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世界政治格局产生了什么影响

2020-11-25 11:26:15 字数 2899 阅读 4214

1楼:司马铸剑

(1)冲击了美国超级大国的地位,促进世界向多极化发展.

(2)对区域集团的发展提供了借鉴的榜样.

(3)促进欧洲经济的发展增强欧洲的实力提高欧洲国际地位(4)推动世界格局向多极化趋势发展

欧盟发展趋势对世界政治格局的变动产生了什么影响

2楼:天使新一

综合下面的答案,其实就很简单——有利于构建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有利于政治多极化的深入发展;

有利于改变一超多强的格局。

3楼:鸿元老祖

只是一种多极化而已、说难听不要对现在的欧盟保有太大希望。军事不自主、政治不统

一、经济发展不平衡

4楼:疯狂123石头

欧盟的建立对世界经济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一方面,它会产生“聚集效应”,如今它不仅吸引了西欧的众多国家参与,而且吸引了许多中东欧转型国家。这从经济上来看,主要是因为我们前面介绍的关税同盟效应;从政治上看,欧盟在国际事务中的政治影响远非单个成员国所能及。

另一方面,它会产生“扩散效应”。这并非要求所有国家完全与欧盟一样,而是从一体化经济学角度来说,内部不同程度和不同范围的自由**会取得不同程度的**创造、**转移、规模经济、投资刺激等效应。欧盟的建立对于欧洲经济发展是有利的,但对非成员国向欧盟国家的商品和劳务出口、直接或间接投资就可能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

而且,由于欧盟内部生产要素、商品的自由流动所导致的生产的调节,也会出现各个集团利益的重新分配,从而使一部分企业和个人遭受损失。但从长远来看,欧盟同非成员国之间的**将很可能随着其经济实力的增强而扩大,内部也会采取有利措施来调节利益的分配。可以预言,随着欧盟经济一体化和政治一体化的发展,欧盟将在经济上持续走强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不断地向建立“大欧洲自由**区”迈进。

欧盟的成立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分别产生了什么重要影响

5楼:莘阵鲜于醉卉

(1)冲击了美国超级大国的地位,促进世界向多极化发展.

(2)对区域集团的发展提供了借鉴的榜样.

(3)促进欧洲经济的发展增强欧洲的实力提高欧洲国际地位(4)推动世界格局向多极化趋势发展

6楼:匿名用户

欧盟的成立结束了世界自二战以来一超(美国)多强(多个强国)的世界格局。

7楼:大愛双程

一超多强是现在的世界格局

欧共体的建立,对世界经济政治格局产生了什么影响?

8楼:匿名用户

欧共体是二战后 欧洲几个国家为了相互帮助经济先后成立了 欧洲经济共同体 欧洲原子能联盟 欧洲钢煤联营三个组织 之后再1967年合并成立了欧共体。

后逐渐有许多国家加入。

欧共体的成立和发展震撼了世界格局,开始可以和美国抗衡,加速了战后西欧国家的恢复和发展。开始打破了美国世界霸主地位。开始了美、日、西欧三足鼎立的格局

9楼:匿名用户

消除了西欧各国的矛盾 3.美国经济霸主地位严重动摇 欧共体的建立 欧共体是西欧主要的经济组织

10楼:匿名用户

1 加快了各国经济

发展的速度。

2 形成了美、日、西欧三足鼎立的格局,美国的经济和政治的霸主地位受到动摇。

(注意:西欧各国实行了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3 为后来的欧盟奠定了基础,也为世界的区域性组织的建立提供了样本!

这时西欧两大死对头(德和法)也开始了合作。“欧洲钢煤联营”就是他们合作的代表。说明一下啊,“欧洲钢煤联营”是1951年成立的,这才是最先成立的。

11楼:匿名用户

形成了世界上经济政治的新一极

欧盟的成立对欧洲和世界局势分别产生了什么影响

12楼:匿名用户

1 加快了各国经济发展的速度.

2 形成了美、日、西欧三足鼎立的格局,美国的经济和政治的霸主地位受到动摇.

(注意:西欧各国实行了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3 为后来的欧盟奠定了基础,也为世界的区域性组织的建立提供了样本!

13楼:驀然回首處

欧盟的建立发展对欧洲和世界格局产主要产生的影响:

1、世界多极化趋势加快发展

2、国际形势总体上趋于缓和

3、大国关系正进行深刻调整

4、以联合国为主的全球性、区域性组织的作用不断加强5、经济因素对世界政治的影响日益增大

欧洲联盟,简称欧盟(eu),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brussel),是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的,创始成员国有6个,分别为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该联盟现拥有28个会员国,正式官方语言有24种。

14楼:君何以思卿

欧盟的成立对欧洲最大的影响就是欧洲一体化,对世界影响就是他们抱成一团,在国际有决对的话语权

欧盟的形成对世界格局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15楼:白粥

随欧共体建立,欧洲经济发展,西欧国家国际地位上升,20世纪70年代资本主义世界出现三足鼎立的局面,西欧与日本逐渐摆脱美国控制,世界经济政治格局朝多极化全球化方向发展.

欧盟对世界有哪些影响

16楼:匿名用户

欧洲联盟成立的意义:

1、对欧洲:符合欧洲各国和整个欧洲利益;有力地促进了欧洲经济政治的发展,提升了欧洲在国际上的政治和经济地位。

2、对世界:对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联合起到了示范作用,增强了世界经济多极化趋势,促进世界政治新格局的形成。

3、对中国:欧盟的关税、规则、壁垒,包括手续都是统一的,中国如进入其中一国,也就进入了欧洲各国,减少了入关和流通成本。

分析二战后欧洲,日本的发展对世界政治格局产生的影响

1楼 伊伊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和西欧诸国在经济都遭到严重破坏的背景下,通过不同的发展道路,在美苏两极格局下迅速崛起。经济上,形成资本主义世界美 欧 日三足鼎的局面。政治上,欧共体 欧盟 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日本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开始谋求政治大国的地位,20世纪70年代后,军费...

中国造纸术的传播,对世界文化产生了什么影响

1楼 做真实的你自己 造纸术的对外传播,促进了文化的交流和教育的普及,深刻地影响了世界文明的发展进程。 2楼 资花萨佳悦 中国造纸术的发明对人类文化发展有什么贡献? 造纸术发明以前,世界各国的书写材料,有的坚硬,有的笨重,有的 昂贵,都不是理想的书写材料,不利于文化的传播。 造纸术的发明,引起了书写...

欧洲国家经济发展对二战后国际政治格局产生什么影响

1楼 天枰 美国人与西欧国家组成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简称北约 而作为对抗 苏联人则将大多数东欧国家集结在一起 共同组建了华沙条约组织 这一共同防御性实体 这两个组织中的任何一个成员国如果遭受攻击 则视为对整个组织的挑衅 该组织的所有成员国将立刻针对挑战国 发动最严厉的反击 尽管美苏真正意义上的全面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