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五二次发射成功了吗,胖五是什么时候成功发射的?

2020-11-25 12:37:45 字数 5799 阅读 7773

1楼:匿名用户

“胖五”长征五号遥二运载火箭发射失利

7月2日19时23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组织实施长征五号遥二火箭飞行任务,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后续将组织专家对故障原因进行调查分析。

原本,这次发射意味着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研制圆满收官,进入正式应用阶段。同时,这次发射也是我国在今年下半年探月三期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发射前,对“胖五”火箭的最后一次实战演练。

2楼:匿名用户

19:23分发射,开始一切正常,各种跟踪一切正常。后面再看不到了,二级火箭出现问题,发射失利。

胖五是什么时候成功发射的?

3楼:妙酒

长征五号在2016年第一次发射成功,让中国跻身能够研发、制造20吨级运载火箭的国家。

2016年11月3日,我国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长征五号”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升空,使我国运载火箭的规模实现从中型到大型的跨越,标志着我国运载火箭实现升级换代。

长征五号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为25吨,也就是说能把25吨的货物送到距离地面几百公里的轨道上。

世界火箭家族中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有美国的重型猎鹰火箭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为63吨;宇宙神v火箭,宇宙神551火箭在**5枚固体助推器的情况下,可将18吨的货物送到近地轨道;美国的德尔塔iv运载火箭可将28吨的货物送到近地轨道;俄罗斯的质子m火箭的近地运载能力为23吨;俄罗斯安加拉火箭的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为24吨,日本h-iib运载火箭尾16吨。

从以上对比可以看出,长征五号火箭在现役世界火箭中的排名是第三,在运载能力上比俄罗斯的火箭更强大,落后于美国的两款火箭。如果算上过去世界运载火箭的排名,比长征五号运载能力更强的有美国的土星五号火箭、航天飞机、苏联的能源火箭、n-1火箭等,因此长征五号的历史排名在第五名。

“胖五”发射成功,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4楼:匿名用户

我也从事类似的工作。

5楼:匿名用户

被国内网民亲切地称为“胖5”的长征五号运载火

箭,是一款国产大推力两级半液体火箭,长度56.97米,直径5米,起飞推力1078吨,地球同步轨道运力14吨,近地轨道运力25吨,是我国航天迄今为止运载能力最强的运载火箭。胖5的横空出世并发射成功,达到或超过国外主流的欧洲阿丽亚娜5、美国德尔塔4、宇宙神5等运载火箭,火箭总体和分系统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对于我航天工程来说,攻克了氢氧发动机之疾,一扫原先长征五号遥二运载火箭发射失利的阴霾,如春风除来,沁人心脾。

6楼:匿名用户

随着位于海南岛的文昌航天发射场的建成和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的问世,中国具备了将1.2吨至25吨的有效载荷送入近地轨道,1.8吨至14吨的有效载荷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以及重达8吨的有效载荷送入地月转移轨道的能力,其数值意味着中国运载火箭在大型运载火箭中走在世界前列。

长征五号因此成为亚洲国家研发成功的最大也是最先进的运载火箭。

航天活动的基础是运载火箭,在运载火箭方面的巨大进步意味着中国已经进入世界航天第一梯队,扩大了对第二梯队中的欧盟及日本的领先优势。

中国航天发射综合能力更加高效、成熟

7楼:匿名用户

招表示着中国的航天科技进入了世界前列,是一个质的飞跃,有了知识产权,是自己的卫星导航随着位于海南岛的文昌航天发射场的建成和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的问世,中国具备了将1.2吨至25吨的有效载荷送入近地轨道,1.8吨至14吨的有效载荷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以及重达8吨的有效载荷送入地月转移轨道的能力,其数值意味着中国运载火箭在大型运载火箭中走在世界前列。

