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为什么要签对俄法案,特朗普签对俄法案了?

2020-11-25 10:49:56 字数 4982 阅读 4979

1楼:只爱以琛

美国**特朗普2日签署了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法案,使之正式生效成为法律。特朗普同时表示,这项法案“存在严重缺陷”。

特朗普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他赞成通过严厉手段惩罚伊朗和朝鲜,也不会容忍任何对美国内政的干涉。

特朗普表示,美国期待看到俄罗斯采取行动增进与美关系,期待未来美俄两国在全球重大问题上寻求合作,从而让制裁法案没有存在的必要。

据了解,这项制裁案也让美国**特朗普本人骑虎难下,先前有消息称,特朗普本人已经打算签署该项法案。

不过,特朗普一直以来都被打上“亲俄”标签,特朗普与普京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峰会上两度会晤,被美国**揪住“二次密会”不放。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的反俄政治势力抓住“通俄门”不放手,从国会听证到司法调查,各种手段使特朗普焦头烂额。只要有“通俄”指控,“**”的阴影就挥之不去。如此,特朗普为制裁案而与国会“翻脸”的风险就变得很大

特朗普签对俄法案了?

2楼:匿名用户

华盛顿8月2**道,美国**2日援引白宫**的话报道,美国**特朗普当天签署了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法案。

报道称,对于亲手签署该项法案的美国**特朗普来说,这并不完全是一次“心甘情愿”的决定,因为这将大大限制**的行政权力,但是为了美国的团结,他还是签署了该项法案。

当地时间7月27日,美国参议院以98票赞成、2票反对的压倒性优势通过了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议案。此前,25日,该议案以419票赞成、3票反对的结果已经在众议院过关。

根据该议案,美国将以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2016年**选举和军事介入乌克兰危机等为由,追加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的经济制裁。此外,美国将以发展弹道导弹项目等为由,对伊朗、朝鲜实施制裁。值得注意的是,该议案限制了美国**解除对俄罗斯制裁的权力。

特朗普作为美国**,对该议案有权否决。他在27号收到议案后,将有10天时间考虑,如不签字议案将自动生效。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特朗普即通过了此项议案。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杨成此前对澎湃新闻表示,美国国会两院都以绝对优势通过制裁法案,充分表明美政治精英在涉俄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已超越共和、民主两党的政党利益边界,而表现为一种重叠共识。在美国现有的政治氛围和制度环境中,否决该项法案会徒劳无功,也会为其执政带来更**烦。

随着特朗普签署了该项制裁法案,终结了特朗普上台之后曾经近在眼前的重构美俄关系的希望。

有报道称,白宫表示**特朗普是在当地时间周三早上签署了该条法案,这距离议会向特朗普递交法案后不到一周。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份立法权侵犯行政权的法案,因为它限制了**在未得到议会允许的情况下协商制裁的可能性,存在着“严重缺陷”。

“通过限制行政权力的灵活性,这项法案使得美国在为美国人民谋求好协约的时候变得更难,而且这将使得俄罗斯与朝鲜走得更近。”特朗普在声明中如是说到。他强调:

“我们议会的创立者在最初就把管理外交事务的权力放到了美国**手中……而这项法案将证明那些先驱们的智慧。”暗示自己作为**,权力却受到了议会的制约。

特朗普还在签署该项法案后的第二份声明中表示,尽管他对该项法案表示反对,但是为了美利坚合众国的团结,他还是妥协了,并称该项法案中的一些条款“显然违宪”。同时,他对无法通过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之后的议会表示了质疑,称不知议会是否有能力去协商好相关的制裁内容。

“这项法案存在严重缺陷,因为它侵犯了行政部门进行谈判的权力,”特朗普说:“在长达七年的协商之后,议会甚至不能就医保法案达成一致意见。”

尽管对于在议会的压力下通过该项制裁法案多有不满,但特朗普还是表示,他支持采取强硬措施来惩罚这三个国家,并表示他将兑现在该法案中规定的审查期限。

对于美国提出的制裁,俄罗斯、朝鲜与伊朗此前均予以了回应。

报道称,当该项制裁法案交到**特朗普手中的时候,没有人确定特朗普能够签署该法案。一位白宫**表示,特朗普签署这项法案,是为了惩罚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的美国**。

报道称,根据一来自美国情报相关部门的报道,目前俄罗斯对美国的干预程度已经达到了俄罗斯**历来的最高值,包括对国家选举系统、政党和政治策略等内容实施黑客行为,甚至在2016年的**过程中,通过社交**散播与希拉里有关的丑闻,并传播有利于特朗普的消息。尽管俄罗斯对此进行了否认,特朗普对此予以了怀疑。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此前也对澎湃新闻表示,此次美国之所以一起制裁了三个国家,一方面体现了美国体制内对着三个国家的看法,即这三个国家是美国的主要对手;另一方面,也强化了对特朗普的压力,(使其)在改善美俄关系方面不能走得太远。因为把俄罗斯与同美国没有外交关系的朝鲜、伊朗两个个国家放在一起,某种意义上是将美俄关系的敌对性进一步加强了。

杨成则表示,继续对俄罗斯进行制裁或将对俄罗斯产生美国意想不到的影响。他表示,自2014年后也已经连续饱受美国及其主要盟友的制裁之苦,俄高级**经常开玩笑说让制裁来得更猛烈些,因为这会让俄**主张的“进口替代战略”实施得更顺利。更为关键的是,俄即将进入新一轮**选举周期。

