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电脑内存用两条4g和一条8g有什么区别

2020-11-25 12:44:20 字数 4903 阅读 9191

1楼:匿名用户

两条相同4g可以组双通道,提供更大的带宽。单条8g不能双通道能够带来2倍的内存带宽,从而可以那些与必须内存数据进行频繁交换的软件得到极大的好处,譬如spec viewperf、3dmax、ibm data

explorer、lightscape等。

不过,双通道内存控制技术在普通的游戏和应用上,与单通道的差距极小。

2楼:匿名用户

提高计算机的运行速度,不过一定的合理的使用,不然出现兼容性错误,导致计算机蓝屏的

3楼:尔道南柯

两条组成双通道 性能提高5%

4楼:匿名用户

两条的话坏了一条还有另一条顶住

5楼:匿名用户

两条组成双通道,比单条好

怎么看电脑是一条8g还是两条4g的内存

6楼:南京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右键我的电脑属性,或者右键计算机属性

7楼:打**费用

用鲁大师测一下,或cpuz都可以,打开主机岂不是更直接

8楼:后湖小虾米

鲁大师测试 或者直接打开机箱 哈哈

两条4g的内存条和一条8g的内存条有区别吗

9楼:匿名用户

如果两个4g内存是不同抄品牌,不同频bai率,也就是没有打

du开内存双通道,那么zhi4+4=8g,和普通dao8g内存,除了多了一根,使用上没有任何区别,但以后老化等故障率,相对高一倍。

如果两条内存一模一样,安装上,打开了内存双通道,内存工作带宽增加一倍,64bit提高到128bit,内存数据吞吐量加大,提高内存使用效率,大概可以比单8g内存提升电脑5%性能。另外双通道内存最大赢家是主板集显或者cpu核显,amd核显性能因为带宽加倍,核显性能提升30-50%,英特核显提升少,也有15-20%提升。

10楼:海天之

有区别的,两条4gb内存条同频率同型号简单组成双通道,内存位宽双倍。8gb一条不占位置,容量足。

11楼:

2条复4g性能》一条8g

评测:选择

制8g双通道还是单条16g?

通过aida64测试成绩可以看到,8gx2双通道组比16g单通组memory测试项速度高出了近一倍。8gx2双通道组胜出!

从上面测试成绩可以看到,8gx2双通道凭借带宽的提升,稍微领先16g单通道组。8gx2双通道胜出!

12楼:扶澜微步

肯定不一样的,从运行来说单独一条8g的运行更快、功耗低,并且可以扩展为16g。两条4g的扩展后就无法使用。

13楼:密码94不能忘记

有啊虽然从数值上来说4+4=8

但是2根条子容易存在不兼容的问题 尤其是假条子或者小品牌条子

14楼:

有,两条内存卡占用两个卡槽

功能上来说 应该没什么区别

15楼:嗨不够吗那再来

当然有了 这个是兼容性的问题 一个内存的兼容性肯定比两个的好 一条内存不容易出现老是开不开机的情况

电脑内存一条8g和两条4g的有什么不同?

16楼:匿名用户

如果支持双通道的话,后者性能更好,但直观基本感觉不到,容量是一样的

如果出现问题,后者还能把问题内存去掉继续使用

17楼:匿名用户

内存双通道功能必须要“

成双成对”的内存条才能开启。

即:两条2g速度比单条4g快很多很多,因为两条能开双通道。'

单条内存不能开双通道,世界上没有“单通道“的名词。因为你插内存要么是单数,要么是双数。因此不是双数条就不是双通道,**来的”单通道“不单通道的说法。

要么插1条,要么2条,要么3条,要么4条。

18楼:匿名用户

两条可以组双通道.性能更高.就这这区别.

实际性能差距15%样子.对集成显卡影响最大可以到底30%以上.

19楼:匿名用户

读取速度快啊“!而且你的cpu支持不支持三通道!并且必需是64位的系统

20楼:刘耀华

两条速度更快,组成了双通道;而一根内存更稳定!

电脑内存条插一条8g的和插2条4g的有什么区别??

21楼:匿名用户

区别在于前者稳定,后者速度快。

1、只插一条,肯定比插两条要稳定。因为结构简单。

2、插两条,可以构成双通道内存,位宽比单条内存要宽一倍,速度也要快一些。

3、另外,插一条,以后便于扩展,两条的话,扩展性要差一些。

22楼:匿名用户

功能上没什么区别,关键是插一条8g的以后方便升级,插2条4g的占了2个插槽,以后升级再添加内存受到限制。

电脑内存安装一条8g和安装两条4g各有什么特点?

23楼:云纹抹额小忘机

两条4g坏了可以用另一条代替,单条8g相对在兼容性上市比2条4g的稳定很多。

两条同样的4g可以组成双通道,比一条8g的运行速度快一点.最主要的是,4g的坏一条还能有另外一条使用,8g的坏了就没用的了。单独一条4g与单独一条8g的内存,实际上已经感觉不到速度有什么差别了。

运行速率考虑,两条4g双通道无疑会提升少许性能。若电脑配置足够不差这点性能还是用单条8g ,好处是少装了一个配件故障机率要小,多空出一条内存扩展位便于以后升级更多内存。

电脑内存条可以2条4g跟一条8g一起用吗

24楼:中华夏帝国

你的主板内存插槽和系统支持那么加内存吗?别搞得不兼容蓝屏哦,要是系统不支持那么大的内存,你这不是浪费钱嘛,加内存最好是一个牌子同样大小和同样代数,别弄成了ddr3和ddr4混用

25楼:赛尔号玩家是我

可以。只要主板有四个插槽并且最大支持32g内存,就可以用其中的三个插槽放两根4g和一根8g内存条。主板最大支持内存除以插槽数量,就是单个插槽能支持的最大内存。

可以根据主板型号查询最大支持内存。

安装时可以第一个插槽插8g,第三第四个插槽分别插4g内存,这样还是双通道。

26楼:一次足矣满足我

你这插内存方式第一次见

你得保证这些内存都是ddr3或者ddr4的,然后主板得有这么多内存槽,然后系统是64位win7,因为它支持128g内存,32位只有3g多

内存条8g的一条和2条4g有什么区别吗?

