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孩子喜欢听我讲故事,自己不看字,怎么引导

2020-11-25 12:57:32 字数 5027 阅读 2618

1楼:匿名用户

给他讲不读书引来可怕后果的故事,越可怕越好,最好是那种因为不看书被送去地狱,生不如死,火烧刀割的那种,然后又给他讲爱读书带来快乐结局的故事。结局越快乐越好。

2楼:匿名用户

上学了让他自己看,你有你的事要忙

3楼:王茹语

买有拼音有**的书呀,我上小学时也会把以前的小人书拿书来翻翻的。

8岁的小孩子不爱读书写字怎么办呢?

4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性格实在顽劣不听讲的,建议买一些教育小孩的书籍回来看,学习里面的方法,但是书不要被小孩看到。现在的小孩都很机灵,他看见了书就知道你要用时里面的东西“对付”他。还可以教他下象棋、围棋,帮助他把心静下来。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楼主注意在这段时间好好引导他。

还有小孩出了个别天生的以外,智商普遍都差不多,成绩不好的原因是小孩懒得动脑。这也是需要好好引导。

在引导的同时,千万不能打、不能骂。应该抓住机会多鼓励他,平时注意观察他的言行,发现不对就要找适当的机会纠正。让他对学习产生信心,继而产生兴趣。优秀的小孩都是鼓励出来的。

对于不同性格的小孩,帮他树立信心的方式也不同。比如有主见敢担当的小孩,当你看到他的成绩单时,就表现出十分忧愁的样子,这样小孩就知道要好好学习,减轻你的忧愁。对于性格比较儒弱的小孩,既要以能让他信任你的姿态跟他聊天,并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指导和帮助。

5楼:匿名用户

小孩子平常和大人很爱玩,一到读书就烦咋办?你读一句他读一句还行,课文很容易便读熟,只是里面的字写出来便大部分不认识,同样一个字,课文里会认,题目里便不认得。简单的字会认,听写又乱写,要他多读一些简单的词语,写在那也不读,听写更行不通,咋教会他?

不读不写不记,只知瞎闹腾着玩。教他下跳棋,一动脑筋就觉得烦,不想学,喜欢简单不动脑。

6楼:德兰林鹃

现在的教育环境下真正

爱读书写字的孩子是很少的。应试教育的压力在小学阶段就压在了孩子身上。孩子天性应当是爱玩耍的,对读书写字要有兴趣那都是后天培养起来的。

13岁的孩子正在开始进入一个通常讲的青少年的“叛逆期”阶段。在这个阶段的孩子一般表现为对压力的“**”。所以在这个阶段家长不能一味对孩子加压。至于楼主你说的你的孩子

不爱读书写字,现在就下定论,为时尚早。只要正确加以引导诱发,13岁的孩子也很容易再爱上读书写字。至于方法问题,那应该灵活多边,具体情况具体讨论。

再说一次,不要直接对孩子施加压力。

7楼:郑微兰幸君

久而久之,宝宝定能对书产生兴趣这需要大人带动宝宝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床头,让宝宝随时都能看到,翻到,让宝宝从中受到好的影响,故事书之类的,放在桌上。家里买一些图画书,绘本。父母要做到启发,好的故事书对宝宝形成良好的性格习惯是很有帮助的,引导,以孩子的兴趣和快乐为主,不能强迫。

父母每天抽出一段时间绘声绘色,声情并茂的读上一段故事,定能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帮助宝宝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多选一些正面的故事书籍,会让他一生受益

我的孩子8岁了,成绩不好,识字很困难,哪位大师告诉我,有什么好办法?

8楼:匿名用户

孩子认字少直接影响理解和表达,当然成绩会受影响。要培养孩子喜欢上阅读,在阅读中认字。如果认字不多,可以先从注音读物开始。

自己不愿意读,家长一定要花时间陪伴同读。确定一天中某个确定的时间段,比如睡前,一起读一个孩子感兴趣的故事。

另外也要多写字。老师教的生字有必认、识记、高级生字等好几个层次。必认的一定要背写过关。识记靠阅读。高级生字看过理解就行,以后会重复出现。

希望帮到你!

望采纳。

怎么引导孩子学习

9楼:匿名用户

一、引导孩子尊重

老师,尊重老师的劳动。见到老师要礼貌地打招呼。有句话说:

师生如父子。上课遵守纪律、认真听讲,把老师布置的作业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有些孩子作业写的马虎、潦草,单是让老师辨认字迹都要费很多功夫,给老师增添了很多额外的工作量。

经常这样,老师怎么会高兴呢?每个人都希望别人尊重自己,老师也不例外。尊敬老师,尊重老师的劳动,是师生和谐相处的基本前提。

二、引导孩子勤学好问,虚心求教。做学生时,经常会认为“那个老师并不怎么样”,“他的水平太低了”,等长大以后才知道这种看法和想法是多么幼稚。老师无论是从他的年龄、学问、能力、人生阅历肯定是远远高于学生的,所以,要向老师虚心求教不仅直接使学习收益,还会增多、加深和老师的交流,无形中缩短了与老师的距离。

每个老师都喜欢勤学好问、爱动脑筋的学生,其实,向老师请教问题往往是师生间交往的第一步。

三、引导孩子正确对待老师的过失,委婉地向老师提意见。老师不是完美的,如果他有的观点不正确,或误解了某个同学,甚至有的老师“架子”比较大或是比较严厉,这都是可能的。发现老师的不足要持理解态度,向老师提意见语气要委婉,时机要适当。

