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灯如何配合相机使用,接外置闪光灯后相机要怎么设置?

2020-11-24 21:04:49 字数 5548 阅读 6778

1楼:匿名用户

560iii是手动灯啊,手动灯的话要自己控制指数的,建议你的相机用m档来使用这个灯,根据环境来改变灯的指数,这样才比较容易控制。相机机身是不能识别手动灯的参数的,只有有ttl功能的灯才能跟机身联动,这样使用光圈或者快门优先模式才能自动控制指数。

接外置闪光灯后相机要怎么设置?

2楼:匿名用户

a s档仍然可以使用 初学不必要选择m档使用 p档接近自动模式 建议你学习a\s两种模式 a也就是学习光圈与景深的关系,看你需要怎样的效果来设置光圈大小,s设置快门速度来拍摄定格效果,室内用外闪拍摄最好是向天花板打光反射,这样闪光补光很自然!

3楼:鱼香小酱

首先把闪光灯插口插在相机热靴上,然后拧紧固定螺丝就可以。不过你的闪光灯接口和相机热靴必须是配套的。

闪光灯的设置在闪光灯和相机里都有设置,相机里找设置里的闪光灯补偿。闪光灯上的设置每个闪光灯都不同,你可以看下说明书,如果无法解决的话可以咨询售后服务。

4楼:匿名用户

1、使用m档的光圈和快门需要根据你自己的创作意图设定,是通过机身上的拨轮进行调整的

2、闪光灯如果是佳能原厂的580、430之类闪灯模式置于自动就可以了

5楼:匿名用户

你有测光表没有?有,就按照测光表上的数据来。没有的话,光圈5.6,快门250-160之间,就这之间,你试着来。iso100。其他的基本不用调

6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是使用相机上的内置闪光,可以不考虑任何设置因为它采用了佳能全新的e-ttl ii闪光模式是自动的能确保**最基本恰当的**.

佳能能用于400d的外接专用闪灯共有3种,你也不用过多的考虑需要什么设置.

7楼:匿名用户

设置成闪光模式就可以了 或者快门160左右光圈估摸 或者干脆打到p档

闪光灯与胶卷相机配合

8楼:老熊兄

首先摄美cimko 至少从名义上说是适马(西马)生产的,当然很多机械胶片相机实际上是确善能在做。

现在的闪光灯都应该有感光器自动,使用起来应该比较方便。

第一,把快门速度定在闪光同步速度,在刻度盘上应该有标志,常见的有1/90秒,1/125秒等。

第二,看闪光灯的自动有几档,一般是2.8和5.6两档,这是iso100时的,如果是iso200的,则升一档变成4和8。设定到你所需要的地方。

第三,把光圈调到相应档,如f5.6。

第四,开启闪光灯,拍摄,灯会根据远近自动调节闪光强度。

也可以手控,那要仔细算距离,根据距离调整光圈,比较麻烦。

9楼:

使用闪光灯的时候,光圈一般最少要小两档。或者快门最少调快两档。

具体的调整多少,还需要看闪光灯的功率和拍摄物品的远近以及当时的光照情况。

如果手边有数码相机的话,可以在固定iso,分别使用光圈优先和快门优先,对比下开关闪光灯在不同光线情况下快门和光圈变化的情况。

再使用同样的参数用胶卷相机拍照,洗出**和数码**对比下,如**过度了,则光圈可以再大一点,快门可以再快一点。反之亦然。

通过这样的步骤,以后拍摄**的时候,心里就有谱了。

10楼:匿名用户

闪光灯与相机配合是 同步速度或以下 (一般125)

变焦的闪光灯和镜头焦距要相同

参数表是 光圈,距离和感光度

11楼:徐州摄影论坛

闪光灯指数 除以 光圈==有效拍摄距离

闪光灯如何设定?

