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对房贷到底有没有影响,信用卡负债对申请房贷有影响吗

2020-11-25 06:52:20 字数 4331 阅读 7312

1楼:陈超梅

银行会认为借款人负债率太高

李先生有12张信用卡,总授信额度为100万元,平时做生意进货会刷信用卡,经常有大额消费。今年初向银行申请房贷,银行初审时发现其信用卡数量较多且透支额度大,就询问原因,李先生如实告知原因。当时李先生的信用报告已经更新,显示有四万透支,银行让其提供了八万的银行流水,李先生信用卡从未逾期,也没有其他贷款,基本符合条件,就通过了初审,但是要求必须往用于还贷的账户里存入首付的50%的资金,成功放贷后才可以转走。

如果购房人手里有多张信用卡,银行会怀疑其有以卡养卡的嫌疑,同时多张卡意味着负债率过高的风险加大,这里说的负债率指的是家庭总负债与总资产之比。

计算公式为: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

比如你月收入5k,但你当月信用卡以及其他贷款加起来要还银行3k,那你的负债率=3000/5000=60%,一般负债率控制在50%左右比较安全,最高不要超过60%。不同银行对负债率的规定不尽相同,较为宽松的银行规定负债率不超过50%都有放贷空间。而严格的银行规定负债率超过30%的,都是还款能力不足的表现,放贷的可能性几乎为0。

因此根据银行规定的不同,只要在其规定的安全负债范围内,是可以获得贷款的。

李先生信用卡有4万透支,假如其每月生活支出为5000元,每月收入为8万元,那么其负债率=40000+5000/80000=56%,申请贷款的银行对负债率要求不是特别高,批准了李先生的申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虽然征信良好,但信用卡太多对李先生申请房贷还是造成了一定影响,贷款银行让其往用于还贷的账户里存入相当于首付的50%的资金,成功放贷后才可以转走,不难看出银行谨慎的态度。

购房人信用卡逾期未还款导致征信不良

信用卡太多,很容易忘记还款,从而导致逾期,比如下面这位。

小王是个普通上班族,每月入账收入为8000元,手里有10张信用卡,总授信额度为20万。由于信用卡多,近期有3期信用卡账单忘记还了,加起来有5000元的逾期记录,后来都还上了,但是申请房贷的时候,银行先是说他的信用卡负债偏高,之后又提到了之前的逾期情况,直截了当的告诉小王不能放贷。

表面上看,小王是因信用卡逾期造成征信不符合银行要求,导致房贷申请被拒,实际上,银行也考虑了信用卡太多造成的负债过高问题,两个因素加起来足以将小王拒之门外。

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银行卡业务风险控制与安全管理指引》,要求银行严控一人多卡、过度授信的情况,持卡人申请远高于个人收入水平的信用卡透支额将受阻。因此,信用卡数量过多、总的授信额度过高,不仅影响今后申请信用卡,还会影响买房贷款。

通常人们比较关心信用卡逾期对房贷的影响,而除了逾期,信用卡过多造成的负债过高同样是影响房贷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大家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注意申请张数不要太多,2-3张最为合适,如果真的有大额消费的话,可申请1-2张大额信用卡。如果因为信用卡张数多被银行询问,最好主动与银行沟通,提供符合标准的收入流水证明,像上文中李先生那样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

负债率不是很高的话,可试着多咨询几家银行,找一家可以放贷的银行。最后提醒各位用卡时要按时还款,避免逾期,且用且珍惜。

个人申请房贷,但是名下的信用卡有10万左右的负债,试问这会影响贷款的审批吗?

2楼:匿名用户

申请房贷信用卡有负债,对贷款是有一定影响的,但是如果能及时还款或表现出有足够的还款能力,还是可以贷款的,对其还款能力的调查是由贷款行来进行审核决定的。

根据《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一条 个人贷款申请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借款人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或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境外自然人;

(二)贷款用途明确合法;

(三)贷款申请数额、期限和币种合理;

(四)借款人具备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

(五)借款人信用状况良好,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

(六)贷款人要求的其他条件。

第十五条 贷款调查应以实地调查为主、间接调查为辅,采取现场核实、**查问以及信息咨询等途径和方法。

3楼:钻诚投资担保****

没有逾期就可以。

按揭贷款借款人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有合法的身份;

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有合法有效的购买、大修住房的合同、协议以及贷款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

有所购(大修)住房全部价款20%以上的自筹资金,并保证用于支付所购(大修)住房的首付款;

有贷款行认可的资产进行抵押或质押,或(和)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作为保证人;

贷款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4楼:

我信用卡负债也多,请问最后办下来了吗?