长征五号因此成为亚洲国家研发成功的最大也是最先进的运载火箭。

8楼:匿名用户

本次任务的成功,意味着我国具备发射更重的航天器或将航天器送向更远深空的能力,是实现未来探月工程三期、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载人航天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工程的重要基础和前提保障。中国迈向星辰大海的步伐将因此显得更加稳健有力。

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失败后的第908天,也是长征五号遥三火箭成功的第一天。中国航天人实现了一个"小目标",并继续向更大的目标迈进。

随着长征五号再次发射成功,中国工业三大名片之一的中国航天将会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更多民众也会享受到航天时代人类的文明成果。这也是中国作为新兴大国向全世界提供的公共产品之一,是中国承担大国责任的又一例证。

9楼:匿名用户

长征-5号运载火箭问世后,中国航天将具备25吨的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和12吨的地球同步轨道运载能力,可发射20吨级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站、大型空间望远镜、返回式月球探测器、深空探测器、超重型应用卫星,推动中国空间应用产业、载人航天技术和天文科学的发展,也必将大大提高中国在国际航天发射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10楼:匿名用户

说明我国的航天事业更上一层楼,值得骄傲。

11楼:段兰胖姐

"胖五"的发射成功,意味着中国的航天事业,又有了一次重大的突破,为中国的航天世界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12楼:匿名用户

“胖五”发射成功意味着中国运载火箭在大型运载火箭中走在世界前列。长征五号因此成为亚洲国家研发成功的最大也是最先进的运载火箭。

13楼:匿名用户

“胖五”发射成功,对中国人民是一个重大利好,极大的鼓舞了全国人民的士气,也进一步确立了中国航天事业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

14楼:小猪发财

胖五发射成功对中国意味着什么?胖虎发射成功意味着中国航天事业上了一个新台阶,航天事业取得了长足。唉!

决定性的进步。意味着中国。在世界上属于航天大国的地位。

已经名副其实。中国的综合国力,经济实力都上了一个台阶。中国迎来了航天时代。

15楼:匿名用户

此次成功发射也增强了中国在轨卫星的实力。

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后把实践二十号卫星送入了预定轨道。实践二十号卫星是地球同步轨道新技术验证卫星,将验证东方红五号新一代大型卫星平台关键技术,并实施多项新技术验证工作,将开展地球同步轨道通信广播业务。

到目前为止,中国的在轨卫星数量仅次于美国,排名世界第二。随着实践二十号卫星的上天,中国的卫星数量和实力又得到进一步提升。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本次任务的成功,意味着我国具备发射更重的航天器或将航天器送向更远深空的能力,是实现未来探月工程三期、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载人航天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工程的重要基础和前提保障。中国迈向星辰大海的步伐将因此显得更加稳健有力。

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失败后的第908天,也是长征五号遥三火箭成功的第一天。中国航天人实现了一个“小目标”,并继续向更大的目标迈进。

16楼:匿名用户

长征五号是一款低温大型运载火箭,帮助我国实现了从中型到大型火箭的跨越和升级换代。该型火箭近地轨道的运载能力达25吨,作为对比,发射神舟载人飞船的长征二f火箭的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为8.8吨。

长征五号则采用无毒无污染的液氧、液氢和煤油作为推进剂。具体来说,芯一级和芯二级都采用的是液氧和液氢作为推进剂,四个助推器均采用液氧和煤油作为推进剂。长征五号的运载能力很强,分别能够把25吨,14吨,8.

2吨和5吨的载荷送入地球近地轨道,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地月转移轨道以及地火转移轨道,这就为我国将来的空间站建设,大质量通信卫星的发射,月球探测器的发射,火星探测器甚至大型空间望远镜的发射奠定了基础,未来的想象空间很大。

17楼:匿名用户

“胖五”发射成功,对中国意味着意味着我国具备发射更重的航天器或将航天器送向更远深空的能力,是实现未来探月工程三期、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载人航天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工程的重要基础和前提保障。

18楼:匿名用户

根据官方资料,仅2020年等待长征五号的发射任务就有:新一代载人飞船的测试;中国火星探测器;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小编整理了胖五火发射有什么用_长征五号..

