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经费增长的内容是什么,义务教育经费三个增长的内容是什么

2020-11-25 09:45:02 字数 4352 阅读 3125

1楼:匿名用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用于实施义务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比例,保证按照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义务教育经费逐步增长,保证教职工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

教育经费的“三个增长”是什么内容?

2楼:宋少

教育经费“三个增长”指公共财政预算内教育经费增长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生均公共财政预算教育事业费支出实现逐年增长;生均公共财政预算内公用经费支出实现逐年增长。

各级**要依法保障教育经费投入,努力做到教育经费“两个提高”、“三个增长”、“三个确保”。

“两个提高”即 :教育经费支出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随国民经济的发展和财政收入的增长逐步提高,教育经费支出占财政支出总额的比例随国民经济的发展逐步提高。

“三个增长”即 :用于实施义务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比例应当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比例,保证按照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义务教育费用逐步增长,保证义务教育教职工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

“三个确保”

确保学校的正常运** 保证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小学、初中购置教学仪器、图书资料等费用,由县财政安排。学校收取的杂费要全部用于公用经费,不得用于教职工津补贴发放,任何单位不得提取任何性质的调节资金。

公用经费缺口部分,由县、乡财政按省制定的生均公用经费定额予以安排。

确保校舍安全: 县级人民**要将义务教育事业发展所必需的学校建设和新增危房改造列入本级事业发展计划,多渠道筹措经费,保证校舍建设资金和及时消除新增危房的资金。

确保教职工工资按照规定发放: 确保教职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不再发生新的拖欠,对历欠的国家标准工资要补发完毕。在同一个县(市、区)范围内教职工工资发放项目和标准统一,并努力做到地方性津贴发放县内教师与县镇机关工作人员一致。

3楼:庆斯斯实绢

1,是指各级**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要高于同级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2,在校学生人均教育经费逐步增长,3,教师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

义务教育经费三个增长的内容是什么?帮我解释一下?

4楼:匿名用户

1、是指各级**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要高于同级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 2、在校学生人均教育经费逐步增长。 3、教师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

5楼:为正义而奋斗者

《义务教育法》规定: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用于实施义务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比例应当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比例,保证按照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义务教育费用逐步增长,保证教职工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这,就是义务教育经费三个增长的内容。

教育投入“两个比例、三个增长”是什么

6楼:life大林子

三个增长:

1.各级人民**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应当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

2.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教育费用逐步增长。

3.教师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

两个比例:

1.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

2.各级财政支出总额中教育经费所占比例。

扩展资料

1.完善教育经费投入机制:

要持续保障财政投入,全面建立生均拨款制度,保证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一般不低于4%,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确保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要鼓励扩大社会投入,完善**补贴等政策制度,完善非义务教育培养成本分担机制,逐步提高教育经费总投入中社会投入所占比重。

2.优化教育经费支出结构:

要科学规划教育经费支出,合理确定阶段性目标和任务,严禁随意扩大免费教育政策实施范围。要重点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始终坚持把义务教育作为教育投入的重中之重,落实**责任。要不断提高教师队伍建设保障水平,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力争用三年时间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待遇问题。

要着力补齐教育发展短板,积极支持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财政教育经费着力向深度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倾斜。要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持续支持部分地方高校转型发展,落实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要持续加大课程改革、教学改革、教材建设等投入力度。

3.科学管理使用教育经费。要全面落实管理责任,建立健全“谁使用、谁负责”的教育经费使用管理责任体系。

要全面改进管理方式,以监审、监控、监督为着力点,建立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教育经费监管体系。要全面提高使用绩效,建立健全体现教育行业特点的绩效管理体系。要全面增强管理能力,落实完善资金分配、使用和预算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科研经费管理等制度体系。

义务教育三个增长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各级**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应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并使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教育费用逐步增长,保证教师工资和学生平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

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有明文规定。

教育经费“三个增长”、“两个比例”的慨念

8楼:kj沙漠之狐

三个增长:即各级**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应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并使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教育费用逐步增长,保证教师工资和学生平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有明文规定。

两免一补:指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杂费、课本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

教育经费:

教育经费,是指**和地方财政部门的财政预算中实际用于教育的费用。教育经费包括教育事业费(即各级各类的学校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和教育基本建设投资(建筑校舍和购置大型教学设备的费用)等。

教育经费是以货币的形式支付的教育费用,是办学必不可少的财力条件。在中国,教育经费主要是指国家用于发展各级教育事业的费用。2016年,我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38866亿元,比上年增长7.

57%;其中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为31373亿元,增长7.36%。

教育经费政策要解决的是如何筹措教育经费,如何分配教育经费,以及如何使用教育经费的问题。就如何筹措教育经费而言,教育经费政策所要处理的问题是,如何处理好**主渠道与其它渠道之间的关系。在来说,教师政策就是要对教师的职称、工资、奖惩和其它福利等作出规定。

9楼:

一是县级人民**对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比例要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比例;二是中小学在校生生均教育费用逐步增长;三是保证教师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步增长

依法做到教育经费“三个增长”什么意思

10楼:匿名用户

(一)各级人民**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比例是否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一般预算收入)的增长比例。

(二)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教育费用逐步增长。

(三)教师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

11楼:匿名用户

在合法的基础上教育经费有所增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规定的两个提高和三个增长是什么 20

12楼:神魄达克斯

两个提高:

财政教育经费支出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有所提高;

教育经费的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例有所提高;

三个增长:

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财政教育拨款有所增长,且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

生均教育经费有所增长;

教师工资和生均公用经费有所增长。

这里的两个提高和三个增长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章 教育投入与条件保障)里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下简称《教育法》)是我国教育工作的根本**,是依法治教的根本**。《教育法》的颁布是关系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的一件大事,对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促进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制度,维护教育关系主体的合法权益,加速教育法制建设,提供了根本的法律保障。《教育法》的颁布,标志着我国教育工作进入全面依法治教的新阶段,对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以及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13楼:匿名用户

一是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财政教育拨款有所增长,且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二是生均教育经费有所增长;三是教师工资和生均公用经费有所增长

14楼:枫叶

《中华人民共和国

教育法》(第七章 教育投入与条件保障)两个提高:一是财政教育经费支出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有所提高;二是教育经费的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例有所提高;三个增长:一是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财政教育拨款有所增长,且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二是生均教育经费有所增长;三是教师工资和生均公用经费有所增长

教育观念的层次是什么,教育观念的三个层次是什么

1楼 袁占舵 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自始至终是与教育观念的更新 教育思想的解放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教育观念大体上可以分为三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是教育价值观,属于最根本的观念,制约着教育的方方面面,素质教育的目的观 教育先行的战略观 教育现代化的发展观都在其中 第二个层次是教育活动观,属于教育观念的中间层次...

离不开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三个离不开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1楼 特特拉姆咯哦 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 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 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意义 1 三个离不开 精辟地概括了我国56个民族在历史发展过程中,休戚与共 互助合作的紧密关系,反映了我国民族关系历史构成的客观事实 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格局。 2 三个离不开 思想既充分考虑了我国民族关系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