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技术在农业生产上大有用武之地是什么修辞

2020-11-25 09:35:08 字数 2527 阅读 5424

1楼:沐雨萧萧

修辞是:拟人,

从用武之地,一词可看出。

用武之地:形容地形险要,利于作战的地方。比喻可以施展自己才能的地方或机会。

拟人修辞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将本来不具备人动作和感情的事物变成和人一样具有动作和感情的样子(就像童话里的动物、植物能说话,能大笑)。

2楼:甜录俗

转基因技术在农业生产上大有用武之地,该句用的是比喻、拟人的修辞。

但是转基因技术在农业生产上却有大有,用武之地,这句话在选文中起什么作用,在文中起什么作用。

3楼:成语一号

其实转基因技术应用很广泛的,在医药、工业、农业、环保、能源和新材料领域都有。在现代医学领域,转基因技术就被应用于重组疫苗、抑生长素、胰岛素(这个知道的人多)、干扰素

4楼:匿名用户

我想应该是承上启下(仅供参考)

种瓜得豆 设想一下,你还想利用转基因技术做什么?

5楼:匿名用户

转移基因的技术也被称为基因拼接或重组dna技术。该技术是在体外人工“剪切”和“拼接”生物转化的基因的dna分子和重新组合,然后被导入细胞内的受体的细胞中的重组基因的表达的受体产生的基因产物。这个bean的基因转移到细胞生长瓜豆特性瓜。

6楼:匿名用户

从转基因的应用啊,不管是农业,还是医学,理论上的应用还是挺广的

7楼:匿名用户

可以自由一发挥想象,但请注意“拓展链接”的内容,要防止创造出对人体有害的植物、动物和微生物。

来自《种瓜得豆》

阅读种瓜得豆全文,找出文中的过渡语句,它们表达的重点是什么?为什么?

8楼:匿名用户

文中的过渡句:

1、什么是转基因技术呢?点明这一部分要写的内容。

2、但是,转基因技术在农业生产上却大有用武之地。引出科学家研究基因技术的意义。

《种瓜得豆》这篇课文里,的思考题。想一想作者是怎样一步一步地介绍转基因技术及其应用的?

9楼:最爱祝你平安

介绍了转基因技术在农业和医学上发挥的作用,说明了现代科学技术的神奇,激发我们不断努力去攀登新的高峰。

分段,概括段意。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写转基因技术能做到“种瓜得豆”。

第二部分(第2—4自然段):介绍了什么是转基因技术。

第2自然段以“什么是转基因技术呢?”为过渡段,点明这一部分要写的内容。

第3自然段介绍了基因的作用。

第4自然段介绍了什么是转基因技术。可分两层:

第一层:摸清一些生物体内基因的本领,让一种生物里的“大管家”搬到另一种生物里去发挥它应有的本领。

第二层:转基因技术也因有“水土不服”或不被接受而失败的。

第三部分(第5—10自然段):介绍了转基因技术的应用。

第5自然段是过渡段,引出科学家研究基因技术的意义。

第6—9自然段写转基因技术在农业生产大有用武之地。

第6段概述;789段举例说明:培育转基因棉花、培育出蓝色玫瑰、培育转基因大豆和西红柿。

第10自然段讲转基因技术在医学上的应用。

作文题目:揭秘转基因670字

10楼:丨千里快哉风丨

“在草地上,男孩们与微型恐龙玩耍,女孩们和粉色的小兔嬉戏,两旁的树木互相交流……。”你也许会说这不可能,但是,现代的转基因技术却能做到这一点。

那什么是转基因技术呢?

科学家们发现,在生物的体内中都有成千上万种基因,每个基因管着自己的领域,有的管高还是矮,有的管瘦还是胖……。如果把一种生物的基因取出来放进另一种生物里,这种生物便有了另一种生物的特征或本领。

这种转基因技术在农业上大有用武之地。

有一种叫稻螟蛉的害虫,它是稻子的头号“大敌”。而有一种细菌可以杀死稻螟蛉。科学家把这种细菌的基因移到稻子里。

稻螟蛉吃了稻子的叶子,自然也就没命了,这种转基因稻子现在已经广泛的被农民使用了。此外,科学家已经发明了防寒西红柿·不怕害虫的玉米·耐储存的香蕉等等。

转基因技术在环境上也派上了大用场。

去过公园的小朋友都知道,公园中有许多美丽的花朵,可是,在花的周围长了许多的野草,十分影响美观。野草数量太多了,如果让环卫工人割,恐怕割上四天四夜也割不完。于是,科学家就把阔叶类作物中可杀死杂草的基因移到花中,这样,杂草就不会四处蔓延了。

不过任何东西都不是十全十美的。

当人们为农作物的高产量和环境的美观而高兴的时候,万一哪个基因突然错乱,造成全部反向化,那么,农作物可能长得干瘪瘦小,甚至不再结出果实;大街上,到处长着乱七八糟的野草……那该多可怕啊!如果抗虫稻子的种子基因误入杂草中的话,那么这种杂草就不受虫子的约束而疯长了。人们要是想要什么动物就造什么动物的话,就会破坏动物之间的食物链,破坏自然的生物平衡,后果将不堪设想。

如果正确使用转基因工程,那它将是一种伟大的发明,反之,如果不顾后果的使用基因技术,就会天下大乱,最终受害的是我们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