19楼:老天爷为大

《胖五》发射成功对中国意味着航天事业更上一层楼。

20楼:匿名用户

,胖五发射成功,意味着中国航天世界又向高科技走了一步。

21楼:匿名用户

此次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运载火箭实现升级换代,运载能力进入国际先进行列,是中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

长征五号代表了我国运载火箭科技创新的最高水平,填补了我国大推力无毒无污染液体火箭发动机的空白,首次采用芯一级2台50吨级氢氧发动机与4枚助推器各2台12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的组合起飞方案,10台发动机同时点火,起飞推力达1060吨,实现了我国异型发动机起飞技术的重大突破。

22楼:哈利**

对中国来说又上了一个台阶噻,你个领域噻。

23楼:匿名用户

“胖五”的成功,意味中国航天事业再创辉煌。

24楼:匿名用户

扬我国威,中国科技又向新的里程碑迈向了一步

胖五发射成功有何意义

25楼:准维

长征五号,是我国运载能力最大的新一代运载火箭,是实现“航天强国梦”的一次标志性实验,集成了多项最新的航天技术,首次采用5米直径箭体结构,首次使用无毒无污染的液氢液氧与液氧煤油发动机组合起飞方案。它的首飞成功,对我国运载火箭发展具有升级换代的里程碑意义,对我国探月工程三期、载人空间站、首次火星探测等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起着重要支撑作用,标志着中国航天进入大运载时代,标志着我国在中国梦航天梦的伟大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26楼:匿名用户

长征五号是中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它首次采用5米直径箭体结构,首次使用无毒无污染液氢液氧与液氧煤油发动机组合起飞方案,起飞推力超过1000吨。有了长征五号后,中国在空间站的建设上就有了得力的运载工具,但从长远来看,可能对中国的登月工程的意义更为重大。

胖五发射成功的意义

27楼:匿名用户

此次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运载火箭实现升级换代,运载能力进入国际先进行列,是中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

长征五号代表了我国运载火箭科技创新的最高水平,填补了我国大推力无毒无污染液体火箭发动机的空白,首次采用芯一级2台50吨级氢氧发动机与4枚助推器各2台12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的组合起飞方案,10台发动机同时点火,起飞推力达1060吨,实现了我国异型发动机起飞技术的重大突破。

28楼:匿名用户

发射成功后标志着我国从航天大国转变为航天强国。

中国的胖五火箭发射失败了吗

29楼:匿名用户

哪怕不算前20年的研制期,仅仅是立项后的砺“箭”,“胖五”就花了10年时间。按说在新一代成员里,“老大哥”“胖五”是最先启动研制的,但是却比长征六号和长征七号这些更晚诞生,足见其难度之大、风险之高。

长征五号虽是重型运载火箭,但运载能力大约仅为超重型的美国土星五号载人登月火箭的五分之一。让长征五号担当中国的载人登月计划会有一定的困难,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近期一系列的科研探索表明,可以把环月接应指挥舱和登月舱分别使用两支以上重型火箭发射到绕地轨道上,然后在轨重新装配后送往月球实施载人登月和返回。

而长征五号和它的变型可能是完成实施这种接力计划的最佳候选者。“从技术上讲,中国航天具备了开展载人登月的基本能力。”长征五号首飞成功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的这句话作出了最好的注解。

由于空间站技术的进步和积累,可能载人登月无需再依靠土星五号这种超重型火箭,不应再走美国阿波罗计划的老路,长征五号在建立月球基地的宏伟事业中一定是大有作为的。但是长征五号不能也不会包打天下,在月球基地建设和登陆火星工程中超重型运载火箭仍然不可缺少,这也是为什么推力为三千吨以上的长征九号的研制工作已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