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身体素质好的人在承受运动后心率比普通人慢

2020-11-25 08:46:44 字数 5634 阅读 3139

1楼:匿名用户

长寿的人一般都是习惯运动的人,虽然长期运动的人在运动时心率加快,但是运动增强了心肌的供血效率,使每次心脏的收缩特别有力。因此,坚持长期运动的人降低了静态心率。运动员之所以心率慢就是因为他们的心肌发达,每次心脏收缩就相当于普通人收缩2~3次的效率。

因此,他们的心率即使很慢,心脏的收缩功能还是足以为全身供血。 长期运动能减缓心率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身体健康的表现。但是这不等于说所有的人都是心率越慢越好。

如果你体质并不是那样的健壮,心率过慢而感觉不适或者心率需要加快时而不能加快,这就不正常了。 人刚生下来最快的心率每分钟是220次左右。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率逐年减慢,每年心率减慢一次。

因此,医生们有个粗略的算法来计算一个人的最快心率,最快心率=220-年龄,这个估计因人而异,偏差是在10次左右。无论你做什么样的运动,运动的强度应当以达到最高心率的80%为准则,只有这样的运动强度才会对心脏健康有益。坚持运动,除了能够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预防急性心脏病发作和心脏猝死之外,一个“额外”的收获是减慢心率。

如果你把一生中的心跳次数比作银行储蓄的钱,你就应当慢慢的花钱,也就是每天心脏少跳几次。保持“心态平稳”才会延年益寿。我们可以计算一下,一个人坚持每天跑步30分钟,心率会加快到每分钟150次。

一年后,他的静态心率从70次会降到60次。运动一年以后,心跳比前一年每天少跳14000次。他所花的代价是30分钟运动时2700次额外心跳次数,而得到的是一年少用了400万次心跳,这相当于一个多月的寿命。

运动不单单是“节省”心跳次数,它还会增加一个人对紧急事件的应付能力。因为运动增加了迷走神经功能,所以长期运动的人发生急性心肌梗死和心脏猝死的几率就会降低。 总之,在没有任何疾病的前提下,一个人的静态心率对长寿与否十分重要。

虽然医学上认为心率60~100是正常的,但是我认为如果你的静态心率在每分钟80~100次之间,你需要坚持锻炼身体,将心率降低。身体素质好,长期坚持锻炼的人,心率应当是比较慢的,比如在每分钟50~70次之间。

身体素质好的人为什么运动后脉搏血压变化小

2楼:du知道君

这是因为运动员经过训练后,心肺功能比普通人强一些,简单说就是运动员每一次心跳可以泵出更多的血,输送更多的氧气,所以心率和血压变化会比普通人相对要小。

心率的快慢和身体素质有关把?像经常运动的人

3楼:夸父

心率的快慢和身体素质有很大的关系,经常运动的人,心率都偏慢。这是因为运动使心脏功能增强了,每次心跳的泵血量增多,可以保障身体需要。因而,减少了心跳的次数。

但,也有部分人员,因体质弱,或生理因素,导致心跳慢。

因此,心跳快慢,有二种情况。 经常运动的人,心率一般都慢,这是运动锻炼的效果。不经常运动的人心率慢,身体多伴虚弱。

4楼:ξ浮世绘

通常运动员或者经常锻炼的人心率越低 在四五十每分钟左右

据说是不是心跳越慢的人身体素质越好,一般跑步运动员心跳都50多~我心跳90+ 平时是应该多有氧运动

5楼:萨满血蹄

一般情况下是的,运动员或长期健身者心跳和脉搏都较缓。你平时应该多有氧运动,无氧也配合着练。

6楼:山竹卞婵

3级运动员和心跳快慢没有关系,你的心跳53次/分钟很正常啊

正常人如果身体素质不错能做多少个俯卧撑?

