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女之为美中的之和为是什么意思,求问匪女之为美的之是什么意思

2020-11-25 13:47:03 字数 3425 阅读 7337

1楼:匿名用户

匪女之为美,现代意为:(并)不是你美。可见其中的“之”和“为”都没有实际含义。

但各自在句的作用,也是相当重要的。助词“之”在句中起取消本句独立性的作用,引出下文的解释;“为”字在句中加强语气,强调“美”感的产生及原因,也是为下文服务。

2楼:匿名用户

匪女之为美:不是你本身美。匪,非也。女,汝也。为美,美之意。之,结构助词,定语的标志。用在定语和中心语(名词)之间,可译为“的”,有的可不译

为,语助词,起加强语气作用,无实意。如今语“尤为出色”即“尤其出色”,其用法同“其”字。

3楼:匿名用户

是诗经中的吧?意思就是“不是这玩意美”

4楼:匿名用户

整个意思是.不是因为你很美丽.

求问匪女之为美的之是什么意思

5楼:金桃排案

“匪女之为美”的 “之”,是“之所以”的简约式。整句:那女之所以显得美。

6楼:手机用户

第一个“之”应该是结构助词,主谓之间,取消句子独立性,不译;第二个我个人认为可翻译为“的”,

这是根据翻译来的:第一句,匪(非)女(汝)之为美——不是你(荑草)真的美丽;第二句——是美人送我的,含有情意。

7楼:匿名用户

个人认为,两个“之”都为主谓之间,取消句子独立性,不翻译

匪女之为美 美人之贻。 中的“为”字怎样解释

8楼:夜明旅鸟

为,语助词,起加强语气作用,无实意。

匪女之为美:不是你本身美。匪,非也。女,汝也。为美,美之意。如今语“尤为出色”即“尤其出色”,其用法同“其”字。

9楼:匿名用户

(第十三个就是你要的答案了,其他也帮你找出来了!)

(1)静女:嫺静的女子。(2)姝:

美也。(3)俟:等候。

(4)城隅:成墙角;隅,角落。(5)爱:

“薆”借用字,草木盛貌。这里作动词用,意思是躲於草木丛中。(6)娈:

美好貌。(7)贻:馈赠也。

(8)彤管:红色管状物。古人赠送定情物,多以头饰物、佩饰物。

笔者猜为古人簪发用的管状物,即管妆簪子。或许就是细竹做成的簪子。(9)炜:

光彩炫耀也。(10)说怿女美:喜欢你的美。

说,悦之古体字。怿,亦喜悦之意。女,汝之借用字,古第二人称。

(11)自牧归荑:放任牛儿自去啃食野草(而我)回归田间除草。自牧,任牛自由啃食野草,谓之自牧。

归荑,回到田间除草。荑,除草也。《周礼地官稻人》:

“凡稼泽,夏以水殄草而芟荑之。”(12)洵美且异:确实美得出奇。

洵,诚然,确实。此句及其后两句乃是青年男子去田间之路上继续把玩彤管的感慨。上一句早已交待了“自牧归荑”,既然是归荑,自然是在去田间的路上。

(13)匪女之为美:不是你本身美。匪,非也。

女,汝也。为美,美之意。为,语助词,起加强语气作用,无实意。

如今语“尤为出色”即“尤其出色”,其用法同“其”字。(14)美人之贻:美人所赠。

10楼:金桃排案

”匪女之为美 美人之贻”,为美的“为”可认为是动词→系动词,相当于“显得”。匪:那,代词;女:

在诗篇中指“荑”这礼物;之:”之所以”的简约式;匪女之为美:那荑草之所以显得美好。

11楼:匿名用户

“ 匪女之为美”这句话的意思是不是你本身美,这里的“为”是语助词,起加强语气作用,并没有实意。

12楼:鱿鱼得手

这里应该这样解释:

为 系动词“是”

“之”字取消“为美”系表短语的独立性

13楼:匿名用户

为,意动用法,“以…为美”

14楼:仵珺巢良骏

前“之”用在主谓之间,取消句子独立性,可不译;后“之”可做“的”讲,也可作取消句子独立性讲

《诗经》~《静女》中“匪女之为美,美人之贻。”中的两个“之”的意思分别是什么?

