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什么反映,思维是人脑对客观事物进行什么和什么的反映

2020-11-25 11:30:39 字数 2892 阅读 4888

1楼:岸里何以顾

思维是人脑对客观事物进行观察和思考判断的反映

思维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本质和规律的反映,是人们对客观事物的理性认识过程,是认 识的高级阶段。

思维是人脑对客观事物进行什么和什么的反映

2楼:匿名用户

思维是人脑对客观事物进行观察和思考判断的反映

思维是人脑以已有的知识为中介,对客观事物的 _________和_________反映。

3楼:匿名用户

思维是人脑以已有的知识为中介,对客观事物的概括的、间接的反映,它借助语言、表象或动作实现,是认知活动的高级形式。

感觉是人脑对直接作用于感觉器官的客观事物的什么反映

4楼:烟沽

个别属性。

感觉作为心理学的一个名词,分为外部感觉和内部感觉。

外部感觉作为机体外的刺激,反映外界事物的个别属性,包括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感觉。

内部感觉作为机体内的刺激,反映身体的位置,运动和内脏器官的不同状态,包括肌肉运动感觉,平衡感觉和内脏感觉等。

扩展资料:

感觉特征

1、感受性和感觉阈限

对刺激的感觉能力叫感受性,感受性的大小用感觉阈限的大小来衡量。每种感觉都有两种感受性和感觉阈限。

2、感觉的相互作用

在一定条件下,各种不同的感觉都可能发生相互作用,从而使感受性发生变化的现象。如红,橙,黄等色有温暖感,称为暖色;蓝,青,紫等色有寒冷感,称为冷色。

3、感觉的适应性

由于刺激对感受器的持续作用而使感受性发生变化的现象叫适应。它是在同一感受中,由于刺激在时间上的持续作用,导致对后续刺激感受性发生变化的现象。反之称为明适应。

需要注意的是,适应可以引起感受性的提高,也可以引起感受性的降低。

4、感受对比

对比是指同一感受器接收不同的刺激而使感受性发生变化的现象。这是同一感受器中不同刺激效应相互影响的表现。比如说,一个人先吃糖再吃苹果,苹果的甜度在这个人的口中就会受影响。

5、联觉

当某种感官受到刺激时出现另一感官的感觉和表象称为联觉。我们感觉到的沉重的乐曲,甜蜜的笑容等就是联觉现象。联觉现象是由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将各种感觉现象有机的联系在一起所致的。

6、感觉补偿

5楼:奎隆动画

感觉,是脑对直接作用于感觉器官的客观事物的个别属性的反映,感觉是最初级的认识过程,是一种最简单的心理现象。当然感觉并不一定在某一时间内只反映一种属性,而是可以反映许多种属性,但在感觉中,各种属性之间既无组织又无界限。正如一个人进入到某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虽然这个环境中既有各种声响,又有各种气味,但他分不清哪个声响来自哪种东西,哪种气味散发自p>

6楼:岸里何以顾

感觉:是指人脑对直接作

用于感觉器官的客观事物的个别属性的反映。

人脑对直接作用于感觉器官的客观事物的整体反映,称之为。.感觉.知觉.想象.思维人在知觉事物时,将感官获得的外部刺激与原型比较,只要近似匹配就可以识别。

无论是人的具体感觉还是抽象思维,都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应?点样理解这句话?

7楼:匿名用户

哲学我无学到,不过可以用生物黎解释

人葛大脑是高级中枢

而语言,学习,记忆,思维是人的高级功能

所以"当人接受了外界信息,人的大脑就会发挥其高级功能"

8楼:匿名用户

人的认知活动的**是客观世界,人思维的本质其实还是物质的。

比如说,你对语言的理解,“树”,你的第一思维反应是一棵树的原型。

正确的意识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 ,错误的意识是人脑主观自生的 对吗 为什么

9楼:珍珠芋圆喵喵酱

“正确的意识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 ,错误的意识是人脑主观自生的”的说法是错误的。

意识是主观形式和客观内容的统一,它的形成不仅离不开人脑,还必须有被反映的客观存在。

任何意识形式,不论其内容如何特殊,不论其是否远离现实生活,都不是主观自生的,也不是从天而降的,都是来自客观世界,都是人脑对客观存在的反映,都是客观存在通过生活和实践的环节进入人脑,并在人脑中加工改造的结果。

正确思想或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正确反映,错误思想或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歪曲反映,即使是荒唐的观念也不是头脑中固有的。

10楼:罚留堂

答:错误。

(1)意识是主观形式和客观内容的统一。任何意识形式,不论其内容如何特殊,不论其是否远离现实生活,都不是主观自生的,也不是从天而降的,都是来自客观世界,都能在客观世界中找到它的“原型”。(2)正确思想或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正确反映,错误思想或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歪曲反映,即使是荒唐的观念也不是头脑中固有的。

11楼:载贞向慧心

是的,很大程度上正是这样的,即错误的意识则可以是人脑主观(错误的思考)自生的。

毕竟对于一个完全相同的客观事实,不同的人可以对此的不同主观想法既可以产生正确的想法,也可以导致产生错误的想法,就看个人的主观理解能力和科学看待客观事物的态度了!

是不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

12楼:枕边吹风会

一种更一般的定义意识为一种特殊而复杂的运动,可以反映(映射)真实世界以及非实有意识自身的运动,可以正确映射真实和意识本身规律,也可不正确或歪曲反映。

一般意识需要真实物质寄主才能对真实和意识本身产生作用。

13楼:势隽典子石

不确切。

真理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正确反映。

谬误也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但是错误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