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桂花树为什么掉焦叶,四季桂花焦叶怎么办

2020-11-17 05:18:45 字数 5026 阅读 4992

1楼:匿名用户

对不起,我也不了解。我想应该是和环境有关系吧!以下的资料希望可以帮到你。

古人对桂花开花的天气条件,有大量记载。唐代王建在《十五夜望月》中有“冷露无声湿桂花”,柳宗元“露密前山桂”,白居易“天将秋气蒸寒馥,月借金波摘子黄”,宋代陆游:“重露湿香幽径晓,斜阳烘蕊小窗妍”。

诗中“冷露”、“露密”说明开花天气要早晚冷凉;“烘与蒸”说明天气还会一度出现较高的温度。这种早晚冷凉、白天燠热的天气既有利于桂树的营养积累,也促使雨露的形成,桂树开花随之加速,苏州人称之为“木犀蒸”。中秋前后天气突然热起来,竟像夏季一样,桂花一经蒸郁,就烂烂漫漫地盛开了。

桂花开花既需要一定的湿度,还要有一定的温差。

桂花焦叶,求教解决方法

2楼:蟑螂花语

一般都是浇水勤,湿度大,有点沤根了,吸收不上来水分养分,就会这个样,桂花喜光耐旱,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土不干不浇水,干透浇水

四季桂花焦叶怎么办

3楼:alicia该该

把已经烂掉的根和焦叶等等一并剪干净,放阴凉处将根晾个一天左右,再重新入盆,入盆后将水一次性浇透,再放在阴凉处缓苗一周左右(不要再浇水),等苗完全缓过来以后,再正常养护。

使用富含腐殖质的微酸性土壤。

换用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最为适宜。

改善排水系统。

4楼:匿名用户

四季桂,弱阳性,喜温暖湿润气候,有一定的抗寒能力,但不耐严寒。喜光,也耐荫,在幼苗时要有一定的遮荫度。对土壤要求不高,喜地势高燥、富含腐殖质的微酸性土壤,尤以土层深厚、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最为适宜。

不耐干旱瘠薄土壤,忌盐碱土和涝渍地,栽植于排水不良的过湿地,会造成生长不良、根系腐烂、叶片脱落,最终导致全株死亡。

我种桂花树全部焦叶带黄色是什么原因?

5楼:匿名用户

怀疑是叶枯病、土壤酸度不够。

防治方法

①彻底清除病落叶,并集中烧毁,减少侵染**。

②加强栽培管理,控制病害的发生。栽植地要排水良好,土壤肥沃,增施微酸性(ph 5.5~6.5)有机肥料 及磷、钾肥。控制栽植密度,使其通风透光,降低叶面湿度,减少侵染机会。改喷浇为

滴灌或流水浇灌,减少病菌的传播。

③生长季节,每隔10天左右喷1次 药,连喷几次可有效的予以防治。

常用药剂有

1:1:100倍的波尔多液、

50%托布津500- 800倍液、

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或40%胶悬剂600-800倍)、50%苯莱特1000-15 00倍、

65%代森锌500倍液等,可供选用或交替使用。注意严格按照说明【准确】配药,提高药效、以防药害。

桂花叶子从叶尖干枯了,怎么解决?

6楼:匿名用户

桂花叶子从叶尖干枯了,一般为半支菌亚门单毛盘孢属真菌所引起,用25%应得悬浮剂800―1000倍液、或50%施保功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或炭疸福美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或69%安克锰锌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任选两种轮流喷雾,7―15天用药一次,用药前剪除病变叶尖烧毁。

盆栽桂花的养殖技术:

桂花是我是十大名花之一.其花香浓郁,香气诱人,为家庭盆花中理想花卉.但是盆栽桂花,往往花开得很少或迟迟不开。

实践证明:种好桂花并不难,只要养护得法,认真管理,定能金粟万点,香气四溢,悦目怡情,沁人心脾。至于如何使桂花开花多,花儿香,除了针对它的习性及特点进行养管外,需要掌握以下几个主要环节:

品种选择

不同品种的桂花,开花的时间也不尽相同,如月月桂,四季桂等是早花品种,一年中有几次开花的特性,有些品种从育苗到开花需要较长的营养生长期,像金桂,银桂,丹桂等,往往需要好几年才能开花。所以,要尽量选用株矮秀壮的早花种植。

盆土配制

桂花喜于腐殖质丰富的微酸性土壤中生长(ph值以5.6~6为宜),切忌用碱性土或粘重的土壤种植,培养土可用腐殖土4份,砂土3份和3份腐熟的厩肥干末加入少量的鱼鳞,骨粉等或用山泥5份,腐叶土3份,砂土2份混合调制后施用。为了克服土壤与水质的碱性,在生长期中,每隔半月左右,用0.

