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柳树为什会落叶作文,秋天柳树叶子的作文

2020-11-17 18:57:13 字数 5504 阅读 4468

1楼:艾哲小童鞋

一进入秋天,我们就会看到大多树木的叶子慢慢地变黄变干,然后从树上落下来。我对此很是疑惑,为什么这些树木每年秋天都会落叶呢?为什么另外一些树木又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呢?

我查看了一些资料,又到野外去观察了一个下午,终于明白了树木落叶的原因。从我查阅的资料,我知道了这样一个道理:树木落叶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是树木对低温、干旱气候的一种适应性。秋天气温下降,光照时间缩短,树木根系的吸收和叶片的光合作用下降,不能满足树木生长发育。这时,树叶中的水分蒸发

很快,但树根吸收水分的能力却大大下降,所以水分和养料**不足。树木选择了“抛弃”树叶的方法,来减少水分蒸发、维持水分和养分,安全度过寒冷干燥的秋

冬季节。

上周末,我到野外观察树木落叶的情况,我特意采集了十几种不同的枯叶和绿叶进行一一对比。我发现,落叶最多和最快的是梧桐树,梧桐叶叶面很宽,表面

的纹理很多很粗糙,很明显,这种树叶蒸发水分是最快的。柳树呢,看上去树上还有很多叶子,可是树下已经有厚厚的一层落叶了,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柳树的叶

子虽然是柔软而细长的,但是数量很多,可见平时蒸发水分的速度也是很快的。观察秋天和冬天不落叶的树木(常绿树)的叶子,比如松树、杉树、柏树的叶子很细

小,尖尖的像一根针,这种形状的叶子水分的蒸发肯定是很少的。山茶花的叶子很厚,上面还有一层油光,书上说这是角质层,可以锁住水分不让它流失。那么叶子

是怎样从树上脱落的呢?从资料上我知道,植物体内存在着一种叫做脱落酸的植物激素,促使叶柄基部产生一个“脱离层”,促使叶子脱落。我爬到高处的石头上,

找到那些开始变黄的树叶,用手轻轻一拉,叶子就脱落下来了,我又找到一棵茶花树的叶子,这树叶要使劲拉才能摘下,观察黄叶叶柄的断口,很平整,断口处的颜

色发暗,茶花的叶子断口处还很新鲜,并且还有细小的丝连接着,可见绿叶叶柄基部没有“脱离层”。

大自然的奥秘真多,我要多掌握知识,去探索大自然更多的奥秘。

秋天柳树叶子的作文

2楼:匿名用户

秋天是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秋天是一位美丽可爱的小天使。秋天意味着成熟,秋天意味着收获。

沿着水渠边漫步,呼吸着田野里独有的清香,我感觉到神清气爽。水渠两旁耸立着高大粗壮的杨树,树叶已经发黄了,微风吹来,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宛如一位位美丽的仙女。

来到田野里,眼前是一望无际的稻田,金黄色的稻穗害羞地低着沉甸甸的头。远远望去,整个稻田就像是一张金色的地毯。秋风吹过,金色的地毯就像大海中的波浪,此起彼伏,非常壮观。

稻田旁边有一片高粱地。高粱好似一个喝醉酒的小伙子,脸通红通红的、东倒西歪。玉米长得高高的,精神抖擞,像一个个守卫兵。

农民伯伯在田里穿来穿去,忙着收割成熟的庄稼,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我拾了一片黄树叶想做一枚美丽的树叶书签,把这个金秋的梦储存在我的笔记本中。

啊!秋天,你是一位画家,你用神奇的画笔,把大自然描绘得生动形象;秋天,你是一位作家,你用你的文采,把美丽的大自然变得更加美妙!我爱你,更想留住你!

秋天的柳树作文怎么写

3楼:匿名用户

假如秋天是悲凉、萧条的。那么柳树湾的秋天便是美丽、凉爽的。漫步湾中,枯黄的柳叶蝴蝶般纷纷飘落下来,抬头仰望,呵!