美加紧制裁,对克里姆林宫将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有利于俄动员爱国主义力量。

8月1日,朝鲜谴责美国国会近日通过新一轮针对朝鲜等国的制裁法案,表示美国对别国的制裁只是其为实现自身利益而采取的“无耻”手段。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表示,美国为实现通过确保能源市场和扩大出口等方式振兴本国经济的目标,不惜以制裁为手段,肆意侵犯对手乃至盟友的国家利益。

新华社7月28日曾报道,朝鲜于28日晚间进行了第二次“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试射。

而据路透社等**此前报道,欧盟对美参议院通过对俄制裁法案感到“不安”。欧盟表示,新的制裁措施可能会影响到欧盟的能源安全。欧盟已准备好在数天内采取应对措施,包括可能采取外交行动以及向世界**组织申诉等。

有分析认为,美国的制裁法案包含对其自身经济利益的考量。如若美国对俄石油天然气企业施加新的制裁,欧洲国家或许要购买更多的美国液化天然气。

但杨成认为,俄能源产业以国有企业居多且多为普京亲信执掌,对克里姆林宫及普京本人为首的执政精英形成直接冲击。所以,国会制裁案是循旧例抓药,首要目标仍是政治考量。

而据法新社此前报道,伊朗**鲁哈尼等人表示,美国如果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伊朗将采取措施回应。伊朗议会计划于7月29日讨论具体的回应措施。7月27日,据伊朗官方**报道,鲁哈尼当日出席了新航天中心的启用仪式,并观摩了运载火箭试射。

他强调,伊朗要继续加强国家防御能力。

特朗普为什么抱怨美国国会通过对俄制裁法案?

3楼:匿名用户

8月24日援引美国报道称,美国**特朗普在与美国国会议员交谈中屡次表示了对制裁俄罗斯的不满。

美国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科克里称,新通过的对俄制裁法案是一个很不好的决定。特朗普曾对科克里说,这项法案是“违宪的”,因为这项法案是由美国国会议员坚持通过而并未询问**的意见。科克里说,特朗普为此“感到恼火”。

今年7月,美国国会批准了一项单方面制裁俄罗斯的法案。该法案还附加了限制**解除制裁的规定。根据这一规定,特朗普如果想要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必须首先通过美国国会的批准。

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特朗普签署了对俄罗斯的制裁法案。根据该制裁法案,美国将以俄罗斯涉嫌干涉2016年美国****及乌克兰危机等理由,对俄罗斯相关个人和实体进行经济制裁。

俄罗斯**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称,特朗普签署了针对俄罗斯等国的制裁法案,这实际上不会改变任何事实。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也表示,在新制裁法案签署后,改善与新一届美国**关系的希望破灭了,美国新出台的对俄制裁整体而言毫无意义,俄方会应付过去。

特朗普签署的法案是好事还是坏事?

4楼:**集中于营

特朗普当地时间12日中午在白宫签署“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他在签署仪式前致辞称,当削弱自身防御能力时,就会招致侵略,预防冲突的最好方法是做好准备,“国防授权法将让美军获得更多资源,向盟友发出明确信息,并对敌人发出坚定的警告,即美国强大、坚定,并且做好准备”。

根据美国参、众两院最终通过的协调报告,ndaa提及台湾的内容包括:国会意见认为美国应强化与台湾之间长久的伙伴与合作关系,定期转移让台湾维持足够自卫能力所需的防御装备与服务;邀请台湾军队参与“红旗”等军演;美方应根据2017年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执行美台资深军官与资深**互相交流计划,以增进双方军事关系。

国会认为,美方应支持扩大台湾人员在美受训或与美军共同受训的交流计划;在西太平洋进行美台海军演习;考虑美台**重新相互停靠的适当性与可行性。法案同时依据“与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重申对台承诺,称美台应合作改善台湾的自卫能力。

耐人寻味的是,特朗普签署国防授权法后随即发布声明称,他注意到法案中包括一些引起关切的内容,并一一列举,最受关注的第1259条也在内。该条包括美台**互停以及邀台参加“红旗”军演的内容。

特朗普的声明写道,第1259条等部分可能对美国在对外的军事与外交事务角色上发号施令,某种情况下还会指导如何进行国际外交,“我们处理这些条文,会在符合宪法授权**作为三军统帅及美国在外交事务上唯一代表的独有权力下,决定外国如何适用这些条文,并执行美国的外交”。联合新闻网13日称,这并非美国**首次在签署ndaa后发表声明,去年奥巴马也通过声明表达其对于法案部分内容的关切,旨在确保**权不会因法案遭到限缩。

5楼:

国际间关系,很难用好和坏来分辨。

例如:中国**摩擦对中国自然是坏事,但是特朗普一直挑战一个中国政策,中国恼了后,能不能收回太平岛,给台湾一个教训,这就把坏事变成好事了。

另外,美国一直在南海进入我领海,自然是坏事,我们可以在岛上放反舰导弹,美**舰来不来都无所谓了,这就是把坏事变为好事。

现在看来,川普对当**的4年,对我国会非常强硬,中美会走向对抗,原因如下:

川普希望能因阻挡制造业外流并促使其回流美国而名垂青史,而迫使中国让步是其中的关键所在。

为实现这一目标,川普正以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威胁中国,以作为交换条件。而台湾,则是川普对中国的手段之一。

当前美国在中国投资者和商人正越来越抱怨在华业务利润太低而且知识产权遭到窃取。这些人很多是川普的支持者。川普必须为他们撑腰。

另外:美军中将麦克·福林将担任川普的国家顾问,他认为中国与“i++s”联系密切,并且意图攻击美国。这一无稽说法简直令人震惊。

还有,将来能对美国造成威胁的只有中国,所以一定要遏制中国的发展。

所以,川普必须敲打一下中国。当然了,结局可想而知。川普必然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