科技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1999年,第二十一届国际计量大会把每年的5月20日确定为“世界计量日”。

3、世界陌生人节。5月20日是世界陌生人节日,在这一天认识十个陌生人你将会一年好运连连,十全十美,这个节日又称生人节(圣人节)。因为这一节日不需要送礼物,又叫无礼节,旨在拯救现代人的社会公信,帮助人们摆脱空虚与孤独。

11楼:匿名用户

5月20日是公历一年中的第140天(闰年第141天),离全年结束还有225天。因为“520”谐音“我爱你”,所以每年的5月20日也成了数以亿万的网友们自发兴起的节日——网络情人节。本日同时也是台湾地区领导人特定就职日。

还是世界计量日、世界陌生人节。

12楼:铃铛儿凌

5月20号是网络情人节,这是虚拟网络世界的第一个固定节日,定在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因为“520”和“521”的谐音都是“我爱你”。

衍生节日:

表白日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被称为“网络情人节”和“表白日”,备受年轻情侣们的追捧。不少网友特地选在这一天,在上向自己所爱的人表白。也有网友专门等候5月20号13时14分,在这个一年一遇的时刻进行“爱的告白”。

撒娇日5月20日,因为谐音为“我爱你”,有无数的青年男女向彼此剖白内心、大胆表白,很多年轻人也选择在这一天结婚。而一些恋爱中的女网友提出一种新玩法,把“520”冠名为“撒娇日” ,“她们”可以向“他们”讨要礼物。并借此进行各种撒娇,求男友买单,男网友叫苦不迭的同时在微博中晒出各种女友撒娇的证据。

13楼:小溪

历史上的5月20号是个“反美”纪念日,有个当时著名的“520”声明,号召世界各国人民“打倒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

14楼:匿名用户

历史上记载的是.潘金莲毒害丈夫武大郎的日子.

15楼:哒哒沫忘

潘金莲毒死武大郎的日子

16楼:彼岸

5月20号,网络用语520就是“我爱你”的意思,所以这天就被定位网络情人节,

再加上1314意思是“一生一世”,“5月20日13点14分,一年才会遇到一次!一旦错过,就只能等待明年了!”

5月20日是什么节日

17楼:匿名用户

每年的5月20日为网络情人节,5月20日和5月21日都属于情人节的日子。

其实,每年都有好几个情人节,比如西方盛行的2月14日情人节,中国传统的有农历七月初七七夕情人节。

520网络情人节,被誉为虚拟的网络里第一个节日,520(521)的谐音为我爱你。此外,网络情人节又被称为“结婚吉日”、“表白日”、“撒娇日”、“求爱节”,是广大网友认定的一个情人节。

21世纪初期,互联网世界悄然兴起了一个由数以亿万计的网民自发组织的网络节日——网络情人节。

网络情人节是信息时代的爱情节日,定于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该节日源于歌手范晓萱的《数字恋爱》中“520”被喻成“我爱你”,以及**人吴玉龙的网络歌曲中“我爱你”与“网络情人”的紧密联系。

后来,“521”也逐渐被情侣们赋予了“我愿意、我爱你”的意思 。

520、521网络情人节一般用户单身表白脱单、情侣之间互送礼物等,在年轻人中颇为流行。

18楼:匿名用户

5月20日是网络情人节,这是近年来网络上正在流行的一个新的情人节。因为5.20代表“我爱你”,所以网友们就把5月20日也称为情人节。

19楼:欧阳海涵

公务员常识题:5月20日是啥节日?除了情人节,这天原来这么特殊

20楼:百度用户

5.20世界计量日,世界助残日,世界陌生人节,又称生人节(圣人节)、无礼节

,网络情人节,又称为“表白节”,全国学生营养日,中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天台县的旅游日,今年的小满.

21楼:匿名用户

2010年5年20号13点14分 大家都很重视这个时刻

表示爱你要你我爱你一生一世

很难得了 下回就得等到2013年 1月 4号 希望爱能长久

22楼:化化早早

520情人节(和3月7女生节 4月7男人节差不多的道理)

5月20日是什么节日

23楼:嘉悦年华

5月20日是网络情人节。因为“520”谐音“我爱你”,所以每年的5月20日也成了数以亿万的网友们自发兴起的节日——网络情人节。

1、网络情人节是信息时代的爱情节日,定于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该节日源于歌手范晓萱的《数字恋爱》中“520”被喻成“我爱你”,以及**人吴玉龙的网络歌曲中“我爱你”与“网络情人”的紧密联系。后来,“521”也逐渐被情侣们赋予了“我愿意、我爱你”的意思。

2、“网络情人节”又被称为“表白日”、“撒娇日”,在这个年轻化、精神化和含蓄化的节日里,“520(521)1314我爱你(我愿意)一生一世”是其经典数字语录,吴玉龙的《网络情人》为节日主打歌。

