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微分方程遇到ln加不加绝对值,求微分方程的时候,遇到 ln 有的加绝对值 有的不加 怎么回事 请详细说明什么时候加,不加? 5

2020-11-25 09:23:02 字数 3302 阅读 8364

1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x=1就表示x>0

这个题还真是搞不懂

一般情况不加绝对值是可以确定x是大于0或小于0,比方说有一个根号x的因子

2楼:匿名用户

这比较难说,不过在你不确定的情况下加绝对值是没错的!

3楼:匿名用户

回答此问题可能会被跨省追捕。

4楼:可可西里6号

哎,毕业后,高数忘了个精光,想当年,我还拿过满分,学得快,忘得也快。

求微分方程的时候,遇到 ln 有的加绝对值 有的不加 怎么回事 请详细说明什么时候加,不加? 5

5楼:匿名用户

题主的问题我也遇到了,不加绝对值原因可能有二:①∫丨x丨dx=丨x丨/x∫xdx,然后式子前面恰好出现了丨x丨绝对值消去了②任意常数c与丨x丨相乘可以不考虑绝对值符号,因为-c也是一个常数而通解对任意常数都成立。

6楼:老虾米

你是说1/x的积分有时加有时不加绝对值。原则上都应该加。但有的微分方程由于常数的任意性,常数取不同值的时候包含了去掉绝对值的两种情况,表面上看就是没加绝对值。

例如:y′+(1/x)y=x.你按照加绝对值讨论(分x小于0与大于0),然后会发现由于常数取任意值可以用一个形式表示。因此表面看起来就是不加绝对值。

当然也有省略绝对值的情况,这是有绝对值,但大家约定绝对值符号省略。这个就要看你读的书是如何约定的了。

7楼:匿名用户

ln|x|求导,结果视绝对值而不见。但是积分1/x=ln|x|,这个绝对值要写。

8楼:匿名用户

微分方程的约束条件是指其解需符合的条件,依常微分方程及偏微分方程的不同,有不同的约束条件。常微分方程常见的约束条件是函数在特定点的值,若是高阶的微分方程,会加上其各阶导数的值,有这类约束条件的常微分方程称为初值问题。

常微分方程的概念、解法、和其它理论很多,比如,方程和方程组的种类及解法、解的存在性和唯一性、奇解、定性理论等等。下面就方程解的有关几点简述一下,以了解常微分方程的特点。

求通解在历史上曾作为微分方程的主要目标,一旦求出通解的表达式,就容易从中得到问题所需要的特解。也可以由通解的表达式,了解对某些参数的依赖情况,便于参数取值适宜,使它对应的解具有所需要的性能,还有助于进行关于解的其他研究。

微分方程为什么有的ln不加绝对值有的加?

9楼:惜君者

如果ln里面部分很明显是正的,那么就不必加,如果不确定,那么就加上。

比如,原方程中出现了 lnx,那么就默认了x>0再比如,2y dy/(y+1) =dx/x,d(y+1)/(y+1)=dx/x

ln(y+1)=ln|x|+ln|c|

因为y+1绝对大于0,故不必加绝对值,而后面的x不知正负,故需要加绝对值

10楼:铁背苍狼

如果确定x的值为正数的话,就可以不加,或者ln(cx)的形式(c为任意常数),也可以不加

11楼:梁晨

这个是根据未知数的取值加的吧

微分方程ln到底加不加绝对值,老师说是在一阶线性微分方程不加,但是我做题看有些答案解所有类型一阶二 15

12楼:龙翔海

不定积分和不含初试条件的微分方程不用加。 定积分和含有初始条件的微分方程一定要加上。 就这么简单

解微分方程的时候,为什么有的时候lnx什么的加了绝对值符号,有的时候没加?

13楼:匿名用户

1、解微分方程的时候,严格的说lnx都应该加绝对值符号。因为(ln|x|)'=1/x。

2、但有的时候没加,是因为找出一个解,再加上常数+c,就是通解,也是可以的。

14楼:怎么可以不帅

因为有时候已经可以从题目条件里面分析出x大于0了,所以就没必要加绝对值符号了,所以做题时应注意观察定义域和值域;有时候是因为系数可以使x大于0。

15楼:匿名用户

都要加绝对值的,虽然加不加绝对值算出来的结果一样,但是数学过程会变的不严谨的。

高数题:在微分方程中为什么e的指数ln(),()里为什么不加绝对值

16楼:方洁

解微分方程遇到倒数积分时,什么时候加绝对值,什么时候不加?

高数书12-3后有道习题:解微分方程(x^2+y^2)dx-xydy=0 答案是:y^2=x^2(2ln(abs(x))+c) 有绝对值(abs代表绝对值号),后面又有一道题是问在x=1的时候y=2的条件下解微分方程:

y'=y/x+x/y.两道题其实一样,但是答案是y^2=2x^2(lnx+2)没有绝对值,这是为什么?

其实意思就是在解带对数符号的问题时候,一定是要考虑符号问题的,拿你的问题来说,第一个lnx+c=ln(e^c*x),x的符号不可以调整,所以需要绝对值,还有一种情况就是lnx+lnc的这种,lnx+lnc=lncx,这种就可以通过c来调整符号。你的第二个问题已经声明在x=1的条件下,所以不需要绝对值。

微分方程遇到ln的绝对值问题

17楼:来自天空的鱼

这个本来对ln的要求是后面的真数必须是正数。所以即使sinx存在正负之分,但真数是负数的情况是不存在的,因此可以去掉绝对值符号。

18楼:匿名用户

通解的定义是

如果含有n个任意常数c1,c2,c3,…,**的函数y=f(x,c1,c2,c3,…,**)是方程

f(x,y,y',y'',…,y^(n))的解,那么这样的解称为微分方程的通解

也就是说只要含有微分方程阶数个的常数,并且是微分方程的解的函数就是微分方程的通解,它并不要求包含全部解

所以求积分后可以不加绝对值,只求出sinx是正数的情况就可以了

.在微分方程求通解时,1/x积分时ln(x),为什么不加绝对值??考试时不加错吗

19楼:王磊

求不定积分时才需要加绝对值,微分方程的通解并非全部解,不加绝对值无非是通解多了一些,无关紧要,书上也是这么处理的——统统不加,记住就好。

齐次微分方程中出现ln为什么可以忽略绝对值?如果通解中的c不是任意 只能大于0 这也算通解吗?

20楼:我叫陈起航

你求的齐次方程,你可以规定他的自变量大于零,然后就不用去讨论绝对值,这样做是没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