好一幅柳叶飘落图!心中的不悦总能忘得一干二净,秋天的柳树湾是我心灵的过滤器,我的心很高很绿。

秋天,柳树的叶儿慢慢变黄,继而掉落,让人感到无限凄凉。这时的风也变得恶了,是不是柳树姑娘和风姐姐吵架了呢?我不知道。但是,我见到,秋天到处是落叶缤纷,仿佛一场自然界的葬礼。

老柳树在那春风的呼唤中,了许多淡绿色的叶子,在春风中摇晃着,好象在向你招手呢!夏天,老柳树的叶子渐渐长大,淡绿色的叶子已变成了深绿色的了;秋天,风吹拂着老柳树的叶子逐渐飘落,校园仿佛成了用叶子铺的地毯;冬天老柳树的叶子飘落完了,一切都成为光秃秃的,下过雪后,老柳树好象被裹上了厚厚的冬衣。

小花园中有许多柳树,每到夏天,柳树吐出点点嫩芽;每到夏天,柳树特别茂盛;每到秋天,金黄的叶子落满地面;每到冬天,柳树的枝丫上落满厚厚的积雪。

凉爽的秋风仿佛把我带进了另一个世界里。我感觉天更高了,更宽了,也更蓝了。蓝蓝的天空被一阵绵绵的秋雨洗涤过后,比蔚蓝的大海还要蓝上几分。

最能让人感受到秋天气息的就属那清新的空气了。那清新的空气里没有一丝灰尘,吸一口气,真是凉爽宜人。田野里的稻谷笑弯了腰,好似在感谢秋天;河边的柳树叶子黄了,不知不觉地飘落了一地,只剩下了一根根纤细的柳枝儿,长长的柳枝儿就像老爷爷的胡须,垂落在河面上。

一阵秋风吹过,那些跟柳枝儿只有一丝牵挂的柳叶儿在风中翩翩起舞,像天女散花般落入秋天,给秋天增添了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四季观柳我喜欢柳树。春天,春风吹拂着大地,柳枝上长出了嫩绿的新芽,细长的柳条垂在下面,风儿一吹,像一位小姑娘在跳舞;夏天,柳树已经长成了枝繁叶茂的大树,像一把绿色的大伞,随风摆动;秋天,柳树变成了金黄色,风儿一吹,柳叶飘落下来,像一只飞舞的蝴蝶;冬天,下雪了,柳树穿上了一身洁白的衣服,柳条变成了银条,漂亮极了!

关于秋天的柳树作文?急用啊!.

4楼:心系冬季

春天来了,小河两岸的柳树发出了尖尖的嫩芽儿,地上也冒出了嫩嫩的小草儿。在奶奶的院子里,那几棵桃树开满了粉得像霞一样的桃花,远远就能闻到一阵阵花香。春天的风是轻柔的,温暖的,春风轻轻地拂过田野,带着稀稀梳梳的小雨,霎时,田野里变的绿油油的一片,像一张青青的地毯。

我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夏天,柳树变得茂盛,阳光穿透树叶,射在我眼前,十分耀眼,像一面镜子,在阳光下发出强列的光线,无法睁开双眼。院子里的桃树长出了青青的,毛茸茸的小果儿,看得我那口水情不自禁地往外直流。池塘里荷花的样子千姿百态,像害羞的小姑娘,羞红了脸,躲在碧绿的荷叶下面,不敢出来打招呼,田野里秧苗变得茂盛了,在风下扭着自己的腰肢。

秋天,柳树开始落叶,小草慢慢的变黄了,院子里的桃树结满了粉红粉红的鲜果,枝条被压弯了腰,抬不起头来。田野里金灿灿的稻谷,一望无际,在太阳的照射下像金光闪闪的**。

冬天,纷纷扬杨的雪花漫天飞舞,河面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柳树上压满了厚厚的白雪,枝条下掉着一根根冰条。院子里,房屋顶上,菜园里,田野里到处都是垲垲白雪一片,踩在雪上会发出“嚘吱嚘吱”的响声,清脆又响亮。

我爱一年四季,更爱一年四季的景色。

关于秋天落叶的作文500

5楼:匿名用户

片黄叶,无声的飘落在我的跟前,我仰面一看,道路两旁的桂花树,不知啥时,已悄然换上了秋天的装束。

拾起几片像小精灵似地跌落在我脚前的落叶,我惊奇地发现,秋天的落叶竟也这般多姿多彩:浓绿并未退尽,却平添了成熟的金色;它,或许已经苍老,面部只有一片褐色。它,虽无晚霞般绚烂多彩,虽无柳树那般轻柔飘逸,但足以动人心弦。

绿如玉,褐如夜,金如霞……在地上交织成一幅五彩的画卷。

突然袭来的一阵暖风,更多的叶子飘落了下来,就如秋天的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可也如深秋的蝶,消逝得那么快,如此地无声无息,只能在瞬间捕捉到它的美丽。小脚小心翼翼地踩在秋天的落叶上,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萦绕在耳畔。

有人说,秋天的落叶是枯槁的,没有任何价值。我却不以为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坠落在秋天的它,溶入泥土成为大树妈妈的养料,孕育着春的希望。我相信,在明年春天的嫩芽里,一定有秋叶淡淡的微笑。

它有过遗憾吗?它有过不舍吗?它有过后悔吗?

