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的偏旁是什么,想的偏旁部首是什么

2020-11-25 12:55:20 字数 2727 阅读 9561

1楼:快乐无限

想的偏旁:心

读音:[xiǎng]

部首:心

释义:1.思考;动脑筋。 2.回忆。 3.怀念;惦记。 4.希望;打算。 5.预料;推测。

想的偏旁部首是什么

2楼:毋迎南彭菲

每个都是由部首构成的,比如你上面写的“偏”字,他就是左右结构的,他的偏旁部首就是----

亻是“单人旁”

想的偏旁是什么

3楼:乐笔晓新

想拼音: xiǎng , 笔划: 13部首: 心 五笔: shnu基本解释:想

xiǎng

动脑筋,思索:感想。思想。想法。想象(配置组合而创造出新形象的心理过程)。想入非非。异想天开。幻想。

推测,认为:想必。想见(由推想而知道)。想来(表示只是根据推测,不敢完全肯定)。想当然(凭主观推测,认为事情应该是这样)。不堪设想。

希望,打算:休想。理想。想望。妄想。

怀念,惦记:想念。朝思暮想。

像:云想衣裳花想容。

念思 笔画数:13;

部首:心;

4楼:a罗网天下

想的偏旁是心。拼 音 【xiǎng】

解释1.思考;动脑筋:敢~敢做。

2.回忆:放在什么地方,我一时~不起来啦。

3.怀念;惦记:母亲~着远行的孩子。

4.希望;打算:他~上北京。

5.预料;推测:没~到情况这么复杂。

笔画组词

想法 想念 休想 猜想 思想 梦想

朝思暮想 [ zhāo sī mù xiǎng ]【解释】:朝:早晨;暮:晚上。早晚都想念。形容非常想念或经常想着某一件事。

【出自】:明·冯梦龙《警世恒言》卷二十四:“再说沈洪自从中秋夜见了玉姐,到如今朝思暮想,废寝忘餐。”

【示例】:他终于回到了阔别多年、~的故乡。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状语;用于男女情爱方面浮想联翩 [ fú xiǎng lián piān ]【解释】:浮想:

飘浮不定的想象;联翩:鸟飞的样子,比喻连续不断。指许许多多的想象不断涌现出来。

【示例】:这幅画饱含诗情,使人浮想联翩,神游画外,得到美的享受。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宾语、定语;形容思绪活跃

5楼:匿名用户

心字底 ,思,恩都是一样的

想的偏旁部首是什么?

6楼:武夷山大道

想部首:

心[拼音] [xiǎng]

[释义] 1.动脑筋,思索:感~。

思~。~法。~象(配置组合而创造出新形象的心理过程)。

~入非非。异~天开。幻~。

2.推测,认为:~必。

~见(由推想而知道)。~来(表示只是根据推测,不敢完全肯定)。~当然(凭主观推测,认为事情应该是这样)。

不堪设~。 3.希望,打算:

休~。理~。~望。

妄~。 4.怀念,惦记:

~念。朝思暮~。 5.

像:云~衣裳花~容。

7楼:

想 拼音:xiǎng ,笔划:13部首:心

想字-什么偏旁加什么偏旁是什么字?

8楼:零食物语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答案如下:

相+心=想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满意请采纳。

想是换一个偏旁部首是什么?

9楼:

“相”加三点水成湘;加竹字头成箱;加雨字头成霜,加厂字旁成厢;加绞丝旁成缃。

1、湘

拼音:xiāng

释义:(1)湘江,水名,发源于广西,流入湖南。

(2)湖南的别称:湘绣。

(3)姓。

相关组词:

湘剧、湘竹、湘绣、湘语、湘妃、江湘、沈湘、湘文、湘流、韩湘、湘平2、箱

拼音:xiāng

释义:(1)箱子,收藏衣物的长方体器具。

(2)形状像箱子的东西:风箱。

相关组词:

邮箱、信箱、水箱、箱笼、票箱、箱底、暗箱、烘箱、冰箱、镜箱、烤箱3、霜

拼音:shuāng

释义:(1)接近地面的水汽遇冷在地面或物体上凝结成的白色细微颗粒。

(2)白色如霜的粉末:柿霜。

(3)比喻白色:霜鬓。

相关组词:

冰霜、初霜、霜冻、霜天、霜害、糖霜、霜期、晚霜、砒霜4、厢

拼音:xiāng

释义:(1)厢房,正房前面两旁的房屋:东厢。

(2)像房子那样间隔的地方:车厢。

(3)靠近城的地区:城厢。

(4)边,方面:这厢。

相关组词:

两厢、厢房、壁厢、包厢、车厢、者厢、弓厢、一厢、厢庑、连厢5、缃

拼音:xiāng

释义:浅黄色。

相关组词:

缃帖、缃绿、缃轴、青缃、缃蕤、缃缥、缣缃、缃梅、缃帻、缃荷

10楼:乐为人师

想是换一个偏旁部首是(湘、箱、霜、厢、缃、葙)。

“雄”字的偏旁部首是什么,雄是什么偏旁

1楼 鹿邑浮生如梦 雄 字的部首是 隹 。 雄,拼音xi ng,12画,左右结构,形声字,左声右形,部首是 隹 ,声旁是 厷 。 雄字的解释 阳性的,与 雌 相对 性。 鸡。 狮。 蕊。 蜂。 2 强有力的 壮。 健。 伟。 厚。 浑。 劲。 奇。 踞。 视。 姿。 心。 关。 图。 辩。 才大略。...

掌的部首是什么,“掌”的偏旁部首是什么?

1楼 文星王作文 zh ng 部首 手 部外笔画 8 总笔画 12 2楼 纯涩鱼 掌,部首 手 部外笔画 8 总笔画 12 掌的部首是什么 3楼 翼飞 掌的部首 手拼音 zh ng 释义 1 手心,脚心 心。手 。脚 。 鼓 。易如反 。2 用巴掌打 嘴。3 把握,主持,主管 管。 权。 4楼 匿名...

“手掌”的“掌”的偏旁部首是什么

1楼 暴走少女 是手。一 拼音 zh ng 二 释义 手心,脚心。 三 笔画 12画四 部首 手部五 组词 1 典掌 拼音 di n zh ng 释义 主管,掌管。 2 掌宪 拼音 zh n xi n 释义 掌管风纪法制。 3 宫掌 拼音 g ng zh ng 释义 《新唐书 艺文志一》 贞观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