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雅可比行列式?请千万不要抄袭

2020-11-24 19:45:37 字数 4135 阅读 5800

1楼:匿名用户

用于多元积分变换的行列式叫雅可比行列式。

雅可比行列式到底是什么意思? 20

2楼:匿名用户

雅可比行列式通常称为雅可比式(jacobian),它是以n个n元函数的偏导数为元素的行列式 。事实上,在函数都连续可微(即偏导数都连续)的前提之下,它就是函数组的微分形式下的系数矩阵(即雅可比矩阵)的行列式。 若因变量对自变量连续可微,而自变量对新变量连续可微,则因变量也对新变量连续可微。

这可用行列式的乘法法则和偏导数的连锁法则直接验证。也类似于导数的连锁法则。偏导数的连锁法则也有类似的公式;这常用于重积分的计算中。

关于雅可比行列式

3楼:匿名用户

jacobi行列式是两个向量求偏导。

我不知你数学基础够不够,实际上是(partial指偏导)partial(y1,y2,...,ym)--------------------

partial(x1,x2,...,xn)这个矩阵的第i行是由梯度函数的转置yi(i=1,...,m)表示的在你学的这些东西里面

是用来做坐标变换的

因为坐标变换的时候不一定是线性的嘛

所以需要一个这东西把坐标"慢慢"转换过去

比如物理坐标到计算坐标的转换~

呃可能还是有点难理解吧

你就记得它就可以了如果学的不是太深

到后续课程才能理解的,很有可能是研究生或者博士课程这东西是比较烦

4楼:匿名用户

它只是一种方便记忆的形式,完全可以按自己的方法记忆

雅可比行列式

5楼:匿名用户

雅可比行列式,以n个n元函数的偏导数为元素的行列式 。事实上,在函数都连续可微(即偏导数都连续)的前提之下,它就是函数组的微分形式下的系数矩阵(即雅可比矩阵)的行列式。

若因变量对自变量连续可微,而自变量对新变量连续可微,则因变量也对新变量连续可微。

如果在一个连通区域内雅可比行列式处处不为零,它就处处为正或者处处为负(其正负号标志着u-坐标系的旋转定向是否与x-坐标系的一致)。如果雅可比行列式恒等于零,则函数组

是函数相关的,其中至少有一个函数是其余函数的一个连续可微的函数

6楼:游侠

雅可比行列式是以n个n元函数的偏导数为元素的行列式,常记为事实上,在函数都连续可微(即偏导数都连续)的前提之下,函数组的微分形式为

的系数矩阵(即雅可比矩阵)的行列式。

证明:由隐函数存在定理可知,在

对连续可微的前提下,只须

便足以保证

也对连续可微。这样,连续可微函数组便在雅可比行列式不等于零的条件之下,在每一对相应点u与x的邻近范围内建立起点与点之间的一个一对一的对应关系。

扩展资料如果在一个连通区域内雅可比行列式处处不为零,它就处处为正或者处处为负(其正负号标志着u-坐标系的旋转定向是否与x-坐标系的一致)。如果雅可比行列式恒等于零,则函数组

是函数相关的,其中至少有一个函数是其余函数的一个连续可微的函数。

7楼:数学联盟小海

中|就是行列式的计算

先提取第2列的r,和第3列的r*sinφ

得原行列式为r^2sinφ *|a|

其中|a|=

sinφ cosθ cosφ cosθ -sinθ

sinφ sinθ cosφ sinθ cosθ

cosφ -sinφ 0

只要计算出这个行列式就可以,由3阶行列式的计算公式(对角线法则)得

|a|=(cosφ)^2(cosθ)^2+(sinφ)^2(sinθ)^2+(sinθ)^2(cosφ)^2+(sinφ)^2(cosθ)^2

=1所以最后结果为r^2*sinφ

雅可比行列式,看了半天没懂,求解释第二问。

8楼:匿名用户

雅可比式的运算

那个只是一次方程,你把u'x,u'y,v'x,v'y都当作未知数,解方程就是了

很高兴能回答您的提问,您不用添加任何财富,只要及时采纳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若提问人还有任何不懂的地方可随时追问,我会尽量解答,祝您学业进步,谢谢。

☆⌒_⌒☆ 如果问题解决后,请点击下面的“选为满意答案”

9楼:不忘初心

3)密码用复制粘贴,手写容易出错!

