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场合或日常生活中你是否展现良好的风度

2020-11-17 18:03:17 字数 5077 阅读 4038

1楼:历史通

积极的精神状态

每天都精力充沛,与人交往时有信心和活力,遇到这样的人大家都回乐于与其交往,也让你的诚意有了更高的价值。

平等的待人态度

尊重是相互的,坦率诚恳地对待他人,千万不能支支吾吾,语言行为自相矛盾。坚持“上交不谄、下交不渎“的原则。

随和的性格

行为是性格的表现手段,对人文质彬彬一定要强于咄咄逼人,加强性格修养才能得到别人的赏识和认可。

优雅的谈吐

文明的语言会让交际成为一件愉快的事,驾驭幽默感和有条理的措辞是一项实用的技能。

潇洒的仪表礼节

一个人整齐仪表能产生让人亲近的魅力,魅力不仅仅在于华丽的衣着,更在于人的气质和修养,气质是人的内在品格的真实流露。

3、请您回答常用:拜托、慰问、赞赏、挂念、同情、祝福等方面敬语内 容?并解释“拜访” 、 “恭候光 30

2楼:兮书璃殇

常用: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再见

请托:拜托、劳驾、劳烦、麻烦、费心

慰问:辛苦、受累,早日**,

赞赏:真棒,好极了,美丽,帅气

挂念:最近怎么样?身体健康吗?工作顺利吗?生活愉快吗?

同情:难为你了,苦了你了,深有同感

祝福:一路顺风,恭喜,保重,生日快乐,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生意兴隆,喜结连理,儿孙满堂

拜访:看望别人

恭候光临:等候宾客的到来

高见:称赞别人的见解

光顾:到场并照顾生意

借光:请别人行个方便

赐教:求人指点

指教:求人批评指点

奉陪:陪伴朋友

失陪:中途先走

留步:请人勿送

久仰:仰慕已久

久违:好久未见

3楼:百度用户

有些会常用到,比方说拜托啦,挂念啦,还有失陪和留步这些都会用到

怎样展现良好的风度

4楼:匿名用户

你好很开心为你解答~个人认为·

★ 不要斤斤计较

女性在交往中,要心胸开朗,豁然大度,千万别小心眼、小家子气。不要为一点点小事就大动肝火,斤斤计较,甚至在许多场合弄得大家都非常难

堪而下不了台,这样会令人讨厌的。

★ 对别人信任和关心

热诚与关怀,是最具吸引力的气质之一。对别人关心体谅,将会获得相同的回报。别人将会为此种气质而折服。

★ 仪态端庄,充满自信

一个步姿优美、意气风发、充满自信的女性,最能吸引别人。

★ 保持幽默感

一个懂得在适当的场合和适当的时间展露笑容或开怀大笑的人,定能受到别人的欢迎。

★ 有困难时,应该向朋友求助

朋友会因你向他们求助而感到他们的重要性。他们不但不会轻视你,反而会引为知己,对你更加喜爱。

★ 不要忽视仪表

作为女性,在社交场合,必须注意仪表的端庄整洁。在社交活动时,适当地修饰与打扮是应该的。切忌疲疲沓沓,不修边幅。

如果能帮助到你希望能给予我采纳谢谢

社交场合中,如何展现你的礼仪风貌?

5楼:卓卓哥哥

在社交场合中,如何展现你的礼仪风貌,轻而易举赢得人们好感的呢?

