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本。接本。升本都什么意思?哪更好?急需

2020-11-24 17:51:13 字数 5154 阅读 8917

1楼:爱是地狱

专升本就是专科读了后,在最后一年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按照一定的比例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五左右录取为本科,可能转入本学院的本科,也可能是其他学院,再读一年毕业就是本科生了。

专接本 专接本,专科生在学满3年后可以考取本科,再读两年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先说说专升本与专接本的区别

1、专接本一般是指在校的专科生,在大二或大三的时候(总之是在校期间)参加的接本考试,一般是接原学校的本科或者参加其他学校统一考试,然后大专还没有毕业或者即将毕业的时候直接进入本科学习,最后颁发的学历是普通高等教育(与正式本科基本相同)。

2、专升本是指专科毕业后,离开学校后,参加全国统一的**考试(专升本),每年与**高考同时报名考试(每年五月期间),最后颁发的学历是**本科学历(有学位)。

3、两者不同在于:专接本的学历是普通高校,专升本的学历是**。但是专接本一般仅限在原地区范围内,专业必须对口,学校的选择很少;专升本则可以选择原专科不同的专业,学校范围可遍布全国各地(具体看每年当地成考期间出版的招生简章),最后也有学位,可以考研。

1“专升本”和“专接本”哪个更好或对我有利?

1)、专接本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升入本科继续深造,即全日制上课 ,毕业后你的第一文凭将是本科,而不是专科。

2)、专升本不同,即使所有成绩合格后你的第一文凭还是专科,并且专升本毕业证上盖的章是自学考试,而专接本盖的是你升入本科的院校的章

你说哪个含金量高?!~

2如果我想“专升本”或“专接本”,该什么时候参加? 在五年当中,哪一年参加?(广东广州的)

专接本应该是在第五学年的下半学期,具体报名时间与考试时间你所在学校应该会有通知。

专升本是指专科毕业后,离开学校后,参加全国统一的**考试(专升本),每年与**高考同时报名考试(每年五月期间),最后颁发的学历是**本科学历(有学位)。

3我在“专升本”或“专接本”的时候想报读<建筑设计>可以吗? 是不是什么建筑学院也可以报考的? 请推荐一些学建筑设计比较好的学院!!

近些年有些省市专接本可以跨专业报考,应该可以跨专业报考,不过只能报考你所在省市的本科学校。

专生本是可以跨专业报考的,报考学校范围可遍布全国各地(具体看每年当地成考期间出版的招生简章

转本,接本,升本都什么意思? 哪一个更好?

2楼:君子陶陶

升本更好,具体介绍如下:

1、转本:是指普通全日制(统招入学)的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普通全日制本科的选拔性考试。属于第一学历。参加考试的人数高达上万,竞争力度大,所以难度看起来也高。

2、升本:就是专科读了后,在最后一年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按照一定的比例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五左右录取。属于非全日制本科,属于**本科的一种形式。

毕业证书:**高等教育毕业证书,**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3、专接本:专科生在学满3年后可以考取本科,再读两年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接本属于小自考,含金量远不如转本和大自考。

专接本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升入本科继续深造,即全日制上课 ,毕业后的第一文凭将是本科,而不是专科。 专升本不同,即使所有成绩合格后你的第一文凭还是专科。专转本考试是普通高校专升本在江苏省的称呼。

3楼:潮人社潮牌

1、转本:是指普通全日制(统招入学)的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普通全日制本科的选拔性考试。

2、升本:就是专科读了后,在最后一年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按照一定的比例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五左右录取。

3、专接本:专科生在学满3年后可以考取本科,再读两年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4楼:小天使啊之家

具体介绍如下,升本更好。

1、转本:是指普通全日制(统招入学)的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普通全日制本科的选拔性考试。

2、升本:就是专科读了后,在最后一年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按照一定的比例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五左右录取。

