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很努力,却为什么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

2020-11-25 10:47:44 字数 6370 阅读 2887

1楼:匿名用户

急功近利。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一笔投资,要想看到收益需要漫长的过程,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不能坐以待毙,而是要继续努力。如果我们太过急功近利,刚一付出就想看到明显的收益,这种可能性是很小的。

甚至有些人看到没有效果立马收手,这种人只能半途而废。所以,我们不要过于急功近利,懂得放长线钓大鱼,终有一天看到你所想要的成果。

只是表面很努力。很多人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就应该得到相应的结果,可是偏偏相反,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结果与努力不成正比。于是,很多人抱怨不公平,甚至寻找各种原因为自己的失败找托词。

其实,大可不必,很多人的不成功原因还是在自己身上,其中绝大多数人就是自己表面很努力,这种努力有时候给领导看,也有时候自己糊弄自己,其实在工作的过程中很散漫,毫无工作效率,这样的人“努力”怎么可能达到理想的成果呢?我们要做水中的一块石头,而不要做水面的一片树叶,只要我们沉下心,认认真真做事,没有人不会收获成果。

态度有问题。态度决定成果。很多时候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不按照事情本身的发展规律来办,甚至更不听别人的劝谏,自以为是,总觉得制度,或者别人对自己的工作或者发展是一种极大的约束,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甚至违背某些规律。

导致的结果只能是距离成果相差很远。

一开始方法就错了。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都希望有一个完美的成果,为了达到某种成果,埋头苦干。殊不知,任何事情都是在发展中变化,在变化中发展。

如果只顾着低头拉车,而不懂得抬头看路,最终只能是费力不讨好,更严重的是很多对结果不满意的人,从一开始做这件事情的方法就错了,后续无论怎么努力都不会有一个良好的结果。所以,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不仅要有目标,而且在做事情的时候要选对方法,并且在做事情的过程中不断思考,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成果。

眼高手低。成果就是我们最终要达到的目标。有目标是好事情,可是很多人在确定目标的时候,从来不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来,好高骛远,完全凭着自己的想法,一厢情愿,将目标制定的很高远,显得自己很厉害,可是在做事情的时候却眼高手低,再加上自身实际情况的限制,导致的结局就是成果与理想相差甚远,于是抱怨自己狠努力,老天不公平,让自己落得个这样的结局。

盲目做对比。有的人看到别人很努力,于是,自己盲目模仿别人也很努力,别人玩的时候自己也在玩。殊不知,别人是用对的方式方法在努力,别人该玩的时候玩,该工作的时候努力工作,可是你改工作的时候的确在努力工作,但是该玩的时候你在玩,业余的时候呢?

别人也许在努力,你可能继续还在玩,这就是差别。这种差别必然导致不同的结果。

如果经过努力,但是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这时候该怎么办?

2楼:匿名用户

如果经过努力还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希望你不要放弃,只要继续坚持就一定能有好的效果,人不能没有目标,有了目标就要为了达到目标而不檞努力,理想是要有但是为了理想就要拼搏,为了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就要脚踏实地就一定能达到一要伪理想效果的。

3楼:匿名用户

经过的努力没有达到自己目的,需要的理想效果。对于这种情况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建议你摆正心态。要意识到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回报。

只要自己努力过,认真奋斗过,就无悔人生。不过经过努力,当然需要回报,建议寻找正确的方法。 正确的方法加上个人的努力,回报会比较大一点。

4楼:chang函数

经过努力

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做任何事情都要努力达成目标,但不是都可以做到的。努力虽然很重要,但是达到理想的效果,以致于成功,就不一定了,因为成功有许失败了多因素,不是光努力就可以的。

因此,如果粘暂时没有效果,也不要气馁,更不能放弃,成功需要付出代价,有很多事情要做,要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方案,继续努力加油,这样才可能成功,如果放弃了,就意谓着你已经失败了,你就没有成功的可能性了,

5楼:鼈繩翞

如果经过努力了,但是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这些是很正常的,并不是什么事都是只要付出努力就会达到自己想要的理想效果的,不要把结果看得那么重,一切顺其自然,也许会得到不一样的结果呢!

但是,很多事情,你努力过,但是没有达到理想效果,最起码,你为这件事有去争取过,有付出过,即使不成功,心里多多少少也是会有点不甘心的,但是最起码你努力过了,也拼搏过了,自己回想起来最起码不遗憾了!

