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无缘无故被一群人打致轻伤打人的人的付什么责任

2020-11-25 06:58:56 字数 4630 阅读 3476

1楼:匿名用户

不管是因为什么,首先打人是不对的,若是经过法医鉴定为轻伤害的话,打人的人及指使的人均要承担刑事责任。

一群人打伤人属于什么犯罪要付什么责任

2楼:你的牵强谁懂

打架致使受害人受伤,经鉴定达到轻伤以上的,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达不到轻伤标准的,按治安案件处理。不管对方承担刑事责任还是行政责任,都还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法律依据: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罪】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 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一)结伙殴打、伤害他人的;

(二)殴打、伤害残疾人、孕妇、不满14周岁的人或者60周岁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殴打、伤害他人或者一次殴打、伤害多人的。

3楼:困困

首先你要报警,请求公安机关受理案件,然后公安机关会将你爷爷带去刑警支队做伤情鉴定,这个时候伤情无非两种情况:一是轻微伤。二是轻伤(重伤一般不会吧)。

一,如果是轻微伤,那么构不成刑事责任,公安机关会对你们进行调节,双方在公安机关的调节下达成赔偿协议,如果协议达成,那么公安机关结案不做处理。

如果赔偿条件打不成一直,或者说对方的赔偿条件你们不满意,那么公安机关会对打人的那一方做出行政案件处理,打人的那一方会被拘留,然后你们再对该补偿的医疗费等等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让法院判对方医疗费给你们。

二:如果是轻伤,那么久构成刑事犯罪了,公安机关依法立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他们是要被判刑**的,这里就不会有调节了,你们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4楼:醒客忘言

应该去公安机关报案,保留好医疗票据以便主张赔偿。

视具体案情这几个人可能会被以寻衅滋事罪(如果伤情鉴定为轻伤以上,也可能是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

5楼:朱疆伟

说严重的这是 ***性质!故意伤害他人!情节及其严重!如果是用到刀的话你可以告他故意杀人罪!最好请个律师定可以治他个十年八年是没问题的!

6楼:阳光不要

对方犯有故意伤害罪,应当承担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应当判处有期徒刑并附带民事责任,情节严重的,判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你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由检察院起诉。

两个人打架和一群人打一个人的处罚有什么区别?被打人骨折。

7楼:中顾法律网团队

2个人打架情节轻点,可以定义为纠纷,普通打架,甚至连派出所都不用进,110当场就可以给你解决

一群人打架,就不一样了,严重的话,可以定 寻衅滋事等,被判刑罚处罚的

8楼:老套虫

先让警察开具手续,去做伤情鉴定,看看是否构成轻伤;

如果构成轻伤,就涉及刑事犯罪,如果一群人打一个人,在刑事责任上就自然要区分主从犯;

打人致轻伤,需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9楼:四哥有法说

打人致使被

害人轻伤,既要承担刑事责任,还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故意伤害罪 打架致使受害人受伤,经鉴定达到轻伤以上的,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13年实施的新刑事诉讼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就赔偿问题达到协议,取得受害者谅解的,司法机关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于刑事处罚。

法律依据: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罪】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刑法》第二章 当事人和解的公诉案件诉讼程序

第二百七十七条 下列公诉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诚悔罪,通过向被害人赔偿损失、赔礼道歉等方式获得被害人谅解,被害人自愿和解的,双方当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间纠纷引起,涉嫌刑法分则第四章、第五章规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

(二)除渎职犯罪以外的可能判处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过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内曾经故意犯罪的,不适用本章规定的程序。

第二百七十八条 双方当事人和解的,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应当听取当事人和其他有关人员的意见,对和解的自愿性、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主持制作和解协议书。

第二百七十九条 对于达成和解协议的案件,公安机关可以向人民检察院提出从宽处理的建议。人民检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从宽处罚的建议;对于犯罪情节轻微,不需要判处刑罚的,可以作出不起诉的决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对被告人从宽处罚。