1%~0.2%硫酸亚铁溶液喷施一次,使其枝叶浓绿,亦有利于生长。

喜光照,怕烟尘

桂花喜阳光,好温暖,耐高温,但不耐寒。在生长期中,应置于背风向阳处养护。6~8月,是桂花花芽分化形成期,每天如能给足10小时左右的充足阳光及30~35度的高温,可促进孕蕾及提高开花率。

但在夏季,切忌遮荫,以免花芽分化。越冬期间,若气温低于4度,光照不足,则易导致早春落叶,而影响来年的开花。

桂花喜洁净,可耐烟尘,怕氯气,如让它生长在空气污染的地方,则生长不良,叶片变小,又易于脱落,开化也少,甚至不开花。

适时浇水

桂花浇水的次数,需看当时的天气与植株的生长情况而定。一般春季2~3天浇一次;夏季气温高,蒸发量大,正值桂花发育与花芽分化阶段,每天浇水一次;9月上中旬,盆土需要保持湿润,否则不易开花。但在开花期内,不能浇大水,以防止落花。

阴雨天要及时排水,以防积水烂根。平时以保持盆土50%左右含水量为宜。入冬进室前,应浇一次透水,在养护期间,每10天左右,在晴天的中午浇水一次,但水温与室温相接近为宜。

巧施追肥

桂花喜肥,需加强追肥,4~5月,每半月左右施一次,6~7月,每隔7~10天施肥一次。8月初施最后一次,这样桂花不但生长茂盛,开花多而且香。可用腐熟的饼肥水,鸡鸭鸽粪,鱼鳞水,过磷酸钙以及骨粉等等,如果施肥不足,则会枝少,花儿也少,而且不香。

适当修剪

桂花根系发达,萌发力强,成年的桂花树,每年抽稍两次。因此,要使它花繁叶茂,应保持生殖生长和营养生长的生理平衡,就必须进行适当的整形与修剪。中秋后,将夏,秋季生出的徒长枝全部剪去,留下健壮的春生枝条,到明春发芽之前,再将细弱枝,密生枝,病虫枝等剪去。

这样,既有利于通风透光,又能将养分完全集中到春生枝与花芽之上,为秋季开花创造了良好的先决条件,可以收到“一举数得”之效了。

盆栽牡丹焦叶是怎么回事?

7楼:知道的小小

牡丹除露地栽培外,还可以进行盆栽观赏。栽植季节以9-10月为最好。盆栽牡丹应选择适应性强、早开花、花型较好的洛阳红、胡红、赵粉等品种。

植株宜选用芍药作砧木嫁接的3-4年小棵牡丹或具有3-5个枝干的分株苗。

牡丹盆栽时,盆底可用粗砂或小石子铺3-5厘米厚,以利排水。盆土宜用黄砂土和饼肥的混合土,或用充分腐熟的厩肥、园土、粗砂以1:1:

1的比例混匀的培养土。填土要使根系舒展,不能卷曲;覆土后要用手压实,使根系与泥土紧密接触,才易于成活。上盆后浇一次透水,放半阴处缓苗。

转入正常管理后,可放置向阳处,保证其有充分的阳光照射。生长期间要经常松土,每隔半个月左右施一次复合肥。新上盆的牡丹,不能施肥,特别忌施浓肥,否则肉质根会发霉烂死。

半年后可逐渐施些薄肥,如腐熟的鸡粪水或豆水等,肥水比例以20%-30%为宜。新上盆的牡丹第一年不一定能开出好花,但培养1-2年后,就能连年开花。牡丹一年在4月中、下旬开花,开花前可追施1-2次液肥;开花后半个月再追施1-2次液肥;伏天可用麻酱渣(每盆约40-50克)施1次干肥,以利花芽分化。

