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为主题的广播稿,有关感恩为主题的广播稿

2020-11-24 17:28:07 字数 5042 阅读 7693

1楼:匿名用户

放飞理想——希望的萌动(类似作文的演讲稿)

我们每个人都从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着一条河流逆勇而上。 年少时,我们都曾有过一些美妙、绮丽而又略显天真和不切实际的幻想,就像河流边那些五光十色的鹅卵石。我们都曾陶醉于那些绚丽的颜色中。

渐渐地,我们长大了,目光由脚边的鹅卵石移向前方。河流的源头,屹立着一座雄伟高峻的雪山,令人神往。我们把它称之为——理想。

一个最美的字眼!~ 理想,包含着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对未来的希望,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金色的童年,沉淀着儿时的快乐、沉淀着淡淡的稻香。

就像陈年的女儿红,愈久愈香,愈久愈让人不满足于回味。小时侯的我,最大的理想就是爸爸妈妈能多给我买些玩具和好吃的。现在看来,才觉得儿时的我多么的天真。

长大后,才渐渐地明白:“理想,不在于一朵娇嫩的鲜花,需要我们渴望的目光去滋润,更需要我们用真挚的心灵去呵护。” 的确,每个人都有理想,但要让这美好的理想变成现实,关键还要看自己。

在失败中振作,在振作中奋发,在奋发中取胜,这才是我们要的精神。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

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塌实的学习,一定会使自己的理想成真!~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当然,理想也是一股动力,推动着我们前进用不气馁。 让我们为理想插上翅膀,让我们一起放飞自己的理想!~

感恩 感恩天地万物。感谢温暖的阳光普照大地,感谢清风拂面,感谢雨露滋润万物,感谢雪降吉祥;感谢父母赋予我们生命,抚育我们成为一个好人;...

有太多太多的感动在岁月里洗尽铅华,沉淀在我的心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豁达地处理。

这时,是一味地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英国作家萨克雷说: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感恩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

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所有的渣滓;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则可以沉淀许多的浮躁、不安,消融许多的不满与不幸。只有心怀感恩,我们才会生活得更加美好。

最远的 是最美的

记得小时侯,我常常遥望蓝蓝的天空,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走到它的尽头,想知道那里都隐藏了什么?!

记得小时侯,我常常望着永远圆圆的太阳,总想知道它是用什么做成的,为什么它总是那般光亮?

记得小时侯,我常常仰望朦胧的月亮,我百般遐想:为什么它总是发出温柔的乳光?

记得小时侯,我常常向往那缀满夜空闪烁的星星,我总想知道白天它们都躲到**去了?

记得小时侯,我常常看着从头顶飞过、人字排开的大雁,我总想搞个明白:为什么它们每年都要搬一次家?

记得小时侯,我常常神往那千姿百态的云朵,我总想知道它们都从**飞来,又将飞向何方?

记得小时侯,我常常眺望着碧绿碧绿的大海,什么时候我能化作一条小船,划到海的那边,想知道那里是不是就是我想到的天边?

我总想到最远最远的地方去,它吸引着我好奇的目光,它张开了我奇异的梦想,因为在我的心里总有一位美丽的少女在动人地歌唱,她总在重复着一曲优美的诗句:

最远的 是最美的,

最远的 是最美的,

最远的 是最美的,

黄昏的村庄

天边的云彩流进

横淌的河流

夕阳的色彩

印上破败的猪栏和农舍

女人在石礅上洗着菜篮

洗去一天的劳苦和疲惫

男人还在褐色的土地里

劳作来年的幸福和粮食

村庄的天空有鸽子飞过

黄昏只剩下

朴实的孩子 流浪的狗群

一起回家

有关感恩为主题的广播稿

2楼:匿名用户

看看这个以“感恩”为主题的校园广播稿(**歌曲(感恩的心)90秒)男:或是铿锵如弹拨,女:或是翩翩如彩蝶,合:

舞动的心不会寂寞。欢迎收听“小马驹”广播,男:我是主持人某某 女:

我是主持人某某。男:没有阳光,就没有人间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万物的生长,没有春风,就没有绿色的复苏。

女: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生命,没有老师,就没有我们的进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男:

淡漠世事轻似烟,铭刻恩情浓如血。“感恩”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是一种汇报,“感恩”是一种品质。“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感恩”是一种对生活心存热爱的态度。

女: 近年来,社会环境的变化、多元化的影响,道德教育的缺失,一些青少年唯我独尊 ,骄傲任性,只想索取,不思回报,滚滚红尘和物欲横流中,他们失去了那份感恩之心。党**《两会》提出了不要让我们的青少年变成“冷漠一代”的思想方案。

男:那么如何才能感恩生活呢?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所有的渣滓;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则可以沉淀许多的浮躁,不安,消融许多的不满与不幸.

感恩,使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春的到来吐露新芽;鲜花为了感激夏的到来竞相开放;硕果为了感激秋的到来挂满枝头,雪花为了感激冬的到来,把大地母亲银装素裹.自然界尚且如此感恩,人更应有感恩之心.

