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小丸子》主要讲的是什么故事

2020-11-24 17:43:32 字数 5335 阅读 5216

1楼:匿名用户

《樱桃小丸子》作品是以作者的童年(1970年代)生活为蓝本的故事,其中一事一物均充满著70年代的怀旧气息。故事发生的 舞台是日本静冈县清水市(从2005年起成为静冈县静冈市清水区),那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丽港都,是个交通便利、渔产丰富、又与富士山为邻的好地方。

樱桃小丸子

故事围绕著小丸子以及其家人和同学,有关于亲情、友谊等,或是一些生活小事,但当中有笑有泪,令人回想起童年的稚气。最特别的,当在故事人物尴尬时的招牌表情,会突然出现在脸上的黑线,有时还会伴随著一阵寒风从头后吹过。

樱桃小丸子背后的故事是什么?

2楼:鲁

樱桃子,日语:さくらももこ,本名三浦美纪,家中经营蔬果店。1984年正式出道后,1986年以笔名樱桃子,以童年时期的经历为蓝本开始绘画漫画《樱桃小丸子》,主角的名字也是三浦美纪的笔名、主角的生日也是三浦美纪的生日。

樱桃子生动、诙谐的写作手法,令《樱桃小丸子》在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都受到欢迎。

但漫画背后的故事让人看后大吃一惊 《樱桃小丸子》中的许多人物在现实生活中都有原型。比如,性格阴郁的永泽君就确有其人。樱桃子参加同学会的时候,搞错了日期,晚到了一天,遇到了来取帽子的永泽君,于是写了一篇小文章。

滨崎同学也是有原型的,他本人还出了一本书叫《我是滨崎》。而有钱的花轮同学其实是一位十足的大小姐。除此之外,小丸子最好的朋友小玉,猪太郎,爸爸阿宏,爷爷友藏,还有小丸子不大出现的另一个好友山田加代子都是存在的。

在动漫里,小丸子的爷爷友藏经常和她一起玩耍,总是一副优哉游哉的样子,从不会批评小丸子。妈妈常常生气地说爷爷太娇惯小丸子了。总之,漫画里的爷爷是个非常和善的人。

但事实是爷爷性格完全不同 现实中的友藏实际上是一个十分顽固、坏心肠的老头子,小丸子和姐姐都很讨厌他,和作品中唯一相同的是都是老年痴呆症患者。至于漫画里的爷爷友藏,只是作者樱桃子自己“理想中的爷爷”。

背后的故事是不是让人大吃一惊!!

樱桃小丸子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3楼:x观众朋友

讲的是一个女孩在小学时代的日常生活。很纯洁的,没有恋爱什么的。讲的是友情和亲情。

樱桃小丸子作者的简介以及故事蓝本是什么?

4楼:鲁

樱桃子 (日语:さくらももこ,本名三浦美纪)日本漫画家、作家,生于静冈县清水市(现在升格为静冈市清水区),家中经营蔬果店。1984年正式出道后,1986年以笔名樱桃子,以童年时期的经历为蓝本开始绘画漫画《樱桃小丸子》,主角的名字也是三浦美纪的笔名,主角的生日也是三浦美纪的生日。

个人履历

1972年至1984年- 就读入江小学校、清水第8中学校、清水西高校1984年- 在静冈英和学院短期大学修读国文科时,在《ribon original 冬季号》以一篇以教师为主题的短篇出道

1986年- 开始在杂志《ribon》**漫画《樱桃小丸子》 1989年- 与《ribon》编辑宫永正隆结婚

1991年- 第一本随笔集《桃子罐头》〔集英社)发表

关于樱桃小丸子的故事

5楼:匿名用户

小丸子的故事呢。 呵呵~~~ 角色介绍主角

个人资料

6楼:靳锡莹

血型:a型

姓名:樱桃子(sakuramomoko)

别称:丸子、

小丸子、樱桃小丸子

年龄:九岁

星座:金牛座

口头禅:坏心眼

身高:姐姐身高的一半

挚爱:熊宝宝、兔宝宝

生日:一九六五年五月八号

习惯动作:发呆、叹气、滚来滚去、扭屁股

最爱的运动:骑自行车(但完全因为小玉、花轮怂恿,小丸子才肯去学)、游水(但最讨厌换泳衣,因为最怕被男同学看到)。

最讨厌运动:行山(因为脚同腰都会好倦)、体操(早晨做体操是一件不人道的事)。

嗜好:公园看话剧(钟意的原因是因为喜欢话剧老师所卖的麦芽糖、牛奶煎饼、兔子煎饼)、集邮(因当时日本有一股集邮热潮,所以小丸子去学)、交笔友(包括:神奈川的田边和江同冲绳的那岭诗子,结果小丸子因送礼问题而中断)、盆栽。

