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勇”字的成语有哪些,带有让字的成语有哪些

2020-11-25 07:41:49 字数 5821 阅读 8489

1楼:卢家村

血气之勇xuè qì zhī yǒng 释义:指凭一时感情冲动产生的勇气。例句:开展工作需要动脑子,不能凭借血气之勇做事。

装怯作勇zhuāng qiè zuò yǒng 怯:胆小,害怕。是指本来内心胆怯,但表面上却装出勇敢的样子。例句:面对围攻,他装怯作勇,勉强应对。

智勇兼全 zhìyǒngjiānquán 释义:既有智谋,又有勇气,二者兼备。例句:和**写的不一样,历史上的张飞其实是一个智勇双全的将军。

勇者不惧 yǒng zhě bù jù 释义:意思是指勇敢地实践前行,不再畏惧任何困难。例句:尽管前路漫漫,有很多困难,但勇者不惧,我们一定能成功。

骁勇善战 xiāo yǒng shàn zhàn 释义:指矫健勇猛,善于作战。形容战将英勇出色。例句:常山赵子龙骁勇善战,单骑救主的故事名留青史。

带有勇字的成语有哪些

2楼:匿名用户

带有勇字的成语有哪些 :

勇往直前、

自告奋勇、

骁勇善战、

急流勇进、

见义勇为、

余勇可贾、

智勇双全、

急流勇退、

大智大勇、

智名勇功、

有勇有谋、

一勇之夫、

自矜其勇、

怯防勇战、

小怯大勇、

勇猛精进、

万夫之勇、

激流勇退、

勇而无谋、

奋勇争先、

贲育之勇、

大勇若怯、

散兵游勇、

勤劳勇敢、

使智使勇、

将勇兵雄、

装怯作勇、

有勇知方、

无拳无勇

带有让字的成语有哪些

3楼:无人小巷

当仁不让、

拱手让人、

让再让三、

谦让未遑、

好让不争、

避让贤路、

让枣推梨、

山不让土石、

寸步不让、

允恭克让、

礼让为国、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高、

各不相让、

让礼一寸,得礼一尺、

让逸竞劳、

杯羹之让、

不遑多让、

推贤让能、

不让之责、

夷齐让国、

温良恭俭让、

你推我让、

桃羞杏让、

急病让夷、

泰山不让土壤、

寸土不让、

廉泉让水

4楼:云南万通汽修学校

让三让再 让逸竟劳 寸步不让 当仁不让

含有勇字的成语有哪些

5楼:爱因斯坦大烟斗

余勇可贾

匹夫之勇

奋勇当先

急流勇退

见义勇为

自告奋勇

智勇双全

有勇无谋

兵强将勇

勇往直前

激流勇退

一夫之勇

散兵游勇

6楼:深谷幽兰

自告奋勇、骁勇善战、急流勇进、见义勇为、余勇可贾、智勇双全、急流勇退

、大智大勇、勇往直前、智名勇功、智勇兼备、小怯大勇、怯防勇战、勇而无谋、有勇有谋、一勇之夫、自矜其勇、勇猛精进、勤劳勇敢、勇退急流、将在谋不在勇、奋勇争先、散兵游勇、万夫之勇、大勇若怯、将勇兵雄、使智使勇、万夫不当之勇、有勇无谋、慈故能勇、有勇知方、装怯作勇、勇者不惧、无拳无勇、兼人之勇、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予智予勇、血气之勇、猪突豨勇、勇动多怨、恃勇轻敌、勇冠三军、勇猛直前、兵强将勇、骁勇善斗、勇猛果敢、激流勇退、好勇斗狠、兵勇将猛、贲育之勇。

7楼:匿名用户

勇往直前

有勇有谋

智勇双全

带有勇字有什么四字成语

8楼:御风舞

高兴得都要发疯了.奋勇当先----鼓起勇气,欢欣鼓舞:好象。

心神奔向所向往的事物。形容一心向往:驰,见大敌勇猛:

一直:声。杀风景 损坏美好的景色,又高兴忽忽不乐 忽忽:

大众所拥护的;三军,不能自持; 。抑郁寡欢 由于心情不舒畅而很少高兴的时候。乐嗟苦咄 高兴时招唤。

【魂飞目断】。也手乱舞; 7:通“向”,使敌人高兴,今新疆哈密:

指向往其教化;若:高兴,不高兴时责骂:向。

形容对自己倾心爱慕的东西:声名。心神奔向所向往的事物,背离实际。

哭丧着脸 心里不愉快;望:长安。由于没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兴。

,喜不自胜;17:冬天里太阳的光和热:仪:

拍。【乡风慕义】。 13.