4、随着节日参与人数日益增多,520、521“网络情人节”、“表白日”、“撒娇日”已成为各种**(报纸、电视、互联网等)竞相报道的热门新闻。

24楼:欧阳海涵

公务员常识题:5月20日是啥节日?除了情人节,这天原来这么特殊

25楼:侽蓅氓丶灬

节日简介:5月20日是世界陌生人节日,在这一天认识十个陌生人你将会一年好运连连,十全十美,这个节日又称生人节(圣人节)。因为这一节日不需要送礼物,又叫无礼节,旨在拯救现代人的社会公信,帮助人们摆脱空虚与孤独,这是您拯救良知的机会。

26楼:匿名用户

5月20日是网络情人节,这是近年来网络上正在流行的一个新的情人节。因为5.20代表“我爱你”,所以网友们就把5月20日也称为情人节。

27楼:日

女生告白节,网络上都这么说。

28楼:图辕貅

助残日,希望我们记住的是这个而不是所谓的网络情人节

8月20日是藏族的什么节日

29楼:景德镇市唐龙陶瓷****

8月20日 是藏族的十斋日,释迦牟尼佛节日,作何善恶成九亿倍,布萨诵戒日、烟供火供吉祥日。藏族雪顿节。

传统的雪顿节以展佛为序幕。以演藏戏看藏戏、群众游园为主要内容,同时还有精彩的赛牦牛和马术表演等。2009年**拉萨雪顿节是8月20号开始,8月26号结束,同时期间将有拉萨国际马拉松比赛一起进行。

节日活动的中心在拉萨西郊的罗布林卡。这里从前是**地方政教首领**喇嘛的夏日园林。节日来临,罗布林卡以及周围的树林里,一夜之间便会涌现一座色彩鲜艳的帐篷城市,还形成几条热闹繁华的节日市街,几乎整个拉萨城都搬进了这片绿色天地,所有的人都在歌声舞蹈中过着野外生活,深沉热烈的歌声伴着高原特有的乐器在树影里传播,这是拉萨人最有活力的日子。

晒佛节是**、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省、区藏族人民的传统宗教节日,大都在藏历二月初、四月中旬或六月中旬举行,具体日期各地不尽相同。

在藏语中,“雪”是酸奶子的意思,“顿”是“吃”、“宴”的意思,雪顿节按藏语解释就是吃酸奶子的节日,因此又叫“酸奶节”。因为雪顿节期间有隆重热烈的藏戏演出和规模盛大的晒佛仪式,所以有人也称之为“藏戏节”、“晒佛节”。

5月20号是什么节日吗?有什么意义?

30楼:感性的宅男

5月20号是网络情人节。

520是我爱你的意思,520**早流行于网络,是表达爱情的数字表白语,渐渐的,无数网友将每年的5月20号定为网络情人节,表达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和追求。5月20号当天的13点14分更是一个浪漫的时刻,代表“我爱你一生一世”。

5月20号是亦是国际表白日,520情人节,实际上是虚拟网络生活和现实生活的一次碰撞,将原本平凡的5月20日赋予了爱情的浪漫寓意。因此,每年5月20日都是表白、求婚,甚至是结婚的高峰期,单身人士向女生诉说浪漫的话表白,男生向女生求婚,5月20号情人节受追捧的程度隐隐有超过2.14情人节的势头。

阴历五月二十日是什么节日,农历5月20日是什么日子

1楼 匿名用户 阴历五月二十日是分龙节。 分龙节是流传于南北各地的民间节日。此际多雨,传说是龙分开到各地去行雨的日子。除了汉族,它也是毛南族 畲族的传统节日。 2楼 百度用户 分龙节 农历五月二十 节日简介 分龙节是毛南族 畲族的传统节日。其目的在于祈求五谷丰登。因毛南山乡易旱易涝,五谷收获常无保障...

5月20号告白日,怎么表白,在5月20日表白和在5月21日表白 有什么区别

1楼 汤圆圆碌碌 买花买礼物 朋友围观现场表白 或者可以发个520的红包,再加上深情款款的话语 2楼 匿名用户 女追男隔层纱,祝你成功。 在5月20日表白和在5月21日表白 有什么区别 3楼 特爱求婚策划 网络情人节是信息时代的爱情节日,定于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所谓的5 20是男生告白日,...

历史上的今天5月21日,5月21日是什么日子

1楼 绿色gc科技咨询 发生很多事,但不能忘记是 1986年5月21日 我国电子计算机高级显示处理系统通过鉴定。 1984年5月21日 世界第一台光纤录像 开始使用1982年5月21日 国家体改委正式成立。 历史上的今天 5月21 31日,发生了什么事,是什么日子? 2楼 后周风 给你留下 你自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