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二胎要跟妈妈姓,大家怎么看待二胎跟妈妈姓

2020-11-25 05:56:13 字数 6257 阅读 8899

1楼:布冬旧闻

如果孩子的父母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在已生育两个子女的情况下,妈妈要求其中的一个孩子跟她姓,无可厚非。

《婚姻法》第二十二条明确规定:子女可以随父姓,可以随母姓。

法律的规定,不存在“为什么”。

希望我的回答能让你意识到些什么。

大家怎么看待二胎跟妈妈姓

2楼:匿名用户

孩子跟谁姓的问题,看似很小,其实反映

的是大问题,必须认真对待。

首先,它反映的是传统和现代的冲突。传统思想认为:小孩就必须跟父亲姓。

小孩子如果跟母亲姓了,那外婆还是外婆吗?爷爷还叫爷爷吗?舅舅还是舅舅吗?

伯伯还成其为伯伯吗?作为父亲,自己的孩子都不跟自己姓,那这个父亲成了什么了?不就是倒插门了吗?

可是,现代思想认为:母亲和父亲是平等的,在儿女的姓氏权上也应该是平等的。况且现在大多数的父母都只有一个孩子,凭什么生女儿的就低人一等,连传姓氏的权利都没有。

如果生儿子的很牛,那就让你的儿子一个人去生孩子吧!

这两种观点都有道理,但是都比较偏颇,都应该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一想问题。

其次,它反映的是二胎政策与独生子女政策的冲突。

之前,很多人的婚姻都是以独生子女政策为基础所建构的婚姻。因为子女要跟男方姓,所以,男方在婚姻中的付出(包括彩礼、房子等物质付出以及为子女而操劳的精神付出),一般来说会比女方多许多。现在,独生子女政策忽然取消了,能生二胎了。

如果生两个孩子分别跟父亲和母亲姓,那么,之前男方家庭的付出不就显得有些亏吗?特别是第一胎生女儿的,如果第二胎生了男孩,那么,就成了儿子跟女方姓,而女儿跟男方姓。这就更让男方不平衡了。

可是,如果两个孩子都跟男方姓了,女方心理又一定不好受!毕竟,“女儿也是传代人”的观念经过这些年的宣传,已经深入人心了。

针对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是开诚布公地谈,不要不好意思,更不要幻想对方能够理解自己。在关键时刻能够为对方着想的人,毕竟是少数。如果实在谈不通,那就别生了吧!

如果在不可调和的矛盾中勉强生个孩子,对这个孩子是极不公平的。

3楼:匿名用户

跟谁姓不重要因为你们是一家

4楼:匿名用户

如果要两个孩子,一

个孩子人母亲姓合情合理!首先两个主要条件,一个是,这一代父母,独生子女比较多,女孩子那边必须有个继承人,姓氏非常重要!第二,新婚姻法导致,30多岁以前的女性在结婚前都有房产,且结婚后和老公共同挣钱养家,家庭主妇极少数,大多数女性出来挣钱,财富必须有人继承!

我家生了两个孩子,我结婚前有自己的房子,我丈夫结婚前也有房子,我们收入差距小。为了丈夫的尊严对儿子的尊重,老二男孩跟了他姓,我喜欢女孩子,老大是闺女跟着我姓,但我们两口子没有因为姓氏就不负责任,都很疼爱孩子,公平对待,家庭合睦温馨!

现在社会看一个男人对女的是不是真心,就看会不会有两个孩子的情况下,把一个孩子给妈妈姓,而且都疼爱。就像我老公对我

如果二胎跟妈妈姓,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有什么弊端吗

5楼:奇农嘉嘉普

没有弊端。

《婚姻法》:

第二十一条 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时,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的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给赡养费的权利。

禁止溺婴、弃婴和其他残害婴儿的行为。

第二十二条 子女可以随父姓,可以随母姓。

第二十三条 父母有保护和教育未成年子女的权利和义务。在未成年子女对国家、集体或他人造成损害时,父母有承担民事责任的义务。

6楼:印叶上

孩子不会因为跟谁姓而有什么弊端的。

二胎家庭,你会允许一个孩子跟妈妈姓吗?

7楼:一个酸的柠檬

我觉得我是可以接受了,因为毕竟都是自己的孩子,其实真没有太多的问题。

8楼:风蜂蜜柚子茶

我觉得线上都没有什么作用,但是里面流着的还是自己的血脉。

9楼:哈哈哈

我觉得相对而言的话应该还是会允许的吧,还是很不错的不是吗?

10楼:咸鱼的梦想

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是会的,现在思想不应该太迂腐了。

11楼:一生半梦

自从实行第

二胎政策以来,我周围的许多父母已经开始计划生育第二胎,即生下一胎,并为其以后的生活增加保障

。其中,我表妹也有这个计划,前几天还跟我彻夜长谈了此事。但是最后她否决了这个计划,原因在于表妹夫不答应让二孩跟表妹姓。

表妹对此很委屈,认为自己辛辛苦苦生了两个孩子,儿子已经跟了爸爸姓氏,怎么二胎就不能跟自己姓了?