7楼:最爱云南

这个因人而异,而且需要坚持长期

的练习。普通人的话20上下还是可以的,如果长期坚持的话能做许多个。

俯卧撑主要是增加上臂肌肉的,通过长期锻炼能提高人体上臂的力量,锻炼上臂肌肉。这个运动可以配合其它运动开展,效果还是不错的。

1、如果坚持,循序渐进的话,可以做许多个。

以前我就这样做过,刚开始做不了几个,后来坚持做下去,每周增加几个,到后期能做100多个了。后来因为有事闲了一段时间,再来做就只能做40多个了。所以做这个需要长期坚持,效果才行。

如果是普通人差不多20多个也是正常,说明身体健康。

2、做这个后如果对人体影响不大,比如心率等,就说明身体健康的。

有些有疾病的人是做不了这个的,而且就算做几个也会出现不适。比如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等。这些都说明我们的身体不健康了。

当然用这个评价身体素质也不前面,需要综合分析,只有这样才是比较准确的。

3、身体素质评判是需要一个综合指标,而不是依靠做俯卧撑。

这只能是一个单一的指标,意义也不大。评判身体素质好不好,需要多种分析,从身体疾病、运动能力、心理等方面进行评判的。不是简单做几个俯卧撑就行。

所以不论做多少个俯卧撑我们都不能下结论,需要综合进行分析。

8楼:未完文史

在做俯卧撑的时候能够运动到臀部、腹部和手臂的肌肉群,坚持做俯卧撑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减少腹部脂肪,提高了能力。

正常人如果身体素质不错能做多少个俯卧撑?

首先回答这个问题,先要知道什么是标准俯卧撑,正确的姿势非常的重要

标准俯卧撑:

1. 双手打开略比肩宽。

2.双脚自然并拢或与肩同宽。

3.收腹夹臀,耳、肩、髋、膝、踝、在一直线。

4.曲臂身体向下时大臂与身体45度夹角。

5.下放置肩于肘在一平面,胸大肌发力推起以此循环。

有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连10个俯卧撑都做不到的话,很可能就会加大患心血管病的风险,通常会比能够完成40个以上俯卧撑的人要高出百分之九十六。平时测试心肺功能的话,我们常常根据人体的运动情况也能说明一些问题,譬如说一口气能爬几层楼。如果没怎么运动就感到很累,喘不上气的话,及时的关注心脑血管问题。

俯卧撑的时候可以运动到我们的臀、腹部以及手臂的肌肉群,坚持做俯卧撑好处多,但俯卧撑并非越多越好。

通常我们认为一次性能做20个俯卧撑就代表着身体素质还不错了,因为每个人的个人情况不同,年纪、环境也会有所影响。所以我们也不能单纯的以这个做为标准,还要看身体的灵敏度、柔韧性等综合来考量,平时要量力而为,以身体舒适为准。

另外,还有一个参考,

通过上肢肌耐力评测表我们不难看出在20~29岁年龄段 男性优秀的次数是俯卧撑标准动作大于47次,女性优秀的次数是大于36次。

所以按照这样的方式,中等就是一般,中上属于一般偏上,良好算是不错的状态,所以我们对照下 如果男性一次性能完成39~47个标准的俯卧撑 那就证明上肢肌耐力还不错了。

做俯卧撑要注意的事项

1、要集中来训练

在做俯卧撑的时候必须要集中训练才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也就是说做俯卧撑的时间要连贯起来,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做俯卧撑训练。做俯卧撑的时候要安排好组数以及个数,若是总是大重量训练的话,会给身体带来反作用。做俯卧撑的时候要求是高密度、低次数以及多组数等,俯卧撑可以分为8组进行,每组做12个左右。

2、高密度的训练

高密度的训练也就是分组来训练,每周休息的时间不能超过60秒,如果做俯卧撑休息的时间超过了1.5分钟,那么就会降低训练的效果。另外也要注重训练的频率,保持三天一次俯卧撑即可,不能超过一个星期不锻炼。

做俯卧撑所锻炼的胸部肌肉,得到训练后72个小时之后才能够完全恢复,尽量是三天训练一次。另外肌肉也适用于用进废退的原则,肌肉里面的蛋白质基础代谢率很高,会不断的消耗身体中的能量,长时间不训练的话就会让肌肉萎缩而且变小。

3、要注意好饮食

在进行俯卧撑锻炼过程中要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控制好热量的摄入,提高对食物的吸收力,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以及热量。运动完成之后可以适当的喝蛋白粉,帮助身体消化以及吸收,促进了肌肉生成。

