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没有投资理念的人有怎样的对策

2020-11-24 17:13:48 字数 5586 阅读 1690

1楼:白爷

****的变化是否取决于**发行**以及市场对公司增长潜力的看法,现在它有新的投资资金。如果新**以与当前市场**相同的**发行,则没有特别理由期望股价发生变化。道,不用怕,我要到菩提树

巴菲特投资理念是否因人不同理解不同?

2楼:匿名用户

我们应该感谢巴菲特,他对自己的投资哲学作了全面而深入的阐述,但是,我也屡屡发现,有些投资人片面地理解着价值投资,他们有意无意地置价值投资的某些重要原则于不顾。这使得我想起金庸**中的九阳神功。觉远大师在圆寂前口诵九阳真经的**,少林寺的无色禅师、张三丰和郭襄三人在一旁倾听,然而三人所记、所悟却大有不同,无色得其“高”(因其当时武功最高)、张三丰得其“纯”(因其跟随觉远时间最长),而郭襄得其“博”(因其武学见识广博)。

虽说少林、武当和峨眉三脉九阳功各有所长,威力却比九阳神功逊色了许多,张三丰百岁高龄、八十多年的功力也治不了张无忌的玄冥神掌掌伤。

这是我看到的文章《孙旭东:学习价值投资重在全面领悟精神》里面的一段。

在中国**中一些人是强调巴菲特的安全边际,一些人是强调巴菲特的长期持股。

我的对策:不仅要看巴菲特的书籍,还要看中国大陆一些著名投资者的一些书籍,比如李驰和但斌。重要的是融会贯通,成为自己的东西!

3楼:匿名用户

用巴菲特的手法,要比巴菲特赚得多,原因,中国是新兴市场,上市公司规模也还偏小,成长性非同小可。

投资型寿险产品的保障功能不足的原因是什么?有何对策应对? 20

4楼:正一品天皇

有个概念你要理清,保险存在的意义是保障风险,而不是用于盈利,如果你用盈利的角度来看他,你的理念就是错误的,因为保险本身投资的渠道面就很窄。如果是只用于盈利,他在盈利的效益的基础上肯定降低其对保障的功能。

保险是规划现在投资未来,也就是你要观望未来,为你的风险买单,我们人生有两个不 可预控的东西,疾病与意外,既然不可预控就提前预防,一般现在的许多疾病类寿险都有着有病防病,没病养老的的类型,有病了可以予以给付,没病这笔钱可以用来养老,要么就是交后开始拿钱,拿到一个保险期限年龄,对策 就是多结合不同的险种进行购买,最好询问相应的保险业务员。了解

5楼:匿名用户

投资型寿险产品在我国本身就是一个怪胎。因为没有完善的投资环境,保险资金基本是闲置,每年近万亿的投资险保费没有投资的渠道,所以无法保证增值。若提高保障功能势必要客户承担更多的风险分摊的保障成本,使本来就不会让客户满意的投资回报更加雪上加霜。

当前看没有对策。

6楼:酒酿丷小丸子

投资型本来就是偏收益的……也就是说拿了个保险外壳做理财,对策基本没有,要么去加个附加险,要么就乖乖买传统的保险

中国对外投资有什么具体政策上的支持? 30

7楼:匿名用户

我国在海外投资创办企业所遵循的原则是“平等互利、讲求实效、形式多样、共同发展”。其基本政策是:

1.产业政策:其一是鼓励机电产品走出去,其二是在海外举办加工装配型企业,其三通过海外投资开发资源;

2.资金政策:举办海外投资较多的生产性企业,国内投资者出自筹部分资金外,可向国家银行申请优惠贷款;

3.税收政策;

4.原材料**政策:在设备材料**上,鼓励用国产设备材料作为海外企业的中方投资,凡属统配、部管产品的订货生产,可纳入国家计划;

5.销售政策:凡属国内需要进口的,在同质同价的条件下可申请纳入国家计划,优先安排进口。

8楼:电气工作者

首先,现在已经有相关专题的书籍销售了,你可以去借一本看看:

http://****welan.***/226327/

9楼:

对外投资,中国是没有什么规定的。

除大的集团公司需拿到**下发的文件外,有什么支持要看当地**的态度了.

10楼:匿名用户

总之要投就投不可再生资源的项目,可再生资源比如衣服等等,各种各样的新产品可以不断推出,而不可在生资源就不能推出不同的消费者们也只会购买这类.

