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责任书和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一样吗

2020-11-24 20:10:55 字数 3203 阅读 3689

1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安全生

产责任书重点强调所承担的责任,一般由安全生产意义、安全生产主要内容、重点事项及关键环节、安全任务指标、时间要求、相关组织机构及职责、处罚事项构成。

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重点强调安全指标体系的达成度。一般将安全生产管理的各个方面综合进行评估,确定一个标准的目标状态,并通过相关联的一系列指标进行描述,进行一个完整的指标体系,通常各指标具有不同的权重(分值)按100分或1000分等进行细化。而责任书主要要求这个指标体系的完成情况。

一般由指标体系、完成标准、衡量方式、检查频次、计分办法、奖罚规定等。

2楼:

不一样的,安全生产责任书是在生产过程中应负的责任所签订的责任书;而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是对未来的责任的一种承诺。

3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大白话就是说安全责任书是给全体员工主要是领导层次人签合的一个责任状,让他们摘掉自己的责任;

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是在责任书的基础上进行改进的一个责任。

4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不过也差不多

安全生产责任目标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一样吗

5楼:携手哥

不一样。

一、适用范围不一样。安全生产责任目标管理制度适用于企业所有人员;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是甲方乙方。

二、文种不一样。前者是管理制度,后者是协议书。

三、责任和责任追究不一样。前者的责任相对来说比较模糊,追究责任时所实施是企业管理行为,而且责任大小通常不好量化;后者的责任是明确的且不牵扯到第三方,实施的是违约后的责任追究。

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中的职责相同么?

6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相同,这两样在某些行业他就是一样的!其实是理解上的问题。

安全生产责任制是一种制度,是要明确并建立各级的安全安全责任体系,并保证层层落实。安全目标责任书只是其中的一种形式而已,还包括什么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岗位说明书中必须列入安全职责等等都是安全生产责任制的不同形式和要求而已。

7楼:笑笑师伯

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安全生产责任的基本规则;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是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的具体指标。二者有重叠的地方,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更详细一些。

安全生产责任书与安全责任书一样吗

8楼:du知道君

不一样安全生产责任书重点强调所承担的责任,一般由安全生产意义、安全生产主要内容、重点事项及关键环节、安全任务指标、时间要求、相关组织机构及职责、处罚事项构成。

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重点强调安全指标体系的达成度。一般将安全生产管理的各个方面综合进行评估,确定一个标准的目标状态,并通过相关联的一系列指标进行描述,进行一个完整的指标体系,通常各指标具有不同的权重(分值)按100分或1000分等进行细化。而责任书主要要求这个指标体系的完成情况。

一般由指标体系、完成标准、衡量方式、检查频次、计分办法、奖罚规定等。

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书的区别是什么

9楼:學雅思

一、指代不同

1、安全生产责任书:又称安全生产工作用书,是一种说明书,告知如何保证安全生产。

2、安全生产责任制:是根据我国的安全生产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法规建立的各级领导、职能部门、工程技术人员、岗位操作人员在劳动生产过程中对安全生产层层负责的制度。

二、用处不同

1、安全生产责任书:企业单位的各级领导人员在管理生产的同时,必须负责管理安全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劳动保护的法令和制度,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的时候,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工作。

2、安全生产责任制:适用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化工业书籍。

三、职责不同

1、安全生产责任书:对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协助分公司经理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落实本企业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2、安全生产责任制:为确保企业的安全生产,提高全员的自我保护和保护他人意识,在员工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使员工懂得安全生产的基本知识,掌握安全生产的操作技能。

10楼:匿名用户

安全生产责任书是安全生产责任制的一部分,安全生产责任制就是根据安全生产的要求制定的一个制度,各级领导、职能部门、工程技术人员、岗位操作人员在劳动生产过程中对安全生产层层负责,然后根据上述各部门所负责的范围不同制定安全生产责任书后分别进行签订。

11楼:匿名用户

1、一个是一种制度,另一个是文件;

2、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平安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什么区别

12楼:

安全生产责任状是: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制需要单位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等文件!

2.安全生产责任制:是一种制度,为了贯彻执行“安全第

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杜绝重大事故发生,避免和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根据《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及上级有关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精神,结合实际,现制定《200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

2016消防安全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一样吗

13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可以单独签个消防的,特别是消防和安全属于两个部门管理的时候

内容就是今年的目标,奖惩制度,签字,大同小异

希望能够帮到你了

安全生产责任书与承诺书有什么不同

14楼:匿名用户

承诺书是单方面的,责任书是双方的,类似合同。

承诺: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所说具有一定憧憬的话,对某项事务答应照办。

责任:分内应做的事或对自己没做好的工作应承担不利后果。

安全承诺——遵章守纪 安全责任——对工作尽职尽责。

建筑施工安全责任书和施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的区别

15楼:吴建国

安全责任书是指行为的规定(应该干什么,杜绝干什么)

目标责任书是指达到的最终目的(死亡率0,重伤率0,轻伤率小于千分之2,火灾事故0,重大安全隐患发生次数0,治安事件0,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