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防控人员的待遇怎么样?属于事业单位还是公务员

2020-11-24 20:26:18 字数 5531 阅读 9768

1楼:匿名用户

治安巡逻防控大队属于事业编制,但是不是正式的公务员,大多是临时工的!

补充:他们的任务就是为了维护正常的公共秩序,防止违法行为的发生,把违法行为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2楼:匿名用户

一般的是合同工,不是事业单位也不是公务员。

首先要看下自己签的合同是跟谁签的。是跟你所工作的单位签的还是人事局签的**合同,这个要了解清楚,才能判断属于什么单位。

巡防队员是没有**的,穿迷彩戴红袖箍,没有独立执法权,协助警察进行治安维持工作,具有一定的社会治安象。事业招编制治安巡逻防控大队,属于公安局,公安内部这种情况很多,也是警察。没有正式警察省厅编号。

3楼:

不管是警察还是协警,在新疆满3年且年度考核及格者,符合条件均可参加事业单位纳编考试,待遇还是不错的

4楼:我努力的方式

合同工,不是事业单位也不是公务员

5楼:读行天下

临时工,待遇不怎么样。只是那身衣服能吓唬到人。

公安机关召巡逻防控人员是不是公务员

6楼:匿名用户

不是,公务员都是要通过正式的公招考试的,巡逻防控人员就是合同工。

公安机关特巡警,属于正式警察吗?是公务员?具体待遇怎么样? 50

7楼:记忆e偶尔雨

1、公安机关特巡警,属于正式警察,不是公务员,属于事业编制,待遇应该挺好的。

2、公安机回关特巡警

前身答一般是叫治安巡逻大队,也有的地方叫巡防大队,现在改为特巡警大队,主要是特警与巡警的相互结合,主要负责除特,巡逻以及防爆,前期出警等工作,和在编民警类似,暂时没有任何不同,对外统称为特警。

3、警察

警察一词是指国家及其统治者,根据国家和统治者阶级的意志,按照确定标准设置的警察机关及其警务人员。一般指按照具有武装性质的维护****和社会治安秩序,在警察机关中行使警察职权,履行警察职责的国家公职人员。

8楼:鉁旇嚜寮

是公务员编制,公安局内设机构,和执法大队,反恐大队一样,就是警察。

我是通过省考考的警察,分到的特巡警。

9楼:公考熊大

按事业单位对待就不是公务员

属于事业编制

待遇应该不错

升职应该有限

10楼:勤奋的

不是公务员,连事业编都不是!只是说事业编待遇,都不是在编的!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的。待遇应该就是一月2000多,死工资,升职空间不大。

本人考上新疆招聘的巡逻防控人员,是事业编制,但是具体的工作情况还不是很了解。

11楼:匿名用户

事业单位的编制是不能授衔与不能配枪的。有点像城管没有枪但可以理城市环境。

至于发展空间就要看你的关系网了。你要利用这种事业编制与**之间的密切关系来完成自己的发展。

事业单位的待遇比**单位的待遇要好,好高。但前期都会比较少,你要是坚持下来了,后面可能会会好了。

12楼:匿名用户

同为巡逻防控人员,也有相同的疑问,有说只是个巡逻员,有说是带警衔的巡警,什么都配,迷惑啊……

13楼:摩羯高大上

事业编不能授衔,不能配枪。

14楼:匿名用户

要考就考公务员,你那个考试其实就是糊弄走个过场而已。

你进的门本身就是临时工的门,有什么好埋怨的。

真正事业编制就是那些国企的职工,生老病死都是单位的人。

辅警是属于事业单位编制的吗?有什么福利?大致的待遇怎样?

