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庆中秋假日国家旅游局将重点查处什么行为

2020-11-25 06:57:50 字数 4433 阅读 8218

1楼:匿名用户

据国家旅游局**消息,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通知表示,各地旅游主管部门要严防出现拥挤***故,重点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不明码标价、不签订旅游合同”等违法经营行为。

通知要求,各地旅游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值班值守,做好相关工作安排。假日期间,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岗位,值班**24小时有人接听,对游客直接拨打值班**或者通过12301旅游**反映的假日旅游消费咨询和投诉要及时予以解决。迅速应对、及时处置假日期间发生的涉旅突发事件,按要求和程序报送国家旅游局,凡因值班脱离岗位影响联络畅通,瞒报、迟报、漏报延误处置时机的,要追究相关责任。

通知称,各地要坚守安全红线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意识,牢记预防预警意识,抓好假日旅游安全,确保旅游市场运行平稳。要开展旅游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不留死角。督促各旅游景点、街区等游客聚集场所测算游客最大承载量,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前**游客流量,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做好分流和限流方案,严防出现拥挤***故。

督促各旅游企业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及时做好各类涉旅突发事件的善后处置,倡导购买个人旅游意外保险。

通知指出,各地要做好假日旅游市场的齐抓共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市场检查,检查旅游企业依法、守法从事旅游经营情况,重点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不明码标价、不签订旅游合同”等违法经营行为。督促各地加强假日期间市场监管力度,重点清理假日期间“强迫消费、虚假广告、导游司机宰客”等不诚信经营行为。

督促各地第一时间做好游客咨询投诉受理、处理,鼓励广大游客积极提供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祝愿大家都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日。

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国家旅游局j将重点查处什么行为?

2楼:我本是中国老兵

导游的服务质量和引导游客购物或强制购物的行为

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会呈现哪些特点?

3楼:甯的故事

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五个特点。首先,最大的特点是双节叠加将催热长线旅游。二是受大众旅游消费持续升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高等影响,出境游将迎来小高峰。

三是大众更愿意自由行,也更注重旅游的品质。目前,自然风景、名胜古迹、主题公园等是自由行游客最感兴趣的目的地,而对于中短途自驾的自由行游客来说,城市周边乡村休闲度假游更受青睐。

四是差异化需求催生主题旅游,如年轻人更爱自由行及出境游,亲子游更倾向于海洋公园、动物园、主题乐园以及邮轮旅行等。五是文化旅游活动将与民俗旅游相结合,如赏月、观潮、品海鲜等特色旅游产品会深受大众喜爱,此外,西部赏秋、秋季登高、东北滑雪等具有各地特色的活动颇受欢迎。

银联商务发布2017国庆中秋旅游消费大数据是真的吗?

4楼:甯的故事

10月9日,银联商务数据中心正式发布《2017国庆中秋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报告基于银联商务大数据平台全量数据解读中国国庆中秋旅游消费特点,依托大数据手段助力国家旅游消费统计的深度研判分析。

报告通过“居民旅游消费”、“旅游消费贡献度”、“旅游消费新趋势”、“旅游目的地选择”等指标,量化展现了旅游消费与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居民生活之间的联系。

报告数据**于银联商务目前服务的680多万商户、260多个服务性行业以及全国范围内18亿张银行卡交易信息,涵盖省会、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二级地市、县域、农村等所有地区。目前银联商务的年度交易量已经高达70亿笔,在全球权威咨询机构尼尔森最新发布的《2016年亚太地区收单机构排名表》中位列榜首。

国家对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有什么指示?

5楼:匿名用户

国家旅游局昨天(11日)发出《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强化隐患排查意识,牢记预防预警意识,抓好假日旅游安全,确保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各地要督促各旅游景点、街区等游客聚集场所测算游客最大承载量,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前**游客流量,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做好分流和限流方案,严防出现拥挤***故。各旅游企业要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及时做好各类涉旅突发事件的善后处置,倡导购买个人旅游意外保险。

此外,各地要加强假日期间市场监管力度,重点清理假日期间“强迫消费、虚假广告、导游司机宰客”等不诚信经营行为;要第一时间做好游客咨询投诉受理、处理,鼓励广大游客积极提供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2017国庆假期全国旅游收入多少?

