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锅煮汤水变黑怎么回事,铜锅煮汤为什么会是黑色?

2020-11-24 18:26:25 字数 2300 阅读 7298

1楼:

老大啊,梨子和苹果都富含大量的铁元素,你还放铁锅里熬,加速氧化,它要不黑都出鬼了!要用砂陶锅熬的

2楼:匿名用户

一、蔬菜里的叶酸与铁离子发生化学反应,人吃了这样的菜。不会贫血。

二、铁与氧气结合会生成三氧化二铁.

三、在高温下,会有很多铁离子溶解在汤汁里,铁离子又容易水解,产生氢氧化铁沉淀,氢氧化铁又分解成氧化铁和水,氧化铁是黑色的,所以汤汁就变黑了.对人体绝对没害,放心吃好了.

3楼:ii红叶

用油 或者肉皮大火烧热 最好把锅烧红 油可以在锅里形成保护层 做菜就不会黑了

铜锅煮汤为什么会是黑色?

4楼:匿名用户

那是铜跟汤中的酸性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后溶解到汤里了。

铜锅煮汤为何何变色,怎么才可以去色,

5楼:老实话好听

铜锅是不能直接煮食物的,因为铜离子有一定的毒性,会使人体血红蛋白凝固。

所有的铜锅,都必须在内表面镀锡,比如铜火锅。

6楼:开心驿简单

煮的什么呢?有的食物就是掉色,例如紫甘兰

我家的铜锅煮出来的牛肉汤会越煮越黑怎么解决?

7楼:白兰花艳

你们家有铜锅吗?不会吧!

应该是铁锅吧,如果是,那就好正常。

铁锅炖牛肉,就会越来越黑一点的。

新买的铁锅熬羊汤发黑怎么办

8楼:dream似攻斐宫

肉的某些成份与铁锅中的铁元素结合发生了化学变化,所以汤变黑了;因为铁质在空气中被氧化后就会变黑。但是喝了没事,建议熬汤时最后放盐。若还不行就换成铝锅或不锈钢锅!用砂锅最好!

羊肉汤一般分四种锅,首先是大铁锅,这样的锅在很多地方都是农村的大地锅,一般都是用泥巴水泥砖头做的,保温效果好,但是不是很美观,由于是烧木柴或者是烧煤块等,还有最大的缺点就是有点脏,但做的汤的味道却很好,一般在城市里面受各种各样的限制所以用的很少,羊肉汤用铁锅熬制的话效果比较好,但有个缺点,汤不能在铁锅里面过夜,否则羊肉汤凉了以后汤就会有股铁锈味道。

不锈钢的锅,有很多又称钢筋锅,这样的一般都是不锈钢的桶,圆柱形,大小都有,一般分全钢,半钢和不锈铁的,当然还是全钢的好。这样的锅做出的羊肉汤也可以,同时也有很多优点和缺点,缺点是受热面积太小,只有底受热,保温效果差,熬制的羊肉汤也可以,但需要有一些方法弥补。

铝锅,这样的熬制羊肉汤也是可以的,但一般铝锅的大号的很少,但家庭做饭的那种铝锅相对多一些,但那样的家用的我们做生意是不适合的,一般找人定做,什么时候用铝锅一般对特殊的羊和香料之间我们可以适当选择,是有好处的。

铜锅熬制羊肉汤,一般用的就更少了,但效果还是不错的,我们有个客户就是用的铜锅,效果不错,但造价太高,一般都需要定制,铜锅加入速度相对较快,但**让人望而却步。铜本来**就要高,最主要的是定做手工做的**就更高了。所以建议您做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定做适合自己的锅。

9楼:匿名用户

汤黑是汤中的某些成份与铁锅中的铁元素结合发生了化学变化而造成的,你用铝锅来熬汤就不黑了

怎么使铜锅的黑色洗干净

10楼:无语翘楚

铜锅脏了,变黑了可以用以下三种方法处理干净:

①用包香烟的锡纸,蘸些精盐擦拭铜器,铜器上的污垢就会去掉。

②用木炭和铜器一起加热,可以清除铜锈(干燥加热,因为碳具有还原性)。

③每次使用完铜锅之后,最好立刻用水冲洗干净,在以洋葱蘸盐擦洗,便可同时去除铜锈和污垢,保持铜锅光亮。

11楼:匿名用户

用草木灰沾着擦、擦的差不多的时候用洗洁精清洗就好了,切记不要用钢刷刷、那样会损伤表面

12楼:浪默子

1、把醋倒在锅里,可以加盐。烧沸,用不伤锅钢丝球擦。

2、用草木灰沾着擦,接着用洗洁精清洗。

13楼:小小张壮壮

用醋擦拭 酸性的物质

铜锅 熬米汤 糊锅了 怎么办

14楼:海贼女王

这个情况我也遇到过,具体方法如下:

1、用开水泡。

2、用茶叶泡后清洗。

3、用醋泡后清洗。

4、用啤酒泡后清洗

不建议使用锐利硬质擦具擦洗,会划伤锅底。

15楼:金南皇妮子

支持一下感觉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