“不同意,俩孩子不是一个姓氏,会让别人以为我是后爸。”这是90年代后父亲的看法。他坚决反对这个问题,因为原因对孩子们有好处。

一个家庭中的两个孩子是不同的姓氏。与其他人一起出去很奇怪,因为普通家庭是同一个姓,这不仅给孩子带来很多麻烦,而且被质疑为“亲爹”的身份。因此,如果您有第二个孩子,他将永远不允许孩子与母亲同姓。

“同意,跟谁姓氏无所谓,反正已经有一个跟我姓氏了。”我对这个答案并不感到惊讶,因为在许多城市,大多数第二胎家庭与父母的名字分开了。令我惊讶的是,这个答案来自一个五十多岁的中年成功人士。

是一家公司的创始人。在他的孩子中,有一个姓氏,在他看来这并不重要。

他认为自己的儿子有y染色体,因此与父亲同姓。他的女儿是x染色体,因此以母亲的姓氏为准,这是理所当然的,社会文明正在进步,女性的血液同样重要。另外,他不觉得两个孩子有不同的姓氏来麻烦自己,毕竟,职业生涯中遇到的困难比这困难得多。

除了这个答案外,表妹也感到惊讶和惊讶,一个60岁的男人实际上可以公平地对待性别差异,而且许多年轻人仍然对孩子的命名权有所重视,这种对比确实很明显。然而除了羡慕对方的太太外,我们还是要面对的还是不成熟的枕边人。

二胎跟妈妈姓是合法的吗?

12楼:布冬旧闻

无论是生下的第一个子女或是第二个子女,跟母亲姓,完全合法。

《婚姻法》第二十二条明确规定:子女可以随父姓,可以随母姓。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13楼:风生水起天地变

你好,孩子跟谁姓跟法律无关,完全是家庭可以决定的,谢谢!

14楼:皆有可能

我觉得我是可以接受了,因为毕竟都是自己的孩子,其实真没有太多的问题。

15楼:匿名用户

想跟谁姓就跟谁姓,只要去派出所户籍科办理手续就行

16楼:西西的姐哦

生出来的不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 得跟着男方一个姓,怎么可能跟女方一个姓呢,跟女方一个姓,可能连户口都报不上。

17楼:优美的山水景色

答:二胎跟妈妈姓事实应该不合法的。

18楼:匿名用户

二胎如果随妈妈的姓的话也是合法的。

19楼:陪伴不如倾听

合法 我国没有明确规定必须姓随父亲姓氏

第一胎跟爸爸姓,第二胎跟妈妈姓,有多少人

20楼:布冬旧闻

这类提问,估计很难得到准确的答案。

之所以这样说,是有原因的。“有多少人”,并不能凭臆想或凭猜测,而必须有一个比较准确的统计数据。而两个孩子一个与谁姓,户籍机关不会就此对其作出统计。

没有统计数据,自然也就无法回答你的提问。

一般情况下,统计数据本就是为了提供某项工作的决策或指导工作或分析某种社会现象而需要作出的。而孩子跟父亲或跟母亲姓,对工作不能起到上述的作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让你意识到些什么。

21楼:吴彦力弘

确定的说很少,应该头胎二胎都随女方姓。这样才完美

二胎跟妈妈姓的有没有

22楼:达叔爱萝莉

这种情况是有的,可以跟随父母一方姓,只要夫妻协商好即可。不过为了以后麻烦,最好是跟随前一孩为好。

23楼:衡火钟梦玉

我和老公都不是独生,老公是家里唯一的儿子。我跟老公开玩笑,如果生双胞胎,就一个跟他姓,一个跟我姓。老公同意。lzmm,你好好跟老公说,我觉得要求合情合理

24楼:佴扬冒采柳

我头胎女儿

随爸爸姓

她老爸说了

过几年再生一个

女儿还随他姓

因为是他的小三

如果是儿子

才能随我姓

也就是说

我想要个随我姓的

就必须生到儿子为止汗

25楼:果月庞新语

这倒是没什么过分的,可以跟你老公商量一下。两个小孩以后上学什么的不同姓氏不知道会不会对他们小辈的有影响哦。

26楼:糜邦寇青柏

结婚前就跟lz说好了,第2个跟我姓不过现在我不太想生第二个,怀一个就够累了[:em16:]

27楼:籍军声静丹

你的预产期怎会这样?宝宝在妈妈腹中已1天?第一次看,是不是弄错了

头胎女孩跟爸爸姓,二胎男孩跟妈妈姓,好不好

28楼:布冬旧闻

“头胎女孩跟爸爸姓,二胎男孩跟妈妈姓”,这没有什么好与不好的,只要夫妻双方商定就行。

帖于现在夫妻双方独生子女的居多,因此,生下两个孩子后,让其中的一个随母姓,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只需夫妻商定即可。无论是《婚姻法》还是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都允许这样的情况存在。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29楼:豆打茄子

很正常,大中国这么大

想让二胎随母亲的姓,这个要求很过分吗?

