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津战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和平解放北平

2020-11-25 13:55:51 字数 2976 阅读 9855

1楼:西秦秋雪

北平是历史古城,文物古迹多,避免受损,其实无论哪个城市,和平解放都是最好的方式

平津战役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想办法用和平解决?

2楼:匿名用户

京津地区自明朝成为都城以来,在强大的封建统治下,繁华辉煌,有很多重要古建筑和文物,一旦攻城作业,势必造成重大而无法挽回的损失,所以中共力求和平解放。

3楼:匿名用户

减少**,减小破坏,加速战争进程。

而且当时的形势,也有利于和平解决。在平津战场上,我军拥有绝对的军事优势。而主持华北的傅作义不属于蒋系军阀,历史上傅作义还曾参加过反蒋战争,傅作义属于自成一派的绥系军阀,这样也有利于瓦解平津地区的国x党军,迫使其放下**,走向和平。

4楼:匿名用户

不战而屈人之兵,乃上谋也。

和平解决,不费一刀一枪,不伤一兵一卒,完整的得到一座城市,一个完善的物资和后期补给基地,而且还获得投降方的巨大人力资源,这对任何一个统帅来说都是巨大的**啊。当然要竭力争取的。以前对阵双方,都会假模假样的让对方投降啊,若肯归顺于我,可赦死罪啊,呵呵。

哦,对了,这个和平解决,是让你投降(起义)归顺,为我所用,而不是让你甩甩手走人的。

在解放北平的战役中,为什么共产党采取和平手段?

5楼:匿名用户

一、傅的女儿是共产党,对傅做过很多工作;

二、天津已解放,守军被全歼,北京已是孤城,对北京守军而言没有固守的可能;

三、共产党打算定都北京,能不打烂当然最好;

四、不战而屈人之兵更大地打击了蒋介石集团的士气。

6楼:匿名用户

北京很多古迹和文化 能不打就不打

7楼:我是东北好男人

1、已准备定都北京,保证人民稳定,社会秩序有序,保护古城。

2、伏心比杀人更有力量。

3、化敌为友为上策。

平津战役中党**为什么要采取和平手段解放北平?

8楼:匿名用户

中国共产党,顺应了民心;可避免不必要的**保障了北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保护了古都的文物,免遭战争的破坏;对傅作义和平改编为其他战场的国民党将领的倒戈率部队转向人民的一方,提供了良好的范例。不战而屈敌之兵,为古往今来兵家所推崇的上策。

9楼:匿名用户

北京作为历史多个朝代的都城,有巨大的历史意义,而且,有多个皇城修筑在此,如果用武力强攻,会造成历史文物的损害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北平是中国文化古都,历史文化古迹比较多,如果经历炮火的话,对于中国文化底蕴来说损失太大了。那也不好向全国人民交代。最终和平解放。

平津战役中北平的和平解放的意义是什么

11楼:胫下逆鳞

北平的和平解放有以下几点意义:

1.它使

国民党在北方战场上的政治优势不再,虽然当时南京是国民党的政治中心,但作为传统上的首都,北平在中国,特别是在北方还是有一定的政治地位的。她的解放增加了人民军队的信心,打击了美蒋的士气,鼓舞了广大人民。

2.她的和平解放使北平悠久的文物古迹得以完美保存,为新中国留下了一笔文化财富。

3.傅作义的投诚在国民党高级将领中起到了宣传作用。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和平解放北平

12楼:小胖手

1、因为北平在当时就是文化古都,和平解放北平既可以保证北平人民的生命和财产不受到伤害,不需要背井离乡,也可以避免中华民族的众多文化遗产遭到炮火毁灭;

2、同时驻守北平的傅作义也有加入共产党的心理,具备和平解放的条件在新中国成立后,傅作义还担任了一个职务-水利部长。

13楼:匿名用户

1、北平是驰名世界的文化古城,是中华民族灿烂文明的象征。为使这座城市避免战火,中共**极力寻求和平方式解决北平问题。

2、能和平解决谁也不会想要武力解决,毕竟武力会有很多**。

14楼:超级江湖小生

北平(北京)的和平解放意义重大:

1、顺利结束了平津战役,达到了 歼 灭 和改编华北国 民 党 军 队 52万多人的预期目的,彻底解放了华北地区;

2、创造性的北平(北京)和平 解 放 方式成为后来 解 放 湖南、四川、新疆、云南的范例;

3、使驰名世界的文化古都北平(北京)免于战火,完整地保存下来,为新中国的定都奠定了基础。

使北平和平解放的民族功臣

15楼:大朗

使北平和平解

放的民族功臣是傅作义

傅作义(1895年6月27日-1974年4月19日),字宜生,山专西荣河(今山属西省临猗县孙吉镇安昌村)人,保定陆军军官学校第五期步兵科毕业,国民革命军高级将领。先后参加辛亥革命、北伐战争、中原大战、绥远抗战、百灵庙战役。抗日战争时期,曾任第七集团军总司令。

解放战争时期,任华北“剿总”司令。1949年1月促成北京和平解放。

建国后,历任**人民**委员,水利部、水利电力部部长,第四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一至三届国防委员会副主席。

16楼:昱奕

北京市纪念中国共产bai党成立90周年展览在du中zhi华世纪坛举办,吸引dao4万多市民**。在“一切为专了人民”主题展览部分属,陈列着隐蔽战线共产党员阎又文的物品,其中有他任绥远军政委员会委员及绥远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的委任状,抗战中缴获的战利品,日军军大衣。从这个展览中,更多的人们了解到阎又文这位北平和平解放的大功臣

为什么北平能够和平解放

17楼:匿名用户

首先,平津战役后,傅作义被孤立的围在北京,没有增援,被**所败已经是大势所趋.

再次,**为了保住历史名城,减少没必要的**,很积极的接触他,让他投降,开出了优厚条件.

答学生问: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

1楼 嫑酱子 中国共产党是史上最伟大光荣正确的政党,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的光,跟从党的,就不再黑暗中走,必要得到生命的光。 中国共产党就是道路 真理 生命。若不跟着党, 没有人能到共产主义的国。 假如没有共产党,中国人会吃不饱穿不暖。世界将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 谈一谈你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2楼 祢...

从政治与法治的角度说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执政为民

1楼 梅雨时节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执政为民,因为它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他是人民的执政党。从法治的角度来讲,它是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的公平公正。 2楼 匿名用户 宣传上说的很好,下面很多阳奉阴违,老百姓还得在观望中无助的等待。良好的政策能够落到实处还任重道远,全民迈向共同的富裕仍要努力的奋斗! ...

重庆谈判对中国共产党有什么重大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表明了共产党是求和平的政党,是为人民的政党,是崇高的政党。有利于共产党团结其他政党,争取民心,未来领导国家,谢谢采纳 历史题 1945年8月至10月10日,国共两党重庆谈判,这次谈判对中国共产党来说有什么重大意 2楼 诺雪纷飞 重庆谈判及《双十协定》的签定,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对和平的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