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公安教育计划的关键条件,在制定计划和实施计划的过程中,关键是要控制什么和设置什么?

2020-11-25 07:24:14 字数 4997 阅读 8393

1楼:喵小采

那肯定有很多的具体的条件的,所以要是你不理解的话,我建议是看相关的机制,或者是自己了解。

在制定计划和实施计划的过程中,关键是要控制什么和设置什么?

2楼:匿名用户

管理者就是为公司赚钱的 !没有好的计划是不行的!有句俗话说的好“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所以必须有个计划!

控制和计划不同 ! 计划只是计划不等同于控制,计划是在未发生之前的一个理想的 规划~!控制就是在已经发生或正在发生的事情!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详细情况,和招生要求

3楼:武汉佰视佳眼科

警校招生的条件:1.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强,志愿从事公安保卫工作,毕业分配能服从组织安排。

2.要符合公安警察院校招生政审条件。

下列情形之一的,为政审不合格

曾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或近5年曾受过治安处罚的。

有违法犯罪嫌疑正在被政法机关侦查、控制的。

曾受过开除学籍、团籍或者党籍纪律处分,或近3年曾受过记过以上纪律处分的。

曾参加过“法1轮2功3”等邪教和其他非法组织,或带有性质组织的。

有吸毒史的。

直系亲属、关系密切的旁系亲属中有被判处死刑或因危害****罪被判刑,或因其他犯罪正在服刑的。

直系亲属、关系密切的旁系亲属中有正在被政法机关侦查、控制的犯罪嫌疑人,或有“法1轮2功3”等邪教和其他非法组织的骨干分子或顽固不化、继续坚持错误立场的。

其他不宜录取的情形。

3.年龄不超过22周岁,其中公安专业(边防方向)年龄不超过20周岁,未婚,应(历)届高中毕业生或中专、技校毕业生,具有本省常住户口。

4.身体健康,北方地区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含1.70米),女生身高1.

60米以上(含1.60米);南方部分地区男生168cm,女生158cm以上即可,男生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生体重不低于45公斤;左右眼单眼裸视力均在4.8以上(含4.

8),无色盲、色弱;两耳无重听;

无口吃;五官端正,体型匀称,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麻等),嗅觉不迟钝,无鸡胸,无腋臭,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罗圈腿,无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纹身、少白头、驼背,无各种残疾,直系血亲无精神病史。

5.无传染病,肝功能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无甲肝、乙肝、澳抗阳性。

#针对大学生、参军、公务员等有特别优惠

4楼:刘亚光

中国公安大学考生须知可以参考以下信息:

1、凡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考生,按教育部规定,在当地高等院校招生部门统一部署下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考试。在填报普通高等院校志愿的同时,必须在提前录取的军事公安院校栏内,填报我校志愿。志愿**由当地招生部门统一印发。

2、由于公安工作有其特殊性,我校在录取新生时,要经过面试、体能测试和政治审查。我校在填报我校志愿并进入当地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挑选体型、体质、心理和政治表现符合公安工作要求的考生,根据各专业要求,德智体全面衡量,在全国第一批录取院校录取之前择优录取(未被录取者,不影响其它院校录取)。为做好面试工作,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可主动与当地公安机关主管部门联系。

3、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自愿从事公安工作。除应具备报考一般高等院校的条件外,在政治表现和身体条件方面还必须具备从事公安工作的要求。新生入学后,学校将进行复查。

如发现身体和政治条件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将根据学籍管理有关规定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如发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隐瞒重要情况等违反招生规定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入学资格,予以退回。

4、今年我校在全国范围招生。根据各省的具体情况,各省招收的专业和人数有所不同,女生名额占招生总数的10%-15%(具体详见2003年公安大

5楼:匿名用户

纪检监察督察办公室:(010)83903056

公安局下辖哪些科室,要全

6楼:匿名用户

公安局下辖这些科室:办公室、政治处、计划财务科、指挥中心、法制科、户政科、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科、警务督察队、刑事警察大队、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巡警防暴大队、治安警察大队、看守所、派出所

【扩展资料】公安局是公安机关的组织形式,是主管公安工作的**下设职能部门。

公安局按级别通常有:直辖市公安局、省会城市公安局、地级市公安局、县级公安局,除县级公安局外,前几者均可按城市的区下分区分局。特定公安局一般受所在地**领导、受上级公安厅、局指导。

公安机关的最高部门是公安部,指导全国公安工作,包括所有各级公安局。受所在地**、上级公安机关双重领导

7楼:疯子谁稀罕

分析如下:

1、办公室:负责公安工作的调查研究,掌握全面的综合情况;负责指导督促、协调、反馈治安隐患排查工作;负责公安信息工作,协调处理紧急事务;负责文档管理工作;负责起草综合性文字材料;负责县局保密工作;负责重大事项督查督办、公安业务统计、机要管理和接待工作;负责宣传(新闻)工作。

