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小学数学题,难倒众多人,真有那么难吗

2020-11-25 11:40:33 字数 4819 阅读 5111

1楼:新野旁观者

智力题,考智商.一共多少个方块?

16+9+4+5+5+1=40(个)

考考大家: 这是一道可以测出一个人有没有商业头脑的数学题。王师傅是卖鱼的,一斤鱼进价45元,现亏本大甩卖,顾客35元买了一公斤,给了王师傅100元假钱,王师傅没零钱,于是找邻居换了100元。

事后邻居存钱过程中发现钱是假的,被银行没收了,王师傅又赔了邻居100元,请问王师傅一共亏了多少?

注意:斤与公斤的区别

一共亏了100+(45×2-35)=100+55=155元

一道小学数学题目 。它难倒了很多人 - -

2楼:匿名用户

110/9>12每局比赛不会少于13次,a只能是奇数,1,3,83-8=75 是5的倍数排除5,75-8=67,67-8=59,59-8=51,51-8=43,43-8=35是7的倍数排除7,a=9

3楼:雪花—冬的礼物

1、答:则a是13。首先 a不可能是偶数 因为偶数的倍数一定是偶数,两个偶数相加不可能得出像103那样的奇数来,所以a一定是奇数。

先看1到8之间的奇数,发现都不可以。于是往8以上的奇数套... 反正这个数不会很大,于是就套出来了。

(不是9,83=8×7+9×3)。

2、解:设第二次从乙容器倒入甲容器的混合液是x升x÷25%=x+15

x=(x+15)*25%

x=25%x+3.75

75%x=3.75

x=5答:第二次从乙容器倒入甲容器的混合液是5升。

4楼:

13首先 a不可能

是偶数 因为偶数的倍数一定是偶数,两个偶数相加不可能得出像103那样的奇数来,所以a一定是奇数。 先看1到8之间的奇数,发现...都不可以(偶是一个个的套滴...

) 于是往8以上的奇数套... 反正这个数不会很大 于是就套出来了......

不是9 83=8×7+9×3

楼主你咋又补充了捏.....

8升 直接上方程得了。

设第一次从甲倒入乙x升 x÷25%=x+15 x=3于是甲中只剩下8升 设第二次从乙倒入甲y升 8+25%×y=62.5%×(8+y) y=8

5楼:匿名用户

103除以8余7 104除以8不余 105除以8余1,由不得83可知该数为奇

数。所以不为7和8.所以为9 第二次从乙容器倒入甲容器的混合液是5升。

朋友圈疯传的一道小学数学题,难倒多少成年人

6楼:汨余若将葫芦兮

朋友圈疯传的一道小学数学题,难倒多少成年人题目不全 希望补充题目 这样我们才能帮助你朋友圈疯传的一道小学数学题,难倒多少成年人题目不全 希望补充题目 这样我们才能帮助你朋友圈疯传的一道小学数学题,难倒多少成年人题目不全 希望补充题目 这样我们才能帮助你朋友圈疯传的一道小学数学题,难倒多少成年人题目不全 希望补充题目 这样我们才能帮助你

满满都是套路,一道小学数学题难倒众人,小学生容易吗

7楼:匿名用户

小学生不容易,但现在的不容易是为了以后的容易,所以需要努力。

这4道小学生试题,难倒很多学霸,你会解答吗?

8楼:晓游漫

对于这道题,倒还真的将我给难住了,真的很难想象是考验小学生的。

对于例题中的,两只组成了一双,七天组成了一周,而12月则是组成了一年,第一个的存在很大程度上是干扰了大家的判断。双、周、年,都是数字方面的汉字,一开始大家或许直接往这方面的词上靠,但是这谈何容易,4+9=13,与13相关的汉字又能有那些呢?

经过最终的思考,最后察觉到了“季”这个词,若是没有“双”的干扰,估计有很多的朋友都能够想出来。一个季度多少天呢?大概就是91天的样子,而这不多不少的也恰好3个月的样子,换算出来正好是13周,所以这道题的答案就是4(周)+9(周)=13(周)。

对于这道题算是留下了一个很大的陷阱吧,算是为难了那些可爱的小朋友们了,若真的是老师出的题,真的是太残忍了,这就算是让大学生来说,一不注意就掉下了陷阱。首先,这题并不是什么找规律的题,想着找规律的一开始就输了了,前面两行式子没有出现等于号,也没有断行,这都是说明这就是一个式子而已。真正的问题应该是“1+1+1+1+11+1+1+1+11+1x0+1=?

”,所以这答案不就出来了嘛!

直接老老实实的开始算就完事了,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找规律,老师故意写成这样,就是不想你们找出答案,不过也怀疑这真的是出给小学生的题目吗?这是考验哪一方面的,难道是观察力和仔细!