27楼:匿名用户

2条4g性能》一条8g

评测:选择8g双通道还是单条16g?

通过aida64测试成绩可以看到,8gx2双通道组比16g单通组memory测试项速度高出了近一倍。8gx2双通道组胜出!

从上面测试成绩可以看到,8gx2双通道凭借带宽的提升,稍微领先16g单通道组。8gx2双通道胜出!

28楼:长沙铭

两条4g可以组成双通道内存,理论上内存带宽可以翻倍,软件测试的读取速度也的确比单通道高很多,但在实际应用中大多数时候并不能感受出来,因为相对其他硬件,如今的内存带宽在大多数应用不足以构成瓶颈。

下面说一下真正需要双通道的场合:

apu,apu内融合的gpu相对以往的集显性能有巨大提升,足以取代入门级独立显卡,显卡性能除了取决于gpu,还与显存密切相关,而显存性能和显存带宽,频率,容量有关,在笔记本上的性能级独显,同样的gpu,128bit比64bit强不少,对于apu来说,显存就是内存,双通内存位宽比单通大一倍,带来的性能提升自然很明显。所以一般建议apu要搭配双通道高频率内存,让gpu性能得到充分发挥(当然如果apu不打算用核显,而使用独立显卡就没必要了);

另一种需要双通道内存的场合是需要频繁内存交互的专业应用如3dmax,very,ae,如果真的要使用这类专业应用,自然就知道它们的硬件要求

29楼:呆萌哥

1、2根4g的组成双通道比两根8g的性能要强大一点,对于一般用户,8g内存可以支撑5年甚至更多,这种情况下,用4g*2要比单条8g好

2、如果主板内存插槽只有两条,又可能运行大型软件(包括游戏),建议上单条8g或直接上8g*2。形成双通道的条件是同规格的内存条,最好是同一个牌子,这样兼容性比较好,双通道内存对核显的性能提高的很大,可以提供128bit的位宽,性能比单根8g强很多

3、若电脑其他硬件配置很差,内存使用4g和8g并无多大差异。若安装的是32位系统,4g和8g也一样,因为最多才能使用3g多点内存

4、若是64位系统,4g和8g有差异,但若平时不开太多软件,也不运行大型软件,差异也不是很明显

30楼:

两条4g的可以开双通道,1条8g的只能开单通了。

内存条8g的一条和4g的2条有什么区别?

31楼:呆萌哥

1、2根4g的组成双通道比两根8g的性能要强大一点,对于一般用户,8g内存可以支撑5年甚至更多,这种情况下,用4g*2要比单条8g好

2、如果主板内存插槽只有两条,又可能运行大型软件(包括游戏),建议上单条8g或直接上8g*2。形成双通道的条件是同规格的内存条,最好是同一个牌子,这样兼容性比较好,双通道内存对核显的性能提高的很大,可以提供128bit的位宽,性能比单根8g强很多

3、若电脑其他硬件配置很差,内存使用4g和8g并无多大差异。若安装的是32位系统,4g和8g也一样,因为最多才能使用3g多点内存

4、若是64位系统,4g和8g有差异,但若平时不开太多软件,也不运行大型软件,差异也不是很明显

电脑装多一条内存条有什么好处,电脑可以装一条2G的内存条和一条8G的内存条吗

1楼 赢教父 理论上可以让电脑运行软件的速度更快,同时运行的软件的更多,如果你的电脑支持双通道,家一个同类型的内存条会让你的电脑运行的更流畅,一般4到8g就够用了 大内存有可帮助你流畅地运行大的程序,住要是些游戏程序。一般情况下 买电脑是的内存够用,要是要玩大的游戏就要加内存。现在vista对内存的...

逆水寒把内存条从8G加到16G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载入速度更快了 玩游戏更流畅 2楼 家有汤姆 游戏有爆内存的毛病,即运行时间越长 内存占用越多。占用高了自然卡。 我电脑最高占了12gb内存,个人游戏生涯没有遇到这么吃内存的网游。 3楼 牵智碧香 你好!载入速度更快了 玩游戏更流畅 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 逆水寒必须要16...

最近新买电脑买家说内存是,最近新买一个电脑,买家说内存是2400MHZ,8G,DDR4,可我用鲁大师和CPU-Z检测时发现有些问题

1楼 三体 是真的你b150主板 只能支持到ddr4 2133而已 你这个配置 典型的高u低主板啊,主板规格价位都较便宜 对不起i7 2楼 高手的粉丝 没问题啊,内存是真的,ddr4内存有节能的效果,平时降频使用,玩游戏或者大软件运行是就自动调整频率了。 3楼 永远bu放弃 内存是2400,被降频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