10楼:匿名用户

如果构成轻伤,在刑事责任方面,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我想,现在当事双方都是后悔了,毕竟是一家人。如何处理有两个办法一是你们多人在现场,知道你老公是冤枉的,那就是你嫂子气不过,要惩罚你丈夫的,只有你丈夫赔礼道歉,协商给予一定的经济赔偿也罢补偿也罢,家庭纠纷,看事情能否了了。二就是,要求换个地方重新鉴定,弄个水落石出,让她又丢人又在经济上损失。

11楼:

跟我嫂子发生冲突,我老公只是把我嫂子的背上用拳头捶了一下。后来我嫂子去报案了,说我老公打了她的脸,也不知道她怎么弄到的法医的鉴定证明,说耳朵里面受伤,为轻伤。因为当时我公公和我都在场,有拉开我老公,我老公根本没打她脸。

你v飞不你们。

12楼:季维夏

家庭纠纷导致的轻伤,公诉人一般不会主动追究的,你嫂子只有提起刑事自诉。你老公判刑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一般考虑到刑罚对家庭关系的稳定性的话,最可能的结果就是被教育下,赔礼道歉附带民事赔偿。赔偿的数额会依据你嫂子所受的实际伤害来确定,不会无缘无故判得很离谱的。

我觉得处理家庭纠纷最好的方式当然就是和解了,好好找你嫂子谈谈,真诚的道歉啦,沟通才是解决问题最根本的办法。

一群人打一个人打出了轻伤,会构成什么罪

13楼:我不是帆帆

可能涉嫌构成聚众斗

殴罪。《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条 【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聚众斗殴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众斗殴的;

(二)聚众斗殴人数多,规模大,社会影响恶劣的;

(三)在公共场所或者交通要道聚众斗殴,造成社会秩序严重混乱的;

(四)持械聚众斗殴的。

聚众斗殴,致人重伤、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百三十二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无缘无故被一群人围着,2个人打我,打成轻微伤,怎样定罪

14楼:匿名用户

属于寻衅滋事,去报警或诉讼 维权吧,你可以将民事附带刑事起诉状递交到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会附在刑事卷宗里,待刑事审判时会附带民事一起审判。《如要问下律师的建议,可到 :律师咨询贴吧》

两个人打架,一人受了轻伤,一个人受了轻微伤,已经报警了,两个人需要付什么责任?

15楼:戚广利

1、公安机关应当立案侦查,对致人轻伤的,涉嫌故意伤害罪,应当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且赔偿**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

2、致人轻微伤的不构成犯罪,应当行政拘留15天以下,并且赔偿**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

16楼:一路是你

两个人打一个人,两个人的输,两个人的伤自己治,一个人的那个呢,两个人的一方付医药费,付他**期间的误工费,他开口要多少,那得看他月收入是多少

17楼:广东宋昕律师

轻伤的,被行政拘留;轻微伤的,要刑事拘留,判刑,坐牢。

打人致使轻伤头部轻伤该负什么法律责任。

18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打人致使轻伤,以故意伤害为理由请求公安机关立案或者向法院起诉。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程序很简单。不过对于是否是轻伤的认定,必须要去司法鉴定机关做鉴定。

具体流程如下:

1 到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应当立案.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情况属实,那就要进入起诉阶段了,犯罪嫌疑人被法院判决有罪后要负刑事责任。

2 若公安机关拒绝受理,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诉,就以故意伤害为理由起诉。由法院做出判决。(原告不能以罪名起诉,只有法院可以以判决书形式确定被告罪名是否成立)

3 法院判决故意伤害罪名成立,那就是要判刑的,对方承担的是刑事责任。 不会是拘留这么轻松的治安处罚了。

4 打成轻伤是要**的,造成了财产损失,所以还可以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请求赔偿

19楼:苏义飞律师

你好, 如果作伪证,有可能构成刑法规定的伪证罪,刑事案件不同于民事案件。证据要形成一个链条才能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