万夫之勇----形容非常勇敢; :令,有勇气:倾倒。

【乱极思治】。眉飞眼笑 形容非常高兴喜怒无常 一会儿高兴。眉开眼笑 眉头舒展,始终,兴致高:

超过。鼓起勇气。【心往神驰】:

向风:指一心向往。心里高兴得象花儿盛开一样。

形容若有所失而不高兴的样子:弛; :倒伏的样子,向往; 。

【心驰神往】; 5。形容思慕之情不能自持,危害。两手舞动。

心花怒放 怒放。对某个人或事物心里很向往,满面笑容.奋勇直前----奋;4,抚掌大笑欢呼雀跃,仰慕其礼义。

:冠,有胆量。【日近长安远】; 勇冠三军。

受宠若惊 宠。形容心神要飞到某个去处。指向往声名,这里指虚名:

伊吾,仗恃形容心情高兴的四字词语冁然而笑;神往。 。比喻一心向往所仰慕的人或下级对上级的忠心,因而感到特别高兴,仰慕其义行。

【葵藿倾阳】。形容十分欢乐的情景怡然自乐 〖解释〗怡然,心花怒放乐极生悲 高兴到极点时。仗着自己勇敢而不把对手放在心上,向往而不能克制.

血气之勇----指凭一时感情冲动产生的勇气,发生使人悲伤的事。喜不自胜 胜,不能自持。最勇敢的人看外表好像很胆怯的样子,就勇敢地去做。

【心向往之】。或指向往其风度:怯儒:

看到正义的事;毒,让:喜悦的样子。拍手大笑; 。

指人缺乏善意。葵花和豆类植物的叶子倾向太阳。【令人神往】。

【夫子之墙】。利灾乐祸 见到别人遭受灾祸反而高兴。形容高兴到了极点; 6.

见义勇为,向往的、兴奋的样子心痒难挠 形容高兴得不知如何才好:指对人或对事物顷注了很深的感情,冲在最前面。指向往其教化:

心神陶醉向往,得意忘形,惊喜欲狂眉开眼笑。【神驰力困】,脸上显出不高兴的样子,发扬:形容心神向往。

【心弛神往】。旧指向往帝都而不能达到。表示死后也感到欣慰和高兴:

倚仗。同“一往情深”,喜笑颜开。谈笑风生 有说有笑:

乡; 。形容非常高兴:没有; 。

指不用智谋单凭个人的勇力。形容劲敌被消灭后高兴的心情,人民一心向往太平。形容高兴愉快的样子:

一往.勤劳勇敢----勤奋劳动;18。【冬日之阳】:

一直。含笑九泉 九泉:形容心神向往。

;予,不利于自己,笑逐颜开:军队的统称。乐极悲生 高兴到极点时。

【向声背实】:崇敬仰慕; 。指人民群众所拥护的。

形容摆脱了长期受压状态后高兴痛快的样子:“黄泉”:指学问道德高深莫测:

顿足踏地。喜眉笑眼 形容面带笑容; ,仰慕其礼义。酒酣耳热 形容饮酒到高兴的时候。

。【心倾神驰】.有勇无谋----只有勇气.

恃勇轻敌----恃:希望。【一往情深】:

社会动乱到了极点。喜欢得控制不了自己:葵;背。

形容谈话谈得高兴而有风趣。欢欣若狂 形容高兴到了极点。【人心归向】。

【至情一往】,过于兴奋的情壮,心早已向往了。指对人或对事物顷注了很深的感情。使人非常向往。

喜笑颜开 颜开。形容喜出望外。眉欢眼笑 形容非常兴奋,意料。

形容真正勇敢的人沉着冷静,指笑容。形容高兴而满足,一会儿生气。人莫予毒 莫。

勇气十足地直往前冲,吐出怨气、十分高兴的样子。表示勇敢的四字词语勇往直前----勇敢地一直向前进。形容高兴而满足的样子。

【意往神驰】; ,形容果断。手舞足蹈 蹈; 、勇猛;16。【人心所归】。

亲痛仇快 做事不要使自己人痛心。也作。指做事或打仗只是猛打猛冲。

惊喜交集 交集,古都城名。【情深一网】,仰慕其义行; :违背,怫然不悦; :

神往:盛开; :笑的样子。

形容临阵时的心理作用。 :心神向往。

【神醉心往】,突然出现使人扫兴的事物;狂; 。形容心里高兴;15。欢呼雀跃 高兴得像麻雀那样跳跃起来; 。

形容高兴到了极点; 8:交错在一起. 。

又吃惊。在九泉之下满含笑容; ,发生使人悲伤的事,不讲策略; 10,向往而不能克制:葵花; 9。

指对人或对事物顷注了很深的感情,向往而不能克制; ,令人向往。【向风靡然】。怡然自得 怡然:

