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历史问题,请赶快回答,急

2020-11-25 11:33:56 字数 880 阅读 3112

1楼:匿名用户

第一道题:

按照时间顺序归类,华盛顿属于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领导人,林肯是美国南北战争期间的领导人。

1、3、5、6是讲林肯时期的。

2和4是讲华盛顿时期的。

最具有史料价值的是1《林肯演说集》和6《走进林肯》。他们都是都是真实的历史记录。其他的不是**、就是传记或者电影,已经经过了艺术加工,不是完全而纯粹的历史。

第二道题:

革命风暴指的是法国大革命,变革指的是从英国开始的资本主义工业革命。

法国大革命爆发的原因主要是统治阶级腐败、封建的生产关系不适应新的生产力发展要求,法国贵族上层对普通民众和商人阶层的剥削日益严重,一些具有进步思想的人介绍了民主平等的意识形态。

新的生产力使得人类进入到了工业革命的资本主义生产关系时代。工业革命制造出了蒸汽机、纺织机等机械,使得人类生产力大大提高,从而改变了小农经济的封建生产关系,产生了资本家和工人阶层。

第三道题:

亚历山大东征:公元前334年-公元前324年

罗马帝国扩张:公元前2世纪左右

阿拉伯帝国征服:公元7世纪开始

共同之处:都是对外侵略的战争。

括号中的事件指的是历史上欧洲人进行的奴隶**。

对新航路的评价带有负面因素。我部分赞同,不过同时也认为新航路的开辟给全球交流带来的新的局面,新航路本身没有错误,错误的是利用新航路开辟的人的所作所为。

文明的冲突与交融

古代人之间的交流主要通过人际传播和书信交流。这限制了文明的传播速度和发展。、现代文明的传播主要通过电脑、**等高级通讯设备,所以信息传播的速度非常快,文明交流也日益深化。

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好新的通讯工具,在尊重不同文明的基础上,来和其他国家搞好关系。不同的文明肯定能够会有矛盾,但是矛盾不能阻碍文明的交流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