特征:无忧无虑、不讲理、容易高兴、有时对人很好、容易吃醋、对痛苦的事很快忘记、爱模仿、懒床、打盹、爱睡、胆小、爱放屁、冲凉唱歌、好奇。喜欢食物:

最钟意是汉堡、炸虾、炸鸡、house即蛋煮拉面、巧克力、刨冰、日本茶、中国冷盘料理。

讨厌食物:菜、特别讨厌学校的盐腌菜、生菜(除非有好味酱汁例外)、蕃茄、纳豆。吃东西的方法:

将好吃的留到最后吃、将自己钟意的食物留一半放在雪柜,下次再吃(但下次真的要吃,那些东西早就变坏了)。

偶像:淡谷法子、kings、山本琳达、西木之明、五指合唱团、天地真理、山口百惠、叮当、水户黄门。

喜欢事情:冲凉(要同爸爸一齐冲)、动物(但小丸子养不好)、唱浪花曲、涂鸦。

难忘的事

升上三年级时,要负责照顾小动物,小丸子贪那份工,但同时花轮表示也要照顾动物,于是提意捉一青蛙、小龙虾。小丸子捉来后,同学看过表示宁愿看金丝雀,小丸子觉得完全白费心机。而小丸子同花轮的工作就是每日给青蛙换水,给捉来的乌龟喂食,但捉的乌龟帮青蛙浮蛋,五个月后有十几只青蛙出世,令教室一片混乱,情况同小丸子开头想象完全不同。

难忘五月十二日去远足登山,花轮带了两粒法国巧克力给小丸子(为了再吃几粒,小丸子自愿做花轮的跟班),小丸子保存二粒巧克力到最后,先决定回家后慢慢吃,谁知回家后妈妈从小丸子衬衫口袋里发现巧克力,于是和爸爸一块吃了,小丸子好心疼哦!

七月五、

六、七日公园举行七夕活动,爷爷约小丸子去玩,但小丸子觉得这个日子为六号,她一定要到七号去庆祝,因为觉得日本人应该七日傍晚过七夕才对。于是,爷爷只好同姐姐去,而爷爷给姐姐买了好多东西,如气球、棉花糖、还捞金鱼,小丸子很羡慕,决定七号出去玩,谁知那天下雨。

学校举行参观教学活动,但小丸子不叫爸爸同妈妈去,因为觉得这个活动只会留下悲痛的回忆,但可惜他们都去了。老师问一道数学题,小丸子摆明不知道,但却装模作样举手,谁知老师竟然叫小丸子回答,小丸子此时装疯卖傻。

三年级开学,学校举行马拉松大赛,小丸子都有参加(但当然不是自愿的),妈妈期待小丸子可以跑入十名以内可以拿奖状。半路上,小玉的妈妈、老师都大声鼓励小丸子,最后小丸子跑入十名以内,而妈妈买了套女儿节的公仔给小丸子,当一切完美的时候,校长说因为石油危机导致纸张不足,于是奖状只有一至七名有,小丸子她……

7楼:匿名用户

是流口水了,但是到了,ds

樱桃小丸子的创作背景

8楼:抱香蕉睡觉

该作品是以作者的童年生活为蓝本的故事,其中一事一物均充满着70年代的怀旧气息。故事发生的舞台是日本静冈县清水市,那是一个是个交通便利、渔产丰富、又与富士山为邻的地方。

1965年5月8日出生于日本静冈县清水市的三浦美纪,血型a型,金牛座。她于1984年出道,使用笔名樱桃子,创作了以自己童年的亲身经历为蓝本的漫画《樱桃小丸子》,并赋予主角相同的名字、出生年月日、血型、星座等。

作者以自身为原型描绘了小学三年级女生小丸子和父母、姐姐、祖父母以及同班同学们之间的喜剧故事。而漫画中,小丸子充满个性的同学们其实也都有原型。比如,性格阴郁的永泽君就确有其人。

滨崎同学也是有原型的,他本人还出了一本书叫《我是滨崎》。

9楼:恕o电锯

该作品是以作者的童年(1974年)生活为蓝本的故事,其中一事一物均充满着70年代的怀旧气息。故事发生的舞台是日本静冈县清水市(从2005年起成为静冈县静冈市清水区),那是一个是个交通便利、渔产丰富、又与富士山为邻的地方。

《樱桃小丸子》红遍亚洲得益于它诙谐却有哲理的故事,而创作小丸子的作者三浦美纪,也有一段非常有趣的故事。1965年5月8日出生于日本静冈县清水市的三浦美纪,血型a型,金牛座。她于1984年出道,使用笔名樱桃子,创作了以自己童年的亲身经历为蓝本的漫画《樱桃小丸子》,并赋予主角相同的名字、出生年月日、血型、星座等。

在漫画后记中,樱桃子坦言小丸子几乎是自己的影子,而在港版单行本的家庭剧场中,她还透露爷爷在她小时候就患有老年痴呆症,这不禁让人联想起动画中的爷爷樱友藏,爆笑又脱线的行为举动。

《樱桃小丸子》主要讲的是什么故事?

