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建筑工程大专生找工作,水利水电建筑工程大专生找工作 20

2020-11-25 06:33:38 字数 4248 阅读 2496

1楼:独步寻香

可以考虑中水五局、中水七局,总部都在成都,但是工程一般不在市里;监理看看二滩国际吧。

关注其他学校尤其是水利类院校的校园招聘会,招水利类应届生的单位比较多。

另外,在现在就业竞争这么激烈的一个情况下,就业单位网上每天可能能收到几百封求职简历,根本没时间去处理,所以网上投简历成功率几乎为零。如果想去那家单位,建议直接去公司应聘,起码也要先**沟通,人家有意向了解你,再网上发简历。

2楼:

多去学校的招聘会,也不要放弃网上投简历,4月份又是招聘高峰,把握机会

3楼:匿名用户

水利水电专业的男生还是很好找工作的,多去几家工程单位一定是没问题的,不要放弃啊!

水利水电工程毕业生怎么找工作?

4楼:蕊姐粉丝驎

水利水电工程毕业生本来就是在水利英才网找工作的呀,没有问题的。

据说水利英才网是一览英才网旗下的水利行业求职招聘**,2004年就已经成立了,是国内首家最专业的水利行业的人才**,不仅是水利水电专业的在这里找工作,水文设计、水土保持、土地整理、勘测设计等水利行业的毕业生或者工作中的职场人,一般都在这里找工作。为什么呢?

第一、一览水利英才网是行业最专业的大**;

第二、水利行业的岗位和工作,在别的**能找得到比较好的专业工作吗;

第三、行业内比较好的企业一般都喜欢到行业招聘去发招聘信息。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水利水电怎么找工作

5楼:匿名用户

就业方向

1、去水库、枢纽、电站、堤坝等管理单位。 这是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许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就去这些单位就业,专业比较对口,待遇比较好,也比较稳定。

2、 去水利企业,水利施工建设单位就业。在这方面工作比较辛苦。不过可以积累比较多的工作经验,是锻炼自己能力比较好的平台,有了一定的经验后可以从事管理方面工作。

3、科研机构。水利科研机构也将是一个好的选择,特别适合读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女生,工作比较轻松,收入也比较可以,不过要求工作能力比较高,竞争比较激烈。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是不是蛮难找工作?

6楼:小米粒朵拉拉

如果是应届毕业生的话,学历相比较高,有过假期实践的经验,不是特别难找,因为我有同学很顺利的就找到了单位。

待遇么,薪水刚开始不是特别高,但是后来如果用人单位确定录用你了,工作一段时间后会加薪的。

如果是跟着跑工程的,会有另外的补助什么的。

总之,只要你有实力,做什么都不成问题的~

祝你早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哦~~

7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是男生还是女生 如果是女生的话比较困难即使是研究生也很难 如果是男生 这个专业还挺好的

8楼:匿名用户

工作很好找,只是工作环境不怎样。现在基本是去西南,有钱都不知都怎样花

9楼:lgs郏县

如果是应届毕业生的话,2500元

我是学水利水电工程的本科生,这毕业后能进军队找工作吗?我很想当兵,不知道部队收我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吗

10楼:我已经学乖

招,每年的五六月份部队都会从学校招一批应届毕业生补充到士官的队伍中去,充实技术士官

11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报名参军,但进部队也只是兵,而不是军官。什么专业的都要,只要你身体和其他方面符合要求就行。

12楼:匿名用户

有特招士官的,你可以关注一下,基本上都是理科生。

13楼:匿名用户

哈哈,只能是个兵,还是考军校吧,最不济,出来也是个少尉。

我读的是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以后找工作难吗

14楼:盛装旅行

如果你是电方向的,那么可以去电力部门或者水电站进行管理,去电力部门跟电气工程的人比的话,没有优势。至于水电站,西南的水资源比东部丰富的多,所以云南那边的水电站肯定比江苏的多(我好像没听说江苏有水电站)。

如果你是学水工方向的,那么可以去水利设计部门,或者工程单位,这两个地方我相信都有。

如果你是水文方向的,那么可以考虑水利厅,水力资源勘测部门之类的。两个地方都有。

至于你的就业前景,就看你们前几届的学生的声誉,你个人的能力,你的关系网,还有你的运气有关了。

15楼:小兵双双

只要抓好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在哪都是有用的。

江苏的水电事业已经基本建设完毕,现在需求的是水电管理方面的人才云南很好,水资源丰富,可以开发小水电

总的来说,水利行业的就业还相对可以,只要自己能吃苦,去做水利施工也可以,而且工资方面还比较高点。

当然最好进水电厂,水利设计院等

16楼:匿名用户

恭喜你,云南的水电很吃香,只要不挑剔,没问题的.我也是电专业的,就找到云南了.

