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道药学的题,拜托了,关于《药理学》的一些问题,拜托了。众位!!!

2020-11-24 19:02:43 字数 3679 阅读 6520

1楼:多彩杯子

1、 缓释控释制剂的概述

1.1缓释制剂。为了延缓药物在胃肠的吸收,较早开发的是缓释制剂。

缓释制剂系指口服药物在规定溶剂中,按要求缓慢地非恒速释放,且每日用药次数与相应的普通剂型比较,至少要减少一次或用药的间隔时间有所延长的制剂。

缓释药物虽然减少了服药次数,但是不能达到在服药间隔保持平稳的血药浓度,并且其药代动力学易受胃肠道环境(如胃肠道动力与排空速度,胃肠道ph,与食物共同服用,患者年龄)的影响,血药浓度的可预计性较差,胃肠道环境对缓释剂的血药浓度有非常大的影响。例如,食物可通过与药物直接的化学作用或通过影响胃肠道动力及ph间接地影响缓释药物的吸收。缓释剂与食物同服时有可能造成“药物倾泻”现象,即大幅度增加药物吸收的速率,造成血药浓度的陡升,从而增加药物的***。

因此,患者服用缓释剂时常会受到限制,如必须空腹服药等。理想的缓释制剂应既有普通制剂奏效快的优点,又应有普通制剂不具备的药效持久的特点,因此缓释制剂应包括速释和缓释两个组成部分[3]。为克服缓释剂的这些缺点,控释药物应运而生。

1.2控释制剂:控释制剂在药物制剂的发展过程中属第三代是目前控释药物系统的领先主导剂型。先进的控释给药系统完全可以替代静脉滴注给药,并以疗效高、***小,安全方便很受医患者的欢迎。

控释制剂系指口服药物在规定溶剂中。按要求缓慢恒速或接近恒速释放,且每日用药次数与相应的普通制剂比较,至少要减少一次或用药的间隔时间有所延长的制剂。控释剂尽可能使药物释放接近“0”级药代动力学,即单位时间释放固定量的药物,同时使药物的释放更加具有可预见性,不受胃肠道动力,ph值,患者年龄以及是否与食物同服等因素的影响。

为什么你的问题还没解决呢?我顶!到网上查查!

请高手帮忙解答下面几道数学题,拜托了,o(∩_∩)o谢谢(麻烦写下过程)

2楼:匿名用户

第一题,设三个数为a,an,an2 (n2表示n的平方,n为公比,换其他字母也可以),那么a*an*an2=(an)的三次方=512,那么得出an=8

另外,有等差数列得出关系,a-2+an2-2=2*an,得a-an2=20,联系an=8,得出a=4,n=2

所以三个数位4,8,16

第二题没什么难度吧,a3=a4/q=-16,a5=a4*q=-4,难道是我理解错题意了?不会这么简单吧

3楼:匿名用户

1、4,8,16

解:设三个数为a,aq,aq2

则512=a3*q3

512开三次跟得8

即aq=8=2*4

又因等差数列,得三数为4,8,16

2、-16,-4

a3=a4/q=-16

a5=a4*q=-4

药剂学计算题,今天上午前有急用,大家帮帮忙,拜托了要详细解释哪个是公式,哪个是3g

4楼:匿名用户

先要看药典上对该药的重量差异的规定

重量差异是用(最大量-3)/3*100%=(3.226-3)/3*100%=7.5%,求出最大值

用(3-最小量)/3*100%=(3-2.835)/3*100%=5.5%,求出最小值

所以重量差异在-5.5%--+7.5%

根据药典规定,不符合

关于《药理学》的一些问题,拜托了。众位!!!

5楼:竹子

我来回答你第八个问题吧

目前常见的抗高血压药物按其作用可分为如下几类:

1、中枢性降压药:可乐定

2、肾上腺素受体阻断药:普萘洛尔

3、影响交感神经递质的药物:利血平

4、神经节阻断药:美加明

5、钙拮抗药:硝苯地平

6、周围血管扩张药:肼曲嗪

7、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药(acsⅰ)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断药:卡托普利

8、钾离子通道开放剂:吡那地尔

9、利尿降压药:氢氯噻嗪

6楼:匿名用户

这种答案在书上原封不动的都找的到~你不会没有药理书吧

药理学的题目

7楼:云端的许诺

第一道题选c 因为氢化可的松属于促肾上腺皮质激素药,简单的说也就是促使机体产生大量的糖皮质激素,而糖皮质激素的作用

1抗炎作用

2抑制炎性因子的合成。

3 抗休克作用

4 退热作用

严重的伤寒,首先伤寒是伤寒杆菌引起的属于严重的感染,用糖皮质激素只是辅助**,减轻中毒反应,有利于争取时间所以只是缓解症状

首先维拉帕米/普萘洛尔这两种药都可以**快速性心率失常,乍一看可能会b但是普萘洛尔也使用于稳定型心绞痛同样维拉帕米也对稳定型心绞痛有作用,而硝酸甘油适用于各种心绞痛所以a

几道数学题,很急滴!拜托了!谢谢了!

8楼:蓝绫玉

1) xy/(x+y)

2) 5%m表示今年增加的新

生人数。后面的表示今年的新生人数

3)其中一边增加2另一边减少1时长方形的面积4)(1+40%)a表示现在的标价。后面的表示按标价打八折后的价钱5)ny分之m表示n千克大米的价钱

6)-ab或-ab

9楼:匿名用户

1.甲的速度1/x 乙的速度1/y 设总路程为单位1所以(1/x+1/y)×h=1

得h=1/(1/x+1/y)=xy/x+y2.5%表示今年比去年增加的人数

(1+5%)m表示今年新生的总人数

3.题没看太懂

4.(1+40%)a表示每件衣服的标价

80%(1+40%)a表示按标价8折

5.还是没懂

6.-ab

这道题怎么做啊麻烦大家说一拜托了谢谢?

10楼:cherish徵

简便方法:

正方形展开以后,两个面对面的面中间肯定是相间隔一个的,因此空白的那个地方的数值一定是-2。

那么剩下的两个数字肯定是1和3的相反数,分别是-1和-3,因为这里只用求x+y,无需分别求出两个数值,因此x+y=-1+-3=-4

方法二:

接上面第一步,很容易发现,当纸张叠起来以后,x的面肯定与2,3的面接触,因此x在1的对面,那么y就在3的对面,x=-1,y=-3.所以x+y=-4

方法三:

实在没有空间想象能力,就拿出草稿纸,按图形画出图案,然后折叠后自己标上后,,再计算。

解答完毕,谢谢

11楼:匿名用户

这个图折叠不成正方体,因此不知道x,y跟几相对,无法帮你解答。

几道简单的办公软件选择题,拜托了!**等

12楼:田田响丄

c,a,a,a,c,b,d,b,c,c,d,d,a,c,c,a,(a,d),(a,c)

希望对你有帮助。

其实这些知识平时注意一下就可以的,以后要加油啦。

13楼:墨墨劉

1.d2.a

3.a4.a

5.c6.b

7.d8.b

9.c10.c

11.d

12.d

13.a

14.c

15.c

16.b

17.a.d

18.a.c

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