求各位数学好手帮忙解答一下!比较急,那个雅可比行列式以前没见过,这是什么意思,怎么会有下面的变换的

10楼:王磊

回忆一下二重积分的极坐标形式或者三重积分的球坐标形式,从xy变换到rφθ,尾巴会带上一个雅克比行列式,怎么算的?是有具体公式的(实际上就是求偏微分),书上也有。搂主不妨以此为样板,计算出二重积分的极坐标形式和三重积分的柱坐标形式下的雅克比行列式。

请问雅可比行列式怎么计算的 25

11楼:理工李云龙

分子分母都是一个二阶行列式,二阶行列式的计算是

|a b|

|c d|

=ad-bc。

雅可比人物介绍:

卡尔·雅可比(carl gustav jacob jacobi,1804~1851),德国数学家。

1804年12月10日生于普鲁士的波茨坦;1851年2月18日卒于柏林。雅可比是数学史上最勤奋的学者之一,与欧拉一样也是一位在数学上多产的数学家,是被广泛承认的历史上最伟大的数学家之一。

雅可比善于处理各种繁复的代数问题,在纯粹数学和应用数学上都有非凡的贡献,他所理解的数学有一种强烈的柏拉图式的格调,其数学成就对后人影响颇为深远。

在他逝世后,狄利克雷称他为拉格朗日以来德国科学院成员中最卓越的数学家。

12楼:浮夸半生就那样

分子分母都是一个二阶行列式,二阶行列式的计算是 丨a b丨 |c d丨 =ad-bc

13楼:匿名用户

通常称为雅可比式(jacobian)。它是以n个n元函数

ui=ui(x1,x2,……,xn) (i=1,2,……n) (1)

的偏导数为元素的行列式

常记为雅可比行列式

事实上,在(1)中函数都连续可微(即偏导数都连续)的前提之下,j就是函数组(1)的微分形式

的系数矩阵(即雅可比矩阵)的行列式。

若因变量u1,u2,…,un对自变量x1,x2,…,xn连续可微,而自变量x1,x2,…,xn对新变量r1,r2,…,rn连续可微,则因变量(u1,u2,…,un)也对新变量(r1,r2,…,rn)连续可微,并且

这可用行列式的乘法法则和偏导数的连锁法则直接验证。而公式(3)也类似于导数的连锁法则。偏导数的连锁法则也有类似的公式;例如,当(u,v)对(x,y,z)连续可微,而(x,y,z)对(r,s)连续可微时,便有

如果(3)中的r能回到u,,则

(3)给出 。

这时必须有

(4)于是以此为系数行列式的联立线性方程组 (2)中能够把(dx1,dx2,…,dxn)解出来,作为(du1,du2,…,dun)的函数。而根据隐函数存在定理,在(u1,u2,…,un)对(x1,x2,…,xn)连续可微的前提下,只须条件(4)便足以保证(x1,x2,…,xn)也对(u1,u2,…,un)连续可微,因而(4)必然成立。这样,连续可微函数组(1)便在雅可比行列式不等于零的条件(4)之下,在每一对相应点u=(u1,u2,…,un)与x=(x1,x2,…,xn)的邻近范围内建立起点与点之间的一个一对一的对应关系。

在n=2的情形,以δx1,δx2为邻边的矩形(δr)对应到(u1,u2)平面上的一个曲边四边形(δs),其面积δs关于δx1,δx2的线性主要部分,即面积微分是

这常用于重积分的计算中。

如果在一个连通区域内雅可比行列式处处不为零,它就处处为正或者处处为负(其正负号标志着u-坐标系的旋转定向是否与x-坐标系的一致)。如果雅可比行列式恒等于零,则函数组(u1,u2,…,un)是函数相关的,其中至少有一个函数是其余函数的一个连续可微的函数。

14楼:精神伴侣海鸥

对于他的预算来说的话,是有叫张萌的一些规矩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