牡丹系肉质根,稍能耐旱,最怕积水,故浇水是否得当,是盆栽牡丹成败的一个关键问题。一般早春出室的牡丹,应先施一次肥水,然后浇透水,水稍干后松土。以后浇水应根据天气、盆土情况,适时、适量进行,经常保持盆土湿润,有利牡丹生长开花。

合理的浇水,应该是见干见湿,不宜浇大水,防止盆内积水,以免烂根落叶。

牡丹开花时,可设棚覆盖或暂时放在室内,避免阳光直射,这样可延长开花期,对主枝顶芽是叶芽的,应摘去,以免徒长,影响开花。为使牡丹开花鲜艳,花期可用0.5%-1%的磷酸二氢溶液进行叶面喷施2-3次。

牡丹花谢后,要进行一次整形修剪,及时剪去残花及花梗,不令结籽,保留茎部的1-2个外侧芽,这样可使植株生长旺盛,保证次年开花。

牡丹虽然较耐寒,但在华北等寒冷的地区,立冬前后,应搬入室内,放在房间的向阳处,室温保持0度左右即可。次年出室不宜过早,须待清明前后再出室。不太寒冷的地区,可选隐风处将花盆埋入土壤内,使盆面与地面平齐,以保持盆土的湿度和温度,也可保证牡丹安全越冬。

待第二年春天牡丹花现蕾后,再连盆将牡丹从地中挖出,进行正常管理。

桂花树枝很干,叶不绿

8楼:匿名用户

桂花树的树枝和叶子变干的原因:

1、根部因为浇水太多或者施肥太多,而死掉并且腐烂,导致桂花树的营养物质**中断,所以叶子无法进行光合作用,导致树木死亡。

2、也有可能是得了桂花叶枯病。桂花叶枯病是一种发生在桂花叶片上的植物疾病。该病一般发生于桂花叶片的叶缘、叶尖,它能使全叶便干枯三分之一到一半,然后使叶片整个坏死脱落 。

该病常见于杭州、上海、南京、广州、长沙、济南、福州等地。

桂花枯叶病的症状和**方法如下:

(1)症状

在叶片的叶缘、叶尖发生。开始为淡褐色小点,后渐扩大为不规则的大型斑块,若几个病斑连接,全叶便干枯1/3-1/2。病斑灰褐色至红褐色,有时脆裂,边缘色深,稍隆起,后期病部散生很多小黑点,病斑背面颜色较浅。

(2)园艺防治

加强培育管理。盆栽桂花要忌积水,增施腐殖质肥料和钾肥,以提高抗病力。病株要及时摘除病叶,冬季还应清除病落叶,以养活侵染**。

(3)药剂防治

①发病期间,初期可喷1:2:100倍石灰倍量式波尔多液,以后喷50%苯来特可湿性粉1000-1500倍液,或50%多菌灵800-1000倍液进行防治。

②高温高湿季节要定期喷药预防,用75%可湿性粉剂500至800 倍液有良好的效果,每周1次,连续2至3次。

③一旦发现病害,就要及时摘除病叶,集中烧毁,以减少传染源,并喷洒25%多菌灵可湿性粉剂200至300 倍液,每隔7至10天1次,直至病情被控制住为止。

9楼:匿名用户

1.盆土碱化会导致叶尖枯焦,而桂花喜ph值5.5~6.5的微酸性土壤,此时应灌注硫酸亚

铁1000倍液.

2.冬季养护不当,越冬温度超过10度,低温休眠不足,提前抽芽展枝,浪费养分又发育不良,出室后易焦叶枯梢.

3.浇水不透,根系得不到充足的水分,可使叶片发干变枯,平时浇水应浇到盆底流出水为止.

4.叶枯病会使叶前端枯焦,该病为真菌侵染,可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洒.

移栽的桂花树叶子掉光了怎么办,桂花树移栽后为什么掉叶子

1楼 匿名用户 移栽到地里的桂花苗,不知道为什么叶子会蔫了然后掉了,浇水也没用。 遇到这种情况,您首先扒开看看桂花苗的根部有没有问题,根部是完好的,那就还能成活,如果根部烂了或者枯死了,那就是死了。造成这种情况的有几个原因。 一个是浇水不够,不及时,桂花苗被干死了,刚移栽的桂花苗急需要水分来维持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