10楼:匿名用户

《樱桃小丸子》作品是以作者的童年(1970年代)生活为蓝本的故事,其中一事一物均充满著70年代的怀旧气息。故事发生的 舞台是日本静冈县清水市(从2005年起成为静冈县静冈市清水区),那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丽港都,是个交通便利、渔产丰富、又与富士山为邻的好地方。

樱桃小丸子

故事围绕著小丸子以及其家人和同学,有关于亲情、友谊等,或是一些生活小事,但当中有笑有泪,令人回想起童年的稚气。最特别的,当在故事人物尴尬时的招牌表情,会突然出现在脸上的黑线,有时还会伴随著一阵寒风从头后吹过。

《樱桃小丸子》主要讲的是什么故事?

11楼:金彩荣费绫

《樱桃小丸子》作品是以作者的童年(1970年代)生活为蓝本的故事,其中一事一物均充满著70年代的怀旧气息。故事发生的

舞台是日本静冈县清水市(从2005年起成为静冈县静冈市清水区),那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丽港都,是个交通便利、渔产丰富、又与富士山为邻的好地方。

樱桃小丸子

故事围绕著小丸子以及其家人和同学,有关于亲情、友谊等,或是一些生活小事,但当中有笑有泪,令人回想起童年的稚气。最特别的,当在故事人物尴尬时的招牌表情,会突然出现在脸上的黑线,有时还会伴随著一阵寒风从头后吹过。

12楼:赫素芹巴婵

本作品是以作者的童年(1974年)生活为蓝本的故事,其中一事一物均充满着70年代的怀旧气息。故事发生的舞台是日本静冈县清水市(从2005年起成为静冈县静冈市清水区),那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丽港都,是个交通便利、渔产丰富、又与富士山为邻的好地方。

故事围绕着小丸子以及其家人和同学,有关于亲情、友谊等,或是一些生活小事,但当中有笑有泪,令人回想起童年的稚气。

最特别的,当在故事人物尴尬时的招牌表情,会突然出现在脸上的黑线,有时还会伴随着一阵寒风从头后吹过。而动画中,幽默的旁白也是一大特色,其中声演日语旁白是キートン山田,tvb粤语版为陈欣。

<樱桃小丸子>的故事背景是1970年?!

13楼:

作者简介 · · · · · ·

樱桃子,漫画家。1965年5月8日生于日本静冈县。 1984年初露头角。

1986年开始在少女漫画杂志《蝴蝶结》上**《樱桃小丸子》至今。1989年该作口品获第十三届讲谈社漫画奖。1990年改编为电视动画片

樱桃小丸子作者樱桃子~1984年正式出道~1986年根据自己儿时经历改编的漫画《樱桃小丸子》,在少女杂志《ribon》上一经推出大受好评~改编成tv版后更是引发一场“小丸子”热潮~

所以小丸子的生日~1965年5月8日~是作者樱桃子的生日~这么讲的话,应该就是1970年左右了

《罗亭》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什么,《罗亭》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什么?

1楼 中地数媒 《罗亭》的主人公罗亭是新的历史条件下 多余人 行列中的新典型,是40年代先进贵族知识分子的代表。他头脑清晰 热爱真理,唤醒了17岁的少女娜塔丽亚对真理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但罗亭不了解 和人民,他是 言语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 当被他唤醒的娜塔丽亚准备抛弃家庭,随着他去追求崇高的...

安史之乱是指什么,安史之乱主要讲的是什么?

1楼 北京创典文化 指安禄山和史思明起兵反唐的一次叛乱。自755年至762年结束,前后达8年之久。是我国历史上一次重要事件,是唐朝由盛而衰的转折点。 安史之乱主要讲的是什么? 2楼 游子逸 安史之乱是中国唐代玄宗末年至代宗初年 755年12月16日至763年2月17日 由安禄山与史思明向唐朝发动,同...

戏剧《沙家浜》主要讲的是什么呢麻烦解释通俗易懂

1楼 红旗颂 京剧《沙家浜》主要讲的是 我新四军某部指导员郭建光带领十八个伤病员在沙家浜养伤,遭到胡传奎 刁德一的伪 忠义救 的搜捕,奉命转移到附近阳澄湖畔的芦苇荡暂避。党的地下工作者阿庆嫂以开茶馆为掩护与敌人周旋,在沙奶奶等沙家浜群众的帮助下,又顺利将伤病员转移出芦荡。 郭建光等伤病员伤愈归队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