总结:这类题型作为学生们平时玩玩就好,不要真的拿来作为试题,虽然考验了思维逻辑能力,但是对小学生来说,还是太打击人了。

9楼:教育小匠

如今社会的小学生作业越来越多,课程也是越来越难,每个小学生都要承受很大的压力,有些考试试题不仅考查小学生们的智力水平,同时也很考验大人的智商,出题者别出心裁,设计出来的题目高深莫测,许多看似简单的小学数学试题,有时候就连大学生也不一定能做出来,难度可真不小,如果没有用心去思考,是很难解答出来的。网友调侃道有些小学生的数学考试题目可以与高考的考试题目一较高低。

第一道小学生考试题目:动脑不会老,只有2%的人会解答

这道小学生数学题目考查的不仅是小学生们的动脑能力,还有逻辑推理能力,题目要求把下面数字填入方框中,最后的结果要等于30,而且还提示上面这些数字可以重复使用,但是这道题目的选择性太大了,题目的难度也很大,折服了很多大人,甚至有很多网友直言出题者是不是出错题目了?三个奇数的和是不可能等于偶数的,对于这道题目真的是难倒了很多学霸!

第二道小学生考试题目:百分之90的人会算错!

这道小学生考试题目一眼看上去是挺简单的,但是其中却隐藏着很深的“套路”,很多人做题之前没有仔细观察题目,导致自己被其套路套了进去,或者是算出来的答案跟别人不一样,这样的小学生考试题目,小学生如果能答出来,那真的是一位人才,长大以后肯定不得了,让很多大人都不得不佩服!

第三道小学生考试题目:加一笔,让等式成立

这道小学生数学考试题目要求学生们在等式5+5+5中加一笔,使得等式能够成立,这道题目考察的不仅是小学生的逻辑运算能力,而且也考查小学生们的观察能力,看似挺简单的一道数学题目,却难倒了很多数学学霸,能选出正确答案的寥寥无几,你能答出来?

第四道小学生考试题目:数字4、9、1后面的括号中应该填上什么字?

出题者在出这道小学生数学考试题目的时候肯定是花了不少心思,设计出来的题目才如此有创意,不仅考查小学生们的数学知识,而且还考察学生们对于汉字的认识和掌握,不少大学生看到这道题目的时候也被难倒了,不知应该如何动笔解答,甚至直言:这么奇葩的小学生数学考试题目,还真的是第一次见!

以上这4道小学生数学考试题目高深莫测,隐藏的“套路”真不浅!跟我们读书那会做过的小学数学考试题目大不相同,不仅难倒了很多学霸,就连数学老师也被折服了,对此,这些考试题目你们能做出来吗?

10楼:宛

1,两个15。2,只算最下边式子。3,十号加一笔4,是545十5=5与0。4,4周加9周=|季

11楼:匿名用户

15+15再加15的导数等于30,但小学没有导数这一块。1+1+1断行没有标示就是连在一起的,就应该有两个11,

4点十9点等于13点,24小时制13点为1点,5+5+5等于500,随便把一个加号加一/变成545十5等式算成立

12楼:匿名用户

好像太简单了,我全都会。

13楼:匿名用户

我能答对两道题,剩下两道不会

14楼:大侠二货

我不会,虽说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但是这种试题特别考验逻辑性,而且我也不是学霸,连学霸都解不出来更别说我了。

15楼:二

我觉得太难了,这还是小学的题目吗?有点烧脑啊,思维感觉都跟不上了?就是发现我能看明白的都用不上,太难了

16楼:布伦希尔顿

会的,这几道题看上去难,其实本身并不难,只要把知识点都运用上就可以解出来。

一道小学数学题:难倒了很多大学生,小心题目误区哦

17楼:新野旁观者

智力题,考智商.一共多少个方块?

16+9+4+5+5+1=40(个)

考考大家: 这是一道可以测出一个人有没有商业头脑的数学题。王师傅是卖鱼的,一斤鱼进价45元,现亏本大甩卖,顾客35元买了一公斤,给了王师傅100元假钱,王师傅没零钱,于是找邻居换了100元。

事后邻居存钱过程中发现钱是假的,被银行没收了,王师傅又赔了邻居100元,请问王师傅一共亏了多少?

注意:斤与公斤的区别

一共亏了100+(45×2-35)=100+55=155元

一道难道很多人的小学数学题

18楼:匿名用户

假设小张不赔偿了邻居五十元,那他就赚了十元钱,赔偿了邻居五十元,小张一共亏了40元钱!

19楼:匿名用户

我竟然........

一道小学数学题难倒90%的人,你会吗?

20楼:

因为除数是71,因为余数是8,商是6的被除数最小是6*3=18,除数最小就是比8大的9,因为商是5,余数就是比7小的最大的整数6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