6楼:匿名用户

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叠加,构成长达八天的“超级假期”,公众旅游需求集中释放,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旅游市场保持高位运行。

据国家旅游局消息,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供给充足、需求旺盛、运行平稳、安全有序,全国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0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元。

旅游市场“蛋糕”不断增大的同时,旅游消费结构朝着个性化、品质化的方向升级。从观光到休闲、从景点到全域,游客需求更多样、眼光更挑剔。注重体验和休闲的体育健身游、科技游、康养游、美食游以及乡村农事活动等,受到越来越多游客青睐。

另外,随着高铁和高速公路网的完善,自驾游取代团队游成为主流,告别了“走马观花”旅游时代,快旅慢游正在成为新的旅游方式。假日期间广大游客纷纷选择阖家出行,旅游让家庭更凝聚,让生活更幸福。

2015年9月国家旅游局确定多少个重点行动

7楼:飞飞

9月10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全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旅游景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据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介绍,近年来,为营造优美、舒适的旅游消费环境,各地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景区环境建设,不断优化景区形象,提高景区管理服务水平,保障景区安全生产服务质量。但随着我国旅游需求的快速增长,对我国旅游环境建设提出了新的挑战,一些旅游景区和线路的环境卫生管理严重滞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为给广大旅游者创造一个干净、卫生、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国家旅游局决定在全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景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以全国3a级以上景区和乡村旅游点为重点整治对象,围绕旅游景区和重点线路的垃圾、污水、旅游厕所的卫生状况和文明旅游建设引导等主要问题,对景区环卫保洁、垃圾箱和厕所的卫生状况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彭德成强调,此次行动,要把重点景区整治与热点线路治理相结合,把环境卫生整治与文明旅游管理相结合,把管理服务提升与设施设备完善相结合,把治标与治本相结合。

彭德成提出,整治工作将重点抓好景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要全面提升景区内游览、餐饮、住宿、娱乐、购物、停车场所的卫生水平。要完善景区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健全部门、岗位工作职责,健全员工行为规范和服务检查规范等规章制度。

倡导精细化管理,细化各个岗位的操作流程和管理制度规范,完善制度促进落实,实现由“被动管理”到“主动服务”的转变。

彭德成指出,整治工作要扎实推进景区厕所革命。要把景区环境卫生整治与厕所建设管理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厕所设置,确保3a级以上旅游景区节日期间游客等候不超过10分钟。要杜绝景区厕所简陋脏臭,做到地面净、门窗净、墙面净、设施净。

针对厕所的特殊性,要加强管理服务人员培训,加强对厕所服务的监督管理。

此外,整治工作要积极引导文明旅游。做好景区内游客行为规范指引,重点整治乱刻乱画、乱丢乱吐、在禁烟区吸烟、在禁止拍照区域拍照、破坏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大声喧哗、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开展旅游志愿公益活动,发挥旅行社、导游对旅游文明的引导教育作用,发挥社会**监管作用,提高游客文明旅游、文明消费的自觉性。

专项整治工作结束前后,国家旅游局将组织检查组对各地旅游景区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抽查。对整治工作不到位,景区环境卫生问题依旧突出的景区,国家旅游局将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予以警告或摘牌处理。

国庆中秋预计7.1亿人次出游吗?

8楼:匿名用户

外媒称,中国即将迎来国庆、中秋假期交织的“超级假日”,时长共八天。

有报道,据中国国家旅游局**,预计双节假日期间,中国旅游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中国国家旅游局官网19日发布《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指南》,其中称,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显示,中国居民第四季度出游意愿为82.6%,其中64.8%的人选择国庆、中秋假日到10月底期间出游。

预计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和12.2%。

双节期间,受大众旅游消费持续升级、国际形势相对稳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高影响,预计中国居民的出境游将迎来小高峰。

调查显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选择出国游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16.4%,选择港澳台游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20.9%。

至于出境旅游的目的地,国家旅游局引述途牛网旅游预订数据显示结果,称新马泰、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越南是最热门的出境**目的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埃及等是最受关注的出境长线目的地,东欧、非洲线路则成为出境旅游新亮点。

9楼:匿名用户

国庆还是别出门的好,人从众不说,酒店、交通、吃喝,各种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