11楼:天黑我不怕

当然有了,具体还得在查,以后这块会规范,而且是肯定

企业投资风险分析与其对策是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一)建立企业财务风险识辨系统

要对企业的财务风险进行防范,首先必须准确、及时地识辨企业的财务风险。一般来讲,企业财务风险的识辨可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 用“阿尔曼”模型建立预警系统。这种方法是由美国爱德华。

阿尔曼在20世纪60年代提出来的基于多元判别模型的财务预警系统。他利用逐步多元鉴别分析逐步提取五种最具共同**能力的财务比率,建立起了一个类似回归方程的z计分法模型:

z=0.012x1+0.014x2+0.033x3×0.006x4+0.999x5

其中:x1=营运资金/资产总额;x2=留存收益/资产总额;x3=息税前利润/资产总额;x4=普通股和优先股的市场价值总额/负债账面价值总额;x5=销售收入/总资产。

该模型实际上是通过五个变量(五种财务比率),将反映企业偿债能力指标、获利能力指标和营运能力指标用一个多元的线性函数公式有机联系起来,综合评价企业财务风险的可能性。阿尔曼认为:若z值小于1.

81,则企业存在很大的财务风险;若z值在1.81-2.99灰色区域,企业财务状况不明朗;若z值大于3,说明企业的财务状况良好,财务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很小。

阿尔曼还提出z值等于1.81是判断企业破产的临界值。

2. 利用单个财务风险指标趋势的恶化来进行**和监控。通常,按照财务比率指标的性质及综合反映企业财务状况能力的大小,预警企业财务风险的比率主要有:

(1)现金债务总额比。它等于经营现金净流量除以负债总额。这个比率越高,企业承担债务的能力越强。

(2)流动比率。它是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比。一般认为流动比率应该在2以上,但最低不低于1.

影响流动比率的主要因素有营业周期、流动资产中的应收账款数额和存货的周转速度。(3)资产净利率。它等于净利润除以资产总额。

它是把企业一定期间的净利与企业的资产相比较,表明企业资产利用的综合效果。指标越高,表明资产的利用效率越好,说明企业在增加收入和节约资金使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否则相反。

同时,资产净利率又是一个综合指标。企业的资产是由投资人投入或举债形成的,净利的多少与企业资产的多少、资产的结构和经营管理水平有密切的关系。影响资产净利率高低的因素主要有:

产品的**、单位成本的高低、产品的产量和销售的数量和资金占用量的大小等。(4)资产负债率。它是负债总额与资产总额之比。

它主要用来衡量企业利用负债进行经营活动的能力,并反映企业对债权人投入资本的保障程度。通常该比率应以低为好,但当企业经营前景较为乐观时,可适当提高资产负债率,以获取负债经营带来的收益;若企业前景不佳,则应减小资产负债率,从而降低财务风险。(5)资产安全率。

它是资产变现率与资产负债率之差,其中,资产变现率是预计资产变现金额与资产账面价值之比。它主要用来衡量企业总资产变现偿还债务后剩余系数的大小。系数越大,资产越安全,财务风险越小;否则反之。

企业可以应用比较、比率分析法来考察其自身历年以来财务比率指标的变化趋势,并借鉴行业指标的平均值与先进企业的指标值来判断本身财务状况的好坏,从而有效地规避风险、控制风险、延缓危机甚至杜绝危机。

3. 编制现金流量预算。企业现金流量预算的编制,是财务管理工作中特别重要的一环。

由于企业理财的对象是现金及其流动,就短期而言,企业能否维持下去,并不完全取决于是否盈利,而取决于是否有足够现金用于各种支出。准确的现金流量预算,可以为企业提供预警信号,使经营者能够及早采取措施。为准确编制现金流量预算,企业应将各具体目标加以汇总,并将预期未来收益、现金流量、财务状况及投资计划等以数量化形式加以表达,建立企业全面预算,**未来现金收支的状况可以周、月、季、半年及一年为期,建立滚动式现金流量预算。

当然,一个财务风险预警系统应该具有良好的内部控制制度以及稽核制度,否则即使最先进的预警系统也得不到正常的运转。由于各企业的组织形式、企业规模等存在差异,企业应当根据实际情况来设计符合其自身要求和特点的财务风险预警系统。

(二)建立有效的风险处理机制,增强抗险能力

为了有效防范可能发生的财务风险,企业必须从长远利益着眼,建立和健全企业财务风险防御机制。(1)可以通过某种手段(比如参加社会保险)将部分或全部财务风险转移给他人承担的方法,建立健全企业风险转移机制。(2)可以通过企业之间联营、多种经营及对外投资多元化等方式及时分散和化解企业财务风险,建立健全企业风险分散机制。