如果你没有努力过,也没有付出过,就想到会不会不成功,或者有着太多的顾虑,有着太多的犹豫,就会很有可能错失这个良机,让自己更加的不甘心更加的遗憾,所以,把握机会,不要想成功与否,把名利看淡,把结果看淡,把心放宽,有时候就是这么微妙,你越在意的越得不到,你越看轻看淡的就会很顺其自然的得到了!

所以,努力过问心无愧就好了,没必要给自己心里太大的压力,加油,做好自己!!!!!!!!!!!!!!!!

6楼:匿名用户

你已努力了,奋斗了虽然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也不要气馁,没有达到目标,原因是多方面的,也可能是外界因素的影响,只要你有信心,持之一恒,理想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7楼:匿名用户

努力没有效果我们

不应该质疑努力本身,我们应该质疑的是我们努力的方专向以及努力的方法。我觉得任

属何时候努力都是没有错误的。无论你朝着哪个方向努力你总会有些收获。或许结果是使你不太理想。我相信你在努力的过程中也会有所感悟。

我喜欢一句话,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这是一直在激励我自己的一句话,同样它也是我的灯塔。

我遇见太多的人抱怨,为什么我已经如此努力了,为什么就没有一点结果。为什么从未努力过的人却能轻而易举得到我想得到的。他们有的人因此懈怠,烦闷,自暴自弃。

说实话每次见到他们的时候我就会很痛心。以前那么有活力那么阳光那么乐观的一个人怎么会因为一件事而变成这样。

8楼:匿名用户

如果经过努力还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首先是不要轻言放弃并对自己努力的方向做出正确的判断和评估,以确保自己努力的方向是否正确,这样才可让自己少走弯路,如果发现问题也能做出适当的调整以达到最好的效果。

9楼:匿名用户

如果经过努力来

,没有达到理想源的效果,我们不要气馁,要继续努力,没有一个人办事一下就成功的,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而且很多人都再不断进取,因为你努力有可能成功,不努力肯定不会成功。所有的事都要做最好的努力,最坏的打算。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而且很多人都再不断进取,因为你努力有可能成功,不努力肯定不会成功。

所有的事都要做最好的努力,最坏的打算。我们要不断的进取,把任何事情做到最好。

10楼:穿越时空鼠

俗话bai说谋事在人成事du在天。很多时候zhi我们很努力的做一件事结果却dao不理想。人生就

专是这个样子的。属不过只要我们努力了,不管结果怎么样。就不会为我们带来遗憾。所以就不必在意结果怎么样了。放开心怀平静的接受这一结果是最好的选择。

11楼:陈水园

为了自己抄

的理想付出努力,你一定会有收获,只是不一定是你想要的结果而已。人生那能事事如意,事事怎么可能轻而易举,想想我们用一生去追求、去努力,那我们完美了吗?没有!

人就是享受在追求完美而在不完美中体会人生的。

12楼:匿名用户

已经努力了还没有理想的结果,这是有两个选择,第一继续努力再努力争取达到理想的结果。第二如果说你已经竭尽全力了或者说在你来说已经是竭尽全力了,那么只能说很遗憾你在这个事上是不可能达到理想效果了,就放放弃吧,就算放弃了你也是成功了也是达到你这个人的理想效果了因为你已经竭尽全力了没有任何的遗憾了,你应该高高兴兴的放弃。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经过了努力,但是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这时候可以不必灰心。你的努力大家都可以看见,但人和人之间是不一样的,可能对方不喜欢这种方式,但是你的勇气值得大家去学习,敢爱敢恨的性格,感觉你是个在性格方面很直爽的一个人,但是告诉你,人不是有想法就会有相应的结果的,也不是努力就会得到想要的结果。所以只要你努力了,成功离你就不远了。

但是如果你不努力,你永远也不会成功的。

14楼:刮咎燎

只要我们努力过,虽然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也没有关系,并不是所有人努力过的人都会得到理想的效果,可能你方向不对,不管怎样,努力了总结了经验,不会留下遗憾,继续努力吧,成功是留给努力的人。

15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努力了,但没有达到你理想的效果,你也不要回心继续坚持下去一定达到你想要的效果,努力加油。

16楼:匿名用户

如果经过努力,但是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这时候该怎么办?