一年后毕业、、我学的是水利水电工程,本科后有必要考研吗?进施工单位很辛苦吗?正为考研和找工作纠结

17楼:匿名用户

我是刚毕业水工专业的学生,我觉得咋们专业想考上研究生(仅限于考上)不是很难,高数相对于力学还是很简单的,而且又属于国家照顾专业,英语要求不是很高,专业课就看你考什么学校了,如果是本校,考上应该更容易了。

再一个就是专业前景问题,我个人觉得国家水电行业已经经过前些年大力发展,而且水利人才已趋饱和,大的河流开发的也差不多了,可能在西南那边还有发展潜力。虽说水利是每个时代必须抓的,那可能也仅限于农业水利,大的项目比较少了。考研是为了找个好工作,如果能找到好一点的工作(业主单位、稍微大一点的设计院、还有像大的企业(不是施工单位)这些都是很难的)我建议还是先工作比较好。

如果只能去施工单位,而且又不想去,那就好好努力考个好学校的研究生。(武大,天大)

施工单位没想象的那么苦,现在的水利工程都是水电那十五个局中标后分包给小的施工队,本科生去了就是监督施工队,把好技术和质量关,不是具体的现场操作,但也必须一直在现场呆着,一天上班差不多十个小时,没假期,整天在山里面呆着,随着工程跑,住的地方一般都是比较好的,水电项目都是好几年的大项目,一般都是先建好生活区。待遇根据项目不同有区别,第一年每个月最低不下两千最高不过四千。

我为什么给你写这么多,因为我去年也纠结过,直到复习到临考研一周我离开了学校。

设计院其实很累的,整天画不完的图,不像施工单位下班就可以好好休息不用去想项目上的事情。但相对来说比较稳定。

18楼:匿名用户

施工单位很辛苦,刚毕业肯定下工地,如果是刚进

点的工地,基本上连住的地方都没有,都是租当地老乡的房子,都是放粮食或货物的那种房子,雨季的话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很惨。现在本科生也可以直接做监理或者设计行业,当然考研是最好的出路,出来基本上是做设计和业主。

19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 好纠结的 有实力 就考研 还有实力和精力 就读博 就工资 和发展潜力而言 高一级 明显高一个档次

20楼:匿名用户

支持楼上的说法,这个没必要犹豫,有实力,精力坚决要考,施工单位当然辛苦,还要看监理和业主单位脸色行事,考研后可以进设计单位随便都要比监理和施工单位强多了。

各位哥哥姐姐,请问一下水利水电工程方面的工程,一般去**找工作呢!

21楼:匿名用户

学习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学生,建议首先去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下属的19个工程局,从水电一局到水电十六局,再加上港航局、基础局和辽宁水电工程局。这些工程局中,4局、5局、7局、8局、11局、14局为特级企业,会更好一点。另外中国水电集团下属还有国际公司、路桥公司、房地产公司、投资公司、机械厂等。

总体来说,中国水电集团比葛洲坝集团,无论从规模上、管理上还是效益上都不是一个档次,要比葛洲坝高很多。中国水电集团是中国水电建设第一品牌,在国际上享有盛名。

22楼:匿名用户

水利厅及下属单位,水利设计院,黄河委员会,其实与水有关的都可以应聘的,我们这个专业要是男生的话可以去中水几局,大坝工程 葛洲坝的施工单位 都是些不错的工作

23楼:瀑布飞云天

学水利水电专业的男生是很好找工作的,只要身体健康,能毕业就可以,一般都是去工程局搞施工,也可以去监理公司找工作,不过工作地点同样是工地,但是要有吃苦精神

水利英才网全是招水利专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