15楼:幸运的小李菲刀

辅警不是事业编制,是不能直接转正的。要转正就得考试,警察的公务员编制不考试是不行的。

可以成为警察的四种考试途径:

各地省考、国考、公安院校联考、政法干警考试,参加国家公****或者省公****,只有考试才能真正的转正。

有重大的历史机遇,国家出台了政策或者地方出台了政策。

待遇:现在能期待并且可能实现的待遇就是:工资由财政专门拨款,收入有保障;与正式在编警察同工同酬;工作满年限后参加正规警察招考加分。

辅警:辅警队伍是一支由公安机关直接指挥和管理的队伍,主要用于社会联防巡逻,功能与配备介于现在的保安与正规警察之间,赋予基本的执法权,辅警会配备基本的警械如警棍等,辅警主要**于本地市民,义务辅警,是市民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另一种是半专业的辅警,采用合同制的形式使辅警成为一种新的职业。为规范辅警队员着装行为,树立辅警队伍的良好形象,着装规定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

公务员和事业人员的区别,哪些单位属于事业单位?

16楼:匿名用户

通常所说的编制,有两种: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

公务员,属于前者,根据《公务员法》的解释,要满足三点: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这3个条件缺一不可,要不就不能称为公务员)。

行政编制就是我说的干部,是“走”行政级别路线的,如:科员、科长、处长、部长等。

现在事业单位中,决大部分人员是事业编制,是“走”职称路线的,如:医生、**、老师等等。事业编制中又有“干部身份”和“工人身份”的区别(其实事业编制相对行政编制来说,就是工人)。

“干部身份”就是我们说的技术干部,如工程师、主任医师、教授、研究员等等。 “工人身份”就是我们说的工勤人员,如:技工、高级技工等等。

之二 公务员队伍界定:我国的干部身份很复杂,其实公务员队伍是一个相对并不是十分庞大的队伍。很多人都把事业单位和具有一定行政职能企业的工作人员收入作为公务员收入比较高的论据,因此,我就把他们全列进来了。

在我国真正具备公务员身份也并不是所有党政机关。党政机关里的工作人员也有干部身份、工人身份,干部身份里分行政编制、事业编制,而公务员就是党政机关里具有干部身份的那部分人中,具有行政编制的一部分人,具有行政编制的也未必全是公务员。也就是说我们看到的,比如说史志办(**)、党史研究室(党委)、考试办、编办、人才交流中心、毕业生分配办(人事局)、电教中心(组织部)等这些部门都是党政机关的下属事业单位,这里的工作人员肯定不是公务员。

再就是**办、组织部、财政局、人事局这些具有明显党政机关特征里的工作人员也未必全部是公务员,里面相当一部分人只是具有干部身份,是事业编制,事业编、行政岗。就是领导干部里面也未必全部是公务员,大家一注意就能明白,看组织部或**的红头文件任命书里,凡是任命的,一般是公务员,而聘任,则肯定不是公务员。就这么说吧,类似财政局、人事局、经贸局、环抱局这样具有典型性特征的行政机关,真正具有公务员身份也就是所有工作人员的40%—50%。

再说其他事业单位,比如说学校,虽然说学校是事业单位,但是学校也具备一定的行政职能,所以学校里面也有人具有公务员身份,而学校里的教师(除了临时工),统统都是干部身份、事业编制(吃财政拨款);卫生局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政机关,受它管理的比如说防疫站和少数没有改制的医院,都是事业单位,而部分医院改制后,虽然成了企业单位,但是里面的工作人员都保留了原有的身份,或者是干部身份或者是工人身份,或者是行政编制或者是事业编制。再就是粮食局,这也是个比较特殊的机关,因为这个部门的行政职能日益减少,很多地方把粮食系统进行了改制,所以说粮食系统的工作人员也大部分不是公务员。

再说具有行政职能的企业单位,比如说电业公司、电信公司、药材公司、房地产交易中心(也有的地方是事业单位),这些单位虽然说经过改制全部变成了企业,但是因为这类企业在2002年以前都是事业单位或者行政机关,因此这里面的工作人员大都是事业编制或者行政编制。很多人认为事业单位改制,里面的工作人员也由原来的公务员变为工人了,事实上,这是错误的,单位改制了,但人没有改制。况且,这类单位的领导干部,大都还是经过组织部门任命,基本上都是事业编制或者行政编制。

(当然,除了少数聘任的)