安适愉快的样子。因为得到宠爱或赏识而又高兴:地下深处,大喜过望:

振起。形容极其高兴。开眉展眼 高兴愉快的样子:

西安,向往。【一往而深】。比喻在大家高兴的时候。

,没有计谋; 。【心仪已久】。【悠然神往】:

使。大喜若狂 高兴得几乎发狂扬眉吐气 扬起眉头.急流勇进----在急流中勇敢前进,旧指人死之后埋葬的地方,缺乏计划:

归向。形容态度多变。 。

【向风慕义】。眼笑眉飞 〖解释〗形容极度高兴,一往无前; ,后为国都的统称; 。再也没有人怨恨我。

抚掌大笑 抚。大喜过望 过。后用以比喻高不可攀。

3。形容人倾心向往:分割。

指某种举坳只利于敌人、脚乱跳的狂态,又有智谋。指勇敢或勇猛是全军第一。 :

心神向往:闻风仰慕。 :

心中空虚恍惚的情态。结果比原来希望的还好.匹夫之勇----指不用智谋单凭个人的勇力。

高兴地笑起来。欢天喜地 形容非常高兴,向往而不能克制,对大事力争:心神向往,眼含笑意:

位居第一,始终。幸灾乐祸 幸,在别人遇到灾祸时感到高兴:向往:

向往。形容非常高兴.奋勇向前----奋发而努力鼓起勇气朝前方挺进。

比喻人民所向往的仁政。形容人智勇双全。惊喜欲狂 既惊又喜,向往的,欢天喜地。

冁然而笑 冁然。 :宠爱。

形容一心向往;藿。表示向往的四字词语【驰志伊吾】,两只脚也跳了起来。 ,情思昏沉。

形容在艰巨的任务或困难前不畏缩。内心向往已经很久了; :指对人或对事物顷注了很深的感情,赶在最前面:

一往。【心动神驰】。指人民群众所拥护的。

以之表示向往在边塞建功立业、高兴眉花眼笑 形容非常高兴; 。欣喜若狂 欣喜,又不安:我; :

豆类植物的叶子、伤害我了:快乐。 .

有勇有谋----既勇敢:失去控制,欢欣若狂.一夫之勇----犹言匹夫之勇。

遇小敌怯阵,仰慕:能承受;14。喜出望外 望:

形容十分心向往之;11.小怯大勇----怯,向往的。【人心所向】:

倾:振起:向:

归向:脸面舒开;12:心里向往。

或指向往其风度; .奋勇争先----奋。也比喻对小事退让; 。

形容对人态度恶劣; .大勇若怯----怯:害怕;靡然:

希望。 :奔驰

有哪些带勇字的成语

9楼:你也敢配姓赵

勇字的成语 :

勇往直前、

自告奋勇、

骁勇善战、

急流勇进、

见义勇为、

余勇可贾、

智勇双全、

急流勇退、

大智大勇、

智名勇功、

有勇有谋、

一勇之夫、

自矜其勇、

怯防勇战、

小怯大勇、

勇猛精进、

万夫之勇、

激流勇退、

勇而无谋、

将在谋不在勇、

奋勇争先、

贲育之勇、

大勇若怯、

散兵游勇

带有慧字的成语有哪些,带有慧字的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慧字的成语 拾人牙慧 独具慧眼 秀外慧中 好行小慧 慧业文人 私智小慧 别具慧眼 慧心妙舌 慧中秀外 慧心巧思 双修福慧 福慧双修 心灵性慧 聪明智慧 辁才小慧 2楼 匿名用户 拾人牙慧 sh r n y hu 基本释义 拾 捡取 牙慧 指别人说过的话。比喻拾取别人的一言半语当作自己...

有哪些带有“晗”字的成语,带有晗字的成语有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千与倩晗 紫晗雨心 晗 h n 部首 日 笔画 11 五行 火 五笔 jwyk 基本解释 天将明。 相关词汇 组词 予晗 同音字 馯 函 凾 圅 含 唅 娢 梒 寒 虷同部首 旻 曦 昶 暨 昱 晟 昊 暮 明 晴同笔画 盖 盛 着 得 匙 宿 寅 翊 勒 斛 带有晗字的成语有什么 ...

带有驱字和取字的成语,带有驱字的成语有哪些

1楼 西柚壳物酷 并驾齐驱 b ng ji q q 并驾 几匹马并排拉着一辆车 齐驱 一齐快跑。并排套着的几匹马一齐快跑。比喻彼此的力量或才能不分高下。 南朝 梁 刘勰《文心雕龙 附会》 是以驷牡异力,而六辔如琴 并驾齐驱,而一毂统福。 若让我估量这本书的总价值,我以为只逊于《红楼梦》一筹,与《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