1在讲求效率的社会,能识破衣服密码,配合不同的环境和场合尤为重要。由于人的体型千差万别,所以同一件服装穿在不同的人身上,效果是截然不同的。高而瘦的人,应选用面料稍厚一点的服装,这样会显得比较精神;而对于体型较胖的人来说,面料绝不能太厚或太薄,应选用厚薄适中、轻柔而挺括的面料服装。

2对上班族而言,最好依场合、人物、时间来搭配衣服。有些场合必须表现亲切,着装就必须大方朴实;与商界精英谈事时,就需要打扮得精明干练,才能博得对方信任;与文艺界人士聚会时,最好穿得时尚潮流,富有人文气息;到工作时衣着除了轻便外还需体现出你的专业权威。

3对学生而言,着装不需要追求高档时髦,但要注重庄重和整洁。

4衣服的颜色大致冷色、暖色和中性。暖色包括红、黄、橙等。这种颜色给人热情、自信、友爱、爽朗的感觉。

有助于结交朋友,增强自信,从而能扩大社交圈子。在出席会议时冷色调的衣服能增强你的整体气势,给人专业、权威的印象,能为工作的开展增色不少。咖啡色、米色、浅灰色之类的中性颜色则可起到缓解紧张、调和气氛的作用,是客户服务人员的最佳衣着颜色。

社交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6楼:汐风流落

现代社交礼仪的意义

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自然促进了人的素质的提高,高素质的人对礼仪文化也就更重视。在当今社会学习现代社交礼仪具有深远的意义。

学习礼仪是适应对外开放的需要

对外开放的国策打破了长期封闭的环境,使得人们深刻地意识到坐井观天只做一只井底之蛙已难以适应形势,唯有从井底跳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才是现代人应有的意识。要从狭小封闭的环境中走出来,除了应具备一些必备的专业技能外,还必须了解如何与人相处的法则和规范。这些规范就是社交礼仪。

礼仪的学习能够帮助你顺利地走向社会,走向世界,能够更好地树立起自身的形象,在与人交往中给人留下彬彬有礼、温文尔雅的美好印象。

学习礼仪是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市场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大范围的分工协作关系和商品流通关系,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组织与组织之间、地域与地域之间的相互依赖和相互合作,同时更带来了激烈的市场竞争,“皇帝女儿不愁嫁”、“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局面已一去不复返。这对于一个企业或服务行业而言,就更需要积极地适应这种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转变,而这种转变总是需要具体的人去实施、操作的,这些实践者如不懂得现代的社交礼仪,那么就很难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比如说一个供销员上门推销产品时,如事先不敲门径直而入,那是不礼貌的,甚至会被人误解。

所谓“礼多人不怪”,在市场经济的氛围下,人们不仅为自己也为组织均应更多地了解学习社交礼仪的知识,帮助自己顺利走向市场、立足市场。

学习礼仪是适应现代信息社会的需要

现代信息社会飞速发展的传播沟通技术和手段日益改变着人们传统的交往观念和交往行为。尤其是人们交往的范围已逐步从人际沟通扩展为大范围的公众沟通,从面对面的近距离沟通发展到了不见面的远程沟通,从慢节奏、低频率的沟通变为快节奏、高频率的沟通。这种现代信息社会的人际沟通的变化给人类社交礼仪的内容和方式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何在这种沟通的条件下,实现有礼有节的交往,去实现创造“人和”的境界,这是学习礼仪的另一意义。

学习礼仪是争做现代文明人的需要

我们生活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人人均是大家庭的成员。我们国家提倡每个公民均应争做“四有”新人,即做一个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有知识的人。要争做“四有”新人,那么学会必要的礼仪知识也是其中的一个方面。

我们经常会对擦肩而过的一位先生或女士行注目礼,这是因为他们高雅的气质或潇洒的风度深深吸引了我们。那么如何在与人交往中,给人留下好印象呢?起码的一点就是多学一点社交礼仪,它可以免除你交际场上的胆怯与害羞,它可以指点交际场中的迷津,它可以给你平添更多的信心和勇气,使自己知礼懂礼,做一个有教养的、有礼貌的、受人欢迎的现代人。