如果老师冤枉了你,当面和老师顶起来,不但无助于问题的解决,还会恶化师生关系。

四、引导孩子勇于承认错误,及时改正缺点。有的同学很要面子,明知自己错了,受到批评,即使心里服气,嘴上也死不认错,与老师搞得很僵。有的孩子则相反,受过老师一次批评心里就特别怕那个老师,认为他是对自己有成见,这这样做都是没必要的。

错了就是错了,主动向老师承认,改正就是好学生。老师不会因为谁有一次没有完成作业,有一次违反了纪律就认为他是坏学生,就对他有成见。要相信老师是会全面、客观地评价学生的。

此外父母在引导孩子正确与老师交往的同时,也要经常和老师沟通,了解孩子的不足,提出自己的看法,毕竟最了解孩子的还是父母。做老师的总是希望自己的学生有进步,当他知道其实孩子自身很要求进步的时候,他们也会给孩子更多的机会和鼓励。

10楼:心理学妈妈

关注孩子学到什么比关注孩子得多少分更重要,家长不要只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当家长更关注孩子学到什么知识的时候,孩子会更加的努力学习。

11楼:殳姗姗仙季

1.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效率是最重要的过程,成绩是最后的结果。比如:

通过和孩子一起看电视剧三国演义,引导孩子看三国演义原著;通过看电视百家讲坛引导孩子看史记、庄子等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书籍,自然就促进了文言文的学习和对历史知识的求知欲;通过看恰同学少年等表现革命先烈努力过程的电视剧,就能逐步培养孩子的坚强意志和人格魅力。2.博览群书精益求精

知识是互动的,触类旁通。特别是英语、语文、历史是一个长期积累提高的过程,让孩子看更多的书以增加知识宽度和深度,做到积累提高。3.心平气和的解决问题

孩子成长过程中肯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暴跳如雷,甚至打孩子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心灵深处的振颤比肉体上的折磨更有效。一次考试后不是只看孩子多少分,重要的是和孩子一起回忆做题的过程、思路,找到错题的原因。4.

发挥孩子的特长

我们的孩子都是好孩子,也都会做好学生,只是平时我们要注意发现孩子的特长。孩子各有特点,有理性的;有感性的;有的记忆力好;有的理解能力强;有的动手能力强;甚至文理科还有差异。只要我们注意发挥优势,重点解决弱项,相信孩子一定会扬起学习的风帆,掌握更多的知识。

最基本的一点事告诉他,又跨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上学,上学最主要的就是把学习搞好,让他心里先有这么一个概念

积极配合老师管理孩子

养成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

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主动会学的习惯。

12楼:匿名用户

找原因。孩子不喜欢学习,家长说“考得好才能过得好,我是为你好”可不管用。不如问问孩子究竟喜欢什么?一直追问到孩子的真正动机,才能帮助孩子改变行为。

2.明关键。假如孩子因为学习困难才不爱学习,那就帮孩子找出关键的改变因素。

态度问题还是方法问题?有没有积极的行动?有没有持之以恒?

如果一直在努力,那就是方法问题。

3.列清单。指导孩子列出每日学习清单,让孩子知道必须做什么,用什么方法步骤去做,做到什么程度。完成每一天的重要任务之后,在清单上划去它最有实在的效果。

使孩子动情

1.能满足。不把任务目标定得太高。比如每次考试涨5分,就是一个比较适合的目标,容易达成,孩子的成就感不断满足就会认为自己有能力,能做到才会热爱。

2.有反馈。不表扬孩子聪明,而是赞扬努力、肯定进步。家长要长久陪伴,认真观察,对孩子的点滴长进都能了然于胸。

同孩子竞争

1.重环境。给孩子安静、整洁的环境;让孩子远离暴力、色情等不良网络信息的侵害。智能手机、网络电视等也要尽量在自己掌控范围内,该断网的时候就坚决断网。

2.作伙伴。帮孩子找到合作伙伴、竞争对手。最好是家长陪同孩子一起进步。言传不如身教。家长肯努力,孩子才愿意改变

另外不仅要以身作则,成为榜样,和孩子成为好朋友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办法,比如和孩子一起玩游戏,识字类游戏,讲故事,这里我推荐【猫,小,帅识汉字】上面比较全面,经常陪伴着孩子一起学习,人们对于画面的记忆是非常深刻的,相比起枯燥的文字,需要一行一行进行练习,**记忆法就让孩子感兴趣很多。

这里只是一种方法,还有许多能和孩子沟通教育的方法,这两点如果能做到,那离孩子的成功还会远吗

13楼:匿名用户

帮助孩子学习的方法很多,这里根据个人经验要介绍给题主的是让孩子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

首先,不要逼迫孩子学习,爱玩是孩子的天性,逼迫孩子学习反而会让孩子反感。

其次,就算是大人也害怕孤独无助,孩子更是如此,在学习的时候如果有大人陪伴,不少孩子都会表现得非常积极。

再者,不能盲目批评孩子,孩子在学习中难免会犯错,犯错之后最恰当的处理方法当是正确引导,积极鼓励,切忌恶言相向,特别是粗俗的语言。

不仅如此,学习中要考虑劳逸结合,桌游、成语故事等形式均是激发孩子主动学习的重要方式。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希望家长和孩子都树立一个观点:学习并非任务。告诉孩子学习是生活的一部分,而非生活的全部,如此一来,对孩子的学习将会有积极的作用。

14楼:红河

一、如果家里有其他人好学习,是最好的引导了。如果家人天天忙着打麻将,只口头要求孩子,肯定效果不好。

二、让他多接触社会各阶层,告诉他,不好好学习,影响自己以后的发展。路边小摊,不容易的从业者的生存现状,让他知道,努力学习,以后才能干自己喜欢的事。

三、旅游,让他看看外面的世界。让他认识到社会是如此的丰富,这样的需要知识。

四、适时督促,让他们逐渐形成学习的习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