17楼:此时我是一只猫

继续努力。

如果方向对,如果方法对,而努力了没有成功,说明努力得不够久。

18楼:匿名用户

努力了,至少主观上无怨无悔。努力了不一定有理想效果,应该有多种因素,外部条件不全,努力方向偏了,努力目标过高,知识储备不够,或者水平有限,需要总结思考,量力而行,调整目标,继续充电。当然,如果是开创性工作,无先例可资借鉴,无资料可供参考,只能摸石头过河,边实践边思考边修正,哪怕不能达到理想效果,也是值得骄傲的。

19楼:热那亚奇兵

不努力也比错误的方向上努力结果要好得多 努力过还没有效果说明方向可能出问题了 及时止损 不要害怕成本沉没

20楼:匿名用户

这是因为我们积累的知识和能力还不足以让我们的努力达到预期的理想效果,如果我们预想的理想效果是实实在在能够达到的,那么我们就要继读学习努力工作,进一步积累知识和能力,只要心,我们一定会有机会到达理想的彼岸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善于学习,善于努力罢了"这是毛泽东说的。

21楼:匿名用户

如果经过努力,但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那说明你的努力还不够。如果你真的尽了最大努力。但是还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那你那你就应该放下我也过于在意你的目标,那你也就会。

22楼:匿名用户

努力是达到目标的必要条件,努力才可能达到想要的效果,不努力就不可能达到想要的结果。凡事辨证的看,努力了也可能得达不到想要的效果,这时候就需要给自己做一下总结,,是不是自己那里出现了问题,有问题就解决问题,再不懈努力就一定会达到你想要的效果。你不要气馁,只有要你坚持就一定会达到你想要的效果的,希望你继续努力吧。

为什么,我已经很努力学习了,却没有一点效果?

23楼:

是一位爱学习的学生,并且有自己的想法,对于目前的学习效果感到不满

意。目前学习成绩不理想,并不是简单可以归结为学习效果的问题,而是学习方法的问题,以英语学习为例,如果学习方法不正确,仅靠死记硬背,即使平时再努力,成绩也不会好到**去,另外,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是要和学生一贯的表现相联系的,如果原来没有好的基础,近段时间即使很努力,即使有效果,但不会像电视武打片中,师傅通过运气就可以把全部功力传输给徒弟,致使徒弟的功力陡然间提高许多倍那样,所以,现在学习没有效果,不等于以后没有效果,关键是坚持下去。

处方:“娇神”怎样才能取得好成绩呢?该老师表示,饭要一口一口地吃,书要一页一页地看,习题要一题一题地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首先要明确,努力还不够,要有目的地学,比如听一节课,要抓住老师的重点,抓住例题的要点,自己已经很熟悉的可以减少时间,自己不熟悉的一定要弄个明白;其次,不要放弃基础知识。考试虽然有难题,但真正的大考还是基础题占的多,并且,基础知识看起来很不起眼,但基础知识熟练的人和基础知识不熟练的人在解题时所用的时间和效率都有明显的不同。

另外,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要让自己过于疲劳。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良好的睡眠和锻炼习惯很重要,有足够的精力做保障,才能放手一博。当然,乐观向上的精神是必不可少的,开心地面对生活和挫折,这样脑子才容易放松并保持良好的状态。

总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想学习,并能不间断努力,任何一个人都有取得成功的一天,正所谓“功到自然成”,但在努力时,要注意选好切入点,选择适当的方法和途径,必要时应请有经验的老师给予指导,定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请问你是怎样努力的?

学习最重要的还是用已知的来解决未知的(做题也是啊),所以融会贯通很重要,不要死记硬背,也不要看到什么题都做。你所谓的效果应该是指分数吧。应试的话其实题都是有固定的模式和类型的,要注意总结方法和技巧,再加以记忆。

看资料的时候对于不熟悉的知识要挑出来,着重记忆。

努力看不到结果其实很正常。有可能是方法不对,也有可能是你已经到达一定高度,也就是所谓的平原时期,此时只要坚持就好。

学习是循序渐进的,不是你不吃不喝看书背书一个星期就能看成天才的。学习最重要的是每一天的知识的积累,比如说,你用同样的努力坚持3年,那么效果是可想而知的,肯定可以考上重点高中。

不要心急,初中和高中时期对心智的磨练同样重要。

虽然身边总是有同学似乎不用怎么学习,没怎么花力气就能得到非常好的成绩,这些都是表面现象,事实上学习是最能体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对方肯定下了苦功夫,和有效的学习方法,才能得到优异的成绩。

加油,你不比别人差,如果事情不像你想象的那样理想,那么肯定是努力得不够。

等你学习跟上了,平时学习之外要尽量学着让自己放松些,这样你也同样可以成为别人眼里的天才人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