(3)可以在选择理财方案时,综合评价各种方案可能产生的财务风险,在保证财务管理目标实现的前提下,建立健全风险回避机制。(4)可以建立健全企业的风险**和积累分配机制,及时足额的增补企业的自有资金,壮大企业的经济实力,提高企业抗击财务风险的能力。

(三)建设财务风险制度文化,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企业财务风险的高效管理得益于企业上下一心的全员参与和制度支撑。只有在文化层面上加强企业员工的财务风险意识,打破传统的风险自我无关和自我分割管理的思想,建立起全面整体的风险观,在工作中处处时**估和发现风险,自发的协调和实现团队化风险控制,把风险管理的观念和行动落实到每个人的身上。同时,管理层应致力于调查和规划本企业的风险制度文化建设,制度控制和文化引导双管齐下,努力提升企业的风险管理水平。

要使财务管理人员明白,财务风险存在于财务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任何环节的工作失误都可能会给企业带来财务风险,必须将风险防范贯穿于财务管理工作的始终。企业领导人员应加强科学决策、集体决策,摈弃经验决策、“拍脑门”决策等主观决策习好,降低财务决策风险。

(四)完善风险管理机构,健全内部控制制度

企业财务风险管理的复杂性和多样性要求企业必须建立和完善相应的组织机构对风险实施及时有效的管理,只有把企业的财务风险实现组织化运作,才能实现企业财务风险管理得到足够的重视和真正的规模运行。企业可以单独设立一个财务风险管理处并配备相应的人员对财务风险进行**、分析、监控,以便及时发现及化解风险,建立健全风险控制机制。另外,治理结构和内控制度弱化本身就是高风险的表现,因此,首先要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风险控制能力,实现科学决策、科学管理,形成完整的决策机制、激励机制和制约机制。

其次要建立监督控制机制,特别要加强授权批准、会计监督、预算管理和内部审计。再次是财务和会计应该分设,单位分管领导分开,分别设置管理中心,各行其责。最后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的作用,搞好内部控制的评审和风险估计。

(五)理顺企业内部财务关系,做到责、权、利相统一

为防范财务风险,企业还须理顺内部的各种财务关系。各部门要明确其在企业财务管理中的地位、作用、职责及被赋予的相应权力,做到权责分明,各负其责。另外,在利益分配方面,企业应兼顾各方利益,以调动各部门参与企业财务管理的积极性,从而真正做到责、权、利相统一。

〔参考文献〕

〔1〕钟言。财务风险防“四高” 〔n〕。中国经济时报,2005-11-29.

〔2〕朱然。现代企业财务风险的成因及防范〔j〕。经济师,2005,(4)。

〔3〕王小惠。企业财务风险的成因及其防范〔j〕。经济师,2006,(3)。

〔4〕陈念东。**企业财务失败预警系统的建立〔j〕。林业财会与会计,2000,(9)。

〔5〕刘秋萍。加强企业财务风险管理〔j〕。建筑管理现代化,2003,(2)。

〔6〕严真红。我国企业财务风险的成因及其防范〔j〕。江西财经大学学报,2001,(4)。

参考资料:http://*********800.***/*****47/d70545eb/

如何对待没有自知之明的人,对于没有自知之明的人,怎样对待

1楼 匿名用户 我想你应该跟你老公好好谈一谈,毕竟你老公这样子惯他会害了他的,如果你老公是聪明人的话,他会知道怎么做的 对于没有自知之明的人,怎样对待 2楼 匿名用户 亲人的话,告诫他,没关系的,就算了,别理他就是 怎么样对待没有自知之明的人 3楼 新手知识人 让你喜欢一个你讨厌的人是非常难的,这要...

高考对于我们的人生到底有多重要,高考对于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有多重要?

1楼 匿名用户 很重要,毕竟是中国最重视的考试,会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轨迹。 2楼 匿名用户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之一。高考考得好了,可能命运就改变了,比如那些考上清华北大等学校的人,当然大多数还是没机会去清华北大,比如高考只考了一个普通的二本学校,虽然比不上清华北大,但是也不代表进入大学之后没有其它...

体验经济时代对于会展有怎样的影响

1楼 boy我最靓 体验经济时代对于会长会有很大的影响,因为体验经济每个人都能通过体验而了解各种商品的好坏,那么对于会长来说,将会更加的吸引人去 ,更加具有人气。 2楼 匿名用户 体验经济时代,其实我们现在不就是这么一个时代的吗,我们所使用的产品,出现的经济能力。 3楼 我爱男保姆 带动后带动。提高...