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杯子下面有个凹进去的小孔,为什么杯子底部总有一个凹进去的小坑?

2020-11-24 18:57:12 字数 2316 阅读 1457

1楼:时尚王就是你

做杯子时留下的没事,是做工的问题

2楼:绪小凝桂忠

你说的是杯内底部**有一个直径5-6mm小坑吧,坑的对应面正好有一高出的圆柱体(有的已被削除流下了疤痕)那是生产时注塑的位置,冷却时因此处没有压堵收缩形成一个小坑,其实可已避免,制造商追求利润不顾质量

为什么杯子底部总有一个凹进去的小坑?

3楼:冷de陌

是做杯子的时候留下的产品注塑口 。因为杯子制作都是靠模具来压制的,并通过吹塑机器来完成的。

最初的杯子只是一根塑料管,吹的过程中一头需要一个点来固定住这个管子,当压缩完成后,这个固定的点就留在上面了,成了一个小的茬。

当塑料杯里装满热水时,杯子膨胀,底部也在膨胀,设置一个小凹陷,可以缓解和吸收热膨胀,不至于使底部凸起,使杯子放置在平面上保持平衡。

4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是杯内底部**有一个直径5-6mm小坑吧,坑的对应面正好有一高出的圆柱体(有的已被削除流下了疤痕)那是生产时注塑的位置,冷却时因此处没有压堵收缩形成一个小坑,其实可已避免,制造商追求利润不顾质量

5楼:钱千里

小坑在圆心的位置,是在杯子的生产加工过程中定位用的,因为不影响使用,所以就这么留下来了。

6楼:

这个问题真有挑战性那 我认为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杯子底向里凹这样四周的一全圆圈刚好能稳定地放置在桌子上 二.杯底外做成凹面那杯底内就成了凸面的那样杯底承受的压力会减小 三.

在塑料杯的制做工艺上业内就采用这种模子没有理由 以上是个人的三点猜测也望业内高人指点一二.

7楼:匿名用户

好多饭店的菜盘子也这样。最大的作用是装入东西了显得很多。要是从稳定性上来说嘛,只能说这样的比较好制造,因为杯底做成平面的技术要求是比较高的,很容易做的不够平,而凹进去之后,周围只要做一个圆就好了,稍微歪一些也没关系,只要这个圆是一个平面就好。

大概是这样吧。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装东西时把东西顶的很高,其实东西很少……

8楼:匿名用户

呵呵,放得比较平稳,热传递比较慢

为什么陶瓷杯子有好几个凹进去的小孔

9楼:小民一位

陶瓷在烧制过程中会有气孔的。依据使用材料、配方工艺,压力大小、压的方式、保压时间、块体厚度、烧结温度、保温时间的不同气孔率也不同。陶瓷有气孔是正常的,好一点的肉眼是看不到的,要放大镜下才可见,气孔过大、过多说明陶瓷杯质量一般。

(特殊留气孔的杯子除外)。

现在好像有无气孔陶瓷。

为什么水杯下面有一个往下凹的点

10楼:很响亮之名

这涉及到生产工艺,反正是正常的。

11楼:wbk心想事成

这是为了能把杯子从模具上取下来。

塑料杯底下,往下陷的孔是什么,有什么用 怎么留下的 5

12楼:我的额外问题

用来搅拌东西的,使水流发生变化,如豆奶。可以加快溶解。

13楼:匿名用户

那是工艺孔,是吹塑时留下的,模具上的!

14楼:热心网友

在制作过程中切断的部位

15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用,是塑料杯成形时留下的

16楼:

倒模的时候方便取出的

17楼:緂瓛歙麯

除了一楼的,其他的感觉都挺对

双层玻璃杯下面为什么有孔

18楼:长沙179心理科

双层玻璃杯是手工艺品,通过操作者手工吹制而成。吹制完成后,收口的地方就是那个小孔,就像上面说的,吹气球,总得有个收口。

有孔是不能避免的,我桌上有个秋彤的双层玻璃杯,也是有孔的,不过比一般的孔留的精致,也是制作时候精心的吧。

19楼:大道灬至简

手工吹制的玻璃杯都这样的

就像吹气球一样,最后总要有个地方可以收口。

colobabo敬上

每个茶杯底部有小洞有何意义

20楼:匿名用户

那是为了给杯子里的空气热涨冷缩提供便利的,防止温度过高或者过低使杯子破碎!可以起到均衡空气压力的作用!希望能帮到你,给予采纳哦,谢谢!

杯子下面有小孔是干什么的,杯子下面有5个小孔是干什么的?

1楼 文艺青年 被子下面有五个小孔,是干什么的?是为了让你再花,让他花有透气性质的,通风的 2楼 匿名用户 下面五个小孔是干什么的?杯子下面小孔是透气 3楼 二冥界火麒麟二 杯子下面有5个小孔是透气的作用,可以养一些花瓶 锁下面有一个小孔是干什么的 4楼 匿名用户 锁下面的小孔是用来排气,使得更加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