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下下,我和我姐是姨老表,孩子能在一起,能结婚吗?算近亲吗

2020-11-25 11:39:27 字数 5209 阅读 4853

1楼:一桶半水

俩孩子是四代旁系血亲,不算近亲,不在婚姻法禁止结婚之列。

表兄弟姐妹之间(你和你表姐)是三代旁系血亲;

你的孩子和你表姐的孩子是***。

2楼:匿名用户

结嘛,怕什么,现在都是乱搞的

我能和我姨丈的妈妈的老表(姐妹)的儿子的女儿结婚吗? 5

3楼:匿名用户

你跟你姨丈没有血缘关系,自然和那女孩也不会有血缘关系,不是近亲,放心结吧

4楼:匿名用户

能结婚 不会影响下一代

5楼:匿名用户

可以吧,你们没有血缘关系啊,要3代内直接有血缘关系的结婚才可能影响下一代的啊。

6楼:匿名用户

影响肯定会有的,但是不算是近亲。因为隔了不止4代。

7楼:匿名用户

能吧,你们没有血缘关系。不会影响。不属。

我和我老表能结婚吗?就是我姨家的孩子

8楼:匿名用户

不能3代以内的都不可以啊,你们2个才隔了2代

9楼: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毕竟基因太近来

10楼:撕心裂肺是沵

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国家以法律的形式来限制近亲结婚,可见近亲结婚的后果是严重的。

我国在战国时期就有“男女同姓其生不蕃”之说,在国外也都有这方面的规定,有些国家甚至规定表亲通婚有罪。

11楼:牛会

不能结婚,这也算近亲结婚

12楼:麻现中

近亲不能结婚。

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国家以法律的形式来限制近亲结婚,可见近亲结婚的后果是严重的。

我国在战国时期就有“男女同姓其生不蕃”之说,在国外也都有这方面的规定,有些国家甚至规定表亲通婚有罪。

近亲,不能通婚的近亲,是指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

直系血亲:是指与自己有垂直血缘关系的,如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等。

旁系血亲:是指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舅、姨、姑、伯、叔等。三代以内有共同祖先的就为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

三代以内旁系血亲

祖父母 外祖父母 叔、伯、姑 父母 舅 姨 堂兄弟姐妹 自己 表兄弟姐妹 堂兄弟姐妹之子女 子女 表兄弟姐妹之子女 堂兄弟姐妹之孙子女 孙子女 表兄弟姐妹孙之子女

亲上加亲好不好,这要做具体分析。

亲上加亲,一般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有血缘关系的,一类是没有血缘关系的。没有血缘关系的可以通婚,比如姐妹俩嫁给兄弟俩;妹妹嫁给姐夫的外甥侄子;弟弟与嫂子的娘家亲戚成婚,他们虽然也是亲戚,但并无血缘关系,就可以通婚。有血缘关系的直系血亲无论多少代都不能结婚,比如祖父母与孙子女、曾祖父母与曾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曾外祖父母与曾外孙子女,都不可以通婚。

通常人们认为,两个兄弟的子女之间即堂兄弟姐妹之间的通婚视为血缘忌讳,而认为一个兄弟的子女与其姐妹的子女通婚,或者两个姐妹之间的子女通婚,即北方人讲的“姑做婆”,“姨做婆”是允许的,这也是错误的。因为他们之间的血缘很近,没有超出三代,属于近亲不可以婚配。

近亲为什么不能结婚?

这是从优生学的角度,从有利于后代的健康考虑的。近亲结婚与遗传病的发生、延续有密切关系。谁的孩子像谁,说的是子代与亲代相似或雷同,这叫做遗传。

遗传是由身体内的基因相同造成的。由于近亲结婚的夫妇所携带的相同基因比较多,有些遗传病,只有当父母都有共同的“致病基因”而且“相遇”时,后代才能发病。在一般的婚配关系中,这种“相遇”的机会很少。

而近亲结婚的情况就不同了,这种相遇的机会明显增加,因为他们来自同一祖先,共同的基因比较多。父母和亲生子女之间,同胞兄弟姐妹之间有1/2的基因相同,祖孙之间,伯、叔、舅、姑、娘、姨与内外侄女、侄甥之间有1/4基因相同。堂兄弟姐妹、姑表、姨表兄弟姐妹之间有1/8基因是相同的;表叔、舅与侄女、甥女之间有1/16基因相同,其表堂兄妹之间有1/32基因相同。

相同基因越多,致病基因相遇的机会就越多,那么遗传病发病率就越高。

据估计,在正常人身上每人都常有5-6种隐性遗传病基因。近亲婚配可以明显提高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我父亲和她母亲是姨老表,我们可以结婚吗?