15楼:茫茫人海中

“匪女之为美“,并非它(归荑)很美丽,本句中的“之”无实义,不翻译。

“美人之贻”,美人的赠与,本句中的“之”,翻译成的。

匪女之为美,美人之殆中殆是什么意思

16楼:匿名用户

整句话:不是你的美好(让我动心),(而是因为)美人送给我的(我才珍惜)。

匪女之为美,美人之贻 的2个之怎么理解,是什么用法? 整句怎么翻译?

17楼:王光朝

两个“之”,用法一样,都是介于主语和谓语之间,使一个句子结构词组化,成为句子成分,不译。

(见《文言常用虚词》杨伯峻等著,湖南人民出版社,1982年版,p364)

译:不是嫩茅有多美,只因美人送得来。(《诗经译注》程俊英著,上海古籍出版社,1985年版)

18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结构助词,取消句子独立性

低二个:的

翻译不是荑草长得美,

美人相赠厚情意。

19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之是动词,之所以、做为的意思。第二个之是介词,的。

匪女之为美 美人之贻。 中的“之”字怎样解释

20楼:江湖泊船处

前“之”用在主谓之间,取消句子独立性,可不译;后“之”可做“的”讲,也可作取消句子独立性讲

匪女之为美的下一句是什么

21楼:匿名用户

静女(诗经·国风·邶风)

静女其姝(shū),俟(s )我于城隅。爱而不见,搔首踟蹰。

静女其娈,贻我彤管。彤管有炜(wěi),说怿(yu y )女美。

自牧归(ku )荑,洵美且异。匪女之为美,美人之贻。

22楼:匿名用户

下一句是 美人之贻

望采纳哦 谢谢

匪女之为美,美人之贻.如何解释

23楼:沩水潜龙

女通“汝”,你的意思,指彤管。

整句话:不是你的美好(让我动心),(而是因为)美人送给我的(我才珍惜)。

全文如下:

《邶风.静女》

静女其姝,俟我於城隅。爱而不见,搔首踟蹰。

静女其娈,贻我彤管。彤管有炜,说怿女美。自牧归荑,洵美且异。匪女之为美,美人之贻

24楼:匿名用户

不是你的美好【让我动心】,【而是因为】美人送给我的【我才珍惜】

我问女的在干嘛,她跟我说在开车,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开车有两个意思,第一个就是他真的在驾驶她的车而已,没有别的意思,第二个就是,她在开黄腔,或者她在跟一个男的在做羞羞的事情,不知道你们是什么关系了,但如果她是普通朋友,我想应该说的就是第一件事,如果你们有点暧昧不明有可能在说后者, 2楼 风吹落叶几时息 她正在开车,不方便和你通话。别想...

女的"弯的直的"是什么意思。t有时什么意思

1楼 阿懂娄 弯的就是同性恋 t就是女同性恋中比较男性化的一方 也就是攻 2楼 匿名用户 软了 硬了 带套 女的直的是什么意思 3楼 惟我独岁月 就是说话,做事比较爽快,直接那种,这是性格原因。 4楼 痴梦 女生直,可能是说性格比较直,比较刚! 女生弯了是什么意思 5楼 77年的鱼 从男人的直男,弄...

男的叫女的小媳妇是什么意思,女生叫男生小媳妇是什么意思?

1楼 爱是一棵生长树 通常是对已经结婚的年轻女子的称呼,是一种口头语,带有不尊重的意思。 女生叫男生小媳妇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是想和你继续发展啊傻子我最近也和想找个弟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哥哥先叫姐 在叫妹 最后在叫小媳妇 呵呵 现在流行姐弟恋吗? 要是 3楼 pang9253小童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