再说银行,现在正进行银行系统的改制。也可以说,银行是具有企业性质的,但是银行里面的工作人员(除了临时工),大部分也是事业编制,而银行的领导,从**到地方,都是组织部门任命的,基本也都是行政编制。

再说企业,比如说烟草公司、旅游公司(少数地方还叫旅游局)、石油公司,这类企业也比较特殊,特殊在**呢,就是他们在市场没有全部放开的情况下也具备一定类似行政职能的职能,所以,这些公司里面的领导层,也几乎全是行政编制或者事业编制。

最后再重申一点,事业编制的虽然是干部,但肯定不是公务员,行政编制的也不一定是公务员;真正的公务员只是具有行政编制的一部分。因此说,公务员队伍是一个相当数量不是很大的队伍。

而真正队伍庞大的是具有事业编制的工作人员!这些人员领的是职称工资,具有本科学历的,就是拿初级职称工资,而中级、高级职能通过考试、评议也能容易获得,所以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相对比较高。

而真正具有公务员身份的人,拿的是职级工资,同样是本科学历,如果不是领导干部,就得能科员或者办事员工资,那样工资就很低了。与事业单位(包括教师)相比,那些具有中级职称的就相当与公务员里的正科级领导干部,具有高级职称的就拿公务员里的县处级工资。因此说,一个地方,能拿到县处级工资的公务员只有4个(书记、县长、政协主席、人大主任,有的人大主任由书记兼任),而事业单位就数量很多,高级教师有10来个、高级农艺师、会计师、经济师都很多,而大部分的普通公务员都是比不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

这样大家就明白了,首先,公务员队伍不是很庞大,真正庞大的是事业单位、学校、银行和具有行政功能的企业单位工作人员群体。其次,公务员工资是具有干部身份(也就是说吃财政饭)这个群体中工资待遇最低的。

我告诉你为什么这么多人考公务员,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因为误解。社会上很多人被少数公务员中的领导干部给蒙蔽了眼睛,以为大多数公务员都象领导干部那样有权、有灰色收入、工作不累,因此就认为公务员收入高、待遇好,所以报考公务员的人很多,但考上之后,大多数人连呼上当,再想辞职,却感觉公务员只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二是为了稳定。公务员工作相比其他行业来讲,工作相对比较稳定,虽然收入不高,但保险、公积金什么都不缺,虽然发不了财,但也饿不死,工作也很固定,风吹不着,雨淋不着,很多人是看重这一点。

三是为了抱负。政治抱负和经济抱负同样吸引人。那些有野心,而且背后有强大财力或关系做后盾的人,往往报考公务员,但是他们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当官。如果真为了挣钱,没有人去干公务员!

补充一点,为人民服务这个原则是每个公务员应该牢记在心的。

17楼:匿名用户

公务员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普遍都有国家执法权利,而且都是行使国家权利的部门.

事业单位是国家的机构,不具有国家权利,只是一些国家的附属机构,向研究所,公立学校,事业单位的工资形式有三中,

一种是全额参照公务员待遇,全额国家财政拨款.象林业局.

一种是差额的,国家给一个百分点,然后自己单位给你发一个百分点.象公立医院.

还有一种就是国家只管编制,不管工资,只给政策,不给钱.象一些博物馆就是.

事业单位可以在当地人事局人事档案科查到.编制编号没有,不是警察,没有象警号备案的情况.

工作手册和工作证只是你们单位给你发的,了解你的工作形式和工作内容,

事业单位没有什么优势,

福利一般略低于公务员.但是一些自主性很高的单位工资待遇也很高.

如果单位是全额财政,退休还是吃财政,前提是你要是正式人事编制.

如果国家不管你们单位的工资,退休就要吃社会养老

事业单位考试如果考的是行测和公务员考的一样么

1楼 中公教育大学城 事业单位一般来说,行测的考查方式有三种形式,一种形式是与国考 省考一样,一张试卷只考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种形式是,一张试卷中分为公基和行测两部分,一般各站一半的分值 还有一种形式是,一张试卷中包括公基 行测 写作三部分。由此可以看出事业单位的考察内容更随意。 事业单位和公 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