30楼:张茹无悔

不过分。但是让孩子跟着母亲的姓,这确实是一个不那么“传统”的东西,因为在很多人的家庭观念中,孩子是跟着父亲的姓,当然,跟母亲的姓不是不可能,但也可能造成一些不良后果:

1、让孩子对家庭没有归属感

虽然孩子是同一个父母,姓氏只是一个象征,但在孩子的心目中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爸爸和他的兄弟或姐姐有一个姓,自己的姓与母亲一样会让孩子觉得没有家属。因为在一个家庭中,大多数是父亲的家庭,而不是母亲的家庭,跟着母亲的姓氏会让孩子觉得自己被排除在外。

2、祖父母会对孩子产生偏见

一些长者非常注重家庭价值观,如果孩子没有姓氏,他们会认为孩子是另一个家庭的孩子,并且不会太靠近孩子。虽然长老们现在对孩子们非常疼爱,但只要他们改变姓氏,长者就会有一个心理缺陷,当他们对待孩子时,他们会让孩子感到不公平。例如,祖父母对于他们的姓氏子孙会更好,这将使与母亲姓氏的孩子感到冤屈。

如果他们持续很长时间,孩子将拒绝母亲的姓氏,并认为母亲的姓氏是与自己的家人分开的。

3、孩子会被别人指指点点

因为跟随母亲的姓氏是比较罕见,无论孩子去哪儿,都可能会人有指指点点。这肯定会伤害孩子的年轻心灵。

孩子遵循母亲的姓氏并不过分,但是首先要考虑有可能发生的后果。因为要跟随母亲的姓氏并不容易,还要考虑孩子的未来和家庭。其实可以先和爸爸方谈谈,为了孩子,让孩子先跟随父亲的姓氏。

当孩子长大后,让孩子自己选择是否跟随父亲的姓氏或母亲的姓氏。这不仅可以平息老人的**,也可以消除母亲的担忧。

31楼:獓狠离殇

不过分 而且我也觉得应该这样 爸爸妈妈的的姓氏都应该传承下去 以前的思想太封建了 生下来的小孩必须跟父亲的姓 希望回答对你有帮助

32楼:匿名用户

无论头胎二胎,随母亲姓都不过分,只不过世俗力量还是无形存在的。如果头胎是男孩,二孩无论男女跟母亲姓,绝大多数男人都能接受,如头为女孩,二孩为男孩,可能不少男人不同意随妻子姓。

33楼:匿名用户

过分不过分也都需要夫妻双方和双方家庭意见一致,所谓不过分的意见只是说出来无妨,并不是说出来就必须执行,那就不是要求是命令了——对平等身份的人下命令就没有不过分的。

34楼:12色的女儿红

不过分,很多家庭都是这么做的,现在又不是在古代社会,孩子跟谁的姓都一样的。

资产分明的情况下,二胎跟女方姓大家是怎么看待的

1楼 花絮埋骨柔芳 孩子跟谁姓的问题,看似很小,其实反映的是大问题,必须认真对待。首先,它反映的是传统和现代的冲突。传统思想认为 小孩就必须跟父亲姓。小孩子如果跟母亲姓了,那外婆还是外婆吗?爷爷还叫爷爷吗? 舅舅还是舅舅吗?伯伯还成其为伯伯吗?作为父亲,自己的孩子都不跟自己姓,那这个父亲成了什么了?...

生二胎能随母亲姓吗,二胎了,孩子能不能跟着妈妈姓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依据我国户籍法律规定,孩子可以随父姓,也可以随母姓的 2楼 匿名用户 孩子随母亲或是随父亲姓,本就是夫妻之间的事,只需夫妻间协商就行。 一般情况下,孩子随父姓乃是中国人的传统,但如果随母姓也没什么关系。 夫妻间的意见,统一了就行。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3楼 光阴似箭 姓...

如何说服女方家长,二胎跟爸爸姓,我不是上门女婿

1楼 布冬旧闻 尽管你不是上门女婿,但生育第二个子女后,该子女随母姓还是随父姓其实没有必要搞得太复杂。 作为自己的子女,随谁姓还不都是一样的?在时代已发展的今天,干吗还要去在乎孩子更谁姓呢?当然,如果女方同意子女随父姓,那也没什么 但如果女方坚持孩子随母姓,那就随母姓吧,孩子,不照样是你的孩子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