12楼:晴雨微暖

1/4分步阅读

安装电池

按箭头所示的方向滑动《电池舱盖》将其打开

按图示中的<+>和<->标志插入电池,确保电池的正负极接点朝向正确

如箭头所示方向滑动《电池舱盖》将其关闭。

2/2闪光灯安装在相机上

按箭头所示的方向转动《热脚锁环》到最高点

将闪光灯《热靴座》完全推入相机热靴

如箭头所示方向转动《热脚锁环》拧紧

要取下闪光灯,请松开《热脚锁环》然后从相机热靴中推出

二、基本操作

闪光灯解析图:

电源开关:

将电源开关往右推到on位置,即可开机。推荐闪光灯开关关闭再取出电池。

mode模式切换按钮:

每按一次,闪光灯将在etti、m、multi之间循环切换。 在无线从属单元情况下,每按一次将在ettl、s1、s2之间循环切换。

声音提示按钮:

每按一次,可开启或关闭声音提示。按下声音响两下,表示声音开,按下响四下,表示声音关。

液晶显示屏照明/自定义功能设置按钮:

每按一次,可开启或关闭背光灯,长按3秒钟可以进去自定义功能设置菜单。按下将退出自定义功能设置。

zoom按钮

短按该按钮,闪光灯将进入电动变焦设置状态,通过《左》 《右》或《上》 《下》设置闪光灯覆盖范围(ttl自动变焦,24,28,35.50,70,80,105mm)。 长按该按钮,闪光灯将进入无线闪光从属单元设置状态,此时每按一次将在zoom、ch、slave之间循环切换,通过《左》 《右》或《上》 《下》可以依次设置 灯头变焦范围、无线频道(1、2、3)、分组设定(a、 b、c),再按中间确认键确认设置。

快门帘幕同步/canon/nikon无线ttl切换按钮

每按一次按钮闪光灯将在后帘同步和前帘同步之间切换,在无线ettl情况下,每按一次将canon无线(显示ettl)和nikon(显示ttl n)无线之间循环切换。

快门帘幕同步/canon/nikon无线ttl切换按钮

每按一次按钮闪光灯将在后帘同步和前帘同步之间切换,在无线ettl情况下,每按一次将canon无线(显示ettl)和nikon(显示ttl n)无线之间循环切换。

三、功能设置

1/4主控闪光灯设置

2/4从属闪光灯设置

从属闪光灯可以是多支的。 打开闪光灯电源开关,长按(zoom)按钮3秒钟或更长,使液晶屏上显示“slave”字样,表示已进入无线从属闪光设置状态,通过(mode)按钮切换到“ttl”模式,再按(快门帘幕同步)按钮可以在“ettl”(canon无线)或“ttl n”(nikon无线)之间自由切换。

短按(zoom)按钮,将在“zoom xx mm”闪光覆盖范围→“ch”频道设置(1.2.3.

4)→从属分组(a.b.c)之间循环切换,切换过程中相应的字符会闪烁,此时通过(上)(下)或(左)(右)可以进行设置,设置好后按(确认)按钮确认设置,所有设置完成后长按(zoom)按钮3秒可退出从属设置。

3/4无线手动闪光和频闪

无线“m”手动闪光和“multi”频闪只要在主控闪光灯或相机上设置好后,并对闪光灯(已设置对应的无线频道和分组)闪一次光,闪光灯会自动切换到“m”手动闪光或“multi”频闪。

4/4无线s1/s2模式

s1模式:当闪光灯处于s1模式,它会与主闪光灯的第一次闪光同步出发闪光,效果与使用无线引闪器一致。要正常使用该模式,你的主闪光灯应该设置为手动闪光,不应该使用具有频闪的ttl闪光系统,也不应该使用具有多次闪光的红眼减轻功能。

s2模式:又称为“预闪取消模式”,该模式与s1模式类似,但它能忽略ttl闪光灯发出的预闪,因此可以支持工作在ttl模式下的闪光灯,如果s1模式无法与您的内置闪光灯同步闪光,你可以尝试使用s2模式

注意事项

从属闪光灯上的传感器应面向相机或主控闪光灯,使其能够被触发光线照射到。

建议使用斯丹德df-660附送的闪光基

单反相机如何搭配外置闪光灯使用技巧

13楼:匿名用户

我想拍衣服可以不使用外置闪光灯 如果室内光线好 甚至不推荐使用内置闪光专灯 对于很多衣服而言使用闪光灯属会使局部反光 拍出来的**反而不好看 不真实

我用单反也没多久 用的是d90 **发白是不是**过度的缘故 有以下几个方法都可以降低**:选择更高的快门、设置更低的光圈、设置更低的感光度(感光度超过400,画质影响就比较大了)、减少**补偿、降低闪光灯级别

在拍摄衣物细节的时候采用光圈优先 光圈值可以设置在3.5-5.6以内有条件的话可以配反光板

衣服多是室内拍摄 我觉得相机脚架倒是不可少的 不一定要多好 能固定相机就行 拍摄的时候可以选择延时拍摄 可以避免手按快门的震动

外置闪光灯我还没配上 所以也说不上来

单反相机需要配闪光灯吗?有什么作用?