做俯卧撑好处真的非常的多,不管多大年纪,我们上肢锻炼是很有必要的。男性经常练习俯卧撑可以让手臂更强壮,女性也不必担心肌肉变得壮实,或许还会让你的肩膀线条更加的好看。

9楼:魏启

如果能够标准匀速完成30-50次以上就属于较高水平了,这不仅说明了推动的力量,躯干的持续稳定能力(如果无法保持躯干稳定时,腹部会下沉),心脏较大运动量时持续工作的强度水平,身体供能系统的快速补充能力及储备能量的水平等等。

身体素质不会仅凭做几个俯卧撑就可以判断的,需要衡量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静息心率、平衡的肌肉力量、高水平的心血管健康以及工作和家庭生活中的快乐。这些因素共同降低了心脏病发作、癌症、损伤、精神疾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

例如以及工作和家庭生活中的快乐。这些因素共同降低了心脏病发作、癌症、损伤、精神疾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而这些疾病更可能在不健康的人身上表现出来。例如每分钟低于60次的静息心率被认为是长寿的标志。

10楼:尤允儿

正常情况下身体素质不错的能做20个俯卧撑算是可以了。

只要坚持做俯卧撑就能够锻炼胸肌内侧以及肱三头肌,在正常情况下一次性做20个就说明身体素质不错。但这也要因人而异,不能勉强,要根据身体承受的能力。但做俯卧撑时要注意以下事情,

1、做俯卧撑的时间要连贯起来,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做俯卧撑训练。做俯卧撑的时候要安排好组数以及个数,若是总是大重量训练的话,会给身体带来反作用。做俯卧撑的时候要求是高密度、低次数以及多组数等,俯卧撑可以分为8组进行,每组做12个左右。

2、高密度的训练也就是分组来训练,每周休息的时间不能超过60秒,如果做俯卧撑休息的时间超过了1.5分钟,那么就会降低训练的效果。另外也要注重训练的频率,保持三天一次俯卧撑即可,不能超过一个星期不锻炼。

11楼:我亦无泪纵横

大概20~30左右吧。我当兵的时候一分钟40个,不要求太标准,只要不太过简化都算一个。看网上这么多锻炼身体的动作,其实不用太复杂。

只需要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就完全可以达到**和健身的目的。我在军校的时候,赶上教学调研,三个月不停的练俯卧撑和仰卧起坐,最后一身肥肉全炼成四块腹肌,胳膊上也是一块块的。

平时我们生活中要用肩部的地方是很多的,不管是洗衣服做饭还是打字玩手机,这些活动都离不开上肢的活动。而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长期以往,会导致肩膀慢性的一些损伤,发展为肩周炎,是很难受的。对于年轻人来说,肩部肌肉力量薄弱,肩关节也会很差,做重活时很易受伤。

12楼:匿名用户

新手如何开**?**开店支出费用?开**店需要多少费用?

13楼:情感小妖姬

正常身体素质下,能做二十个左右俯卧撑就说明已经不错了。这都因人而异,千万不能让自己在做俯卧撑的时候太勉强,一定要根据自己身体的承受能力,才能达到锻炼的效果。

做俯卧撑的时候,不能根据多少才能判断自身的身体素质好与坏。主要得看做俯卧撑的速度、耐力、灵敏度以及身体柔韧性综合考虑,才能让身体素质变得更强壮。做俯卧撑的时候还不能受到任何场地的影响,这样才能看到明显的效果。

身体素质高,想要做俯卧撑,也要集中来训练,这样才会有一个合理的计划。千万不要让自己急于求成,反而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反作用,实际每天练俯卧撑的时候抽出三十分钟来训练,是最好的状态。在这三十分钟之内,可以让自己分成几个小组来进行,以二十个为一组,在三十分钟之内,就能做十组左右,最后都能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也能掌握俯练习卧撑的要领。

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习惯,因为在做俯卧撑的时候都会让热量流失。只有在运动之后,适当的补充营养,才能帮助身体消化以及吸收,一定要控制好热量的摄入,才能促进肌肉生成。同时不要让自己有心理负担,一定要根据自身体质来练习俯卧撑,最后都能达到一个明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