女:我校结合学生思想的具体情况,在今天“教师节”之日,倡导以“感恩”为话题的活动,要求学生怀着一颗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师和身边的每个人。

感恩的广播稿 5

3楼:埲埲餹の波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感恩,是一种心态,一种品质,一种艺术。学会感恩,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感恩描绘着生活,将生活中大块的写意,挥洒得酣畅淋漓;将生活中清淡的山水,点缀得清秀飘逸;将生活中细致的工笔,描绘得细腻精美。

记得英国作家萨克雷曾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

生活告诉我们要时时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

怀着感恩的心,一代伟人邓小平在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怀着感恩的心,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到:

“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听说过一个人向树道歉的故事吗?听说过所有正在行驶的汽车为狗让路的故事吗?

这些真实的故事,感动于人对生命的关爱,感动于人对生命的尊重。当我们每天享受着清洁的环境时,我们要感谢那些保洁工作者;当我们迁入新居时,我们要感谢那些建筑工人;当我们出行,要感谢司机……懂得感谢,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个生命,重新看待我们身边的每个人,下面谈谈教学中使我感动的一刻。

或许是太累,或许是近来准备课太忙的缘故,我的喉咙有点痒,声音有些沙哑,还时不时地咳嗽几声。上课铃声响了,我照例走进教室,在讲台前扫视了一下全班,刚才还喧闹的教室顿时安静下来,同学们坐得挺端正,只有个别顽皮的孩子还在小声嘀咕着,我看了他们一眼,说:“上课!

”孩子们齐唰唰地站了起来,紧接着我又忍不住咳嗽了几声,这时,胡家龙同学从课桌旁飞快地跑过来,手里还拿着一包餐巾纸,说:“何老师,给你!”甜甜的声音回荡在教室里。

那一瞬间我心里被幸福充得满满的,感动得差点落泪。我笑着说:“老师这儿有,我们开始上课吧!

”他又一蹦一跳地回到了座位上,教室里安静极了,同学们都认真地听我讲课,刚才那几个顽皮的孩子立刻停止了说话,也专心地听了起来,不知不觉的一堂课很快地过去了。

课间我坐在教室里批改作业,这时孩子们都围了过来,个个都在小声嘀咕着,好象在说些什么?还是那个胡家龙,他走过来微笑着说:“老师,你病了,休息一下吧!

”我感动地说:“老师没事,你们去玩吧!” “老师,我帮你拿来水,你喝点吧!

”……这时,几只小手抢着把水壶递到我的手里,我说:“老师没事,太谢谢你们了!”孩子们才连蹦带跳地去玩了。

那一刻,我的心里暖暖的,我还能说什么呢?孩子们天真无邪的举动,一次又一次让人感动, 我感动于孩子们的关爱, 感动于他们的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声祝福、一句劝勉,从那一刻起,我感谢同学,是同学让我更加有斗志,感谢坎坷,坎坷教会了我坚持,每一段曲折的路都让我更接近生命的真谛。教会我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用感恩的心去发现,去探索,去品位生命中的至真至纯!

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我的朋友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

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就会少一些欺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年轻……

我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4楼:瞎胡闹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可在我看来,我的父亲对我的爱,并非完全如山那样严峻,有时却如水那样温柔。

父亲是位有文化,品德高尚的人,虽然他不像别的家长那样富有,但他为我付出的绝对不比别的孩子差,甚至比他们还好。

每当谈起我的父亲,我不禁流泪。他平时工作很繁忙,但无论如何,每天坚持问候我有关学习、生活上的事情,只要我学习上有问题,他都会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去辅导我。从上学到现在,每一次家长会他都从未缺席,他曾说过:

“无论再忙,孩子永远是我考虑的第一位”。

每个周末,我都去父亲工作的地方。有时,去到时,看到他在工作,不忍心打扰他,就在一旁看着,看着那渐渐变老的父亲,两鬓又多了一丝白发,我又一次不禁落泪了。看着那身体一日比一日瘦小,我的心万分痛苦。

想起了父亲当年是如何挨过来的。

而我对我父亲的爱,比对母亲的爱更为重要。自我懂事以来,父亲已是我生命中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学习上他是我的好老师,在生活上,他是我的好朋友。

如果我做错事了,他的第一反应不是打、骂我,而是心平气和地教导我。无论我做错了什么,他都从自身发掘问题后,再去教育我。他十分注重我的一切,所以对我格外严格。

但我不恨他,因为父亲是在关心我,怕我走歪路。

我以我父亲为荣。他在生活中十分注重形象。所以他的衣着十分整齐。他曾说过:“一个人的形象代表一个人的品质”。

十几个春秋已过去了,我对父亲的爱也加深了。我也很清楚,我这一生中,没有谁能取代他在我生命中的地位。

父亲,您放心吧,我一定会不负您的重望。长大后依然清楚记得归家的路如何走。

求学校里的广播稿,求10篇学校里的广播稿

1楼 匿名用户 先来一篇 校园,灵魂的复活 无论头上是怎样的天空,我准备承受任何风暴。 富勒 像折梯一样,为了显示别人的高度,不惜屈身埋没自己的尊严 橡皮檫一样,为了改正别人的错误,不惜耗尽自己的生命 蜡烛一样,为了照亮别人,不惜用尽自己的 泪水 。这正如龚自珍所说的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