2、政治处:搞好公安队伍建设,研究制订公安队伍建设措施和制度;负责公安机关的表彰奖励和政工信息调研工作;负责公安机关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开展警体代表和警体比赛活动;承办公安机关机构编制、警衔管理及民警录用、辞退工作;承办干部任免、人员调配工作;承办劳资福利保险、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人等级考核、科技人才管理等工作;协助上级和有关部门卡和消防部队干部;负责人事管理和人事统计工作;负责组织人事信息调研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和公安文化建设;组织公安宣传活动和公安报刊、杂志发行工作。

3、计划财务科:负责公安装备工作,制订公安装备建设的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按照公安装备配备标准,组织发放装备物资,按标准组织警服、警具的**;负责财务、基建、房产及车辆的管理;负责机关综合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4、指挥中心:负责警务战备值班和110报警,接收各类刑事案件、重大治安案件、突发性事件和重大灾害事故的报警信息,并做好组织指挥、协调处置工作;担负警力的统一安排、统一指挥和方案部署的任务。

5、法制科:负责对全局的执法活动进行监督检查;组织进行案件审核、执法检查、专案调查、“两错”责任追究等执法监督工作;组织开展执法质量考核监督工作;组织指导办理行政复议、听政、诉讼和国家赔偿工作;负责劳动教养案件的审批工作;负责县局机关涉及法律、法规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文书的起草、审核工作;参与重大疑难案件的研究;组织开展有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宣传教育和咨询工作。

6、户政科:负责全县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暂住、寄住人口、租赁房屋、重点人口的户口管理和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负责全县人口统计及户政管理工作的分析调研和人口信息系统的规划、指导、应用。

7、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科: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公共信息网络和国际互联网的安全保护管理工作;负责互联网监控点建设和网上信息监控、电子侦控;负责全县公共信息昂落安全监察工作;对利用计算机技术违法犯罪案件进行电子数据取证和技术鉴定;查处危害公共信息网络违法犯罪的案件。

8、警务督察队:负责对公安机关所属单位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的情况进行监督。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的处理工作;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违法失职行为的控告和申诉;负责承办上级领导机关和部门交办信访案件的查处工作;直接参与重大信访案件的查办和协调工作;指导做好越级访、集体访和异常访的查控工作;负责调查、搜集、掌握信访工作信息,及时进行汇总反馈。

9、刑事警察大队:指导和参与全县重大、特大案件、重大疑难案件的侦破;组织专项斗争;组织对重大逃犯、流窜犯的堵截查控工作;负责打击集团犯罪、***性质组织、恐怖组织犯罪、经济犯罪;负责全县禁毒工作。刑警大队下辖四个驻乡刑警中队和三个职能中队。

10、国内安全保卫大队:掌握敌情和社会政治动向,及时收集情报信息,并提出对策;负责指导和侦破全县危害****案件;负责对反动会道门、非法组织、反动刊物、音像制品的查控,并依法进行打击;掌握全县宗教非法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动向,研究制定对策。

11、巡警防暴大队:负责全县巡警、防暴警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制定和完善处置罢工、罢课、游行、示威、集体上访等群体性突发事件的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维护警区内街面上的治安秩序,预防、制止和处理违反治安管理和触犯刑律的不法行为及犯罪行为;警戎突发性治安事件现场,制止突发性暴力事件;纠察警容风纪;配合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12、治安警察大队:负责全县社会治安管理工作,研究制订治安管理具体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对重大治安案件的查处工作,制定处置突发治安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的预案;负责对出版物市场、文化娱乐场所的治安管理及非法出版案件的查处;负责全县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建设;依法对****、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物品和特种行业实施管理;依法监督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县领导机关驻地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企业内部保卫组织建设,了解掌握企业职工有关治安工作信息,协助企业做好职工队伍稳定工作。

13、看守所:负责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的人犯羁押、管教工作;负责治安、行政拘留人员以及其他不够刑事处罚人员的羁押和看管教育工作。

14、派出所:对辖区公共负责场所与地段、特种行业、企事业单和要害部位以及居民区,实行以块为主的治安管理,预防、制止犯罪和预防、减少治安灾害事故;开展以治保会为主体的多层次群防群治工作;管理户口和身份证,并通户口管理、人口调查、查验居民身份证和对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的管理,掌握重点人口动向,为现实斗争服务;发动和依靠群众,对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进行帮教;协助侦破辖区内的刑事案件;负责查处治安案件;开展法制宣传;执行对监外罪犯的监督考察工作。

拓展资料:

公安局是公安机关的组织形式,是主管公安工作的**下设职能部门。

公安局按级别通常有:直辖市公安局、省会城市公安局、地级市公安局、县级公安局,除县级公安局外,前几者均可按城市的区下分区分局。特定公安局一般受所在地**领导、受上级公安厅、局指导。

公安机关的最高部门是公安部,指导全国公安工作,包括所有各级公安局。受所在地**、上级公安机关双重领导 。

公安局的业务可以简单划分为:刑事、治安、交通管理、消防、出入境、人口管理、国内安全保卫等等。公安局通常下分:

若干机关业务处(如政治处、法制处、装备财务处、信通处等等),派出所(按职能可分为刑侦、治安、户政、特业),若干工作队(如刑警队、巡警队、治安队、交警队。公安局的级别不同,具体称呼有别,如××总队、××支队、××大队等),现役机构(具体有边防、消防部门、警卫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