现代社交礼仪的职能

社交礼仪作为人类的行为规范和准则,必然具有其内在的职能。社交礼仪具有四大职能:第一是塑造形象;第二是沟通信息;第三是联络感情;第四是增进友谊。

塑造形象

塑造形象是现代社交礼仪的第一职能,包括塑造个人形象和组织形象两方面。

人类生活在大千世界中,与世界不可能是毫无关系的,而是存在着息息相关的各种人际关系。人际关系其实也是一种社会关系,有两方面内容:一是人人均生活在一定的国家,归属于一定的民族和阶级,因而人人都处于一种宏观关系中;二是人人都有自己的亲朋好友同事,上下级等人际联系,因而人人均处于一种微观关系中,在社会生活中每个人均以自己特定的身份和角色去与人相处。

有时人们以个人身份去待人接物,此时表现的纯粹是个人形象,而有时人们又以个人形式代表组织去与人相处,此时表现的就是组织形象,故人们在现代社会交往中,总是以两种形象出现,一种是个人形象,一种是组织形象。社交礼仪就其职能而言,即不仅能帮助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还能帮助树立优秀的组织形象。

个人形象塑造

在人们社会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里,人们总是以个体形象出现在生活中,人类大部分时间是代表着自身的存在意义,比如生活在家庭中,生活在朋友之间,人们总是以自身最好的形象去生活,但有时人们互相相处时,也会出现诸多障碍,某某不拘小节,某某不知礼知情,某某行为粗暴、态度恶劣等等。那么人类怎么样才能使自己的生存更有意义,做一个受欢迎、受喜欢的人呢?标准和条件均是多样化的,有人喜欢潇洒的风度,有人喜欢高雅的气质,有人喜欢率直的个性,有人喜欢有板有眼等等。

总而言之,青菜萝卜各有所爱,但是不管怎么说,社交礼仪总能帮助你塑出可人的个人形象。何况当今社会,在人们普遍重视气质的前提下,人们也普遍重视起人类量的方面的诸多标准。这些标准就是社会礼仪的规范,那么怎么样的个人形象才是受欢迎的呢?

一般而言,一个具有高尚的情趣,优雅的气质,潇洒的风度的人总是备受欢迎的。

高尚的情趣,指一个人的性情和志趣高远不低俗。要培养自己高尚的情趣,就得知情知礼,不懂礼不知礼者难成高尚的人。所谓彬彬有礼,然后君子也。

比如说,一个人唯有懂得尊重他人,才能在生活中与人为善,处处为他人着想。在行动上,才能产生乐于助人、不计报酬的行为。如一个人时时想着自己,心中没有他人,生活中势必斤斤计较,寸利必争,甚至为此还会损公肥私,乃至飞扬拔扈,为非作歹。

这种人,自然就是一个心胸狭隘、情趣低劣的小人。

一个富有高尚情趣的人,必然是一个心胸开阔、心底无私的君子。他既懂得外在礼仪方面的涵养,更注重内在品质的锤炼。

礼仪,是中华传统美德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中国古代文化的精髓。身居礼仪之邦,应为礼仪之民。知书达礼,待人以礼,应当是当代大学生的一个基本素养。

然而,在大学校园仍有许多不知礼、不守礼、不文明的行为,还有许多与大学生的礼仪修养、与精神文明建设极不和谐的现象。可见,对大学生进行社交礼仪教育具有跨时代、跨世纪的特殊意义。因为,社交礼仪教育不仅是素质教育的必需,而且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强烈要求。

风度到底是什么概念?怎样让自己也有风度?能举个例子说明一下风度吗?

7楼:匿名用户

所谓的礼仪风度形象是指人们认为你有很好的礼仪,是你的魅力,它是该组织的形象,可以提高你的信誉和你联系。例如,你在一家公司上班老板的个人魅力能吸引你,让你喜欢他/她的,自然的,他/她在你心目中的地位提高了,所以会提高他/她的威信。

8楼:漫漫傷

在细小的地方关心别人,尊重别人,心胸比较宽广,不会斤斤计较,脾气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