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高利贷逼写的借条有用吗,写有高利贷的借条有法律效力吗

2020-11-25 07:09:55 字数 1806 阅读 2128

1楼:喝点咖啡醒醒脑

《民法总则》第一百五十条规定“ 一方或者第三人以胁迫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胁迫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也就是说如果有证据表明你是被逼写的借条,你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被撤销的行为也就不发生法律效力了。另一方面高利贷不受国家法律保护,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 第二十六条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2楼:刑法一千问

借条还是欠条?借条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写有高利贷的借条有法律效力吗

3楼:华律网

民间借条具有法律效力。法律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一十条 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自贷款人提供借款时生效。

第二百一十一条 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视为不支付利息。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约定支付利息的,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限制借款利率的规定。

4楼:暮霭之名惋惜

1、放高利贷

是违法的,所以不存在合法的放高利贷的方法,无法告诉你怎么放高利贷。

2、高利贷的借条不管怎么写,都不合法,因为高利贷本身不受法律保护。当然,在法定利率标准内的利息和本金是受法律保护的,法律不保护的只是“高利息”。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的规定》第26条的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分为三种:

合法利率、自然利率和无效利率。合法利率是指年利率不超过24%的,自然利率是指年利率在24%到36%之间的,无效利率是指年利率超过36%的。

3、预先扣除利息,或者把利息写到本金中,然后借条中不写利息,这是不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的规定》第27条的规定:“借据、收据、欠条等债权凭证载明的借款金额,一般认定为本金。

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的,人民法院应当将实际出借的金额认定为本金。”

我被高利贷的人逼写高利息借条该怎么办啊!

5楼:一头好汗

如果是被逼迫写的高利息借条,那么法律是不承认其有效力的,它是无效的。

但是你要有足够的证据,能证明你是被逼迫的。

6楼:匿名用户

写了也无法律效力、这样的借据不受法律保护

7楼:fi凉夏

借高利贷,不如来我们公司借,无抵押,免担保

被高利贷逼写了一张借条,请问有效么

8楼:一笑泯恩仇周

虽然是无效的,但是必须经过法院确认无效,自己说了不算数啊

我借了高利贷还不上他逼我写借条这样借条有效吗

9楼:一头好汗

超过年利率24%的,法院不支持,超过年利率36%的,无效。但是高利贷肯定有其他的方法让你还钱。

10楼:安心借条

超过年利率24%的,法院不支持,超过年利率36%的,无效。

我借了高利贷,本金己还!但是被高利贷人威胁!再逼写利息借条!她拿借条起诉我!我该怎么办呢?

11楼:斜阳紫烟

1他不可能起述你。高利贷不受法律护。所以你只要有证据证明是高利贷。

2当然法律也不保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