3、专接本:专科生在学满3年后可以考取本科,再读两年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区别:1)专接本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升入本科继续深造,即全日制上课 ,毕业后你的第一文凭将是本科,而不是专科。 2)专升本不同,即使所有成绩合格后你的第一文凭还是专科。

3)专转本考试是普通高校专升本在江苏省的称呼。

专接本应该是在第五学年的下半学期,具体报名时间与考试时间你所在学校应该会有通知。

专升本是指专科毕业后,离开学校后,参加全国统一的**考试(专升本),每年与**高考同时报名考试(每年五月期间),最后颁发的学历是**本科学历(有学位)。

专升本、专转本和专接本哪个好!它们分别是什么意思?

5楼:呼市新东方烹饪学校

专升本一般指专升本考试

;专升本考试是大学专科层次学生进入本科层次阶段学习的选拔考试的简称,是中国大陆教育体制大专层次学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试制度。

专升本有两大类型:

第一类是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详见:统招专升本),选拔当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统招入学)的专科应届毕业生。个别省份如河北省称之普通高校专接本,广东省称之普通高校专插本,江苏省称之普通高校专转本,其余省份皆称之为普通高校专升本。

;第二类是**高等教育专升本。四种途径:包括自考专升本、**高考专升本(业余,函授)、远程教育(网络教育专升本)专升本、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专升本。

专接本一般指统招专升本;

统招专升本是指普通高等院校的专科学生结束专科阶段的课程学习之后,根据当年国家教育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编报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和《全国普通高校分学校分专业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人数控制在各省当年普通全日制专科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5%及以内),各省普通高等院校公布招生人数、各省级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考试,选拔优秀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在毕业之前三年级第二学期参加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统一考试(部分省份为本科校方出卷),按原专业或相关专业升入本科院校继续进行正规本科教育的制度。

6楼:薇薇之海

其实,成考专升本和专转本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成考专升本

专升本一般指的是**高考专升本,毕业生通过参加全国**高考可进入大学学习。参加**高考专升本考试需要有专科类的***书,**高考专升本一般有脱产学习和业余学习和函授三种学习方式,参加**高考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8月底至9月初之间,今年的江苏**高考报名时间尚未登出,广大考生可继续关注南京**高考网的最新信息。**高考专升本的考试时间在每年的10月中旬,15、16两日 ,录取则在当年的年底,来年春节过后开始参加专升本的正式学习。

专转本考试

列入国家普通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在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二年级、三年级在籍学生可以报名参加“专转本”考试。考上后可进入大三学习。

毕业证书不同

毕业证书方面,专转本与专升本也是有所区别的,专升本的毕业证书上标有“**教育”字样。

7楼:匿名用户

专转本,专科生在学满3年后可以考取本科,再读两年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先说说专升本与专接本的区别

1、专转本考试只能是大专应届毕业生可以考且只能有一次机会,也就是说,如果上的是两年制大专,则大二考。若是三年制的大专,则是大三考。一般是接原学校的本科或者参加其他学校统一考试,若考试通过,则大专毕业后的直接进入本科学习,最后颁发的学历是普通高等教育(与正式本科基本相同)(毕业证会注明:

专科起点,两年制本科毕业)。 专接本考生只能报考本省的本科院校,不可以跨专业考。考试科目为两门公共课与两门专业课和计算机基础。

若nit考试通过,则计算机基础可以免考,按此门科目总分的90%(36分)来计入总成绩。

2、专升本是指专科毕业后,(更正:专升本是在校最后一年参加报名报名时间为11月底,12月初,在正月十五左右考试,是普招的)离开学校后,参加全国统一的**考试(专升本),每年与**高考同时报名考试(每年五月期间),最后颁发的学历是**本科学历(有学位),不是第一学历!

3、两者不同在于:专接本的学历是普通高校(普通高等教育基本相同**本科),专升本的学历是**(**本科)。但是专接本一般仅限在原地区范围内,专业必须对口,学校的选择很少;专升本则可以选择原专科不同的专业,学校范围可遍布全国各地(具体看每年当地成考期间出版的招生简章),最后也有学位,可以考研。

1“专升本”和“专接本”哪个更好或对我有利?