14楼:匿名用户

1、在拍摄

中,最好不用单个闪灯,效果太硬。实际拍摄中最好不用,除非会议、婚礼等必要场合。

2、购买闪灯的理由就是内置灯指数步,不适合拍摄大场面,远距离。内置灯指数12-14,外置灯一般28以上。另外内置灯直射,不能够转头,拍摄**光线太硬,比如脸上的油光,哈,那个难看呀。

所以购买外闪一定要能够转头的,用外置灯跳闪,就是灯不直接打人,而是打到反光物品上,比如灯伞,墙、天花。

3、另外一个购买外置灯的理由,有些外置可以无线闪,可以从任意角度闪光,这个效果要好的多。此外有fp补光的功能的灯,可以用来在室外拍摄时取消阴影。

4、无线闪,可以实现多灯连闪,效果要好的多,但是成本太高, 所以王道是反光板。效果又好。

从以上可以看出,一般用机顶灯对付吧,再购买一个反光板。

15楼:匿名用户

闪光灯的作用当然就是增加画面的亮度,在亮度不足的时候,你难以得到清晰的画面,简单来说就是如此,如果不怕麻烦想详细了解的话,可以继续提问或者找点资料研读,关于闪光灯的作用和用法世间流传的已有不少,当然还有很多技巧可以不断的被开发出来,目前看来尚无尽头,呵呵

16楼:黑涩晴天

单反相机配闪光灯是很必要的。闪光灯是一种补光设备,它可以保证在昏暗情况下拍摄画面的清晰明亮,在户外拍摄时候,闪光灯还可用作辅助光源,用以强调**的色调。还可以根据摄影师的要求布置特殊效果。

1:改变色温。

2:改善被摄体照明条件

3:反射用光,不破坏被摄体现场环境

4:添加眼神光

5:多灯组合,塑造被摄体形象

6:减小或加大反差

7:瞬间凝固被摄体

8:补光

选购闪光灯,关键在于确定自己需要一只什么类型的、具有多少功能的闪光灯。一般体积小、重量轻、耗电少的闪光灯受到大家的喜爱,而且价钱便宜、种类繁多,很适合专业、业余摄影者使用。摄影者根据使用的情况会选择高指数的灯,如指数是gn58的斯丹德df800闪光灯。

用外置闪光灯单反相机如何设置快门和光圈? 闪光灯与相机同步是指哪些同步?

17楼:匿名用户

一般闪光灯上都带有**表,说明距离和光圈大小的参数。闪光灯能跟上相机快门的最快速度就叫做闪光灯的同步速度。

18楼:匿名用户

用外置闪光灯单反相机设置快门应该在60--125之间,光圈是看你拍什么东西而定。

19楼:匿名用户

一般除非是室内不然用外置闪光灯对成像不见得好,快门在1/60-1/140比较常用,光圈因为要看场合,室内的话,大点也行,反正景深小点没关系,不过也别太大,一般长焦时,f3.5---f7。请采纳或追问

相机闪光灯有什么用,相机闪光灯有什么用 30

1楼 匿名用户 看你问这个问题,八成还没怎么用过闪光灯吧? 拍 的时候,相机是要先对焦的,对好焦后,按下快门使感光件感光,通过一系列转换,生成 。可当光线不足的时候,比如在傍晚,可能对人眼来说,物体还是比较亮的,可对相机来说,已经不能准确分辨明暗了,就无法对焦了,或者说此时相机为了达到 准确而减慢快...

索尼F828相机外接HVL-F32X闪光灯的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安上闪光灯后把相机设置为 热靴开 ,切到闪光灯模式打开闪光灯,就能和相机相连了 再把相机设置为 热靴关 闪光灯就能使用了 2楼 水漫灵山 用外闪为什么要关热靴? 3楼 恩来 我将热靴设置为开可以转到闪光模式,但hvl f32x并不工作。 这个时候你将hvl f32x取下,清洁一下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