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平面经过点(1,0,-1)且平行于向量a(2,1,1)和

2020-11-24 17:35:50 字数 3877 阅读 7247

1楼:天空很蓝

平面的法向量可以由a=(2,1,1)和b=(1,-1,0)确定。n=(1,1,-3)设(x,y,z)是平面上的点:平面的方程为1×(x-1)+1*(y-0)-3(z+1)=0=>x+y-3z-4=0

平面过点(1,0,-1)且平行于向量a=(2,1,1),b=(1,-1,0),试求这个平面方程 5

2楼:冷

a,b外积为(1,1,-3)(心算的,可能不准),即为平面法向量。故可设平面方程为x+y-3z=a,将(1,0,-1)代入得a=4.故平面方程为x+y-3z-4=0。

(躺在床上心算的,计算可能有错)

求过点(-2,-1,3)和点(0,-1,-2)且平行于z轴的平面方程

3楼:116贝贝爱

平面方程为:y+1=0

解题过程如下:

求平面方程的方法:

在空间坐标系内,平面的方程均可用三元一次方程ax+by+cz+d=0来表示。

由于平面的点法式方程a(x-x0)+b(y-y)+c(x-x)=0是x,y,x的一次方程,而任一平面都可以用它上面的一点及它的法线向量来确定,所以任何一个平面都可以用三元一次方程来表示。

设平面方程为ax+by+cz+d=0,若d不等于0,取a=-d/a,b=-d/b,c=-d/c,则得平面的截距式方程:x/a+y/b+z/c=1 。它与三坐标轴的交点分别为p(a,0,0),q(0,b,0),r(0,0,c),其中,a,b,c依次称为该平面在x,y,z轴上的截距。

三点求平面可以取向量积为法线,任一三元一次方程的图形总是一个平面,其中x,y,z的系数就是该平面的一个法向量的坐标。两平面互相垂直相当于a1a2+b1b2+c1c2=0,两平面平行或重合相当于a1/a2=b1/b2=c1/c2。

点到平面的距离=abs(ax0+by0+cz0+d)/sqrt(a^2+b^2+c^2) 求解过程:面内外两点连线在法向量上的映射prj(小n)(带箭头p1p0)=数量积。

4楼:等待枫叶

过点(-2,-1,3)和点(0,-1,-2)且平行于z轴的平面方程为y+1=0。

解:令点a(-2,-1,3),点b(0,-1,-2),因为平面方程过点a(-2,-1,3),设平面方程为a(x+2)+b(y+1)+c(z-3)=0。

那么平面的法向量为n=(a,b,c)。

又因为该平面与z轴平行,那么可得c=0,那么法向量n=(a,b,0)。

而向量ab=(2,0,-5)。

由向量ab·n=0,可得2a=0,即a=0。

那么可得平面法向量为(0,b,0)。

那么平面的方程为b(y+1)=0,即y+1=0。

所以平面方程为y+1=0。

5楼:乙玉兰德春

设平面方程为

ax+by+c=0

又过点:m(1,-1,2),n(-1,0,3)所以a-b+c=0

-a+c=0

a=cb=2c

所以cx+2cy+c=0

即平面方程为:x+2y+1=0

6楼:吻心雪影

由于平面方程过点(-2,-1,3),设平面方程为a(x+2)+(y+1)+c(z-3)=0(因为两个点的y值都是-1,若y项的系数不为1,则该系数不可求,故设为1,其它系数不过同样变化y项系数大小,并不妨碍本式的求解。),则法线向量为n=(1,b,c),z轴方程为mz=0(m≠0),而平面与z轴平行相当于平面的法线与z轴垂直,即a×0+1×0+c×m=0,得c=0。

故有平面方程:a(x+2)+(y+1)=0。又平面过点(0,-1,-2),代入可得:a=0,故有平面方程y+1=0.

一平面过点(1,0,1)且平行于向量a={2,1,1}和b={1,-1,0},求这个平面方程?