5楼:嘘嘘换换何须

兄弟,请问下你最后下款了吗

6楼:逝之记

信用卡是逾期还是正常使用?

信用卡负债对申请房贷有影响吗

7楼:交流推广吧

信用卡负债只要是按期还款,没有逾期记录,对你申请贷款还是有益的。若有逾期还款则会产生不良影响,要么通不过审批,要么适用较高利率或是较低额度。

8楼:钻诚投资担保****

有影响,负债过高会拒贷。

办理按揭买房贷款的条件如下:

1、年龄为18-65周岁的自然人;

2、具有有效身份证;

3、征信良好,无不良记录;

4、有稳定的职业和稳定的收入;

5、有所购住房的商品房销售合同或意向书;

6、具有支付所购房屋首期购房款能力;

7、在银行开设个人结算账户以及具有有效的担保;

8、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9楼:段运旺苑己

信用卡负债不会影响房贷,前提是你没有逾期

如果已经办下来的房贷也没啥影响

如果还没办理有影响

10楼:邱祥在娅静

1.有信用卡负债也可以做按揭,但是能不能贷还要看银行最后的审批结果。

2.有贷款说明用户有负债,银行在审批贷款时要计算用户的收入能否偿还负债,如果收入高,是能够获得贷款的。

11楼:莫霞板申

负债多没有影响。

但是,一定要在规定的还款日之前还款。(至少要把“最小还款额”还清)如果逾期没有还款,

那么就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就会影响贷款了。

负债很高但是没有逾期影响房贷么

12楼:雪月狼孩恋

这样买房的话百分之九十是通过不了的,尤其是银行抵押贷款,他们审核比较注重看负债和征信查询次数,像你这个信用卡使用情况的话是比较严重的透支了。

网贷已经全部还清没有负债,现在要办理房贷可以吗

13楼:手机用户

有房贷还能贷款,因为房屋是可以二次抵押的。二次抵押相对一抵较为方便,放款速度快,但是利率要高一些。

条件要求如下:

1. 用于办理二次抵押的房屋必须是现房;2、该房产抵押登记已办理完毕,且办理银行是房屋的抵押权人;3、房产证由客户本人执管;4、该房产具有可二次抵押额度房屋贷款的余额小于现在房价的七成;5、借款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收入稳定信用良好;6、该房产应为市场发展潜力较大的优质住房和商业用房。尽管办理二次抵押贷款有效地提高了贷款额度,但是要注意的是,房屋二次抵押贷款要在有一定可贷空间的情况下操作进行。

也就是说,如果第一次贷款额度仅达到了抵押房评估价值的30%,选择二次抵押贷款,无疑可以大幅提高贷款额度。

总的来说,银行贷款不是那么容易申请的,申请失败还会影响征信记录。为了获得更低的融资成本,方便快捷的办理大额银行贷款,一般都会去找专业机构,比如说东莞房速贷,他们凭借专业的行业知识,可以帮客户解决融资过程中的疑难杂症,从上千家银行中帮客户选择最为合适的融资方案。房速贷融资咨询**:

0769-33888836

14楼:

会有一定的影响,如果你的网贷在还款的时候有逾期会影响到你的个人信用的,还有就是银行在审批房贷的时候会严格审核你是否有还款的能力,所以是会有一点影响的。但是如果你的征信很好,每个月有足够的资金还款消费,那你的贷款申请是肯定能够批下来的,不用太担心的。希望能够帮到你,望采纳!

负债过高还能申请房贷吗

15楼:钻诚投资担保****

负债过高是办理不了房贷的,银行会认为借款人没有还款能力。

办理按揭买房贷款的条件如下:

1、年龄为18-65周岁的自然人;

2、具有有效身份证;

3、征信良好,无不良记录;

4、有稳定的职业和稳定的收入;

5、有所购住房的商品房销售合同或意向书;

6、具有支付所购房屋首期购房款能力;

7、在银行开设个人结算账户以及具有有效的担保;

8、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个税起征点提高对房贷有影响吗,个税起征点提高后对房贷有什么影响

1楼 麦积财税 答 在6月19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份草案,除了将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 每年6万元 外,还有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首次被提出可扣除。 这样买房的人肯定会增加。 但是,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支出首次纳入税前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