1)、专接本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升入本科继续深造,即全日制上课 ,毕业后你的第一文凭将是本科,而不是专科。

2)、专升本不同,所有成绩合格后第一学历是专科,你毕业的专科学校不予发放毕业证,你的毕业证由升入的本科学校来颁发,社会承认度不高!

2如果我想“专升本”与“专接本”,该什么时候参加考试?

专接本应该是即将大学毕业的那个学期考试,具体报名时间与考试时间你所在学校应该会有通知,河北是3月中旬报名,五月中旬考试。

专升本是指专科毕业后,离开学校后,参加全国统一的**考试(专升本),每年与**高考同时报名考试(每年五月期间),最后颁发的学历是**本科学历(有学位)。

8楼:匿名用户

这三个词你直接百度词条好了,

其实在民间大白话就是:

升本即自考;

接本就是专科毕业后再全日制的上两年,最后给你颁发本科毕业证,但上面会注明是接本的;

转本在南方部分发达城市有,也是通过一个考试后可以去念全日制的本科。

第二种接上的院校不是本一就是本二,其它两者不一定。

后两者的认可率要远大于前一着,但略低于通过正常高考而进入高校学习的同学

9楼:hattiejin金

你问的问题没意义。不管升本转本接本只是各省份叫法不同

10楼:苑诞

专升本最好,学历是第一学历,专科在读三年,大三可以报名考试升本。

11楼:红尘了无踪

专升本、专转本和专接本三个

意思是一样的,只是每个地方的叫法不一样而已。

中国高等专科学生升本科考试:简称专升本,是中国高等教育体制中专科层次学生升本科学校或者专业继续学习的考试制度。分为两大类别:

全日制统招专升本和成教专升本,两个类别最后所拿的文凭不同,前者为与普通四年制本科相同的统招文凭和学位,后者为**教育文凭和学位。这一考试在大多数有专升本教学系统的高等教育学校举行,一般每年举行一次。

按照中国学制为专科教育(学制二至三年)、本科教育(学制四年)与许多国家大致相同,专升本是一种提供读完专科后再读2年或2年半后总计约4到5年改拿本科(大学毕业)的途径,与一些国家的二技学程概念相似。

学制为2年,学生录取为本科后从大三开始读2年(即重读一次大三),毕业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文凭(注明专升本)和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与4年制本科完全相同)。

模型是什么意思,本构模型什么意思?

1楼 小月螺螺 模型释义 1 模式,样式 2 照实物的形状和结构按比例制成的物体 3 制砂型用的模子 4 用压制或浇灌方法使材料成为一定形状的工具。通称模子 模型是什么意思 2楼 炎仌王 读音 m x ng 解释 1 模式,样式 2 照实物的形状和结构按比例制成的物体 3 制砂型用的模子 4 用压制...

梦见自己写一本书是什么意思,周公解梦梦见把一本书都看完了

1楼 匿名用户 五色纸者大益财。《周公解梦》 几上有书禄位至。《周公解梦》 读书文写字大吉。《周公解梦》 手弄笔砚主远信。《周公解梦》 周公解梦梦见把一本书都看完了 2楼 匿名用户 读书主成就 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 屋。读书在梦中,就代表了成就。 男人梦见读书,爱情能得到成功,能获得爱情...

家庭户是什么意思,户口本写家庭户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我国户籍性质 的一种。户籍性质分为集体户和家庭户,家庭户是以家庭为户籍及单位的。家庭户理由有农业和非农业之分,是不一样的。 原则上农业户是以务农为主要生活 的,非农业户是以工资为主要生活 的。这还是建国初期指定的分类方法,一直沿用到现在 2楼 匿名用户 现在很多城市都取消了城市户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