13楼:匿名用户

有许多人可能携带某些遗传病的基因,而不表现出来,成为“隐性遗传病携带者”;如果他和有相同血缘的、带有遗传病基因的近亲结合,那么他们的子代就会将父母隐性遗传病外显出来成为显性,临床上表现为疾病。所以遗传病的机会就增加了;如果他和非相同血缘的人结合(携带同一遗传病基因的机会很小),那么他们的子代得遗传病的机会就减少了。有人统计,近亲结婚后他们的下一代儿童死亡率比非近亲结婚的高出3倍,近亲结婚的后代遗传性疾病的发病率比非近亲结婚的后代高出150倍。

那么,怎样才能算是近亲呢?近亲是指直系亲(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等)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舅、姨、姑、叔等)。

即使已经成婚的,在考虑怀孕之前应该进行遗传咨询。出生后的孩子应加强随访,定期检查。如果第一个孩子生后患遗传性疾病,是不是生第二胎应去医院进行遗传咨询。

如果抱着侥幸的心理,冒风险再生一个,至少可以说再生一个其遗传性疾病的发生率远远比一般人群要高。曾遇到一对表兄妹结婚的夫妇,连生三胎均为头小畸形,终日卧床不起,成为家庭的负担。

避免近亲结婚,可以有效地控制遗传性疾病的发生率,同时也是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人口质量的重要措施。现在已经制定了新的婚姻法,《婚姻法》明确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不过你们相爱的话,可以结,因为基本不会查,相爱就好

14楼:余蛇喜

应该不可以,还没出三服呢。你们这种关系算是近亲,不用我说近亲结婚有什么后果吧

15楼:郁来福仪绫

当然是第二代,结婚可以只是对你的下一代会有影响

16楼:秘蕾卢丑

1.你们是***旁系血亲,可以结婚。

2.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禁止结婚。

血亲是不分母系、父系的。

3.查看了一下资料,你计算血亲的方法正确,但建议你向当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具体咨询一下,讲清你们的关系,就会更清楚了,国家的法律既然有此规定必有道理,为了下一代好,请你慎重,别侥幸。

我爸妈是近亲姨老表结的婚,听人家说近亲结婚生的孩子会有问题?特别是智能比一般人差是不是啊?

17楼:下雨天拥入你怀

只是几率大一点了,主要是一些不好的隐性基因可能遗传,但也不一定了,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算近亲结婚。

近亲(或称亲缘关系)是指 3 代以内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他们之间通婚,就称为近亲婚配。近亲婚配的夫妇有可能从他们共同祖先那里获得同一基因,并将之传递给子女。

如果这一基因按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方式,其子女就可能因为是突变纯合子而发病。因此,近亲婚配增加了某些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的发生风险。近亲婚配使子女中得到这样一对纯合或相同基因的概率,称为近婚系数

18楼:随便就好

这个 不是必然的,只能说智力低的概率高一些而已

爷爷和外公是姨老表,属于近亲结婚吗

19楼:匿名用户

我外婆和她妈是亲老表!如果我们结婚是属于近亲结婚吗?如果不是。请说下即父亲不能娶女儿为妻,母亲不能嫁儿子为夫。爷爷(姥爷)不能与孙女(外

20楼:匿名用户

如果这样说,那爷和公那代就已经是近亲了。三代以内直系或旁系亲属都算近亲了,其实不让近亲不过是因为担心基因容易产生异变发生后代畸形或者延续遗传病,当然这个是机率问题,不过近亲的机率效大而已。

我的妈妈和我男朋友妈妈是亲姨老表,我们可以结婚吗?属于三代近亲吗?

21楼:匿名用户

不行,要出五代才能结婚,不然对下一代不好,放弃吧,各自找各自的幸福吧。

22楼:匿名用户

三代之内是不可以结婚的

23楼:匿名用户

三代近亲,不可以结婚。

24楼:「 只有你

这是三代 三代之内不行

姨老表的孩子能结婚吗

25楼:爱乐观积极向上

1、我国法律禁止近亲结婚,是指禁止直系血亲以及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结婚;

2、直系血亲简单地说,就是生养你的,以及你生养的。举个例子,父亲与女儿,母亲与儿子,以及爷爷与孙女,姥姥与外孙等等;

3、禁止结婚的旁系血亲是指双方有共同的祖先,且在三代以内的。

具体的算法:从你开始算起,你自己一代,你父亲就是二代,你祖父就是三代,你曾祖父就是四代(你与母亲那边的血缘关系,跟父亲这边的是一样的。)

如果男女双方的共同祖先是在三代以内的,那就禁止结婚。如果是在三代以外的,法律是允许的。比如曾祖父或外曾祖父是共同的,那法律上是允许结婚的。

如果男女双方的共同祖先不是同代的,比如男方这边的共同祖先,对他而言是第三代;而女方是***,那按多的算,就是四代。可以结婚。

26楼:生家美犹津

不可以,属于三代以内,近亲结婚对后代基因不好,法律也不请允许(当然法律不会去调查你们是不是近亲结婚)

请问我爸和我阿姨是亲老表关系,我能和我阿姨和叔叔的女儿结婚吗

27楼:左脑思维者

不可以,你如果和你阿姨或者叔叔的女儿结婚就属于近亲结婚,我国法律是不允许的。

近亲(或称亲缘关系)是指三代或三代以内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他们之间通婚,称为近亲婚配。近亲婚配的夫妇有可能从他们共同祖先那里获得同一基因,并将之传递给子女。

如果这一基因按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方式,其子女就可能因为是突变纯合子而发病。因此,近亲婚配增加了某些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的发生风险。

28楼:不摸乳房睡不着

可以,你们两家没有直接的血缘关系,双方男女自愿,家里不反对没问题

29楼:艮亦如初

可以结,但你们属于近亲,对你们的后代有影响

30楼:我来了

最好不要,近亲,后代会有残疾的

31楼:烈焰焚心

直系亲属三代内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