我想,它一定没有,因为它知道:它的一生虽然短暂,但经历过风雨,经历过欢笑,在弥留之际,留给这个世界无限的美,知足了。

又一片落叶飞落肩头,飘然而下……

6楼:匿名用户

秋天,是位化妆师,把世界装扮得格外迷人;秋天,是位魔术师,把田野染成了一片金黄;秋天,是位温柔的女子,迎面而来的秋风是如此的轻,如此的柔.秋天,娇嫩的花儿都已凋谢,那谁才是秋天里的主角呢 那就是树叶. 漫步在两旁皆是树木的小路上,满眼都是落叶.

我随手捡起一片树叶,仔细地观察着.原来是枫叶.瞧,她多美呀!

那向周围伸展的叶片,多像我张开五指的手掌啊,边缘略呈锯齿状.上面的叶脉清晰可见,很有条理地串联在一起.她的颜色更是美伦美奂,就好比那正在熊熊燃烧的烈火,那么的鲜艳夺目.

悲哀的人看了,也会被感召,重新振作起来.我知道,枫叶不仅有耀眼的红色,还有黄色,绿色等一系列迷人的颜色.看着看着,我不禁有了一个问题:

为什么在清一色的黄色落叶中,只有枫叶是红色的 难道是因为秋阳的熏染,还是因为离开了树妈妈 我边遐思,边把她轻轻地放在手心里,继续思索着…… 不单是枫叶可爱,还有许多树叶也非常有趣.瞧,我现在就找到了一个好东西,那就是冬青树叶.别看他其貌不扬,身手可是非常"厉害"的.

边缘那锋利的刺,就是他的防身**.冬青树叶那冷冷的墨绿色,使满眼的黄色有了几屡生机.比起娇嫩的花朵,倒也别有一番情趣.

远处,又飘下了几片树叶.我连忙跑过去,捡起它们.有穿着"迷你裙"的银杏,有高贵典雅的梧桐,有…… 我爱秋天,但我更爱秋天的树叶.

因为它们,世界才更加美丽;因为它们,生活才更加多彩

7楼:匿名用户

秋天的落叶,挂在空中眼望着天边,陶醉在飘落的一瞬间,不知不觉被风吹迷了眼。

---------题记

秋天来了,这个百花凋零的季节来了,不知该怎么去形容它,也不知该怎么去装饰它;但我知道秋天对于我来说只不过是个回忆过去的季节,或许有着太多的无奈,也许有着太多的寂寥。

自己一个人走在幽静的小路上,闻着风中时有时无的清香,是菊香,清幽而又淡雅,或许也只有它独自绽放在这已经泛了枯黄的季节吧,我淡淡一笑,心中却充满了无奈。一阵风刮过,吹起地上的落叶,看着他们不断盘旋于空中,再次悠然飘落,看着那挂在枝头上似掉非掉的落叶,不知为何自己竟有些淡淡的哀伤。

捡起飘落在地上的落叶偶然发现,每一片叶子都有非常细腻的纹路!似乎每一丝纹路都在向我诉说着它的经历和故事......听说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完全相同的树叶,他们都有着自己自己不同的经历和故事吧!

秋风吹过,又要有数不清的树叶飘落吧.........他们....就这样默默的结束了自己的故事.......

停在了这里闭上眼睛,回忆起了以前的种种.......

我并没有出众的相貌身材,头脑又没有别人的好,不得不承认自己没有像别人那样出众的才艺,确实自己比不过别人,但是......我却比任何人都努力!记得朋友曾和我说过进步是**于每一次的积累和练习而得来的,不断的树立起更大的更远的目标!

我可不想等我老了以后因为没有努力的追求过梦想而后悔!我也要像别人一样去努力!还要更努力才行,在这一时刻中一定有人在燃烧着自己,努力的书写他们自己的人生吧!

任何故事都有结束的时候吧.........就像落叶一样,终有一天会被秋风吹落......

终有一天,自己也会像那些落叶那样,离开这个世界,带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永远的被人遗忘.......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一想到这里,就不愿在想下去了....因为我害怕被人遗忘,害怕消失在这黑暗中,但却无法逃避,终有一天要去面对的吧.....既然如此那就更加的努力!

睁开眼睛:那就在那之前好好努力,让自己的梦想成真让所有人无法遗忘自己!

每个人都有梦想的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吧,大家都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前行吧,这个世界一定会有这样的人。一定有不会让自己想秋天的落叶那样默默的飘零!那就要好好地实现,完成这个使命。

秋天的到来,让我回忆起了许多,也让我知道了许多.....

那份遗落的坚强太平常,假象都被珍藏;落叶飘零的秋天,带不走的是夏伤,看不破的永远是真相。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