7楼:匿名用户

设平面方程

为 ax+by+cz+d=0

=> a+c+d=0

2a+b+c+d=0 => a+b=0 => b=-a

a-b+d=0

=> a-(-a)+d=0 => d=-2aa+c+(-2a)=0 => c=a取 a=1 则 b=-1、c=1、d=-2∴ 平面 x-y+z-2=0 为所求。

一平面求过点(1,0,-1)且平行于向量a=(2,1,1)和b=(1,-1,0),求此平面方程 10

8楼:匿名用户

我就说方法 向量a和b 叉乘 得所求平面的法向量 已知一点和法向量就能得到这个平面的方程,看不懂再问我

求过点(1,0,-1),且平行于向量a=(2,1,1)与b=(1,-1,2)的平面方程,写出完整步

9楼:阮杨氏班莺

a,b外积为(1,1,-3)(心算的,可能不准),即为平面法向量。故可设平面方程为x+y-3z=a,将(1,0,-1)代入得a=4.故平面方程为x+y-3z-4=0。

(躺在床上心算的,计算可能有错)

10楼:戒贪随缘

向量a×向量b=(3,-3,-3)=3(1,-1,-1)得 向量n=(1,-1,-1)是所求平面的一个法向量由点法式得其方程是:

1·(x-1)+(-1)(y-0)+(-1)(z+1)=0所以所求平面的方程是:

x-y-z-2=0

希望能帮到你!

一平面过点(1.0.—1).且平行于向量a=(2.1.1)和b=(1.—1.0).试求这个平面方程,为什么要让ab叉乘?

11楼:东风冷雪

ab叉乘,就是求出垂直ab的向量

然后点法式 求出 平面方程

过点m(2,0.-1),且平行于向量a=(2,1,-1)及b=(3,0,4)的平面方程为?

12楼:非常可爱

ba=(3,

1,1)-(1,0,-1)=(2,1,2),所求的平面的一个法向量为:

ba×a=(2,-6,1),

可见,所求的平面为:

2(x-1)-6(y-0)+(z+1)=0或2x-6y+z-1=0。

扩展资料在空间坐标系内,平面的方程均可用是xyz的三元一次方程ax+by+cz+d=0来表示。

由于平面的点法式方程a(x-x0)+b(y-y0)+c(z-z0)=0是x,y,x的一次方程,而任一平面都可以用它上面的一点及它的法线向量来确定,所以任何一个平面都可以用三元一次方程来表示

13楼:

平面方程一般式为 ax+by+cz+d=0,其中(a,b,c)构成平面法向

计算 c=a×b 即可得平面法向,假定c=(a,b,c),再把m坐标代入得d值

14楼:消魂雨夜

既然要求的这个面平行于这两个向量 则可以求出此面的法向量 即法向量与给的两个向量都垂直 求出法向量 就可以得出一个广义的平面 再把m点带进去 就ok了 具体步骤就不写了

求过原点和(2,1,-1)且平行于向量a=(2,-1,3)的平面方程

15楼:匿名用户

设方程为 ax+by+cz=0 【过原点平面的通式】2a+b-c=0

2a-b+3c=0 【法向量与平行向量点积为零】=> 2b=4c => b=2c

4a=-2c => a=-c/2

(-c/2)x+2cy+cz=0

=> x-4y-2z=0 为所求 。

16楼:太好太好听人话

水淀粉原点\向量\平面水淀粉

一平面求过点(1,0,-1)且平行于向量a(2,1,1)和

1楼 匿名用户 我就说方法 向量a和b 叉乘 得所求平面的法向量 已知一点和法向量就能得到这个平面的方程,看不懂再问我 求过点 2 1 3 和点 0 1 2 且平行于z轴的平面方程 2楼 116贝贝爱 平面方程为 y 1 0 解题过程如下 求平面方程的方法 在空间坐标系内,平面的方程均可用三元一次方...

求过直线x-1 2且垂直于平面x+2y-z-5 0的平面方程

1楼 555小武子 设所求平面法向量为n,则n必垂直于向量直线方向向量 2, 3 2 和平面x 2y z 5 0的法向量 1 2, 1 根据叉乘的几何意义,得到n 2, 3 2 1 2, 1 1,4,7 所以可设平面方程为x 4y 7z k 再将直线上的点 1, 2,2 代入,求出k 23故平面方程...

10和0点1写作和表示的意义,1个10和2个0点1写作和表示的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写作 10 2,表示1002个0 1 2楼 匿名用户 10 02,表示1002个0 1 3楼 匿名用户 一个十是十 两个0 1是0 2 二个十和六个零点一组成的数写作二十点六表示的意义是 4楼 匿名用户 1 由1个十和6个一组成的数是16,读作十六 2 一个数十位上是1,个位上是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